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筍是哪個季節的菜,萵筍一般是幾月的時令蔬菜?

2023-01-02 01:10:08 字數 3052 閱讀 6479

1樓:網友

萵筍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但是夏季的**量相對較多。萵筍屬於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其產期為1-4個月,一般在夏季較為常見,它對於環境的適應性較強,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但是一般以春季栽培為主,然後在夏季收穫。

萵筍一般是幾月的時令蔬菜?

2樓:free情到深處腿

萵筍是1-4月時的蔬菜。又稱萵苣,菊科萵苣屬萵苣種能形成肉質嫩莖的變種,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別名莖用萵苣、萵苣筍、青筍、萵菜。

萵苣原產地在地中海沿岸,大約在五世紀傳入中國。地上莖可供食用,莖皮白綠色,莖肉質脆嫩,幼嫩莖翠綠,成熟後轉變白綠色。主要食用肉質嫩莖,可生食、涼拌、炒食、乾製或醃漬,嫩葉也可食用。

莖、葉中含萵苣素,內含萵苣素(c11h14o4或c22h36o7)。味苦,有鎮痛的作用。

3樓:芊雲說電影

是四月 春季。

4月:青菜、萵筍、芹菜、青椒、蘿蔔、香椿頭、豆苗、……其餘的似乎是菜棚裡的產物。

下面的表,因為各地的氣候不同,僅供參考:

一年四季的時令蔬菜水果表。

標籤: 養生 雜談。

春季(農曆一~三月)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春韭、菜心、茼蒿、豆苗、蒜苗、春筍等。

水果: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

夏季(農曆四~六月)

蔬菜:辣椒、絲瓜、苦瓜、冬瓜、菜豆、蘆筍、茭白、洋蔥、黃瓜、佛手瓜、南瓜、莧菜、山蘇、空心菜、龍鬚菜、地瓜葉、竹筍、生菜、西紅柿、捲心菜、

茄子、豇豆、黃瓜、西紅柿、東瓜、四季豆、蠶豆等水果:草莓、蓮霧、桃、李、西瓜、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荔枝、獼猴桃、香蕉、椰子、櫻桃。

秋季(農曆七~九月)

蔬菜:秋葵、菱角、蓮藕、辣椒、栗子、冬瓜、四季豆(芸豆)、地瓜葉、豆角、山藥、白菜、扁豆。 菜花、胡蘿蔔、藕、大蔥、豆角、黃瓜、西紅柿、藕、茄子、百合。

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

冬季(農曆十~十二月)

蔬菜:青椒、捲心菜、白菜、洋蔥、花椰菜、胡蘿蔔、蘿蔔、甜豆、芹菜、菠菜、芥菜、葵年菜、萵苣、花椰菜、大白菜、油菜、油麥菜、菜心、芥菜、菠菜、黃芽白、芥藍、荸薺、藕等水果:橙、橘子、柚子、青棗、甘蔗……。

4樓:沉默

十月到第二年三四有都有的。

萵苣是啥個季節的菜

5樓:匿名使用者

萵苣也就是生菜,屬於菊科,喜冷涼氣候;多春秋栽培,但在大棚內可做冬季栽培,初夏也可在高山栽培,因此採取合理的栽培措施基本四季均可以栽培.

6樓:0墨墨含情

夏季的吧 清涼去火。

萵筍是什麼季節的?

7樓:柯律

萵筍為菊科,屬一年生或兩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中海沿岸,約在七世紀初,經西亞傳入我國,各地普遍栽培。萵苣分莖用和葉用兩種,前者各地都有栽培,後者南方栽培較多,是春季及秋、冬季重要的蔬菜之一。

什麼季節吃萵筍最合適?

