喝醉了的唯美句子,關於醉酒的唯美句子

2023-01-01 18:30:11 字數 5642 閱讀 4633

1樓:浮世觀禪

喝醉的句子。

1、喝酒不醉最為高,好色不亂乃英豪,不義之財君莫取,忍氣饒人禍自消。

2、很多人說喝酒忘不掉,但還喝。喝酒追求的不是忘掉,而是一瞬間的解脫。

3、只要心裡有,茶水也當酒。

4、交往越來越廣,知音卻越來越少;樓越來越高,心胸卻越來越窄;超市越來越多,卻不知道自己還需要什麼。迷失,不僅是酒醉之後,光天化日之下的迷失,更讓人苦不堪言。

5、半斤不當酒,一斤扶牆走,斤半牆走我不走。

6、殘杯勸不飲,留醉向誰家?

7、我算是喝醉了。然而我這樣的人,還是喝醉了的好。

8、一般的女人不喝酒;女人不喝一般的酒;喝酒的女人不一般。

9、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

10、滿酌香含北砌花,盈尊色泛南軒竹。

11、危難之處顯身手,妹妹替哥喝杯酒。

12、不要輕易放棄舊朋友,因你不能找別人代替他;友情就像酒,越舊越好。

13、喝酒容易出事,不喝酒一樣出事。

14、有些話、或許只有喝醉了才會無所顧及的說。

15、紛紛擾擾三十年,渾渾噩噩已半生。得得失失終不醒,唯有杯酒最知心。

16、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17、心碎喝酒,喝酒傷肺,到頭來沒心又沒肺。

18、我喝醉了,但我意識很清楚。我想,你在疏遠我。我說了。我不會放棄,更不會放手。

19、出門在外老婆交代,少喝酒、多叨菜,夠不著了站起來。

20、她喝酒愛哭,總說沒你才算輸。

21、佳人一壺酒,秋容滿千里。石馬臥新煙,憂來何所以。

22、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月下獨酌李白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23、男人喝酒辨朋友,女人喝酒識流氓。

24、酒逢知己飲,詩向會人吟。

2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醉嘆胡秉言。

醉生夢死一天天,不管妻兒舉步艱。

虛度光陰頹喪志,婆娘嘆氣淚漣漣。

這輩子最討厭的東西就是酒,最不喜歡的就是喝酒的人,喝多你告訴我你難受,可我該怎麼做呢。

喝酒喝醉的句子經典句子

3樓:小笑聊情感

古典詩詞中十大經典bai「酒後失du態」

今日,不妨將古典詩詞中描寫的一些zhi酒後失dao態行為選擇出來,以現代流行的評比方式輯成「十大」,還原當年歷史上那些酒後失態形象,以資示範,及作趣品。

第十位: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李白·陶淵明)

這是酒仙兼詩仙李白同志的詩,詩意直白,基本不用翻譯成現代漢語就能看懂,可知古代的人們口語化的詩詞還是和如今的並無太大差別,現代人絕對不要以高深莫測、故弄玄虛的手法去學漢語、古文,而是要悅讀,持之以恆,自能讀懂。那些在學生時期課本里見到的古文只是古人的書面語而已,考驗及炫耀的是其實不值得提倡的象牙塔裡東西,是用來擺門面的,而古人的口語文化還是和如今的相差無幾,不必高山仰止。

回到本詩來。李白在醉後大聲叫退朋友,讓對方不要打擾自己睡覺,其實已是酒後失態的了,即使該友是多麼熟悉,因為古代是遠比當代講究禮節的啦。不過,李白描寫的不但是自己的醉態,其實還連帶描繪出另一他的前輩文人的醉態,那就是東晉名士陶淵明同志。

原來,「我醉欲眠卿且去」並不是李白的原創呢。

《宋書·隱逸傳》:「潛不解音聲,而畜素琴一張,無弦,每有酒適,輒撫弄以寄其意。貴賤造之者,有酒輒設。

潛若先醉,便語客:『我醉欲眠,卿可去』,其真率如此。」(陶淵明不懂音律,但喜歡藏放不加裝飾的古琴一張在家,琴上不設琴絃。

每次和友人酒喝到舒服時,就上前作彈琴狀以寄託自己喜歡**卻不懂音律的遺憾之情。凡友人來訪,不分貴賤,他都會擺酒宴接待。如果自己喝不過友人先要醉的話,就直接對客人說,我要醉倒睡覺了,你可先回去啊。

他的直率性格由此可見一斑。)

4樓:大黃人

1.百事盡除去,唯餘酒與詩。

2.九轉靈丹那勝酒?五音清樂未如詩。

3.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4.劫灰飛盡古今平,龍頭瀉酒邀酒星,金槽琵琶夜棖棖。

