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知名的窯口有哪些?景德鎮粉彩窯口有哪些

2023-01-01 23:35:15 字數 3030 閱讀 5520

1樓:瓷器說

景德鎮茶器窯口至少幾百家,如何挑選窯口看似很難。實際上有一定市場共識和知名度的窯口也就二三十來家。

一線窯口:春風祥玉、小雅、九段燒、賞瓷觀窯、自牧堂、陶人臨古、銘經草堂、立明堂、餘寅窯、藝林堂、寶蘊閣、克勤堂等。

二線窯口:志純窯、談窯、快雪時晴、倚雲煮泉、天義華、小愚齋、樂窯、遊玉堂、居和堂、六逸堂、二亭、待月觀山、搏泥幻化、十方、盛古珍玩、溢珍堂、一峰窯、銘清堂、滿堂、青如堂、和然窯等。

二、一線窯口簡介。

(1)春風祥玉,第一批茶器窯口,積累20多年,經歷老貴、老春、新春三個時代,主要特色是仿明青花,此外窯口綜合實力比較強大。

(2)小雅,也是第一批茶器窯口,特色是仿王步青花,花鳥、壺比較有代表。

(3)九段燒,青花人物第一窯口。

(4)賞瓷官窯,特色鬥彩,產品有雍乾風的精美,(5)自牧堂,特色鬥彩,風格主要仿古。

(6)陶人臨古,仿明青花的後發窯口。

(7)銘經草堂,書法第一窯口。

(8)立明堂,用踏水技術做仿明青花,並引入西方繪畫的陰暗表現手法,別具一格。

(9)餘寅窯,重工細作,特色青花釉裡紅山水,青花山水系列,青花加彩系列,青花礬紅系列。

(10)藝林堂,粉彩第一窯口。

(11)寶蘊閣,琺琅彩第一窯口。

(12)克勤堂,元青花第一窯口。

三、二線窯口簡介。

志純窯,窯主美術科班出身,和立明堂風格一樣,價效比高。

談窯,窯口小而美,糯米胎,主做鬥彩,髮色淡雅。

快雪時晴,仿明青花前五窯口,作品很有老味。

倚雲煮泉,主做顏色釉,茶葉末釉非常有特色。

天義華,幾十年老窯口,特色是桃紅堆白,仿王步青花。

小愚齋,鬥彩前三窯口,鬥彩用色大膽,有自己的風格。

樂窯,窯主國畫學院派出身,作品非常有個人特色。

遊玉堂,窯主是仿古圈高手,特色是仿珠山八友、仿王步。

居和堂,仿古大佬,不主要做茶器。

六逸堂,新窯口,但窯主創作很旺盛,勢頭很猛。

二亭,專攻釉裡紅的窯口。

待月觀山,仿明青花窯口,走價效比路線。

搏泥幻化,元青花二線窯口。

十方,青花窯口,特色青花山水。

凡勤堂,仿明青花窯口,走價效比路線。

盛古珍玩,仿古圈出身,粉彩二線窯口。

溢珍堂,粉彩二線窯口,走價效比路線。

¾°µâõòèý´óãûò¤êçääà

景德鎮粉彩窯口有哪些

2樓:1eo說教育

景德鎮粉彩窯口有:鈞瓷、汝瓷、官瓷、定瓷、哥瓷。

從漢朝開始燒製陶器,距今1800多年,從東晉開始燒製瓷器,距今1600多年,景德鎮素有「瓷都」之稱,歷朝海外有人到,高嶺崎嶇為坦途,景德鎮瓷器造型優美、品種繁多、裝飾豐富、風格獨特,以「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的獨特風格蜚聲海內外,青花、玲瓏、粉彩、色釉,合稱景德鎮四大傳統名瓷。

瓷器的分類:

1、胎裝飾:多為印花、劃花、刻花、堆貼、絞胎等。

2、釉裝飾:單色釉(青瓷、白瓷、黃瓷、藍瓷、綠瓷等單一色澤釉色的瓷器)、結晶釉(兔毫、油滴、鐵鏽斑、茶葉末釉等含結晶物質的釉面裝飾)、花色釉(窯變釉等)、紋片釉(就是釉面有裂紋的那種啦~像哥窯)。

3、彩裝飾:釉下彩(青花啊,釉裡紅,釉下三彩等)、釉上彩(五彩、粉彩、琺琅彩、素三彩等)、釉下彩和釉上彩相結合(鬥彩)。

景德鎮的五大名窯是哪些個?

