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思維名言名句,關於逆向思維的名言和典故

2023-01-01 22:00:13 字數 1439 閱讀 7683

1樓:匿名使用者

逆向思維,也稱求異思維,它是對司空見慣的似乎已成定論的事物或觀點反過來思考的一種思維方式。敢於「反其道而思之」,讓思維向對立面的方向發展,從問題的相反面深入地進行探索,樹立新思想,創立新形象。

1、原本,去沙漠是看沙的。去海邊是看水的。這是慣性思維。原來,去沙漠尋水;去海邊找沙,這是逆向思維。不能否認,它們都是存在樂趣的。

2、為什麼做壞人是自由或快樂的,好人是痛苦壓抑的?因為壞人活的真實。 解讀同行廣告,積累同行資料庫。賺錢靠思維的轉變,網際網路思維,包括迭代思維、逆向思維、跨界思維!

3、別以為快樂是件容易的事。快樂是需要想象力、逆向思維和幽默感的。 沒心沒肺的人常常被視為類似草履蟲的低等生物,但是,草履蟲原先是有腦的,是進化過程中慢慢地把腦子給弄沒了--不需要腦,就足以應付複雜的海底世界了,人家有自己強大的生存哲學。

守腦如玉。4、我不清楚到底是什麼造成的我與大部分人的格格不入的逆向思維……

5、明明是傻,卻說自己是逆向思維。

6、決定你能站多高、走多遠的,是你思想的高度與深度。多些逆向思維,擺脫教條的束縛;多些批判思維,突破桎梏的封鎖;多些換位思維,避免自我為中心;多些系統思維,消除片面誤區;多些形象思維,凡事不要太枯燥;多些邏輯思維,事物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絡;多些簡單思維,你簡單 世界才簡單。

關於逆向思維的名言和典故 5

有關逆向思維的愛的名言

2樓:一隻爪哇蟹

1.愛如果為利己而愛, 這個愛就不是真愛, 而是一種欲。 -愛德門。

2.愛情是嘆息吹起的一陣煙; 戀人的眼中有它淨化了的火星;戀人的眼淚是它激起的波濤。 它又是最智慧的瘋狂, 哽喉的苦味, 沁舌的蜜糖。--英·. 莎士比亞。

3.被摧毀的愛, 一旦重新修建好, 就比原來更巨集偉, 更美, 更頑強。--英·莎士比亞。

4.愛情就等於……生活, 而生活……是一種責任, 義務, 因此愛情是一種責任。--俄· 岡察洛夫。

5.愛別人, 也被別人愛, 這就是一切, 這就是宇宙的法則。 為了愛, 我們才存在。 有愛慰籍的人, 無懼於任何事物, 任何人。--法·彭沙爾。

6.我們為祖國服務,也不能都採用同一方式,每個人應該按照資稟,各盡所能。 —歌德。

7.科學沒有國界,科學家卻有國界。 —巴甫洛夫。

8.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 —徐特立。

9.愛情的歡樂雖然是甜美無比,但只有在光榮與美德存在的地方才能生存。——古爾內爾。

10.愛情是一個不可缺少的、但它只能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加速器,而不是工作、學習的絆腳石。——張志新。

說實話我似乎對你說的逆向思維不是很確定,不過以上幾句話每句似乎都有那麼一點點逆向思維,不知是不是你想要的。

3樓:瑪咔0巴咔

你愛我嗎?

嗎,我愛你!

關於要從反面思維的名言

什麼叫逆向思維

逆向思維也叫求異思維,它是對司空見慣的似乎已成定論的事物或觀點反過來思考的一種思維方式。敢於 反其道而思之 什麼樣的人是逆向思維的人?逆向思維的人是不是更聰明?逆向思維 逆向思維也叫求異思維,它是對司空見慣的似乎已成定論的事物或觀點反過來思考的一種思維方式。敢於 反其道而思之 讓思維向對立面的方向發...

異想天開的逆向思維,有關異想天開的想法,被人嘲笑,最後成功的真例項子

其實任何一項史無前例的方面和思想,都是對傳統思維的挑戰。美國的萊特兄弟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架動力飛機的設計師,他們為開創現代航空事業做出了不巧的貢獻。他們的故事在全世界廣為傳頌。哥哥威爾伯 萊特出生於1867年4月,4年後,弟弟奧維爾 萊特出世。年幼時,這對兄弟倆就已經顯出對機械設計 維修的特殊能力。他...

為什麼聰明人和有能力的人都是逆向思維

一般來說 如果是天生就就很聰明 因為這樣有代表有雙向思維 一種是後天的 這個嘛 呵呵 就因人而異了 但大部分有逆向思維的人都很聰明 為什麼聰明的人,總習慣逆向思維?今天給大夥分享下逆向思維 你的反應 挖槽,還需要你分享?我們早知道了,你這個騙讚的流氓 沒錯,我就是光明正大來騙讚的流氓。1 一天,和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