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黃金首飾的真假與否?怎樣看黃金首飾的真假

2023-01-02 14:05:05 字數 5609 閱讀 3422

1樓:好學者百科

首先,你可以試試用水做比重測試。準備一個高腳杯,裝滿水,把金屬扔進去。純金首飾會很快沉底。

仿金和其他金屬可能浮在底部以上,甚至完全浮在水面上。此外,真金不會生鏽,也不會受潮變色。用磁鐵測試時,真金永遠吸不住磁鐵。

磁鐵攜帶方便,可以隨意放在口袋裡,測試方便。有許多仿金和其他合金可以吸引磁鐵。所以,只要拿著磁鐵靠近他們,看看他們會不會被磁鐵吸引,就可以判斷真相了。

用陶瓷來測試,先準備一個沒有上釉的陶瓷盤,然後在上面放上金屬,施加一點壓力,看看陶瓷上會不會出現金。有些情況是真的,但如果出現黑,那就是假的。火燒試驗,真金不怕火,真金燃燒時會變亮,冷卻後不會變色。

2樓:登默

如何快速辨別**首飾真假?這幾點學會,自己在家也能輕鬆搞定。

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看顏色。根據**的不同光澤和顏色即可大體區分純金、k金,真金、假金。當鋪流傳下來的老行話「七青八黃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便是形容**的純度,色澤青且白則純度不高,顏色赤黃則純度高。

2、看標記。國產**飾品按照規定都是要打上戮記的,標明24k則代表純度在以上,標明18k,則表示純度在75%以上。

3、看硬度。成色高的**,用大頭針或指甲刻劃均可留下痕跡。97%以上成色的**首飾,彎折兩三次後,彎折處出現皺紋,也叫魚鱗紋;95%左右成色的**首飾,彎折時感覺硬,魚鱗紋不明顯;90%左右成色的**首飾,彎折時很硬,沒有魚鱗紋;含雜質較多的**首飾,彎折兩三次即斷;如為生金製作,彎即斷,斷面有明顯的砂粒狀。

4、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5、掂重量。**的比重為,成色與比重關係較大,比重接近19.

3時,含純金越高。以手掂其分量看與體積大小是否相稱,形狀大而較輕可能摻假。但一般掂於手中,若略有沉墜感的就可感知是真金首飾,可見**體小質重。

對笨大而又輕飄的飾品應警惕,認真辨別是否偽品或半偽品。

6、試軟硬。金首飾的成色越高越柔軟,越無彈性,真金用牙咬或針劃都會有輕痕,以手摺無斷紋。色低者鋼硬;重混者有彈性,脆而易斷。

純金質較軟,一般不用來做鑲嵌類首飾,所以,凡鑲嵌類金飾自稱24k,肯定有詐。

7、刮瓷盤法。找一個未上釉的瓷盤,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到家裝店隨便買一件瓷器。用金器刮瓷盤,如果瓷盤上留下黑色刮痕的話,你的金器就不是真金,如果刮痕是金色的話,就是真金。

這種方法可使假金原形畢露,但是你的金器可能因此被刮壞。

8、硝酸檢驗法。把金器放入小型的不鏽鋼容器中,滴一滴硝酸在金器上,觀察反應。如果滴酸處呈現綠色,那麼這件金器要麼是普通金屬製成的,要麼是鍍金的。

如果呈現金色,那麼就是鍍金銅。如果呈現牛奶色,就是鍍金銀。如果沒有任何反應,那麼這件金器就是真的。

硝酸檢驗是辨別**真偽的好辦法,不過由於硝酸不易獲得,而且在家裡操作也比較危險,所以建議大家交給珠寶商來做。

4樓:在火雙

如何快速辨別**首飾真假?這幾點學會,自己在家也能輕鬆搞定。

怎樣看**首飾的真假

5樓:夕5葉

辨別**首飾真假的小技巧:

1、看顏色,**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

2、掂重量,**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

3、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吧嗒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4、看標記,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

6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如果我們想要買**首飾,一定要去正規的首飾店去購買,這樣才能夠避免買到假的**。**首飾的純度在其他是地方無法保證的,製造商他們生產的**飾品是覆蓋著**含量標記,如24k和14k。那麼如果沒有標記的,它通常都會是假的。

下面還有幾個小方法,也是如何辨別**的真假的,大家一起來看一下吧。

如果想要分辨出**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那麼你可以去看看它的色澤是什麼樣子的。根據**的不同光澤是可以把**大體區分純金、k金、真金、假金。就是說金以赤黃色為佳,成色是在95%以上;正黃色的成色是在80%左右;青黃色的成色是在70%左右;黃色略帶灰色的成色大概在50%左右,故有口訣為「七青、八黃、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

