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源風扇很響怎麼辦,電腦電源一直嗡嗡響怎麼解決

2023-01-02 08:20:11 字數 5487 閱讀 7774

1樓:茹南翠

電源的風扇普通使用者是不能更換的。

因為電源內部含有高壓的蓄電包。

如果操作不好的話很容易出事故的。

所以還是建議不要操作。

如果想換的話也只能是拿到。

電腦城找人幫忙做了。

可能他們做的會好一些。

但估計也不會很專業吧。

至於風扇的風。

吹熱風是正常的。

因為他是從機箱內部將風抽出去。

之後吹到外面。

你可以試試將電腦的機箱蓋開啟。

之後再聽下看看。

估計會是散熱不好了。

可按說是冬季的話。

也不排除電源風扇老化。

呵呵希望有幫助到你吧。

2樓:網友

電腦的風扇很響,一般是風扇壞了,軸承缺油等等,最好是換一個新的。

電腦電源一直嗡嗡響怎麼解決

3樓:蝸牛p科技

開機後電腦一直嗡嗡響個不停,肯定是散熱風扇引起的。

處理方案一:

如果是最近才出現的問題,建議進行機器的散熱檢查,清理一下風扇上的積塵或更換一個靜音散熱風扇。

因為當前的風扇使用時間過長,積塵越來越多,或已經老化,散熱效果減弱,引起系統增加了風扇電壓,以便讓風扇以更快的轉速達到需要的散熱效果,聲音自然就變得大起來。

處理方案二:

如果一直以來都是如此的嗡嗡聲,那建議根據聲音的可接受程度考慮如下一些解決方法。

1、要是聲音不是很大,還能忍受,則建議不作處理。

2、如果覺得聲音太大,不能忍受,則建議更換一個靜音風扇。

3、如果自己對電腦硬體較為熟悉,那麼請使用魯大師一類的系統檢測和優化軟體,檢查cpu、記憶體、顯示卡的溫度,如果溫度不是很高,則建議到bios中調低風扇的轉速。調速辦法可以參考主機板說明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一個同型號的電源。

動手能力強的,可以diy,器件級維修。

可能發出嗡嗡聲的是,風扇,變壓器……

5樓:文武

回答1、電壓不夠,電源用的時間長了;2、開機一直響,執行程式越多的時候就越響,響到最後就卡了,宕機;3、因為電源老化,隨著執行程式的增加,主機負荷增加;4、當主機的使用功率超過電源的最大功率時,超過了電源負荷,不能給主機完全供電;解決方案:建議更換一個匹配的電源。

希望能幫到您。

變壓的問題。

提問變壓問題是大問題嗎?

6樓:梧桐灰原

電腦電源嗡嗡響聲如果太大,肯定是不正常的,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散熱風扇上灰塵過多,導致風扇無法正常轉動引起的。

把電源拆開,風扇除塵,上潤滑油。

7樓:fly忙中偷樂

這個無法解決,多數是製造上的問題。實在不滿意,可以去換一個。

電腦風扇聲音大怎麼辦?

8樓:神馬時候的事

1、更換風扇:由於風扇有質量問題。風扇老舊,或扇頁有問題。

電腦散熱不好,風扇會加速旋轉,導致聲音非常大。出現這種情況,必須更換新風扇。儘量選擇靜音的風扇。

2、清理灰塵:在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後,電腦會吸附大量的灰塵。而風扇則是電腦散熱部件,如果灰塵積累過度不但會導致聲音大,還會影響電腦的散熱效能!

此時清灰就成為了一件必須進行的事情。

3、檢查排線佈局:重新給電腦機箱裡面的佈局進行調配,或者是風扇螺絲安裝不牢固,檢查加固即可。

電腦風扇使用注意事項。

清潔時要先把散熱片和風扇拆開,用毛刷清除風扇和散熱片上的大部分灰塵(散熱片也可直接用水沖洗)。對於風扇以及散熱片上具有勃性的油性汙漬,可以用棉籤蘸洗滌精或酒精擦拭乾淨。

從散熱片上卸下風扇,開啟底面油封,便可以看到風扇的軸心了,如果風扇長時間處於灰塵多的地方又沒有做清潔工作,風扇軸承(大部分是尼龍軸承)上的油會凝固變硬、變黑。這時首先應將風扇軸承的油汙去掉,可以用棉籤或紙等擦掉,也可用木質牙籤慢慢地剔除,但不可用力。

9樓:小松部落格

1. 冬季環境溫度較低,啟動時一般電源風扇聲音較大,預熱後聲音逐漸減小。cpu風扇在機箱內部受影響較小。另外冬季戶外人員活動減少,外界噪音減小,感覺機箱噪音加大。

