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老年人「清淡飲食」要怎麼吃才健康?

2023-01-02 05:25:13 字數 3255 閱讀 9631

1樓:職場導師夏清

老年人老了就要吃得清淡一點,不要吃太鹹,鹽分跟糖分太高的食物容易引起高血壓。

2樓:網友

在平時三餐的時候,一定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能吃高鹽高糖的食物。

老年人怎麼吃才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在五氣裡屬木,肝者木也,所以在春季的時候需要補肝是最好的,多吃補肝的食物對身體有好處的!

多吃菠菜、芹菜、油菜、茭白、萵筍、香椿、四季豆等,高蛋白飲食,多喝粥,少吃葷腥油膩的食物,祝您健康!

4樓:聽陌生的歌時代

粗糧、雜糧要多吃:穀類包括稻穀、小麥、玉米、小米、高梁、蕎麥等。常吃雜豆:

煮粥時放入雜豆類如紅小豆、綠豆、豇豆等,不僅改善味道,也能增加蛋白質、礦物質的含量。經常食用大豆與豆製品:大豆營養豐富,但整顆豆粒煮熟亦不易咀嚼消化,必須煮爛,可抑制體內脂質過氧化,有延緩衰老作用。

豆中大豆甙和大豆素可明顯增加冠狀動脈和腦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和冠狀動脈血管阻力,可改善心肌營養。大豆中黃酮類物質有很好的保健功能。適當食用畜、禽、魚:

禽肉多半含蛋白質較多而脂肪較少,畜肉更適合老年人食用。禽肉細嫩易於消化。魚肉較畜肉一更易於消化,蛋白質含量多,對防治高脂血症和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作用。

有限度地吃雞蛋:蛋類含蛋白質營養高,蛋黃內礦物質、維生素含量多;缺點是蛋黃中膽固醇含量高。蔬菜應多吃:

水果中的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經驗內容僅供參考。

5樓:累累累累累射手

最主要的還是鍛鍊身體。

專家說老人不要吃得太清淡,那老人應該怎麼吃?

6樓:希梓欣

清淡的飲食更沒有營養,吃多了容易造成營養不良。隨著年齡的增大,老人的身體代謝會變慢,消化和吸收能力都會下降,對於營養尤其是優質蛋白的補充就很有必要。再加上國人的飲食偏重碳水,而肉類和海鮮的膽固醇或嘌呤都偏高,老人就更有必要補充蛋白了。

據相關調查,老人缺乏營養的情況還是比較多。

傳統的乳清蛋白不好沖泡,需要用搖搖杯很麻煩。後來,我看到健身的朋友都在用杯裝乳清蛋白,我也就試了下。1杯30克乳清蛋白,溫水直接沖泡,很方便,不含新增劑。

我就給爸買了一箱,他現在每天喝1杯。營養結構調整了,就不擔心營養不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磚家吧?

常言說,要想長壽,少葷多素,少鹽多醋。肉類偏酸,對身體是不利的。

只聽說素食長壽的,沒聽說大魚大肉讓人長壽的。

主食清淡點,保持蔬菜水果的多樣性就可以了。

8樓:網友

隨心所欲,想吃什麼吃什麼,不要教條,生搬硬套。

年紀越大越要吃,老人怎麼吃才健康呢?

9樓:網友

老人在飲食這方面一定要多樣化,而且要保持好少食多餐,這樣的話食物更容易消化,才能夠越吃越健康。

10樓:王志剛剛剛

不要吃特別油膩的食物,要以清淡為主,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脂肪含量高的肉類,要多吃牛肉,雞肉,魚肉等肉類,也要堅持運動,這樣可以讓身體特別健康。

11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就是老年人吃東西一定要非常的清淡,這樣才能吃得健康非常營養,第2點,老年人吃東西的時候應該注意個人的衛生,這樣才能達到很健康的狀態,第3年老年人吃的東西一定要營養均衡搭配好,這樣才能健康。

老年人如何做到飲食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攝取適當的熱能,維持理想體重。

老年人熱能攝入過多,很易發胖,肥胖不僅是成年人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誘因,而且病死率也高。因此,適當限制熱能的攝入,可以延長壽命,而能量是否充足,衡量的指標是體重,維持體重在標準體重上下10%較為合適。

