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真假水晶,如何辨別真假黃金 ?

2021-06-18 09:57:32 字數 5053 閱讀 9853

1樓:水77心

完美無暇的天然水晶製品,一直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珍寶,但仿製者往往利用這種心理做出"贗品",令消費者真假難分。以下推薦幾種方法,以供參考。

1. 感受能量

天然水晶經過幾億年的天地精華靈氣的滋養,包含宇宙意識,散發著宇宙能量,握在手中,細細體會,便會有細微如電流般的振動,令人精神振奮。而人工合成水晶雖然分子式相同,但生長快速,實驗室中經短短几百天問世,從未好好吸收、積蓄過宇宙能量,只具備物質層面的用途,根本無法同天然水晶寶石相比。

還有一種"水晶玻璃",也號稱水晶,多從捷克、奧地利進口,這些外表精美的東西其實只是一般玻璃加入5-35%的鉛,看來又透又亮,比重加重,硬度降低,根本無任何能量可言。

熔鍊水晶,100mm以上的仿水晶球多屬此類,其產生是把石英粉放入高溫爐予以熔化,抽取雜質後,所取得的純淨的即熔鍊水晶。從任何角度看只能象玻璃般看穿。

2. 看內包物

在挑選白水晶時,天然水晶的表面光澤多呈"淡青色",且含有"內包物",有的是些亮晶片,可以清潔人體病氣,有的似雲似霧,有如山川景緻,因其天然形成,形態隨意,有力度,奇異而富美感。人造水晶外表看來十分蒼白剔透,有的含有規則的橢圓形絮狀物,那是人造水晶的生成層。

人工合成水晶多做珠子或做平面加工,如筆狀吊墜、超音波陰刻佛像吊墜等等。"水晶玻璃"和"熔鍊水晶"完全無任何內包物。

3.天然水晶具雙折射,偏光鏡下,天然水晶每轉90°,會顯示明暗的變化,而底下燈光可透上來。而合成水晶就黯淡下來,底下燈光透不上來。水晶玻璃和熔鍊水晶更是黯淡無光。

4.天然水晶通常比較重,同尺寸的天然水晶會比人造水晶重。

5.一般50mm以上的天然水晶球,利用"雙折射"特性,將球壓在一條線上,一定會出現"雙重影",而人造水晶球是"單折射"的,所以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球下的線。其次是用手握住,透過球體來看看你的指紋,如果能清楚看到指紋的就是人造水晶球,如果看起來有些模糊,而手指邊緣又出現"雙重影"的就是天然水晶球,球體越大越容易分辨。

總之,挑選真正的天然水晶並不一定是純淨無暇的就好,完全可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選那些看來又明亮又有內涵的水晶,而這些反而更有能量,如彩虹水晶(含有很多明亮的晶片,可在光線下映出七彩光,可以全面淨化人體磁場),還有如金字塔水晶(在水晶內有象金字塔一樣的霧狀絲狀造型,層層疊疊,具有極強的凝聚力),還有水膽水晶、發晶、綠幽靈水晶等等。

網上流傳的7招天然水晶鑑定法不實用

a、眼看: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往往受環境影響總含有一些雜質,對著太陽觀察時,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而假水晶多采用殘次的水晶渣、玻璃渣熔鍊,經過磨光加工、著色仿造而成,沒有均勻的條紋、柳絮狀物質。

東海聖時水晶博物館專家點評:

1.現在市面上人造假水晶很多,品種包括玻璃 高鉛玻璃 人造水晶塑料等等。但是沒有人會傻到用水晶渣再熔鍊的,原料在製作的過程中,產生2種副產品,一個是打磨出來的粉,還一個是下腳料的碎石。

行價,最小的碎石1kg20到100元不等(依據品種),天然白水晶一般在40元1kg。如果打孔做好,每公斤摺合120以上,這個就算是做培養液造人造水晶都會賠本,因為人造晶的成本也就100多每公斤。再說下腳料遠遠沒有石英的純淨度高,從成本上講,用水晶碎料做假水晶的可能性是不存在利潤的。

所以首先排除水晶渣造假。

2.我們從最常見的白水晶說起,東海本地白水晶的純度是世界上最高的,即便幾十元的白水晶手鍊都可能極其純淨,別說肉眼看到紋理雜質,就算用珠寶簡易的20倍鏡也什麼都看不出來,所以根本不能當做是否為假水晶的依據。所以,這也說明本條判斷方法是不科學的。