3樓:毓冰心貊初

景德鎮瓷器在明清最為流行。

景德鎮瓷器歷史。

從漢朝開始燒製陶器,距今1800多年,從東晉開始燒製瓷器,距今1600多年。景德鎮素有「瓷都」之稱。詩人陳志歲《景德鎮》詩云:

「莫笑挖山雙手粗,工成土器動王都。歷朝海外有人到,高嶺崎嶇為坦途。」景德鎮瓷器造型優美、品種繁多、裝飾豐富、風格獨特,以「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的獨特風格蜚聲海內外。

青花、玲瓏、粉彩、色釉,合稱景德鎮四大傳統名瓷。薄胎瓷人稱神奇珍品,雕塑瓷為中國傳統工藝美術品。

宋代五大名窯。

鈞瓷汝瓷。官瓷定瓷。

哥瓷中國宋代瓷器生產,以汝窯、官窯、哥窯、鈞窯、定窯五個窯口產品最為有名,後人統稱其為「宋代五大名窯」。

4樓:大允時雁桃

景德鎮五大名窯不清楚。

宋代有汝窯、官窯、哥窯、鈞窯、定窯。後人稱之為「宋代五大名窯」。

5樓:雲昕邗俊楚

中國汝窯。

汝窯為宋代「五大名窯」之一。過去一直以為汝窯窯址在臨汝縣境內,則考古工作者在河南臨汝進行了大量調查和發掘工作後,仍然是「踏破鐵鞋無覓處」。2023年底,考古工作者再一次進行實地調查,終於在與臨汝相鄰的寶豐縣大營鎮清涼寺發現了汝窯窯址,並出土了宮廷使用的完整瓷器22件,從而揭開了汝宮瓷之謎。

寶豐縣在宋時屬汝州,故名。

中國官窯。官窯瓷器,是我國宋代五大名窯之一,北宋官窯迄今尚未發現窯址。公元2023年,宋室南遷臨安(今杭州)後,為了滿足宮廷和達官貴人的用瓷需要,先後建立了修內司官和郊壇官窯。歷代對官窯評價很高,清代陳瀏在《陶雅》中讚美道:

「宋官窯者絕不經見,世人罕有識之者。」

中國鈞窯。在宋代青瓷獨佔瓷壇的時候,鈞窯燒造的一種複雜的花釉瓷,是一支異軍突起的名窯,它的窯址在河南省禹縣的鈞臺及八卦洞。宋徽宗會把鈞瓷定為御用珍品,足見非同一般。

中國定窯。定瓷是宋代官、哥、汝、定、鈞五大名窯之一。窯址在河北省曲陽縣,由於宋時屬定州而得名。

中國哥窯。哥窯是宋代五大名窯之一。據史料記載,浙江龍泉南宋時有章家二兄弟,均以陶為業,各主一窯,兄所主之窯名哥窯,弟窯亦稱龍泉窯。哥窯瓷器的特點是裡外披釉,均勻光潔,晶瑩滋潤,不僅扣之瓷音清亮,而且造型挺拔大方,輪廓亦柔和流暢。

景德鎮茶具,景德鎮茶具

景德鎮茶具一般都是白瓷的,骨瓷的也有。但是白瓷相對骨瓷來講要貴些。鶴禮青花 上就有很多青花茶具,你可以去看下 景德鎮茶具主要有高白瓷 骨瓷。可以去 禮瓷網 選購一套哦 功夫茶具 日用茶具 都有哦,全部為景德鎮 瓷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茶海 放置茶道茶具和茶寵的大托盤,竹製的茶海經濟實惠,大約...

景德鎮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啊?景德鎮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景德鎮 是中外著名的瓷都,制瓷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景德鎮陶瓷館 景德鎮樣集弄民宅 古代瓷器街 龍珠閣 高嶺山 紅塔 諸仙洞 雕塑瓷廠明青園等地方都很好,值得一去。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 要了解一座城市,參觀她的博物館是最好的選擇。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的前身是景德鎮陶瓷館。景德鎮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景...

關於景德鎮的詩句,形容景德鎮的詩句

描寫 景德鎮 的詩詞有 又於韋處乞大邑瓷碗 唐 杜甫 大邑燒瓷輕且堅,扣如哀玉錦城傳。君家白碗勝霜雪,急送茅齋也可憐。飲茶歌誚崔石使君 唐 皎然 越人遺我剡溪茗,採得金牙爨金鼎。素瓷雪色縹沫香,何似諸仙瓊蕊漿。尋青花 朦朧青花數百出,逐雅間增裙芳素。尋山挽袖流水起,落紅難攀高枝頭。自古東晉繡青花,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