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雪球是怎麼做的?如何做糖雪球?

2023-01-02 15:15:10 字數 2910 閱讀 5352

1樓:小星星的的故事

糖雪球,又名「糖炒山楂」、「糖球果」, 口感好,能生津止渴,吃上一個外皮香甜內裡有果酸味道的糖雪球,久吃不膩。吃起來不會粘牙,而且不會太硬,入口即化內裡山楂也達到了六成熟的程度,口感非常好。一般室溫在20度時常溫保證4天不化,11月中旬到來年的3月份這個時間段在常溫下可以保證10天不化。

步驟1:用小刀把山楂果蒂摘掉和另一端的凹陷處雜質挖乾淨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步驟2:鍋放火上,放入冰糖或白糖50克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步驟3:倒入50ml涼白開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步驟4:開中小火熬製,一邊用鏟子攪拌融化的冰糖汁水(慧心貼心提示一:熬煮糖水時要用鏟子不停攪拌,以免糖汁糊鍋,影響口感)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步驟5:熬煮至冰糖或白糖全部融化,水分蒸發,鍋裡出現細小的白氣泡,淋入1/2湯匙白醋(慧心貼心提示二:淋入白醋可以使糖汁快速出現結晶現象,也可中和白糖的甜味)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步驟6:用鏟子把白醋和冰糖汁攪拌均勻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步驟7:倒入處理乾的山楂,立即關火,並用鏟子快速攪拌(慧心貼心提示三:放入山楂立即關火,再用鏟子攪拌,千萬不要**攪拌,我第一次就是**攪拌,結果山楂破碎不成形)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隨著糖汁溫度的降低,包裹在山楂表面的糖汁開始出現白色結晶現象,直到糖汁溫度冷卻,白色結晶越明顯(貼心提示四:攪拌的時候耐心一點,儘量攪拌均勻,等糖汁溫度冷卻就可看到白色結晶現象)

如何做糖雪球?

2樓:月亮愛你

糖雪球以山楂為主,放入檸檬調味做出來的味道鮮美。

主料:山楂300克、冰糖200克、飲用水50克輔料:檸檬半個。

1、準備好食材和機器。

2、山楂洗淨,放在鹽水中浸泡10分鐘。

4、2分鐘後,冰糖研磨成粉,非常細膩。

5、鍋裡倒入水,燒開,冰糖粉倒入。中火加熱融化,直到黏稠狀。

6、將半個檸檬榨汁,倒入糖漿中,混合均勻,再熬2分鐘。

7、關火,山楂瀝乾水分,倒入糖漿中,不斷翻炒,要有耐心哦,讓每一顆山楂都裹上糖霜,冷卻完畢後,即可。

8、糖雪球成品圖。

注意事項:熬糖漿的水分不能多,這是關鍵,多了就不會結霜。

3樓:大雁做美食

糖雪球怎麼做?把山楂清洗乾淨,鍋中倒入水糖,按照1比1比例,融化後,倒入山楂收汁即可。

4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糖雪球比例:1斤山楂(聖女果,金桔,山藥豆,都可以)半斤白糖,100克清水,10克澱粉,5克白醋!

5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材山楂 500g

冰糖 250g

水 250g

白醋 幾滴。

方法/步驟。

山楂洗乾淨,用紙巾擦乾多餘水分,一定要擦乾,不然到後面會影響反沙效果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砂糖加水,**煮至沸騰,期間一定要不停攪拌請點選輸入**描述。

煮到起大泡泡的時候就轉中小火,然後還是不停的攪拌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直攪拌大概7分鐘左右,糖漿會變得濃稠,出現小泡泡,這個時候放幾滴白醋攪拌均勻,然後關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等待冷卻一下,因為不冷卻一下,太燙,山楂倒下去就會裂皮,還會出水,這樣會影響反沙,等到冷卻到表面沒有泡泡了,呈現透明糖漿就可以了,如果這個時候糖漿是乳白色,那就是糖漿熬過頭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個時候倒入山楂後繼續翻拌,一直翻,開始的時候會很黏,很稀,不用著急,繼續翻拌就是了,糖漿會越來越稠和發白,直到出現每個山楂表面都裹滿白霜糖就可以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是不是很漂亮。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吃一個,酸甜可口。