2. 風扇聲音較大的原因還可能是積灰較多。對於cpu風扇可以拆下使用小毛刷清理,包括散熱片。

最好不要對cpu風扇加油,有一定幾率會對電源造成影響,造成主機板損壞。況且一般原裝的風扇清理後執行都很穩定,聲音較小。如果使用非原裝cpu風扇現清理後響聲仍較大,建議更換品牌風扇,一分錢一分貨。

對於電源風扇可以將電源拆下開啟清理,很簡單。注意不要使用蠻力,以免內部元件焊點脫焊。另完全可以開啟電源風扇進行加油,撕開標籤開啟皮墊後使用鐘錶油或縫紉機油加入兩滴後即可,加完後注意將風扇上多餘的油擦淨。

3. 另外,cpu風扇下面的散熱片和cpu的接觸面的矽膠要薄薄地抹勻,將散熱片上的凹溝填滿,使它們接觸良好,可以提高散熱效能,使cpu風扇轉速不致過高,聲音自然減小。

4. 一般比較清潔的家庭環境中,機箱每年要清一次灰(象人一樣,每年要過個年嘛:) 可以使用電吹風(注意只能使用涼風那一擋,不可對主機板等元件吹熱風)、皮老虎等,有條件可以借個電動吹灰機,清理後,聲音會小很多。

你不妨一試。

5. 補充一點,將機箱面板等的螺絲固定牢,機箱靠住別的物體,下面墊些皮墊等可以減小機箱震動,也能起到一定的降噪效果。

10樓:知識與混子

2.機箱中電腦風扇安裝不牢固,風扇轉動的時候產生震動導致機箱聲音突然變大;

3.機箱風扇積有灰塵,風扇在轉動的時候阻力增大,就會出現電腦風扇聲音大的現象;

4.最後一種還有可能是病毒和木馬導致,現在的電腦風扇基本都是自動溫控風扇,如果電腦中毒後,出現cpu佔用極高導致cpu升溫,這時電腦風扇就會自動加快轉動速度來降低cpu溫度,這種情況也有可能導致電腦機箱聲音大。

回覆對您有幫助的話請給一個贊喲謝謝!

11樓:俞俏美芮益

一般有三種可能,要麼是你的cpu風扇聲音太大,要麼是你的顯示卡風扇聲音太大,還有一個你會忽視的電源風扇,我自己的電腦一開始以為你顯示卡風扇鬆了,後來換了一塊顯示卡,但是還是很響,換了個cpu風扇還是那樣,最後發現是電源風扇,你如果這三樣都沒有過保修時間,你最好不要隨便動,要搞的話只有上點潤滑油,最好就是換新的。

是風扇問題。

可能是風扇上的灰塵特別大的關係。

清除一下。再就是滴一些潤滑油往軸承那。

天冷的緣故,風扇裡的潤滑油凝固了。

不管它也行。

如果忍受不了的話。

可以先打掃一下硬體的衛生,把灰塵清理掉,然後把風扇卸下來,將風扇下面的封貼揭開一小半(不要全部揭下了!),然後向風扇的軸封中注入幾滴潤滑油,再搏動幾圈扇頁使其充分滲入,再貼上封帖裝上風扇就行了。

12樓:圭元修別雨

電腦風扇聲音太大,散熱效果很不好,這種問題相信很多網民都遇到過。如何有效解決這個問題卻很少有人清楚。

機箱內風扇的聲音越來越大,原因是風扇由於軸承缺油,軸承孔被磨損——風扇的軸和軸承之間的間隙過大,而且風扇的軸向活動間隙也太大,風扇的扇葉可以前後移動幾毫米。風扇在轉動後作軸向運動,而且扇葉的轉動平面也在晃動,不僅磨損越來越加劇,同時產生了很大的噪音。

絕大多數的風扇故障都出於此因。雖然換一個新的風扇最省事,但一來不符合diy精神,二來也不一定馬上就能找到能夠代換的型號。

13樓:卑安容鄭攸

如果是夏天大部分因為灰塵多。

如果是冬天大部分是因為機器涼。

風扇中軸承油凝固導致的。

電源大扇建議拆開自己上油。

拆開電源盒4個螺絲(前提電源在機箱上拿下來4個螺絲)然後固定風扇的4個螺絲取下(現在電源就拆開了)然後注意別使勁拉。

因為風扇上面有一個供電線連線在電源主機板上(有一個小卡夾)輕輕拿下來然後看風扇的背面。

撕去背面的商標。

看看裡面是否有一個能拿下來的黑色膠皮蓋子。

(1)有就拿下來。

滴2--4滴潤滑油,,沒有的話就滴上縫紉機油也行,然後旋轉幾圈風扇最後安裝。

開機神奇。沒有聲音了~~如果沒有黑色膠皮蓋子,,那恭喜你中獎了,,這樣的幾率很小的,只能換風扇了。

電源大扇一般在10--30之間。

14樓:竭新竹儲荏

如果幾分鐘就自己停,應該是電源風扇的問題。

確認方法:開機時按住cpu風扇,和顯示卡,如果有響聲就說明是電源風扇。如果不響則鬆開cpu風扇,或顯示卡風扇,確認後再對噪音處風扇進行修理。

多出於冬季,我經常維修這樣的機器,主要是風扇內油過於粘稠,影響風扇轉速,這個清理方法很簡單。不清理也沒什麼大礙,轉幾分鐘待電機軸承有一定溫度就不會再響了:)

