欒樹什麼樣,欒樹是什麼?

2023-01-02 08:45:09 字數 1674 閱讀 6456

1樓:長景園林

3、分佈情況:欒樹在世界各地都有分佈,我國主要分佈在北部和中部省區,其中華東,華中比較多見。生產基地主要集中在安徽,江西,江蘇,浙江,河南等地。

2樓:帖菲支琬

欒樹又稱大夫樹、燈籠樹,為無患子科欒樹屬樹種。欒樹為落葉喬木,樹形高大而端正,枝葉茂密而秀麗,春季紅葉似醉,夏季黃花滿樹,秋葉鮮黃,入秋丹果滿樹,是極為美麗的行道觀賞樹種。欒樹適應性強、季相明顯,是理想的行道、庭蔭等景觀綠化樹種,也是工業汙染區配植的好樹種。

欒樹是一種陽性樹種,喜光、稍耐半陰;耐寒(黃山欒較差);耐乾旱和瘠薄,也耐低溼、鹽鹼地及短期澇害。深根性,根強健,萌櫱力強,生長中速,幼時較緩,以後漸快,適生性廣,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微酸及鹼性土壤上都能生長,較喜歡生長於石灰質土壤中。抗風能力較強,可抗零下25℃低溫,對粉塵、二氧化硫和臭氧均有較強的抗性。

病蟲害少,栽培管理容易。

欒樹可高達15m,胸徑最大可達1米;樹冠近圓球形,樹皮灰褐色,細縱裂;奇數羽狀複葉互生,有時部分小葉深裂而成不完全的2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或卵狀橢圓形,先端尖或漸尖,葉緣具粗鋸齒,近基部常有深裂片;葉片表面深綠色,葉背有時沿脈有毛;6~7月開花,花小,金黃色,大型圓錐花序,長可達30cm左右,著生在枝條的頂端;8~9月果熟,果實為蒴果,中空,外面有像紙一樣的三片果皮包裹著,每片果皮三角形,整個果實像小燈籠一樣,一串串的圓錐形燈籠果掛滿樹冠,燈籠果未成熟時淡黃綠色,遠遠望去黃果滿樹,成熟時褐色,冬季落葉後還在樹上懸掛著。

欒樹春季觀葉、夏季觀花,秋冬觀果,目前已大量將它作為庭蔭樹、行道樹及園景樹,同時也作為居民區、工廠區及村旁綠化樹種。

近年城市綠化載有很多欒樹。長沙新沙街道更為多見。

3樓:棟敬巧清悅

樓上說的不錯,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它有南欒、北欒之分。南欒在北方是越不了冬的!引種時一定注意!

欒樹是什麼樹?

春天欒樹葉子是什麼顏色,開花的顏色是什麼樣子的.請指教,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欒樹為落葉喬木,春季發芽較晚,嫩葉褐紅色,秋季老葉變為黃褐色。

花期6-7月,花小,花瓣金黃色,基部有紅色斑,在枝頂組成圓錐花序。

果期9-10月。蒴果三角狀卵形,頂端尖,紅褐色或桔紅色。果期9-10月。

5樓:閒來無事噴兩句

葉子先淺綠後深綠 花黃綠色。

欒樹是什麼樹

6樓:戲訪

欒樹也可以叫黃山欒樹,複葉羽欒樹,國慶話,欒樹主產地位於湖南省益陽市大通湖畔,南縣鴻晟苗木種植專業合作社主營:水杉,池杉,落羽杉,墨西哥落羽杉,中山杉,垂柳,香樟,欒樹,廣玉蘭等苗木批發,種植面積達2千多畝,常年**各種綠化苗木,規格齊全,品種優良,可提供協助找車,起苗,裝車等一條龍服務。可開具苗木檢疫證書,可免費開具合作社免費發票。

以優質的服務從而贏得新老客戶的信賴與好評,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前來參觀考察。

欒樹的特徵是什麼啊。怎麼和其他樹區分開。 最好有圖

7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喬木,一回羽狀複葉,葉緣有粗齒,聚傘圓錐花序,花黃色,蒴果圓錐形,具3稜。

8樓:網友

我們學校種了很多,明天上圖。

欒樹的植物文化,欒樹是什麼樹

浮生拾慧 欒樹 最初見到欒樹的時候,並不認識,但我驚異於它的華美!在深秋的街頭上,諸多的景觀樹都繁華落盡時,欒樹卻撐起了別緻的景天,蔥蘢華蓋上,密密麻麻的蒴果像無數的小鈴鐺,鵝黃 嫰青與粉紅相見,異樣地美麗,那時我直觀地把它叫作了 鈴鐺樹 問起身邊走過的閒人,也沒有能直呼其名的!於是少不得回家查資料...

北京欒樹畫室怎麼樣

一般來bai說,美術集訓的時候,會耽誤du文化zhi課程,這也就是為什麼美dao術的文化分拉得很低的版原因,十二月權份的美術藝考在藝術生的高考中同樣重要,你必須先學好美術,美術藝考過後,就會專攻語數英,你可以在寒假或是課餘時間打好基礎,挑戰難度。我們會根據學生的文化和專業制定專屬的藝考報考指導,制定...

欒樹的栽培技術有哪些,欒樹的栽培技術

欒樹是一種喬木,高可達10米,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不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見,也不能生長在矽基酸性的紅土地區。欒樹春季發芽較晚,秋季落葉早,因此每年的生長期較短,生長緩慢,樹形扭曲美觀,不太成材,木材只能用於製造一些小器具,種子可以榨制工業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