5.寒郊好天氣,勸酒莫辭頻,擾擾鍾陵市,無窮不醉人。

6.把酒仰問天,古今誰不死,所貴未死間,少憂多歡喜。

7.雖可忘憂矣,其如作病何,淋漓滿襟袖,更發楚狂歌。

8.嘗酒留閒客,行茶使小娃,殘杯勸不飲,留醉向誰家。

9.五十江城守,停杯一自思,頭仍未盡白,官亦不全卑。

10.憑君滿酌酒,聽我醉中吟,客路如天遠,侯門似海深。

11.莫辭酒,此會固難同,請看女工機上帛,半作軍人旗上紅。

12.我不記得了,只是那場酒浸滿了全身,發自肺腑,只入心裡。

13.楚蘭不佩佩吳鉤,帶酒城頭別舊遊,年事已多筋力在,試將弓箭到幷州。

14.謝謝你關心,不過,你也知道我們商人尚酒,喝酒傷身,不喝酒傷心啊。

15.酒盞酌來須滿滿,花枝看即落紛紛,莫言三十是年少,百歲三分已一分。

16.酒後高歌且放狂,門前閒事莫思量,猶嫌小戶長先醒,不得多時住醉鄉。

17.一甕香醪新插芻,雙鬟小妓薄能謳,管絃漸好新教得,羅綺雖貧免外求。

18.莫怪近來都不飲,幾回因醉卻沾巾,誰料平生狂酒客,如今變作酒悲人。

19.酒滿了,滿了則溢,可是那溢流出去的到底是誰多餘的惆悵我再次滿上我的惆悵,把最近的煩惱最近的不快都一飲而盡!別人眼裡也許我是海量,或許說我喝酒很痛快,可其中的酸辛也只有自己心理在打鼓掂量。

5樓:楠寶貝

喝酒喝醉的句子。1)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欄意。

2) 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3) 不得不承認,時間真的會帶走一切。

4) 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5) 是不是隻有孤獨的人才會在每一個喧譁的時候,偷偷傷感過去,悄悄憂鬱未來?

6)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7) 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8) 看不見陽光何時會出現,那長長的雨季,總是莫名的讓心哭泣。

9) 不要抓住回憶不放,斷了線的風箏只能讓它飛,放過他更是放過自己。

10) 往往別人對你好,並不是你很討人喜歡,而是你傻得讓人心疼。

11) 原來只要分開了的人,無論原來多麼熟悉,也會慢慢變得疏遠。

12)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13) 請不要和我玩曖昧,我已經打預防針了。

14) 喝醉了酒,我誰都不服,就扶牆。

15) 身邊最親近的人,曾經那樣的親密無間,現在卻也變得好似陌路人。

16) 酒是一種靈感和情感催化劑。這人據說對著月亮也得喝而且斗酒詩百篇。

17) 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裡的童話已經慢慢的融化。

18) 帶著微笑遠離,是最幸福的一種離去。所有的不捨,留給守候的那個人。

19) 兩腿一站,喝了不算。

20) 無論過程多麼的繁華,最終還是改變不了不了曲終人散的結局。

6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後的心情經典句子:

1、喝醉,從來就不是酒精的罪過,而是感情的度數太高。

2、喝醉,只是為自己任性的思念,來找個合適的藉口3、喝醉,從來不是酒精的濃度過高,而是感情傷的越深!

4、我很想喝醉,因為我想知道我喝醉後喊的是誰的名字。

5、我不怕喝醉我怕的是喝醉了沒人在一旁照顧我6、太多人喝醉,太多人疲憊,太多太多人無路可退7、你可以有喝醉的時候,我們可以接受,但是你要明白和真正的朋友一醉才能讓傷心事方休,否則,你只會是別人的談資和笑柄。

8、我讓自己喝醉。沒有你我就不能入睡。整夜又整夜的徘徊9、閨蜜是在你喝醉時陪你一起哭的人,兄弟是在你喝醉的時候和你打架的人10、真想有一天喝醉,那樣我就可以肆無忌 憚的對你說那些我不敢說的話11、找一個可以喝醉的理由,我的心留下的全是傷口12、一直想嘗試喝醉的感覺,昨晚終於知道了,呵呵,不好受13、我多想聽聽你喝醉的時候喊的究竟是誰的名字。

14、特別想知道我喝醉的時候,會撕心裂肺的喊誰。

形容酒喝醉的句子有哪些?

