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洗掉衣服上的黑米汁,怎樣除掉衣服上的黑米粥漬

2023-01-02 08:45:07 字數 2695 閱讀 4197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黑米汁漬,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油,不過要小心使用。

怎樣除掉衣服上的黑米粥漬

3樓:網友

清除掉衣服上的黑米粥汙漬需要準備:一塊肥皂、一盆溫水、一瓶白醋。

1、首先按照下圖所示把適量的溫水倒入到一個水盆中待用。

2、接著再開啟一瓶白醋,按照下圖所示把適量的白醋倒在水盆中。

3、下面把粘有黑米粥汙漬的衣服放入到水盆中浸泡起來。

4、接下來按照下圖所示用肥皂將衣服上的黑米粥搓洗乾淨即可。

4樓:橘說娛樂

1、可用食鹽洗掉,也可用溫水和肥皂洗去。如果染上的時間較長,可用氨水沖洗或用雙氧水擦掉。

2、剛沾上的話,立即用70-80%的熱水洗滌,便可除去;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難,最好送到乾洗店讓他們幫忙弄弄,自己最好別動,越弄越亂。

黑米水染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棉質衣服上染上黑米粥黑豆的汁用什麼能去除掉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黑米的汙漬

6樓:蔓立

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輕鬆去除衣物上筆印。

首先把酒精均勻地灑在衣服的筆印上,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要記得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衣服向上放,不要接觸到衣服的其他它面,否則筆印顏色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他部分。

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捎做攪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衣物沾到筆圓珠筆痕跡另外還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

方法一: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溼,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方法二:將白背心浸溼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清洗衣服上的油漆。

衣服上蹭到油漆該怎麼辦呢?方法就是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清洗草漬。需要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將沾有草漬的衣服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將衣服入在水中清洗,這時您會發現,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草漬洗掉了。

7樓:僧伽吒

藍月亮洗衣液,你值得擁有。

黑米漬怎麼洗掉

8樓:馮姣年昊東

你好!擦一點牙膏,不管多久都能擦掉!要用刷子刷!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買水精靈去汙劑 很好用,就是貴了點 有的汙漬一噴就沒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擦一點牙膏,不管多久都能擦掉!要用刷子刷!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漬★★

在這個辦法裡,您需要準備白醋和鹽。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

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白背心上的果汁和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再洗洗,哇,白背心上痕跡已經全沒了。這是一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水一定要及時。

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怎樣洗掉衣服上的石榴汁?

怎樣洗掉衣服上的石榴汁

圓珠筆油漬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的。一般的做法是 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乾毛巾,用小鬃刷沾酒精順絲紋輕輕揉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 本除去汙漬。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用熱皁水泡或者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另外,也可用次氯酸鈉 高錳酸鉀來去除圓珠筆油漬。如果毛料服裝沾上圓...

西瓜汁怎樣洗掉啊,衣服上的西瓜汁怎麼洗掉啊?

衣物上新沾染的西瓜汁去除比較容易,汙漬處滴幾滴白醋,以促使西瓜汁溶解,然後用中性洗滌劑清洗即可清除。沾染到衣物上的西瓜汁被鹼性洗衣粉處理過後,即使大面積的汙漬經各種作用,可能已被清除,但西瓜汁在衣物上留下的環狀斑痕卻仍然歷歷在目。這是由於西瓜汁中的某些單寧酸類物質與洗衣粉中的鹼發生作用,使之固化在纖...

怎麼洗掉衣服上的藍莓汁,怎麼洗掉衣服上的蝦汁

您好!對於衣服上的汙漬,可以嘗試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物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由外向內打圈,避免汙漬向外擴散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 3.若汙漬較大,可適當搓洗後,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必要時需重複操作。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