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旱煌湯是哪四災?誰知道 水 旱 蝗 湯的說法

2023-01-02 13:20:07 字數 1518 閱讀 5319

1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四害,水指水災黃河開口雨連天,旱指久幹數月不見雨澆灌,蝗指蝗蟲災,飛過之後苗不見,全部化為烏有,餓死人了。湯指湯恩伯部隊,搜刮走副連一切民逃慌要飯。

2樓:知識小客棧

這四災指的是解放前在河南地區為禍百姓的,水災、旱災、蝗災、兵災(湯恩伯部)

3樓:唯心寒

在古代水災、旱災、蝗災並稱的三大自然災害之一。

誰知道:水 旱 蝗 湯的說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人民叫土匪為『老湯』,不知是什麼意思,他們提起了『老湯』,就談虎色變。」 由此看來,上述民謠中的「湯」字,其實很可能就是「老湯」,原意指的是土匪,而且早在抗戰以前,這一民謠大概就已經廣泛流傳,它所揭示的本是水、旱、蝗等自然災害與土匪活動之間的關聯。

---中國農村經濟關係及其特質》

四大災害有哪些? 10

5樓:匿名使用者

**,火災,泥石流,洪災。

6樓:

地質災害。

氣候災害。海洋災害。

生態環境災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寒潮大風災害鏈、**災害鏈、颱風暴雨災害鏈、乾旱災害鏈等四大災害鏈。

8樓:網友

地質災害。

水文災害。氣象災害。

生物災害。

湯恩伯是老蔣嫡系大將,為什麼卻被百姓稱為四大災害之一?

9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這是由於在當時的很多因素所導致的,對於百姓來講它便是災難。

10樓:30秒不

主要原因還是他的兵,不是特別的善良,也就是為所欲為,禍害老百姓。

11樓:網友

因為湯恩伯這個人對自己的下屬太過於放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湯恩伯對手下的管理太鬆了,很多手下都對百姓做了很多惡事,導致民心流散,百姓都害怕他。

13樓:淵博小濤

因為湯恩伯對於老將來說是大將,但對於百姓來講,給百姓帶來的卻是i災難。

14樓:做最好的

因為他的很多部下的作風都不是很好,對老百姓也不好。

15樓:天堂vs紫光

水旱蝗鏜是百姓稱的,湯是官方歷史給的稱呼。

人們說的四大自然災害是哪四大災害啊?

16樓:毛學岺呂歌

危害世界的四大自然災害是:【旋風、火災、**、火山爆發】

每年的6月5日的「世界環境日」都有一個主題,2023年的主題是:讓地球充滿生機。只有一個地球,讓我們行動起來,為了地球的生命。

中國有哪四大災難??

誰知道奧特七兄弟是哪啊,誰知道奧特七兄弟是哪七個啊 ?

奧特七兄弟分別是 老大佐菲奧特曼,老二初代奧特曼,老三賽文奧特曼,老四傑克奧特曼,老五艾斯奧特曼,老六泰羅奧特曼,老七雷歐奧特曼。還有其他的奧特曼,如愛迪奧特曼 阿斯特拉奧特曼 高斯奧特曼 夢比優斯奧特曼等等。1 佐菲 奧特兄弟的大哥,也是宇宙警備隊隊長,其最明顯的特徵是身上有18枚勳章,包括有胸前...

誰知道何炅穿的鞋子是耐克哪款,誰知道圖片裡男的腳上穿的是耐克的哪款鞋?

nike air max 90,這個顏色很大眾,不過這款後跟夠厚,適合何老師這種個子不高的男生。誰知道 裡男的腳上穿的是耐克的哪款鞋?50 皮蓬大氣墊 需要的話 我去問問 supreme x nike air more uptempo 快樂大本營20130831何炅穿的鞋是耐克的那款 10 這是 價...

誰知道這下身褲子是hipanda的嗎是哪一款

貌似牛仔褲,有清晰點圖嗎?把圖發到穿穿之類的軟體上可以定製一件一模一樣的 hipanda 好嗎?一般多少?質量怎樣 質量不錯,就是有點貴,一般t血就要兩三百,襯衫四五百吧,褲子之類的就要更高一點了。hi panda專注國際時尚潮流動 憤怒的熊貓 向 融入中國本土青年的街頭遊擊文化以及 hip p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