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喝羊奶粉怎麼樣?孩子長期喝羊奶好嗎?

2023-01-02 05:25:12 字數 5078 閱讀 509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很好,羊奶稱為奶中貴族,譜恩羊奶粉在強化羊奶對成長益處的基礎上,新增初乳鹼性蛋白、水解蛋黃粉、乳鐵蛋白、dha&aa、複合ab菌粉、鈣鐵鋅及多種維生素六大營養,創新提出「**6維成長系統」,專注成長。

2樓:萊思紐卡

總體來說,羊奶和牛奶的營養成分和含量相差不多,牛奶中的鈣和鋅的含量略高一點,羊奶中維生素a含量更多一些,除此之外,羊奶中的蛋白質顆粒更小,吸收率更接近母乳。具體選擇哪種乳製品,也要看寶寶的口味。另外,雖然羊奶中的維生素a含量略高,但我國維生素a的膳食**普遍不足,因此應當在醫生指導下適量為寶寶補充維生素ad,增強寶寶抵抗力,促進視力和**健康生長,促進鈣質吸收和骨骼生長。

孩子長期喝羊奶好嗎?

3樓:蛋黃西瓜

小孩長期喝羊奶是好的。

主要表現為以下幾方面:

脂肪顆粒體積小。羊奶當中的脂肪顆粒體積僅為牛奶的1/3,並且更加有利於被人體吸收理由,寶寶長期飲用羊奶也不會引起發胖。羊奶的脂肪球細胞小,只有牛奶的1/3,不飽和脂肪酸較牛奶高一倍,接近人體。

牛奶脂肪球細胞大,以飽和脂肪酸為多。

營養成分高。羊奶當中的維生素明顯比牛奶要多,美國、歐洲的部分國家均把羊奶視為營養佳品,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專家建議患有過敏症、胃腸疾病、支氣管炎症或身體虛弱的人群以及嬰兒更適宜飲用。

羊奶含鈣、磷較多。羊奶當中鈣磷總含量為,鈣、磷含量較牛奶多20%,鈣鐵之間沒有拮抗作用,鈣鐵吸收率高。

但需要提到的一點就是,羊奶中缺乏葉酸和維生素c,含鐵質亦低因此用鮮羊奶比用鮮牛奶餵養的寶寶更易發生營養性貧血。

致敏蛋白少。牛奶中的致敏源主要是α-s1酪蛋白,而在山羊奶中當中該蛋白的含量已經降到1~3%,有些經過處理的配方羊奶粉能降到左右。

一般來說,嬰兒一歲前是腸道最為敏感的時期,最容易出現乳製品過敏的現象。兩歲以後,隨著消化能力的提高和免疫功能的增強,大部分的小朋友不再對牛奶過敏。牛奶過敏的常見症狀是皮疹、溼疹以及腹痛、腹瀉等胃腸道反應。

增強抵抗力。羊奶可提高人體對疾病的抵禦能力。羊奶中含有和人乳一樣的活性因子─上皮細胞生長因子(egf),有益上皮細胞的生長,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

羊奶當中含有豐富的免疫球蛋白。免疫球蛋白是抗生素類藥物無法取代的抗病先鋒。通常感冒、流感、肺炎等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抗生素不僅不能有效地殺滅病毒,相反會給人體帶來很多***,免疫球蛋白則能有效地消滅病毒,保護人體不受傷害。

需要注意的是鮮羊奶不可以直接用來喂嬰兒飲用的,煮沸了也不行。因為它們的蛋白含量大約是母乳的2倍,寶寶的腎臟發育不成熟,容易加重腎臟負擔。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的比例也不合適,酪蛋白佔據了75~85%之多,酪蛋白的分子大,在胃酸的作用下會形成不易消化的乳凝塊。

所以,嬰兒用的奶粉(無論是羊奶還是牛奶)必須是配方奶粉,非配方奶粉並不適合寶寶生長髮育的需要。

4樓:悲傷揭郝葉端

你好,願意為你效勞,對於您所提出的問題,我做以下回答。 首先,不管是哪個國家的孩子,不管父母有多健康。我們都提倡給自己的孩子服用母乳。

因為母乳裡不僅有大量的營養物質,還有許多的免疫因子可以抵抗疾病。想有些人,很少生病這跟他小時候吃母乳有很大的關係的。雖說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那種人工加工的奶粉可以完全的滿足嬰兒的營養,但我還是提倡服用母乳為主,沒法辦法了才會用奶粉。

