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撈月亮 的作者是誰,兒童故事猴子撈月亮文字版

2023-01-02 13:15:09 字數 3198 閱讀 1341

1樓:燚饗不到

書 名:猴子撈月亮。

作 者:曉曦 主編。

出 版 社:吉林出版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簡介: 本套書把故事和塗色結合在一起,用一幅幅簡單而生動的圖畫,勾勒出一篇篇經典的童話。希望孩子們用我們精心編排的塗色故事書。

撐起他們想象的天空,用簡單的畫筆描繪出不簡單的世界!

2樓:老柴

作者叫 廖佳義 ,可惜前幾天剛剛過世, 我朋友最近正在整理老爺子的手稿,其中有猴子撈月亮的 稿費和說明。

兒童故事猴子撈月亮文字版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五百隻獼猴,在林中游玩。有一天它們一起來到了大樹下,樹下有一口井,井中有彎彎的月影倒映在其中。

這時獼猴的首領看到了井中的月影,它對眾猴伴說道:「月亮今天就要被淹死了,月亮落在了井中,我們應該一起把它撈出來,不要讓世間的夜晚變得黑暗。」於是所有猴子一起議論用什麼方法才能把井中的月亮救出來呢?

這時獼猴首領對其他獼猴說道:「我有撈出月亮的法子了。我抓住樹枝,你們抓住我的尾巴。

只要我們把手腳相連線,就可以把月亮撈出來了。」這個時候其他獼猴,就按照獼猴首領的話,把它們的手和腳相連線起來。但是因為樹枝很脆弱吊不起那麼多獼猴,最終折斷了,所有的獼猴都跌進了井水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猴看見水裡面有一個月亮,就召集小夥伴們來撈月亮。他們把腳放在樹上。一個接一個的,抓住同伴的腳。有一個小猴摸到水面,用瓢子把月亮撈了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一群小猴子住在大山裡,他們下山去山下的村莊裡面玩耍,結果一隻小猴子看見井裡有一個月亮就大聲喊起來,不好啦,不好啦,月亮掉到井裡面去了,於是老猴子也跑過來不好啦不好啦,月亮掉到井裡去了,於是老猴子把所有猴子都招過來說,我們得把月亮撈起來,可是我們要怎麼撈呀?小猴子,問,老猴子說我們倒掛起來就可以撈月亮了,於是他們撈呀撈呀撈呀撈呀,一直都沒有撈出來,這是老猴子看見了天上月亮說井裡的,只是月亮的影子。

6樓:心是誰誰的了不

.上課了的電腦殼聚糖。

猴子撈月亮有幾隻猴

7樓:碼農王也

大概好像也許有11只。

8樓:小凱的小郭

好像是11只猴子!呵呵,如果滿意記得采納哦!謝謝。

9樓:北大醫學網院

【出自】: 源出佛教的一個寓言故事,據《僧祇律》載:佛以諸比丘說,過去世時,伽屍國波羅奈城有五百隻獼猴,一日在林中玩耍,來到一井邊,獼猴主見井水中有一月亮(影子),於是對同伴說:

月今日死,落在井中,我們應把它撈出來,以免世間長夜暗冥。眾猴不知如何下手,獼猴主見井水中有一樹,乃說:我捉樹枝,汝捉我尾,展轉相連,乃可出之。

於是眾猴展轉相捉,樹弱枝折,群猴都掉進井水裡了。佛陀以此故事喻那些自以為是,分不清是非虛實,害己害人的外道邪師。

通看全篇也沒說是幾隻猴子。

歇後語猴子撈月亮下一句是什麼

10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xh打出【猴】字,可見歇後語【猴子井底撈月亮──白歡喜一場】。