8樓:宋吉行葉飛

萵苣分莖用和葉用兩種,前者各地都有栽培,後者南方栽培較多,是春季及秋、冬季重要的蔬菜之一。

什麼季節吃萵筍

9樓:匿名使用者

萵苣分莖用和葉用兩種,前者各地都有栽培,後者南方栽培較多,是春季及秋、冬季重要的蔬菜之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我記得是農曆的12月份栽秧子,差不多要3,4個月成長期吧。

萵筍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萵筍要求冷涼的氣候條件,一般以春、秋兩季栽培為主,四川的氣候溫和溼潤,適宜萵筍的生長,可四季栽培終年**。萵筍依其收穫期可分為冬萵筍、春萵筍、夏萵筍及秋萵筍4類,四季萵筍的播種、收穫期見表9。

表9 萵筍的栽培季節。

四川栽培萵筍多行間套作,一般是春萵筍與瓜、茄、豆類套作;部分冬萵筍與甘藍、白菜類間作;夏、秋萵筍多種於瓜棚下或與豇豆隔畦間作。

各季萵筍在不同季節,不同環境裡生長,各有其不同的問題,栽培的關鍵也有所不同,應分別對待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了解適宜的萵筍種植時間,必須要先了解當地的氣候因素條件、品種特性、裝置條件和全年種植茬口的安排。其次來根據以上條件來制定萵筍的種植。

在長江流域的萵筍露地越冬下,以種植春筍為主,一般情況下第一年秋季的9月份到10月播種,40到50天左右當苗具5到6片真葉定植,冬季可安全越冬。等到次春的時候返青後有充分的時間生長,到了4到5月收穫就能獲得高產。

萵筍是屬於半耐寒的蔬菜,喜冷涼,稍耐霜凍,怕高溫,炎熱季節會生長不良。屬於長時間日照作物,需光照充足。萵筍對土壤的酸鹼性反應比較敏感,適合在微酸性的土壤中培養種植。

其根系淺,吸收能力比較弱,所以對氧氣要求較高,所以種植萵筍的土壤以砂壤土、壤土為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幾月種植萵筍最合適?老農來告訴你,這樣種的萵筍好吃產量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然條件下,應該是秋天播種。

和小青菜,菊花菜一樣的,是越冬作物。

不過現在大棚種植,還有廣東海南那邊種植蔬菜造成了一年四季都有萵筍吃,也就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了現在也可以播種,到了夏天就可以收穫萵筍了。

萵筍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

15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種萵筍可以種在玉米地裡嗎?

16樓:勾家索建義

如果是自然。

bai條件下,應該是秋天播種du

和小青菜,zhi菊花菜一樣dao的,是越冬作物。版不過現在大棚權種植,還有廣東海南那邊種植蔬菜造成了一年四季都有萵筍吃,也就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了現在也可以播種,到了夏天就可以收穫萵筍了。

葡萄一般幾月份開始種植,種植葡萄的季節?是幾月份到幾月份?

葡萄在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 魯南地區3月中旬 栽植,成活率最高。葡萄種植一般在3月初就開始了。只要氣溫回升了,2月下旬也可以栽植了,蓋些內地膜保溫能促進容紮根。我種葡萄,已經著手準備了。你不用慌,等氣溫上升高些,你再栽植,一直持續到4 月初清明節都能種植,氣溫高,成活率越高。種植葡萄的季節?是幾月份...

美髮店的淡季一般是哪個季節或哪幾月

美髮行業的淡季是暑假和元宵過後,一般是四五六月份,春節前後生意最好。不過還是看情況而定,根據你所選擇的地形及 量的大小來看,還有就是師傅技術過不過關,是否有固定的客源,一般一個星期也有兩天的淡季,星期二和星期四,週末 節假日好一點。下面這些方法可以幫助後美髮店在淡季提升業績。1 回訪 回話是最傳統的...

宰相一般是幾品

隋唐 尚書令 中書令 和門下侍中一般稱宰相,尚書令正二品,一般不置,分左右僕射,為從二品 中書令正二品,門下侍中正二品。五代時期 宰相的品級提高和固定到正二品。首先第一點 在唐朝 宰相很少有正一品的 唐朝的宰相一般就是三省的長官 尚書令 中書令 門下侍中 但是由於李世民做過尚書令所以李世民登基後尚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