如確認電源風扇故障,你可以先試下以下方法:

把電源拆開,將風扇摘下,背面會有個貼片,撕開,露出風扇的軸承,滴一兩滴潤滑油(我用的車用齒輪油,有人說用縫紉機油,我倒是沒試過,你可以試下)但不要太多以免油流出。轉動風扇,使電機軸承充分潤滑。

其它部分風扇故障同理。

把cpu風扇清理一下,用小刷子。

輕輕的把風扇上的灰塵。

刷下來不然,看看風扇的軸承了。

15樓:枚雁危依然

風扇對於電腦來說屬於消耗品。

易損件,自磨軸處僅有少量的一點點油,在平時的運轉中慢慢消耗,夾雜著塵土和本身散發出的熱量讓風扇軸處的間隙越來越大,產生摩擦共振,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建議更換,加油只能解決一時的問題,更換價位選擇四十以上八十一下的就行,太次的散熱效果也不好,供參考!

一般風扇壽命最差也能正常執行一年多。

估計原因有2點。

1.風扇是變速風扇,cpu溫度高的時候轉速自動增大,噪音變高。樓主剛買來的時候執行大型3d遊戲幾率較小。後來玩的時候才感覺到聲音變大。

2.有一點點心裡作用。

解決辦法:更換專門的靜音風扇。

儘量把機箱擺放到離自己遠些的地方(聽上去土,實際很管用)

16樓:網友

建議先清理下風扇上的灰塵再試下是否還有此問題,風扇用久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但會影響到你的cpu散熱更嚴重還會造成電腦宕機,最好還是換一個風扇,**並不是很貴你可到我的**看下。

17樓:夔靜姝帥峻

如果是新電腦,需要改裝類似「靜音」的風扇;至於舊電腦,大部分原因是由於風葉上有汙垢造成,清洗後就可以了。

18樓:熊初蝶性兆

那是因為風扇壞了,可能是你經常玩兒遊戲所致。建議你去電腦維修處換一個風扇就行了!

19樓:駒欣彤褒螺

風扇聲音和病毒無關,你執行的時間長了以後會響的厲害的,你先除塵,在不行的話你就得換個風扇了!

20樓:騎士恩藤璧

電腦風扇聲音大,多是有太多灰了,你可以清理下電腦,如果灰塵不清理的話就會堵塞散熱的地方,導熱電腦散熱出問題。如果你現在的電腦已經很燙了,就趕緊清理下。清理後還不行的話就還是換個風扇吧。

我前些日子剛換了個,現在電腦風扇聲音不大了,也不會發燙了。所以電腦還是要好好保養啊。

為什麼電腦剛啟動電源風扇很響,為什麼電腦剛啟動電源風扇很響

風扇缺油冷態噪音大。在風扇軸上點少許的縫紉機油。剛起動時電腦cpu迅速發熱 所以風扇轉的快就響了 一般來說,開機時風扇的聲音比正常來說響一點,很正常 電源功率不夠,用久了出問題長城電源就經常這樣 100 的風扇沒油了,換風扇或者上油 我的也是這樣應該沒有問題!可能是電影過大吧,要不就是風扇有問題了 ...

電腦電源風扇CPU不轉怎麼辦,風扇轉不動如何解決

首先檢查電源是否插好,開關是否開啟。如果有開機聲音,或者風扇會轉一下。建議換電源試試吧,可以電源損壞。電腦主機電源風扇不動怎麼辦 換個風扇了,要不硬體發熱很容易造成宕機或者燒掉!問題挺大。換個風扇吧!也不貴!40可以買到一個不錯的呀。肯定要換個風扇啊!不然會影響機器正常執行了。馬上換了,不然會一直這...

電腦風扇和電源風扇有什麼不同,電腦機箱風扇和電源風扇有什麼區別

機箱風扇是給機箱內部散熱用的.電源風扇是給電源散熱用的。1,電腦cpu的風扇和散熱片,其實就是利用它們快速將cpu的熱量傳匯出來並吹到附近的空氣中去,降溫效果的好壞直接與cpu散熱風扇 散熱片的品質有關。2,cpu的風扇,其實就是利用它們快速將cpu的熱量傳匯出來並吹到附近的空氣中去,降溫效果的好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