3.很多泛意義上的水晶,其實也被當做天然水晶,但很多含在水晶裡面的半寶石,比如黑曜石、瑪瑙和虎眼石,根本就看不透。所以,這招基本沒有什麼作用。

b:舌舔:即使在炎熱夏季的三伏天,用舌頭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涼爽的感覺。假的水晶則無涼爽的感覺。

東海聖時水晶博物館的專家說,這裡有三點原因導致它不科學:

首先,不衛生。天然水晶飾品經過很多人的手,用舌頭去舔是很不衛生的,而且很不文明;

其次,一年中只有那麼一小段時間是三伏天,其它時間怎麼舔呢?因此不科學。

第三,冷而涼爽的感覺,那麼,感覺是一種不確定的東西。同樣一口湯,我覺得燙也許你就覺得剛剛好。同樣一口湯,50度也是熱,90度也是熱,你感覺涼爽的時候,也有可能是是玻璃,因為玻璃也是涼爽的。

第四,水晶只是熱導性好,但是比熱非常低,所以夏天的水晶溫度通常和室溫保持極高的一致,夏天讓你喝30度左右的水,你肯定感覺不到涼爽,水晶也一樣,如果你感覺到涼爽了,說明你是受到了自己或者別人的心理暗示。也就是說,正常情況下,你是沒有涼爽的感覺的,但是因為這個心理暗示,你感覺到了這種心理暗示,因此,本條也是不科學的。

c、光照:天然水晶豎放在太陽光下,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麗的光彩。假水晶則不能。

東海聖時水晶博物館的專家說,這條不科學原因在於:

1.施華洛世奇,奧地利水晶等高鉛玻璃系的水晶,不放在陽光下都是有美麗光彩的,陽光下就更不用說了。這條不能證明是不是天然水晶。

2.為什麼豎著放?沒有哪種規定要求水晶都要按照一個方向雕刻,至於「無論哪個角度」,這個更玄乎,完全是原作者故弄玄虛。

d、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飾品上輕輕劃一下,不會留痕跡;若留有條痕,則是假水晶。

東海聖時水晶博物館的專家介紹本條不科學原因是:

最先是水晶老闆是不會讓你劃的!

1.珠寶鑑定使用的都是標準硬度片,不是簡單的找個東西劃劃就能下結論的。而碎石材料很不明確,虎眼石和瑪瑙的硬度遠遠高於天然水晶,硬度的硬度有低於玻璃,所以,不考慮專業不專業,就換個石頭就能劃出n個結果。

2.常見的仿水晶飾品主要是 高鉛玻璃 人造水晶。 人造水晶硬度等於天然水晶硬度高於高鉛玻璃和普通玻璃。

高鉛玻璃高於普通玻璃。玻璃高於鐵,鐵高於塑料。按照這個硬度順序,如果你劃普通玻璃,都是能弄出來點痕跡的。

不出痕跡的只有亞克力,那玩意比重低,不劃都知道不是天然的。

3.不利於首飾保養。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有可能有冰裂,如果操作不小心,容易引起水晶從冰裂處斷開。即便沒有裂,因為水晶韌度低,也容易折斷。

e:用偏光鏡檢查:在偏光鏡下轉動360度有四明四暗變化的是天然水晶,沒有變化的是假水晶。

東海聖時水晶博物館的專家介紹不科學原因是:

1.偏光鏡**大於檢測費用,購買難度大於找到產品技術監督局。

2.沒有人用。包括東海的水晶城都沒有多少人知道這個道具,更沒有幾個人會用。

監督局那老師傅用的是高倍放大鏡。有經驗了,這個就沒有必要了,在簡單高難的淨體水晶,如白水晶的時候,用個高倍鏡或者濾鏡就ok了,成本低廉。

4.不適合檢測不透明、不規則形狀的水晶,有切面的水晶成品因為認為改變了折射和反射,也不適用。

f、用二色檢查:天然紫水晶有二色性,假水晶沒有二色性。

東海聖時水晶博物館介紹本條不科學的原因是:

1.沒有必要,天然紫水晶棉體非常多,沒有棉體的98%以上都不是天然的,不定型、吊墜是其中的1.99%。

2.二色性是術語,大家很難搞明白。

g、用放大鏡檢查:用十倍放大鏡在透射光下檢查,能找到氣泡的基本上可以定為假水晶。

東海聖時水晶博物館專家介紹本條不科學的原因是:

1.部分水晶是包裹體的,比如水膽,很容易被誤認為是氣泡。

2.一般玻璃有氣泡,但是人造水晶偶爾有。

3.十倍鏡太小。

4.放大后里面的天然水晶的棉體等會被誤認為氣泡。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水晶來說一般分為天然水晶和人造水晶,你的是假的話那就是玻璃,辨別的話還是去專業店買一般水晶裡都有雜物什麼,建議別自己去看

如何辨別真假** ?

