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慢性疾病的報銷政策

2023-01-02 08:25:08 字數 1109 閱讀 5346

1樓:律臨張瑩瑩律師

醫保慢性疾病的報銷政策如下:

1、參保病人在本市定點醫療機構門診就醫,或按規定在選定異地醫療機構門診就醫發生的門診指定慢性病相應專科藥費,由職工社會醫療保險統籌**按基層醫療機構85%、其它醫療機構65%的標準支付;

2、職工社會醫療保險統籌**對參保病人門診指定慢性病相應專科藥費及一般診療費的最高支付限額為每病種每人每月200元。職工社會醫療保險統籌**每月最高支付限額標準當月有效,不滾存、不累計;

3、患有多種門診指定慢性病的參保病人,最多選擇其中3個病種享受相應的門診指定慢性病醫療保險待遇。病種一經選定,在1年內原則上不予變更。參保病人患病住院期間不得同時享受門診指定慢性病醫療保險待遇;

4、職工社會醫療保險統籌**支付參保病人門診指定慢性病相應專科藥費應當符合本市社會醫療保險門診指定慢性病藥品目錄。具體門診指定慢性病藥品目錄公佈於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門戶**。

醫療保險也具有保險的兩大職能,風險轉移和補償轉移。即把個體身上的由疾病風險所致的經濟損失分攤給所有受同樣風險威脅的成員,用集中起來的醫療保險**來補償由疾病所帶來的經濟損失。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2樓:職業諮詢師穎穎

您好我是職場導師穎穎,高階職業生涯規劃師,職齡6年,擁有6年職業生涯諮詢和教學經驗,可以為您提供專業的職業規劃、面試培訓、簡歷修改、潛力挖掘等,已為5000人提供服務。

親,您好。慢性門診醫保報銷政策是各地的門診慢性病最新政策不同,一般規定如下:1.

慢性病起付標準:300元;2.慢性病報銷比例:

按低檔標準繳費的成年居民報銷比例為50%;未成年居民和按高檔標準繳費的成年居民報銷比例為60%。3.惡性腫瘤放化療、尿毒症透析**、組織器官移植術後服抗排異藥門診**費用報銷不設起付線,按低檔」

不出國門,怎麼治療慢性疾病,怎麼做慢性管理

慈銘博鰲國際醫院聽說過嗎?不僅有國內院士級別的專家坐診,還有國外專家駐紮,對於慢性疾病的管理,他們都是專業的。慢性疾病重在日常的保養保健,找中醫找著問題根源用食補食療的效果是最好的最不傷身體的其次可以喝一些中成藥 慢性疾病效果都挺不錯 醫療健康和內科 先倒水,清潔呼吸道,保持呼吸道的通常,然後迅速檢...

退休人員異地醫保報銷政策,退休人員異地醫保報銷最新政策

回答親您好,不管退沒退休,報銷流程都是一樣的哦。一 先到社保局備案 部分城市要求必須去社保局辦公地點進行備案,部分城市可以直接在社保局官網自己進行備案操作。如果您所在城市開通了網上備案,也可以在網上 國家政務服務平臺 小程式進行異地備案哦 備案需要提供的資訊,包括 1 備案的原因是,是否出去長住,是...

居民醫保門診可報銷疾病和特殊疾病有哪些

幾乎所有疾病的門診費用都可以報銷的。只在於你門診費用報銷的醫保卡內有多少錢。不在乎病種的。居民醫保特種病門珍報銷比例是多少。醫保裡的特殊病種有哪幾種 根據規定,醫保裡的特殊病種有以下19種 惡性腫瘤 慢性心衰 慢性呼吸衰竭 慢性腎功能衰竭 慢性肝功能衰竭 重度老年痴呆症 腦血管意外 高血壓病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