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棗十月份種植啥時間苗能出來 拐棗樹什麼時候栽養

2023-01-02 12:00:06 字數 2506 閱讀 4688

1樓:長景園林

來年的三四月份會陸陸續續的發芽。1、土地管理。

拐棗樹是一種適應能力很強的果樹,這也是其廣泛分佈在我國的原因。不過為了更好的收穫,大家選擇的土地還是要肥沃一點要好。肥沃土層要深一點的,因為拐棗樹可是嫩長到十幾米的,太淺了不利於拐棗樹的紮根。

其次周圍要開闊一點,不能有很高大的樹木遮陰,拐棗樹對陽關的需求很高的。選地相對潮溼一點,如果是在河流周圍就更好。

2、培種育苗。

拐棗樹和很多果樹一樣,靠種子來培育。種子在育苗前要先浸泡幾個小時,讓其表皮慢慢的開啟與外界的運輸通道。隨後要用溼潤的土壤來培育種苗,如果有砂壤土則是最好的選著,因為更透氣,更有利於種子的發育。

種子上面在覆蓋2-3釐米的土壤,培育間距在10-20釐米左右。在出芽後開始要注意施肥、澆水。期間對於溫度的掌控也要做好,絕對不能讓溫度低於10度以下,低於同意導致幼苗死亡,生長到一米左右可以移植到種植地。

育苗時間一般從11月左右開始,4-5個月即可移苗。?

拐棗樹什麼時候栽養

2樓:林魂樹痴

拐棗是落葉喬木,秋季落葉後以及春季發芽前移栽最好。南方11月中旬到第二年3月初,北方11月初或第二年3月份。

3樓:麼仕熊芳澤

一般四月,但現在氣溫也還可以。只要不是太嚴重,沒關係的。

種子播種4月初即可出苗。待苗長出3到5片真葉時間苗,留強去弱。苗期要經常澆水,施肥、促進生長。當冬季可長到70釐米一100釐米。移栽到挖好坑內。

要五六年才結果。

枳椇子(拐棗)怎樣種植

拐棗樹怎樣種植

4樓:林魂樹痴

蠻好種的,種在土層深厚、溼潤的地方就行。

5樓:百年孤獨

一、要注意摘心。在9月下旬以前,對所有未封頂的新梢,將其尚未木質化的細嫩部分全部摘除,使流入生長點的養分,多蓄積於已木質化的組織內,促使葉片肥大,光合效能強,枝條成熟度高,芽眼飽滿。

二、要注意疏枝。結合重摘心,將冬剪時需要剪掉的各類長枝、密枝疏除,減少冬季修剪量和養分消耗,提高樹體營養貯備。

三、要注意深翻樹盤。宜從定植外緣擴穴深翻,增施有機肥,熟化土壤。一般一株可分兩年或四年完成,深度60-80釐米,以加深根系分佈層,提高土壤的透氣性,有利保水保肥,增強根系吸水和養分的能力。

四、要注意秋季肥。一是葉面施肥,在8月中旬至9月中旬噴2-3次。

5公斤過磷酸鈣加新高脂膜;二是土壤施肥,最好在9月進行,株施圈熟肥100-150公斤,適當摻些氨、氮肥。

五、要注意防澇。對積水果園,要及時疏通溝渠,儘早排盡積水,將果樹根頸上層表面扒開,加速土壤通氣,促使根系及早恢復生機。

六、要注意保護樹林。在8月塗抹一次護樹將軍,有殺滅病菌的作用。硫酸亞鐵波爾多液的配製比例為:

磷酸亞鐵3公斤,生石灰3公斤,水100公斤,先用30公斤水溶化磷酸亞鐵,製成硫酸亞鐵溶液,再從其餘的70公斤水中提取少量水,把生石灰化解,最後將硫酸亞鐵溶液徐徐倒入石灰乳中即可。

拐棗為什麼隔一年結果實一次呢

6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拐棗不是隔一年結果實一次。是每年都會結果。

拐棗花期5-7月,果期8-10月。果實形態似萬字元「卍」,故稱萬壽果。拐棗,落葉喬木,高達10米多;嫩枝、幼葉背面、葉柄和花序軸初有短柔毛,後脫落。

葉片橢圓狀卵形、寬卵形或心狀卵形。果柄含多量葡萄糖和蘋果酸鉀,經霜後甜,可生食或釀酒,俗稱「管治風溼症;木材硬度適中,紋理美,供建築及制傢俱和美術工藝品。

新種拐棗一般5到6年才開始掛果。每年春夏雜草生長時要鬆土除草,乾旱時及時澆水。春季3月,夏季6月,冬季11月施三次肥料,促進生長。

按現代矮化拉枝技術,可以提前到3?4年掛果。栽後第二年,小樹長到1一1.

5米時把主杆拉彎;讓其分生二級枝條,再用。

拐棗種可以在蘇北種植?

7樓:錦羿航成

拐棗是可以在蘇北地區種植的。

這種樹木適應性比較強,蘇北地區的氣候完全符合。

果實非常可口,木材等級中等,適合做傢俱。

屬於高大喬木,一般可以長到10米左右。

拐棗樹的種植技術及作用與功效有哪些

我原來種過一顆拐棗樹,長了很大了,但是不開花,不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棗樹到花期的時候也是生長旺盛,花期時,你需要在樹的主幹處劃一道小拇指寬的口子,大概一個月或三個星期吧,後再讓他長上。樹長得旺盛,會把花蕾都供掉,等到結的果子大點了,就不怕樹幹供給營養多了。那個俗名叫,開甲,我們老家話。

今年十月份結婚哪天好,今年十月份結婚哪天好

2010年10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避開您二位生肖的衝日後可任選 2010年10月01日 星期五八月24日 衝虎 戊寅 2010年10月03日 星期日八月26日 衝龍 庚辰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九月03日 衝豬 丁亥 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九月04日 衝鼠 戊子 2010...

十月份適合種什麼花,十月份種什麼花最好

可進行播種的花卉蜀葵 錦葵 虞美人 金盞菊 金魚草 石竹類 三色堇 爬山虎 射干 矮雪輪 高雪輪 花菱草 雛菊 黑心菊 鳶尾 美女櫻等。2 可進行扦插的花卉木本花卉 紅背桂 鵝掌柴 夜來香 五色梅 火棘 佛手 朱蕉 含笑 桃葉珊瑚 扶桑 葉子花 茉莉 珠蘭 梔子花 海仙花 麻葉繡球 紅花繡菊 噴雪花...

十月份去埃及旅遊穿什麼衣服好,十月份去美國旅遊穿什麼衣服好?

埃及十月平均溫度是20 32 白天平均32 建議穿輕棉織物製作的短衣 短裙 薄短裙 短褲等清涼透氣的衣服。夜間平均20 建議穿單層棉麻面料的短套裝 t恤衫 薄牛仔衫褲 休閒服 職業套裝等舒適的衣服。埃及十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阿斯旺 36 赫爾格達 31 開羅 29 盧克索 35 埃及十月日均氣溫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