至於您說的羊奶,羊奶它營養高,但不能把羊奶當母乳、奶粉來服用哦。 希望這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哦。

5樓:南志尚

寶寶喝羊奶好呀,沒什麼不好的,孩子戒奶以後可以喝羊奶,羊奶的營養很多呀。

6樓:欒韋曄

有的寶寶適應羊奶粉,有的寶寶適應牛奶,要看寶寶自身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喝羊奶挺好呀,羊奶要比牛奶貴吧!如果孩子只能喝羊奶,那也沒什麼問題的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阿,羊奶營養很好的,吸收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羊奶不錯,更好吸收,不過孩子大了,營養要均衡,飯菜為主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寶寶自身的身體吸收情況,每個寶寶情況都有不同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經濟上能夠支援小孩子長期喝羊奶的家庭現在並不多,有條件就好好堅持喝,有好處,沒有壞處!

12樓:瑞康羊奶

孩子喝羊奶有這些好處:

護胃健脾-促進消化吸收:羊奶顆粒小活性高,脂肪顆粒僅為牛奶的⅓,有養胃健脾的好處。

益智補腦-促進頭腦發育:羊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約為1:1,而牛乳僅為1:8,是頭腦健康發育的基礎保障。

補充鈣質-幫助孩子長個:每100g羊奶中的天然鈣是牛奶的2倍,鈣磷比例為對人體最有利的**比例。

多重保護-抵禦身體疾病:羊奶富含egf因子和免疫球蛋白、乳鐵蛋白,對孩子健康發育有好處。

補充營養-保證發育所需:羊奶中富含200多種營養物質,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接近母乳的乳品。

13樓:網友

幹嘛什麼都聽人說。你聽說長期吃飯不好,就會絕食嗎。

14樓:disney恩崽

奶中之王—羊奶。

據營養學專家介紹,羊奶中含乳酸64種,氨基酸20種,維生素20種,礦物質25種,是世界上公認最接近人奶的奶品,被稱為「奶中之王」。

羊奶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 更利於人體吸收,並且長期飲用羊奶不會引起發胖。羊奶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明顯高於牛奶,美國、歐洲的部分國家均把羊奶視為營養佳品,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

1、健胃整腸,改善營養不良。

牛奶為酸性,而羊奶偏弱鹼性,對胃酸過高及胃潰瘍患者有輔療效果。羊奶脂肪球是牛奶的三分之-一,營養吸收快,消化時間短,有改善骨質疏鬆的作用。另外,羊奶中鈣的含量是牛奶的13倍,對發育中的兒童及青少年骨骼的成長有明顯幫助。

2、美容養顏。

羊奶中豐富的上表皮細胞生長因子,可養顏,細白**,對於**粗糙、乾燥角質化的預防有極大助益。

3、幫助大腦發育及智力的發展。

羊奶中含大量的維生素b,是腦組織維持正常功能的先決條件,可增強免疫力,促進發育,如果缺乏將會影響大腦發育及智力的發展。另外,羊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促進發育。

4、羊奶含有特殊的生物活性因子「環磷腺苷」

「環磷腺苷」是科學界公認的防癌抗癌因子,它能使人體新陳代謝維持平衡,能增加血清蛋白和白蛋白的含量,增加人體的抗病力:可活化細胞,改善心肌營養,軟化血管,可有果。效防治血栓形成,對改善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具有良好的效果。

以上內容摘自《營養學》一書。

小孩長期喝羊奶粉好嗎

15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我們的羊奶粉延續多年來的研發經典,新增了sn-2 plus親和好吸收的配方,除此之外還特含100%純羊乳清蛋白,因為羊乳清蛋白**昂貴,所以有些羊奶粉品牌用牛乳清蛋白代替。可貝思採用100%純羊乳清蛋白目的就是想給寶寶純淨的呵護。

16樓:佳貝艾特

寶寶喝羊奶的好處其實比較明顯,從羊奶的優點易見。羊奶中的糖為乳糖,可以調節胃酸,促進腸蠕動和消化腺分泌的作用。乳糖經體內消化後成半乳糖,可被寶寶直接吸收,經分解後的乳精可促進腦苷和粘多糖的生成,對寶寶的智力、發育有很好的影響。

