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得了流感,病毒一般多少時間消失?

2023-01-02 15:10:11 字數 3362 閱讀 3458

1樓:網友

鴨流感是由a型流感病毒感染,引起鴨輕度呼吸道症狀的一種疾病,繼發細菌感染是鴨只致死的重要因素。單純鴨流感死亡率很低或無死亡。本病的潛伏期長短不一,從數小時以至2~3天,由於鴨的種類、年齡、性別、有無併發症、病毒株和外界環境條件的不同,表現的症狀也有很大的差異。

通常的表現為:患病鴨食慾減退或廢絕,僅飲水,大便拉白色或帶淡黃綠色水樣稀糞。精神沉鬱,腿軟無力,伏臥地上,縮頸。

部分患鴨有呼吸道症狀,少數患鴨死前有神經症狀。患鴨迅速脫水、消瘦、病程短,鴨群感染髮病後2~3內引起大批死亡。**方法:

對發病的鴨群肌肉注射香港龍達生物的鴨肝雙抗,每公斤體重1毫升,預防量減半。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病毒。的特性和幾十個病例的情況,三月末出現,四月份高峰,五月份估計結束,最遲七月份應當結束了。原因:

由於禽流感適合受體最佳體溫是40℃到42℃,因此禽流感病毒喜歡環境溫度要高,但環境溫度高的時候都是日照時間長,陽光強度高的時候。禽流感對陽光很敏感,陽光長時間照射會使禽流感病毒大大減低感染能力,甚至死亡。

大鴨染禽流感會死幾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禽類傳染性疾病,容易在鳥類,尤其是雞和鴨之間引起流行,過去在民間都會把這個疾病叫作雞瘟,但是一定要知道的是所有人類的流感病毒都可以引起禽類流感,但不是所有的禽流感病毒都可以引起人類流感,你像是這個鴨禽流感也是會傳染給人的,並且傳染的途徑也是非常多的,我們一定要注意積極的預防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鴨子感染了禽流感的話,通常一個星期左右就會死啦,還是趕快**吧,還有挽救的可能,不要不管,這樣的話會很多鴨子爽。

鴨子得了禽流感怎麼**

5樓:丁瓊華慄圖

一般病證:精神不佳,採食量迅速下降,羽毛松亂,羽毛豎立不柔順,搖頭扎堆。

頭部病證:肉冠和肉垂腫脹、發紫、出血,流淚、眼瞼周圍浮腫呼吸道病證:鼻腔內有分泌物,咳嗽、打噴嚏、尖叫、羅音、甚至呼吸困難消化道病證:

下痢,呈黃色、白色稀水樣或豆汁樣便神經病證:運動失調,抽搐,癱瘓半癱瘓,頭頸抽搐或顫抖。

6樓:楓島

目前能致人死亡的只有高致病的h5n1的。其他的多數室溫和型的。並不難**。

鴨子上病候初期症狀是先出現大量的噴鼻現象。發病的鴨子發熱。上病多了就出現減料。

本身的流感病毒室不會致死鴨子的。但是繼發感染會死鴨的。剖檢有大腸桿菌症狀。

還有壞死性腸炎的症狀。腎腫。肝臟腫大成土黃色。

心肌出血。最最重要的就是心肌出血。**方案。

一每500只鴨子用干擾素一隻。國標藥品頭孢類加利福平加年柑橘素。加金剛烷胺每瓶藥對水100斤。

全天量一次投。然後通腎。連用4天效果很好的。

望採納!

7樓:仵兒

殺了,別傳染其他鴨子。

禽流感病毒在蛋殼能存活多長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夏天才能死亡。二十年前禽流感病盛行時期,人隨便吃禽類產品,沒有得人禽流感病的,所謂的人禽流感病是**感病毒病,是**感病毒,不是禽流感病毒,凡是流感病毒在顯微鏡下看都是一樣的,只有做流感病毒感染髮病試驗才能知道是什麼流感病毒。現在沒有這個試驗。

人類、大牲畜類、禽類以及豬、貓、狗等都各有一種流感病毒,這些流感病毒相互之間不能感染髮病,也就是說,**感病毒只能感染人類,大牲畜流感病毒只能感染大牲畜類,禽流感病毒只能感染禽類,在禽類當中鴨子、鵝不易感染,這是五十年前中國科研人員,經過做流感病毒感染髮病試驗得出的結論,這個結論幾十年來是完全符合現實的,這也是人類與動物共存的自然規律。