如果想要在分辨**到底是真還是假,也可以去看看它的重要,這個也是可以看出來的。**的比重相對於其他的材質來說是比較高的。一小塊**首飾是可能有掉落的感覺,但是同樣大小的銅是不會掉落而變輕。

這就是因為**的密度相對來說較高,瞭解了這個特點之後,你可以使用真正的**首飾來掂量一下,找找感覺。這種感覺是顯而易見的,稍後,當你識別**首飾時,你會有更深的體驗。

想要分辨**到底是真還是假,也是可以去看看它的硬度,這個也是可以看出來的。我們在看電視的時候,一般是在古裝影視劇中,可能會有這樣一個情節,有一些人用牙齒來咬金子辨別真假。純金的硬度低,如果你去咬它,是會留下齒痕。

所以,當鑑別純金的時候,你可以試試它的硬度。如果硬度太高,就不可能是純金。

如何辨別**的真假?

7樓:匿名使用者

1、目視檢查。

檢查**的純度標誌,一般都會刻有999或990的標誌,古老的**飾品是不會有明顯的官方純度標誌的,有些假冒的**首飾也會有純度標誌,因此需要更進一步的檢查,檢查有無明顯的變色反應,檢查**表面的磨損區域,如果**色逐漸消失,而變成了另一種顏色,那麼這種飾品很有可能只是個鍍金。

2、溴化學測試。

將**產品放入酒精溶液中搖一會,將一張濾紙浸透酒精的溶液,如果濾紙變成了白色,說明**飾品是純金,一般測試時間需要20分鐘。

3、磁鐵測試。

**不含磁金屬,如果飾品被磁鐵吸引,那就足以證明了這個飾品不是**,但也不能因為飾品對磁鐵沒有反應,就一定能證明它是**,因為非磁性的金屬還有很多。

4、密度測試。

純24k**的密度約為克每毫升,這遠遠高出了其他金屬,密度測試法足夠證明了飾品是否是**。密度越高,**的純度就越高。

5、咬測試。

輕輕咬一下**,再檢查一下咬痕,咬痕越深,證明**的純度越高。

6、陶瓷劃痕測試法。

使用無釉陶瓷進行測試,用陶瓷劃在**飾品的表面,如果劃痕是黑色的,說明這個**飾品不是**,如果劃痕是金色的,則證明此**飾品是純的**。

**(gold)是化學元素金(化學元素符號au)的單質形式,是一種軟的,金黃色的,抗腐蝕的***。金是較稀有、較珍貴和極被人看重的金屬之一。國際上一般**都是以盎司為單位,中國古代是以"兩"作為**單位,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金屬。

不僅是用於儲備和投資的特殊通貨,同時又是首飾業、電子業、現代通訊、航天航空業等部門的重要材料。

**的化學符號為au,金融上的英文**是xau或者是的名稱來自一個羅馬神話中的黎明女神歐若拉(aurora )的一個故事,意為閃耀的黎明。

8樓:精靈寶貝

看**硬度,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島,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越不易折彎。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

**不是含磁金屬,如果產品被磁鐵吸引,那足以證明這個產品不是**。但是不能因為產品對磁鐵沒反應,就能證明它是**,因為非磁性金屬還有很多。

9樓:拾一

一、目視檢查。

1、檢查**的官方標誌。一般都刻有999或990,或者10k,18k,22k,24k。不考慮低於10k的,因為**的含量太低了。如果你用放大鏡觀察,會看的更仔細。

2、古老的**飾品是不會有明顯的官方純度標誌的。

3、假冒的**飾品當然也會有官方標誌,所以需要進行更進一步的檢查。

4、尋找明顯的變色。檢查**表面的磨損區域,通常是在**產品的邊緣,檢查那裡的變色情況,如果**色逐漸消失,而變成另一種顏色,那麼這個產品僅僅是個鍍金。

二、溴化學測試。

1、把**產品放入酒精溶液裡搖一小會。

2、把一張濾紙浸透酒精溶液。

3、此時濾紙變成了灰紫色。

4、滴4滴溴-a試劑到濾紙上,如果濾紙變成白色了,那麼這個**產品就是真金。

全部測試時間需要20分鐘。

三、磁鐵測試。

這是個簡單的測試,但它不是一個充分的證明,證明是否是真金。你可以找一個強力磁鐵來做測試。

**不是含磁金屬,如果你的產品被磁鐵吸引,那足以證明這個產品不是**。但是不能因為你的產品對磁鐵沒反應,就能證明它是**,因為非磁性金屬還有很多。

四、密度測試只有極少數的金屬密度超過**。純24k**的密度約為克/毫升,這遠遠高於其他金屬。

密度測試法足以證明你的產品就是**。密度越高,**的純度越高。請確保你的產品沒有附加寶石。

1、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器材,珠寶店通常可以給你做密度測試。

2、你可以把你的**產品放入盛滿水的容器,然後測試出溢位的水的體積,然後除以你稱得的產品重量,就是你**產品的密度。請記住,不同的**純度有不同的克/毫升的比例: 14k – 12.