加之,羊奶的脂肪球小且均勻,利於乳糖降解,容易被寶寶消化,寶寶常飲不會出現腹脹、腹痛、腹瀉、上火現象。

17樓:虛淵玄空

羊奶是可以喝的,但是要徹底煮沸。

與牛奶相比,喝羊奶的人較少,很多人聞不慣它的味道,對它的營養價值也不夠了解。

據營養學專家介紹,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於人體吸收,並且長期飲用羊奶不會引起發胖。羊奶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明顯高於牛奶,美國,歐洲的部分國家均把羊奶視為營養佳品,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專家建議患有過敏症,胃腸疾病,支氣管炎症或身體虛弱的人群以及嬰兒更適宜飲用。

18樓:甲梅青都益

相對而言,羊奶中的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的比例更接近母乳。雖然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高,但因為蛋白分子較大,也不易吸收。羊奶中的蛋白分子相對較小,容易吸收。

喝羊奶粉對於孩子來說好嗎?孩子能適應嗎?

19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理論上來說成份是羊奶好,但是牛奶粉的廠家技術和安全什麼的比羊奶粉高,所以也都不會很絕對,在奶粉的選擇上,這個只是其中一部分的考慮因素,奶粉的加工工藝、配比均衡、寶寶適用等各個方面也很重要。適合寶寶的奶粉才是好奶粉,只要寶寶吃著無不良反應,身體發育良好,精神狀態好,便便也正常,那就值得購買。

2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們生活理念的變化,對於小孩來說,母乳餵養大大降低了,隨之而來的牛奶粉和羊奶粉就成了寶寶的首選。

市面上最多的是牛奶粉,這種奶粉比較溫和,很適合寶寶吸收,相比於羊奶粉來說,是最好的。

羊奶粉忽然也可以,但羊奶粉性比較烈,會有部分寶寶引起上火,所以寶媽還是要多觀察下,畢竟每個寶寶體質也不同。

21樓:糖果媽媽

羊奶粉分子結構小更好吸收也好消化,小寶寶腸胃比較敏感,羊奶粉更合適。

22樓:以喵之名

相對牛奶粉來說羊奶粉是容易吸收的 是否適應要看具體寶寶適應能力。

23樓:佳貝艾特

對比牛奶,羊奶脂肪顆粒體積比牛奶小1/3,消化速率高達95%,更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我們的羊奶粉中特新增opo結構脂,優化脂肪結構,使奶粉的脂肪結構更貼近母乳,因此放在奶粉裡更親和人體。且口味清淡,無羶味,受歡迎。

你覺得給寶寶喝羊奶粉好嗎?

24樓:自己滴定

我認為給寶寶喝羊奶粉應該是比較好的,因為喝這個羊奶粉就可以讓寶寶有一個比較好的身體,而且也可以補充寶寶身體所需要的營養。

25樓:happy薛醜醜

我覺得給寶寶喝羊奶粉是比較好的,因為羊奶粉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可以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

沒喝完的配方羊奶粉該怎麼辦,喝不完的新鮮羊奶怎麼儲存?

是什麼樣的奶粉啊,是泡好沒喝完的?這樣的一般是不建議再繼續食用了,如果是一罐奶粉 開封喝不完了,在有效期內可以大人喝,也可以用來做麵食之類的,超過有效期,也是不建議再食用的,可以用來澆花做肥料什麼的 您好 從科學安全的角度,寶寶衝調好的奶粉未喝完剩餘的,不建議繼續使用,最好是丟掉或者是成年人喝。因為...

兒喝奶粉好還是羊奶粉好,給小孩子喝牛奶好還是喝羊奶好

羊奶粉更易吸收,好處也多 1 羊奶含有促進細胞生長因子 上皮細胞生長因子 egf 牛奶沒有 2 羊奶含有豐富的乳清蛋白,牛奶沒有 3 羊奶含有乳鐵蛋白,牛奶沒有 4 羊奶脂肪鏈短,只有牛奶的三分之一 5 羊奶的蛋白凝塊細而軟,牛奶的蛋白凝塊粗而硬 6 羊奶的脂肪為不飽和脂肪,牛奶的脂肪為飽和脂肪 7...

小孩子長期喝豆漿好嗎,兒童可以每天喝豆漿嗎

寶寶長期喝豆漿的話肯定是不好的,不能過量,因為很容易造成寶寶早熟的 天天喝豆漿對身體好嗎?兒童可以每天喝豆漿嗎 豆漿養生 美白又 豆漿是用大豆浸泡後磨成的飲料,既可以直接飲用,又能夠做成豆製品。豆漿的營養 於大豆。大豆的蛋白質含量是很高的,大約有35 40 左右,它比各種肉類的蛋白質含量要高兩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