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上的檔案打不開是什麼原因啊

2023-01-02 15:15:08 字數 5990 閱讀 2009

1樓:裘娥戶宵

在桌面上的是快捷方式,你找到那個檔案,再右鍵選擇傳送到桌面快捷方式就ok了。出現這個問題是你把那個源問件移動了。放回原來的地方也能解決問題。

2樓:在柏林寺採蘑菇的藍雪花

你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系統偶然故障,重啟解決(2)程式在使用桌面圖示檔案不能拖動的4個解決方法:(1)採用了直接按兩次鍵盤左上角的esc鍵,一般就可以了,如果不行再看下一條(2)確定有沒有啟用「自動排列」和「對齊到網路」功能,滑鼠右鍵點選桌面空白處,滑鼠指向「排列圖示」,在右邊視窗中檢視「自動排列」和「對齊到網路」這兩項前面是否打上了鉤,將這兩項前面的勾去掉即可。(3)滑鼠右鍵點選工作列空白處選擇「屬性」,彈出「工作列和開始選單屬性」中切換到「開始選單」選項卡中,點選下方的「自定義」按鈕,彈出的「自定義開始選單」視窗切換到「高階」選項卡中,往下拉動滑動條,找到並將「啟用上下文選單和拖放」前面打上勾,點選「確定」退出(注意xp系統是啟用拖放)

點選「開始」選單,選擇「執行」,在執行視窗中輸入「不含引號),點選確定開啟「組策略」,使用者配置專案下方的「管理模板」在「windows元件」中,單擊「任務計劃程式」,然後在右邊視窗中找到「禁用拖放」,雙擊開啟該專案,將其設定為「未配置」或「已禁用」點「確定」退出即可。

3樓:從夏瑤印倚

找到安裝軟體的目錄重新建立快捷方式到桌面,是因為你移動過該目錄或是刪除了該檔案。

4樓:鳳淳雅酈美

重新安裝。或者找到提示的檔案複製到桌面試試。

電腦桌面上的檔案打不開是怎麼回事啊?

5樓:匡吉月卷翼

2、全盤查殺後再開啟360系統急救箱——修復——點立即修復——重啟電腦---重新整理桌面。

6樓:帳號已登出

計算機病毒是編制者在計算機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資料的**,能影響計算機使用,能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

計算機病毒具有傳播性、隱蔽性、感染性、潛伏性、可激發性、表現性或破壞性。計算機病毒的生命週期:開發期→傳染期→潛伏期→發作期→發現期→消化期→消亡期。

計算機病毒是一個程式,一段可執行碼。就像生物病毒一樣,具有自我繁殖、互相傳染以及啟用再生等生物病毒特徵。計算機病毒有獨特的複製能力,它們能夠快速蔓延,又常常難以**。

它們能把自身附著在各種型別的檔案上,當檔案被複制或從一個使用者傳送到另一個使用者時,它們就隨同檔案一起蔓延開來。

電腦桌面上的檔案打不開是怎麼回事啊?

7樓:劇麗顓孫光亮

是不是你沒有安裝這個檔案相對應的軟體呢?或者桌面只是個快捷圖示,你的原始檔已經刪除或者丟失了呢。

8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word文件打不開原因分析:

一、感染性病毒感染電腦中所有exe檔案後,導致開啟word打不開怎麼辦,一般會產生microsoft office word遇到問題需要關閉的提示,甚至重灌office word都不能解決word文件打不開的問題。

二、word檔案打不開,提示以word安全模式開啟,可能是模板損壞了。

word文件開啟解決辦法:

2、然後點選【快速掃描】即可。

9樓:伍婕池詠

你看下你右擊選單攔裡面的第一個是什麼。

》?是開啟呢。

還是auto

如果是auto是中毒了。

我的團友的答案很專業,有空採納個吧~

我等得心都急了,謝謝先。

10樓:網友

連登錄檔也不能開啟,那你先試著用最新的防毒軟體防毒,看看工作管理員裡面有沒有什麼比較奇怪的程序,若有把程序樹結束掉,因為有的病毒是和程序的名稱很相似的,若還是沒有那你就可能真的要考慮是否重灌了哦。

11樓:平汀蘭盍釵

電腦桌面上的檔案是快捷方式還是有具體的檔案?

有兩種可能性:

1,如果是快捷方式的話,也就是說你原來的這個檔案或許已經被你刪除了,現在留在桌面上的只是個快捷方式,電腦是找不來原來的東西的。

2,就是你的電腦可能感染了病毒,感染病毒的話是有可能打不開檔案的。

12樓:僪穎汪怡和

什麼型別的檔案?