9〜克/毫升 18k** - 至15.

9克/毫升 18k白金 - 克/毫升 22k - 17.

7%至克/毫升。

五、咬測試。

1、輕輕咬一口。

2、檢查你的咬痕,如果咬痕越深,**的純度越高。

其實,這是不推薦的測試,這會損害你的牙齒。

六、陶瓷劃痕測試法。

1、使用無釉陶瓷。

2、用陶瓷劃過你的**產品,如果是黑色的劃痕,說明你的產品不是**,如果是金色的劃痕則證明你的產品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穿戴金飾品的人越來越多了,購買時,人們總想買純一點的,全純的叫足金即真金。真金金光閃閃,沉甸甸,比重克/釐米3),不怕腐蝕,千百年後其色紋絲不變。

真金雖然閃閃發光,但閃金光的不一定是真金,如愚人金和人造仿金(如氮化鈦等。)愚人金是指能閃耀金黃色的黃鐵礦(fes2)或黃銅礦(cufes2)的礦石,它們常以迷人的姿色愚弄缺乏礦物知識的人而得其諢名。愚人金、仿金跟真金色澤無二,真假難辨。

但它們一碰到試金石,其「廬山真面目」便暴露無遺。看來,試金石倒的神秘,其實,它不過是自然界極普通的石頭,色呈灰黑,狀如鵝卵,通稱輝綠石或石英岩其化學成份主要是sio2,硬度較大,因久經風化逐成鵝卵狀。檢驗時,只要把受試物在試金石上一劃,便原形畢露:

黃鐵礦劃出的條痕是黑色的:黃銅礦劃出的條痕是墨綠色的;而真金呢?在試金石上留下的劃痕,再出其「廬山真面」-金黃色。

「金無足赤」。天然**尚且不盡絕對純,更何況**稀貴,所以,不少金飾品都是在金裡新增一些銅、銀,把它做成合金。人們選購時,這就面臨一個如何鑑定**統一統一純度,確定其成色(含金量)的問題。

憑藉試金石的「火眼金睛」,不僅能分辨**的真偽;還能識破**的優劣(以「k」為單位,以24k…100%為優;18k…75%為次;12k…50%為劣)這是因為不同成色的金飾品,顏色稍有差別。人們事先按比例精製出不同含金量的標準金條,一一在試金石上劃出確知含量的色痕,再拿待測的金飾物在同一試金石上劃痕,兩相比較,最後由經驗豐富的行家判定成色。此法簡單位易行,但有一定的誤差,必須尋找更精確的方法,選用「目光更為敏銳」的儀器。

怎麼分辯黃金飾品真假,怎樣辨別黃金首飾的真假

首先掂一下重量,然後咬一口!有稍微軟一點的感覺就應該是真的了。最後實在分辨不出來就拿火燒一下!尼瑪,真金不怕火煉!用磁體,是不沾的,沾了就是假了,怎樣辨別 首飾的真假 1 看顏色 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2 看硬度 純金柔軟 硬度低。3 聽聲音 成色在99 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

怎樣推銷老鳳祥黃金首飾,老鳳祥黃金首飾中的硬黃金是怎麼回事

網路上開個 留下聯絡地址,宣傳推廣產品,會有大把人找你要貨,有人來電找你時,叫ta過你這來拿貨不就ok了。老鳳祥珠寶可以在網上開店嗎?老鳳祥 首飾中的硬 是怎麼回事 首飾成品在含金量 體積和外觀相同的前提下可有效的減少 的用金量。你說的應該是 千足硬 該種千足 首飾突破了原有 硬度較低的物理特性,在...

買了黃金首飾如何辨別裡面是否參假

造假者偽造 首飾的手段可謂層出不窮,有人在銅鋅合金表面鍍銅 鍍金冒充 有人在銅鏈的兩頭熔入了真 來迷惑別人,更甚者在混合金製品裡面加 銥 稱重 火燒等都檢驗不出異樣。最可惡的是有些金店以次充好,足金 k金當作千足金來賣。那麼怎麼辨別 真假呢?鍍金首飾是在其它的金屬首飾表面用電鍍法鍍上一層金色,顏色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