11樓:末流離

猴子撈月亮——一場空 猴子撈月亮——一無所獲 猴子撈月亮——徒勞無功 猴子撈月亮——空歡喜一場。

12樓:狐妖小紅娘姐姐

猴子撈月亮,一場空。

猴子撈月亮是不是什麼成語

13樓:數學老師

海底撈月。

海底撈月 (hǎi dǐ lāo yuè)解釋: 也作「水中撈月」、「海中撈月」。撈:撈取。從海中撈月亮。比喻去做根本做不到的事,只能白費力氣,根本達不到目的。

同時也表示一個由下往上的動作。

出處:唐·釋元覺《永嘉證道歌》:「鏡裡看形見不難,水中捉月爭拈得?」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第二十七卷:「監安府也沒奈何;只得行個緝捕文書訪拿;先前的兩個轎伕;卻又不知姓名住址;有影無蹤;海中撈月;眼見得一個夫人送到別處去了。」

示例:訪拿先前的兩個轎伕,卻又不知姓名住址,有影無蹤,~。明·淩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七。

近義詞:徒勞無力、海底撈針、枉費心機。

反義詞:立竿見影、行之有效。

語法:偏正式;作賓語;含貶義。

14樓:_情鈍

猴子撈月。

只是一個詞語 不是成語。

15樓:芸芸

答案:猴子撈月。

從前有五百隻獼猴,在林中游走。一起到大樹下。樹下有口井,井中有月影映現。

這時獼猴的首領見此月影,對眾猴伴說道"月亮今日要淹死了,月亮落在井中,應當一同撈出它,不要讓世間的長夜變得黑暗。大家一起議論道:說說有什麼辦法能撈出它來?

這時獼猴首領說:我知道撈出它的法子。我抓住樹枝,你抓住我尾巴。

經過許多手腳相連線,就可以撈出它。這時眾獼猴,就按照首領的話,許多手腳相連線。樹脆弱枝折斷,所有的獼猴跌落井水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撈月,勞而無功,竹籃打水。

猴子撈月亮-打一歇後語

17樓:李木愚

歇後語:猴子撈月亮—一場空。

我喜歡猴子撈月亮說說原因?

18樓:我居美如天仙

主要因為猴子比較好奇。大家都喜歡月亮猴子也一樣,但是猴子看著水裡的月亮,所以說感覺到非常的好奇,所以說一個接一個的群了結果結果也是一大堆。

19樓:九姑娘家

團結就是力量,縱然沒有結果,但是心齊了,這就是最大的收穫。

猴子撈月亮 水中的『月亮』和天上的月亮有什麼關係? (物理知識解答)

20樓:網友

如下圖所示。

黃色的圈圈代表的是月亮,【在光的反射現象中,光路具有可逆性】,河裡的月亮是虛像,現實的月亮是實像。

21樓:追時光

天上的月亮是實像 水的是虛像,像的距離相等,

22樓:nikita的海角

光的折射作用形成的,水中的月亮是天上月亮的影像,而天上月亮才是實像。

看圖猜成語月亮上面有個猴字是猴子撈月還是水中撈月

水中撈月 拼 音 shu zh ng l o yu 解 釋 到水中去撈月亮.比喻去做根本做不到的事 只能白費力氣.出 處 明 羅貫中 馮夢龍 平妖傳 第十五回 這些眾人當作一場生意 見神見鬼 東訪西問 那有訊息 正是 水中撈月何曾有 海底尋針畢竟無.猜成語水中撈月是成語 猴子撈月。上面是猴字帶尾巴下...

這首詩作者是誰,這首詩的作者是誰

這首是哪首,未曾表述有。提問要完整,回答才說透。秦觀解為 洞房花燭照窗紗,燭照窗紗映彩霞。映彩霞光添錦繡,光添錦繡洞房花 此詩為三字一斷。解迴圈詩的關鍵就在於找出其中的韻。是 靈鏡錄之九天梵音 裡的吧 這首詩作者是誰?這首詩的作者是唐朝詩人元稹,出自 遣悲懷三首 意思是往昔開玩笑說死後的安排,今天都...

太陽的話的作者是誰,《太陽的話》作者是誰?

艾青 1910 1996 現當代詩人。原名蔣海澄,筆名莪加 克阿 林壁等。浙江金華人。自幼由一位貧苦農婦養育到5歲回家。1928年入杭州國立西湖藝術學院繪畫系。翌年赴法國勤工儉學。1932年初回國,在上海加入中國左翼美術家聯盟,從事革命文藝活動,不久 在獄中寫了不少詩,其中的 大堰河 我的保姆 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