如果是快捷方式打不開的話修復下安裝程式。

13樓:生賜簡浦和

找到你能開啟的那個。

右鍵單擊。屬性選傳送到桌面快捷方式。

就好了。

14樓:麼雅藍問芙

那是系統(system)或程式出了問題,要用有些工具來修復。

答案已發到視窗右上方「我的訊息」裡,請用。挺管用的!

完後,效果不好的話,也可考慮系統(system)還原一下(選好還原點)。

---有人盜用答案,無奈只好使這種方式,請理解。

15樓:獨飇力姣麗

如果只是個快捷方式。原檔案沒有,那是沒用的。點圖示右鍵屬性,點查詢目標。看有沒有檔案。

16樓:務恆晏珍

看程序裡面自己覺得比較奇怪的全部關閉。

如果還這樣,那就是病毒了,重灌或者防毒。

17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重啟行不,以前我也碰到過,但是重啟後就好了。

桌面上的資料夾打不開是什麼原因?

18樓:小情緒悄悄

桌面上的資料夾打不開,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資料夾的副檔名是錯誤的,用執行命令改成正確的就可以了,具體的解決步驟如下:

1、在電腦的開始裡選擇「執行」。

2、來到執行介面,輸入「cmd」。

3、在命令視窗裡,輸入「。

4、這個命令的作用是: 將exe型別的檔案更改為。exe關聯副檔名。當然只需要照做就行了。

5、桌面上的圖示格式就變回來了。

19樓:喵半磬

2、在彈出來的資料夾選項視窗中,切換到「檢視」選項卡,然後在高階設定列表中選擇將「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推薦)」前面的夠勾去掉,並選擇「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設定完成後點選確定按鈕;

3、接著到每個磁碟的根目錄下看看有沒有「隱藏檔案,如果有的話就選擇刪除掉。

20樓:申白筠

那是因為你的使用者是受限制的使用者,而不是管理員使用者,你可以登出瞭然後選管理員使用者登入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磁碟裡能開啟不?如是安裝生成資料夾,你改變了路徑,有些是打不開的。如不是安裝生成資料夾,你看看資料夾內有沒有登錄檔之類的,註冊再來看看。

說多了,又不知道你的是什麼資料夾,還有一些其它原因也會造成資料夾改變路徑後打不開。我就不一一描述了。

22樓:鄭小蝌

可以說說電腦提示什麼嗎?

23樓:心碎豈無痕

中了惡意軟體了吧,用金山衛士來清理一下看看吧。

24樓:淨大大淨氧新風淨化器

不知道你是電腦裡所有的資料夾都打不開,還是隻有桌面的資料夾打不開?右擊資料夾有什麼反應?或者出現什麼?或者有什麼現象。

為什麼我的電腦桌面上的資料夾都打不開了 5

25樓:裝機吧

1、首先確實這個資料夾是因為沒有administrator許可權所致;

2、右鍵該資料夾「屬性」開啟如下圖所示的操作介面選擇上面的選項卡「安全」,滑鼠定位到"system「使用者組在點選」高階「;

3、接下來就是看得到這個賬戶許可權都被勾選了拒絕。我們點選「新增」按鈕;

4、在這裡我們在下圖二所示新增「ereryone」賬戶;

5、然後再對這個everyone新增「讀取和執行」「讀取」許可權;

6、如果你為了完全擁有許可權,也可以全部允許項都勾選上;

設定完成後點選確定儲存即可,那麼資料夾打不開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26樓:網友

前兩天有個朋友說,電腦桌面資料夾打不開,我馬上啟動遠端進行了以下操作,5種方法(其實前4種都不行):

第一種解決辦法:

開始-執行- 輸入cmd-- 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下面命令。

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s %1

命令符號輸入後,一直檢測or修復or檢測or修復。無止盡的滾動。最終滾動完之後。馬上試了下,omg,依舊game over!