得了鴨流感要怎麼**?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鴨流感感染產蛋鴨後數天內產蛋量迅速下降,有的鴨群產蛋率由90%以上可降至10%以下或停產。同時,伴有小型蛋、畸形蛋。急性死亡的鴨全身**充血、出血,心冠脂肪出血,心肌有灰白色條狀壞死灶。

胰腺有出血點(斑)。十二指腸黏膜充血、出血。腎臟腫大,呈花斑狀出血。

腦膜出血。胸膜嚴重充血,並有淡黃色纖維素物附著。膽囊腫大。

氣管環出血。卵泡膜嚴重充血、出血,有的卵泡萎縮,呈葡萄樣。

防治:本病以免疫預防為主,根據當地流行的毒株亞型,選擇適當滅活疫苗,蛋鴨一般在20日齡前免疫和開產前各免疫一次。高致病性禽流感一旦暴發,應嚴格採取撲殺措施。

封鎖疫區,嚴格消毒;低致病性禽流感可採取隔離、消毒與**相結合。一般用清熱解毒、止咳平喘的中藥對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所說的情況看一般來說,香港新亞的鴨毒清是由高效價的精製同源血清抗體和高效生物包被技術混合而成的特效產品,是國內首家**鴨流行**冒、鴨瘟、鴨副粘、鴨花肝病、番鴨細小病毒、呼吸道等病毒的特效首選產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人感染流感後的症狀與感冒類似,患者會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在預防方面,現階段沒必要扎堆去接種**感疫苗,因為預防季節性流感疫苗對預防流感並無效果。

指導意見:正確的做法是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充足睡眠、勤於鍛鍊、減少壓力、足夠營養;勤洗手,尤其是接觸過公共物品後要先洗手再觸控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打噴嚏和咳嗽的時候應該用紙巾捂住口鼻;室內保持通風等。

12樓:瞳裡養殖場

一旦鴨群出現了鴨瘟或者鴨流感,一定要注意,把死去的鴨子給深埋到地下,不要讓病毒到處傳播。另外也要經常消毒,防止鴨瘟和鴨流感繼續傳播。當鴨感冒時使用達龍華草新克,用於流感等引起的肺炎、氣囊炎、包心包肝預防**方案不同,效果顯著,3天見效,對感冒**預防效果顯著。

鴨子會不會得 禽流感

13樓:匿名使用者

禽流來感是由a型流感病毒源引起的家禽和野禽的一種從呼吸bai

病到嚴du重性敗血症等多種症狀zhi的綜合病症,許多國家dao和地區都有發生。這種禽流感病毒,主要引起禽類的全身性或者呼吸系統性疾病,雞、火雞、鴨和鵪鶉等家禽及野鳥、水禽、海鳥等均可感染。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鴨子會感染禽流感,但是雞比鴨更容易傳染禽流感。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沒看見每次電視上哪個地方有禽流感,雞鴨全部做有關處理了。

鴨子得病了,站不起來,翻身,然後慢慢死去,什麼病哦,流感嗎,要天天喂藥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著涼了!會繼發傳染病的,第一注意管理衛生,第二飼料裡新增抗生素和抗病毒藥物,新增三天會有明顯的效果。

17樓:花

大面積這樣嗎,如果是建議焚燒處理。

牙刷一般多少時間換一次

醫生建議3個月換一次,有的人是那種刷的很仔細而且刷比較長時間,牙刷難免磨損比一般人快,不過最好不要超過3個月換,不然容易滋生細菌。不能超過三個月,但是如果你每次都很努力地使用它,可能不到三個月就換了,感覺牙刷的毛毛往外翻了就可以準備換了哈。希望能幫到你 牙醫建議一個月更換一次牙刷,最遲三個月要換 牙...

你一般玩手機玩多少時間?你覺得玩多少時間比較合適

我一般玩手機五至六個小時,我覺得玩三四個小時最合適。手機是越玩越上癮,玩的時間長了既會損壞手機也會對自己的視力有害。三四個小時的時間既可以達到休息的目的也可以不會過度上癮。因為我現在是大學生,手機幾乎天天在自己身上,除了上課吃飯睡覺時間,基本都在玩手機,對於玩手機,我也一直覺得在不影響正常生活的情況...

洗車店一般洗車多少時間,一般洗車需要多長時間

洗車店一般洗車的時間在二十分鐘左右。洗車的注意事項 當我們去洗車的時候,肯定是要看水槍,壓力大不大?如果像家裡水龍頭的水壓一樣,達不到一定的壓強,就會造成車洗得不乾淨,髒東西衝不掉。那麼水槍的壓力是不是越高越好?1 水壓過高甚至會傷車漆造成磨損 那麼水槍的壓力是不是越高越好?眾所周知最快的刀就是水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