第二,保證優質蛋白質,常吃蛋、奶、豆製品。

優質蛋白質主要包括動物性食品和豆製品。動物性食品應增加魚類的攝入量,雞蛋是最理想的蛋白質**,應每日一個,牛奶中蛋白質的利用率高,每日飲用250毫升,高膽固醇患者可用脫脂牛奶或奶粉,多選用大豆製品如豆腐、豆腐乾和素雞等,既補充了優質蛋白,同時又不增加血脂。

第三,控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入量,飲食宜清淡。

富含飽和脂肪酸的動物性脂肪,會誘發動脈粥樣硬化,從而發生心血管和腦血管疾病,包括心臟病和中風。攝入高脂會使患結腸癌、乳腺癌和宮頸癌的危險性增加。因此,老年人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油脂應以植物油為主。

第四,保證各種無機鹽和微量元素的攝入。

鈣、鐵、硒和鉻等對老年人都是比較重要的微量元素。老年人的骨量丟失與鈣有關,鈣攝入不足也是老年人的普遍問題,我國老年人每日膳食鈣的供給量為800毫克,奶及奶製品是鈣的良好**,老年人應增加**;由於老年人對鐵吸收下降,也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但一般健康老人沒必要再補充鐵;硒、鋅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故老年人應注意攝入含鋅、硒豐富的食品如海產品和動物性食品;鉻為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所必需,而糖尿病又為老年人易患疾病之一,應多攝入鉻含量高的食物,如肉類、豆類、啤酒、酵母和畜肝。另外,應經常選用海帶、紫菜等。

應嚴格控制食鹽的攝入量,以防誘發高血壓病。

第五,常吃蔬菜、水果,保證充足的維生素的攝入。

蔬菜、水果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可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等維生素,對維持機體正常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膳食纖維可以增加老年人胃腸蠕動,防止便秘,因此,應多選用新鮮綠葉蔬菜或其他有色蔬菜、水果,尤其是冬季,必要時應該給予這些營養素的補充。

老年人消化能力下降,應選擇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並注意烹調方法,儘量少吃油煎炸的食物。

老年人怎樣飲食才健康?

13樓:牛霞吧

定時定量,以素食為主,早餐最好小米粥,既有利於消化吸收,又健胃,多吃蔬菜,水果適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老年,身體各器官功能逐漸衰弱,牙齒開始脫落,消化及吸收力也慢慢減回退,胃口自然大不如前。

答。在食量縮小的情況下保證飲食品質,可以遵循以下12個原則:

數量少一點。

老年人每日唾液的分泌量是年輕人的1

15樓:啊切實

這方面可以去諮詢一些有關的醫生。

16樓:

揭秘!老年人適合吃什麼,怎麼吃才健康?

老年人如何做到健康飲食?

老年人如何健康飲食?

誰知道老年人要怎麼吃對身體好?老年人怎麼吃才健康

老年人飲食有四寶 食粥 食粥非常適合於老年人。可吃些玉米粉粥 大蒜 粥 何首烏粥以及甜漿粥?即新鮮豆漿和粳米燒成的粥,加點冰糖 能防治動脈硬化 高脂血症 高血壓 冠心病 神經衰弱 眩暈耳鳴等多種疾病,起到軟化血管的作用。蜂蜜 蜂蜜是老年人的牛奶 可長期食用,有利無弊。蜂蜜不僅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和果糖,...

老年人的飲食原則是什麼,老年人的飲食原則有哪些?

數量少一點 進食量比年輕時減少10 15 左右為宜 質量精一點 攝入足量的優質蛋白質,以魚類 禽類 蛋類 牛奶 大豆為佳 蔬菜多一點 多吃蔬菜可平衡營養 調理胃腸,每天應不少於250克 菜要淡一點 鹽吃多了會加重心 腎負擔。一日食鹽量應控制在6克以下 品種雜一點 葷素兼顧,粗細搭配,粗糧細做,每天主...

老年人血壓比較高,飲食方面要多注意什麼

1 高血壓病患者忌飲濃茶,尤其是忌飲濃烈紅茶。因為紅茶中所含的茶鹼最高,可以引起大腦興奮 不安 失眠 心悸等不適,從而使血壓上升。而飲清淡綠茶則有利於高血壓病的 2 高血壓者應該嚴格控制膽固醇的攝入,正常人一天吃一個雞蛋便可,也不能吃過多的肥肉 動物肝臟以及魚籽,避免血管之中堆積過多膽固醇,影響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