第二種解決方法:

開啟資料夾選項-檔案型別 找到「驅動器」點下方的「高階」,點選「檔案型別」裡的「新建」,操作裡填寫「open」,用於執行操作的應用程式裡填寫,確定,隨後返回到「檔案型別」視窗,選中open,設為預設值,確定。

或者找到hkey_classes_root\drive\shell將shell下的全部刪除 然後關閉登錄檔 按鍵盤f5重新整理或重啟電腦。

我發現值是沒問題的,所有沒動。

第三種解決方法:

嘗試了防毒+系統修復依然還是不行,更新了病毒庫安全模式下防毒,資料夾和碟符依舊打不開,電腦系統最終0病毒,系統翻了個底朝天,未發現問題。

這就奇了怪了。系統正常,執行無毒,就是功能不正常。那肯定只有設定問題了。

第四種解決方法:

我發現再底部執行欄裡面是可以顯示資料夾的,只是桌面彈不出來,於是突然想到,然後用命令,進行各種拖拽,最終亦是無果。本著世界上沒有程式設計師解決不了的精神,於是進行了,第五種方法。

第五種解決方法:**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捨得花錢,我可以遠端指導,**進行修復之後,然後***立馬成功,很好的解決了問題,挽救了資料,不然做系統後,檔案全部就丟失了。我解決的時候,朋友正好去外面小便,回來之後發現正常了,佩服的五體投地。

27樓:網友

我太瞭解這個問題。做系統維護多年。

桌面上所有資料夾打不開,不是打不開是彈不出來,不信你看看工作列裡有沒有這個資料夾。

不要聽什麼防毒,登錄檔,還有修復磁碟,還有命令那麼多設定。沒用的,不信你試試就知道了。

3種方法:1、用滑鼠放到工作列彈不出來的資料夾上拖出來。

2、右鍵是不是有個英偉達的顯示卡開啟,用顯示卡開啟試試。

3、win+r試試cmd cd開啟資料夾。

總結:其實win10bug挺多的,也有是c盤的許可權問題,也有是資料夾選項設定問題等等,總之我經常給別人遠端修這個,從沒失手過。 因為軟體是可以開啟的,所以能遠端修的。

沒必要做系統,一個小bug而已。

28樓:中壽伍語芹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我曾經打不開桌面,是因為裡面丟了一個很重要的不起眼的軟體。你的情況也許和我一樣。或許是驅動有問題。檢查一遍試試吧!

29樓:鳳樹枝惠緞

設定所有檔案可見,然後看看如樓上所說,不過一般病毒檔案是可以開啟的,你的打不開一般是損壞檔案,或者是隻讀檔案,點選右鍵改下就可以,再不行,就修復下,檢視資料夾大小,是否和以前一樣!

30樓:巫哲敬惜玉

啟用360安全衛士裡面的人工服務針對性「電腦桌面異常」修復一下。然後重啟電腦。就解決了。

31樓:鐸玉枝邶月

這是中毒了。

你的檔案件被替換成了一個病毒,真真的資料夾其實被隱藏起來了。

所以在上址欄打路徑能進入。

32樓:薄欣彤弓璞

別聽樓上的動不動就中毒重灌,是你把軟體的快捷方式的圖示的位置移動了,不能這樣,因為這樣改變了它的路徑,你要麼解除安裝軟體然後在安裝它們,或著進入這寫軟體的安裝位置,找到軟體的啟**標,右擊圖示選擇建立快捷方式。

33樓:殷簡貝樂欣

開始選單-執行,開啟組策略,在左邊單擊-使用者配置旁的加號-管理模板旁的加號-再單擊系統,然後在右邊的視窗看哪個已經啟用了,就把它設定成"未配置"就行了。

"不要執行指定的。

windows

應用程式"應該是這個。

桌面上的打不開怎麼辦,桌面上的word文件打不開怎麼辦

可能c盤滿了,右擊檢視一下c盤屬性,如果快滿了,把裡面沒用的刪掉,就能開啟了。你的文件上 有沒有 小三角 跟快捷方式似的 如沒有 按我下面寫的操作 如有 問下你的孩子 怎麼弄 是不是提示 傳送 然後還提示 安區模式登陸 如果是 就安全登入 然後 就找 工具 模板載入項 選用 如此開啟 刪啦裡面的檔案...

桌面上的所有都打不開了怎麼辦,桌面上的所有Word文件都打不開了怎麼辦

3 在開啟的word路徑資料夾中,找到並刪除normal.dot模板檔案,再重新開啟word文件即可。word文件和其他文件相比具有的優勢 1 減少設定格式的時間,將主要精力集中於撰寫文件。microsoft office fluent 使用者介面可在需要時提供相應的工具,使您可輕鬆快速地設定文件的...

桌面上的我的電腦打不開怎麼回事啊?

可能是中毒了,右鍵點選 開始 或者 我的電腦 選擇資源管理器可以開啟,殺下毒吧。用安全衛士360殺木馬。用什麼殺都好,應該有木馬。我的電腦桌面上的我的電腦打不開怎麼辦 1 點選電腦上的 開始 在彈出的視窗中輸入 regedit 點選 確定 2 在開啟的 登錄檔 器 中,在左側列表中開啟 hkey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