3樓:金榮中國

有六種方法可以辨別:

一、目視檢查

1、檢查**的官方標誌。一般都刻有999或990,或者10k,18k,22k,24k。不考慮低於10k的,因為金的含量太低了。如果你用放大鏡觀察,會看的更仔細。

2、古老的**飾品是不會有明顯的官方純度標誌的。

3、假冒的**飾品當然也會有官方標誌,所以需要進行更進一步的檢查。

4、尋找明顯的變色。檢查**表面的磨損區域,通常是在**產品的邊緣,檢查那裡的變色情況,如果**色逐漸消失,而變成另一種顏色,那麼這個產品僅僅是個鍍金。

二、溴化學測試

1、把**產品放入酒精溶液裡搖一小會。

2、把一張濾紙浸透酒精溶液。

3、此時濾紙變成了灰紫色。

4、滴4滴溴-a試劑到濾紙上,如果濾紙變成白色了,那麼這個**產品就是真金。

•全部測試時間需要20分鐘。

三、咬測試

我們都看過電影,挖礦者咬一下金子來測試它。我們也看到當奧運健兒獲得金牌時會咬一下他們的「**」勳章,這個測試是多麼的簡單。

1、輕輕咬一口。

2、檢查你的咬痕,如果咬痕越深,**的純度越高。

其實,這是不推薦的測試,這會損害你的牙齒。更何況會給**鍍鉛,鉛是更柔軟的。

四、磁鐵測試

這是個簡單的測試,但它不是一個充分的證明,證明是否是真金。你可以找一個強力磁鐵來做測試。

**不是含磁金屬,如果你的產品被磁鐵吸引,那足以證明這個產品不是**。但是不能因為你的產品對磁鐵沒反應,就能證明它是**,因為非磁性金屬還有很多。

五、密度測試只有極少數的金屬密度超過**。純24k**的密度約為19.3克/毫升,這遠遠高於其他金屬。

密度測試法足以證明你的產品就是**。密度越高,**的純度越高。請確保你的產品沒有附加寶石。

1、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器材,珠寶店通常可以給你做密度測試。

2、你可以把你的**產品放入盛滿水的容器,然後測試出溢位的水的體積,然後除以你稱得的產品重量,就是你**產品的密度。請記住,不同的**純度有不同的克/毫升的比例: 14k – 12.

9〜14.6克/毫升  18k** - 15.2至15.

9克/毫升  18k白金 - 14.7〜16.9克/毫升  22k - 17.

7%至17.8克/毫升。

六、陶瓷劃痕測試法

1、使用無釉陶瓷。如果你沒有這個,你可以從陶瓷店購買。

2、用陶瓷劃過你的**產品,如果是黑色的劃痕,說明你的產品不是**,如果是金色的劃痕則證明你的產品是**。

如何辨別真假水晶?怎麼辨別真假水晶?

教你如何辨別真假水晶。真的好喜歡那晶瑩剔透的水晶,但是害怕買倒假的次品,為什麼不學一點辨別術呢?比重 重量太輕的一定是假的,如此一來可排除玻璃 塑膠 壓顆粒等仿造品,但現在市面上養晶的較多,其重量與天然的水晶相差無幾,用手試的方法不容易發現真假。折射率 大多數人看水晶喜歡在燈光下,那樣無法判斷水晶的...

如何辨別真假ipad,網上如何辨別真假?

ipad平板電腦行貨包裝盒背面說明標籤使用中文,美版ipad包裝背面說明標籤為英文。ipad平板電腦的產品型號中能找到ch或者cha等代表中國的字元,國外版本的ipad型號則代表銷售當地的資訊。從包裝盒的細節來看,中國區將要發售的ipad平板電腦行貨已經將產品的資訊和型號本地化了。這是區別行貨 水貨...

如何辨別真假洋酒,網上如何辨別真假?

進口洋抄 酒如 拿破襲侖vsop 藍帶馬爹利 bai du 傑克丹尼 人頭馬zhi 等等,昂貴dao,因此假貨更加猖獗。下面介紹幾種鑑別洋酒真假的方法。1 看包裝。真洋酒商標十分講究,整齊,清晰,凹凸感強,印刷鮮明,精細工整,字跡圖案不會出現陳舊,模糊現象。反之,則可能是假酒。2 看封口。洋酒的封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