糖雪球的做法竅門

6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山楂500克冰糖、冰糖250克、水250克、白醋幾滴製作步驟:

1、將山楂洗淨擦乾水分備用。

2、如果不想吃到核,可以用去核器去掉,或者自己用的堅硬點的吸管或者筆管去掉山楂核。

3、鍋內放入冰糖,倒入清水,中小熬糖,熬約2分鐘左右至冰糖融化。

4、直至糖液體從大泡變成細小的白色氣泡。用鏟子盛起,糖液滴下來比較濃稠時關火。

5、淋入幾滴白醋,能加快凝固。

6、讓糖液靜置一分鐘左右,免得溫度太高,燙壞山楂皮就不好吃了。

7、放入山楂,不停的翻炒,大約2分鐘,糖液開始翻砂,包裹住山楂,繼續攪拌,等山楂一顆顆分開即可完成。

8、糖雪球做好了。

怎樣製作糖雪球

7樓:魯姐美食

雪球山楂怎麼做?鍋中加入糖水融化,然後倒入山楂,熬製從沒有糖分,然後上盤稱出即可。

8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糖雪球的做法,仔細看哦。

9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雪球山楂做法竅門。

雪球山楂的做法其實非常的簡單,我們只需要先準備好適量的山楂首先要把準備好的山楂的蒂、底都去除,同時用清水把它清洗乾淨再晾乾。

接著準備適量的白糖,把它和適量的清水一起放入鍋中加熱,等鍋中的水開始產生小泡泡的時候,再往鍋中倒入兩三滴白醋並攪拌均勻。

最後我們就可以把山楂倒入鍋中,並用反覆將它們和鍋中的糖水攪拌均勻,直到每一個山楂表面都均勻的裹上糖,最後將它們晾涼即可。

糖雪球做法糖水比例

10樓:愛做夢的我

用料鮮山楂。

冰糖白米醋。

糖雪球的做法。

山楂洗淨去核。(1克山楂克糖)

冰糖和水(1克加10ml水)

小火先讓糖融化,等把糖水熬的冒小泡時加入一勺白醋攪勻倒入準備好的山楂,關火。

關火不停的攪拌,哈哈…等山楂都裹上糖汁後出鍋^ _

吃灶糖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黃米 bai穀子適量 輔料du 蜂蜜 其實老一輩的做 zhi法沒什麼配dao料 適量 小年吃專灶糖的做法步 屬驟1.把幾斤黃米穀子泡透了,注意保溫保溼,遮光放好了,讓它發芽 2.四五天後,穀子長出了半寸長的白芽 把發芽的穀子連水磨碎了,這些連汁帶水的碎穀子,就是製作灶糖的 酶 3.把二十幾斤小黃...

糖酥餅怎麼做,配料是什麼,糖酥餅,怎麼做糖酥餅

1.所有材料稱重備用。2.豆油和水依次倒進麵粉,邊倒邊攪,攪成絮狀揉勻,包上保鮮膜餳面一個小時,期間揉兩次。然後把50g豆油倒進100g麵粉揉勻成酥油皮,也用保鮮膜包住。3.平底鍋開最小火,倒芝麻炒熟,盛出晾涼備用。4.平底鍋最小火,倒45g麵粉炒熟盛出晾涼備用。5.把晾涼的芝麻和麵粉倒進白糖,攪拌...

南方桂花糖冰爽涼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涼粉1盒 50克 礦泉水1250克 淋面 紅糖1塊 水500克 桂花糖適量 食用薄荷油少許 南方桂花糖冰爽涼粉的做法步驟 1.涼粉一盒。2.拆開後的樣子。3.紅糖一塊,掰開成幾塊,放入小鍋中,放入500克涼水煮開,煮好後把小鍋放入涼水裡漂涼,倒入礦泉水瓶子裡再放入冰箱冷藏。4.拿一個大塑料飯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