7樓:**

醉來臥空山,天地即衾枕。——李白 《友人會宿》

醉後不知天在水,滿船清夢壓星河。——唐溫如 《題龍陽縣青草湖》

醉來臥空山,天地即衾枕。——醉來臥空山,天地即衾枕。

蒼顏白髮頹然乎其間者,太守醉也。——歐陽修《醉翁亭記》

玉山自倒非人推。——李白 《襄陽歌》

美人既醉,朱顏酡些。——宋玉 《招魂》

8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醉嘆胡秉言。

醉生夢死一天天。

不管妻兒舉步艱。

虛度光陰頹喪志。

婆娘嘆氣淚漣漣。

醉酒的句子

描寫醉酒的句子

9樓:生活達人曉紅

1、一生大笑能幾回,斗酒相逢須醉倒。——出自唐代岑參的《涼州館中與諸判官夜集》

譯文:人生一世能有幾回開懷大笑,今日相逢人人必須痛飲醉倒。

2、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出自清代納蘭性德的《浣溪沙·誰念西風獨自涼》

譯文:酒後小睡,春日好景正長,閨中賭賽,衣襟滿帶茶香。曾經美好快樂的記憶,當時只覺得最尋常不過,而今卻物是人非。

3、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出自宋代李清照的《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

譯文:昨夜雨雖然下得稀疏,但是風卻勁吹不停,雖然睡了一夜,仍有餘醉未消。

4、金風細細。葉葉梧桐墜。綠酒初嘗人易醉。一枕小窗濃睡。——出自宋代晏殊的《清平樂·金風細細》

譯文:微微的秋風正在細細吹拂,梧桐樹葉正在飄飄墜下。初嘗香醇綠酒便讓人陶醉,在小窗之前一枕酣眠濃睡。

5、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出自宋代宋祁的《玉樓春·春景》

譯文:總是抱怨人生短暫歡娛太少,怎肯為吝惜千金而輕視歡笑?讓我為你舉起酒杯奉勸斜陽,請留下來把晚花照耀。

10樓:船帆煇

1) 裝作無動於衷,隨著酒意的麻痺,讓自己看起來像是麻木了一樣。

2) 我很想知道,我喝醉了會喊出誰的名字。

3) 當酒入喉時,有一種破裂的聲音,彷彿絕望的歌唱。

4) 沒喝酒之前我是中國的。喝酒之後中國是我的。

5) 她喝酒愛哭,總說沒你才算輸。

6) 喝酒不是為了喝酒,只是戒不掉朋友。

7) 一般情況下,不和你喝酒的人和和你喝酒都會爛醉的人才會是知己!

8) 男人喝酒辨朋友,女人喝酒識流氓。

9) 喝醉了酒,我誰都不服,就扶牆。

10) 酒伴的是孤獨,是寂寞。醉後才發現,只是少了身邊的那個人。

喝醉了的說說句子【最新篇】

1) 喝酒前,我是世界的,喝酒後,世界是我的。

2)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3) 聽說喝酒能猝死,我就愛上了喝酒。

4) 煙說抽菸吧,酒說喝酒吧,管他是為朋友還是為戀人還是為別的,就當為自己,我也不想墮落,可我沒有快樂。

5) 我不喜歡喝酒,他也不讓我喝酒,告訴我;要麼酒量好,要麼點酒不沾。

6) 歲月還漫長,你心地善良,終會有一人陪你騎馬喝酒走四方。

7) 我不喜歡笑,因為我笑的樣子不好看。我喜歡喝酒,喝酒的時候我會笑。

8) 飯局三大悲:想請的沒來,來的都是作陪,結帳時就你一人清醒。

9) 我想喝酒,然後醉死大馬路。

10) 當矜持遇見矜持,當等待遇見等待,作祟的是究竟是自尊還是自卑。

關於學習的唯美句子關於讀書的唯美句子

1 只要功夫下得深,鐵杵磨成繡花針。這就要表明了勤奮的無所不能,一根鐵杵變出繡花針,是需要多少灌溉,沒有勤奮,這簡直是白日做夢!那麼大的鐵杵都能變成細小的繡花針,世上還有什麼不可能的呢?2 讀書是一種充實人生的藝術。沒有書的人生就像空心的竹子一樣,空洞無物。書本是人生最大的財富。猶太人讓孩子們親吻塗...

關於書的唯美句子,關於讀書的唯美句子

書是智慧之門的鑰匙,開啟了我的學習旅程。如果書是花朵,我會看很多書,有許多花朵開放,就迎來了春天春暖花開的季節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蹦為羽小睡及搬嬲 超建 斷 關於讀書的唯美句子 1 語言是心靈和文化教養的反映。2 學到很多東西的決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的東西。3 寫十卷書要比實際行動打下基礎容...

跪求關於友情的唯美句子,關於友情的唯美句子有哪些?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在街上漫舞 數著友誼的樣子 一步又一步 左三圈的思路是右三圈的幸福 突然間我像小孩 很容易滿足 我要光著我的腳丫子 和你心情的跳舞 過去的日子一幕又一幕 走的風風雨雨 都有你陪我 進一步是征服退一步是守護 友情永遠都會勝過愛情。看你2的人很多,但陪你2的人很少。身邊越來越少要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