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為什麼成群結隊 為什麼蝗蟲喜歡成群結隊?

2023-01-02 15:20:07 字數 2868 閱讀 8261

1樓:徐佳悅少姿

蟲多力量大,才能對人有大的破壞最近,英國和澳大利亞科學家發現,控制蝗災的關鍵是瞭解和掌握蝗蟲何時會成群結隊地運動。目前,科學家已查明瞭蝗蟲何時會從匹馬單槍變成令人恐懼的三光大軍的規律。研究表明,蝗蟲成災是有一定規律可循的,當昆蟲數量達到一定密度時,才有可能會開始同向飛行。

這一發現為控制這種對農業生產造成極大危害的昆蟲提供了最佳殺蟲時機,也為人們徹底滅蟲提供了新**。

過去研究人員曾發現,當蝗蟲達到一定數量時,相互之間觸踫後腿,就會導致這種昆蟲採取集體行動。即便是在不能飛的幼蟲期,蝗蟲也會有步調一致的群體行為。為了發現這種昆蟲的群體活動何時才會開始,澳大利亞悉尼大學及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在實驗室中認真地研究了蝗蟲的幼蟲行為,以便深入瞭解蝗蟲的群體性活動是如何引發的。

2樓:狄聽荷稅俊

蝗蟲行動喜歡成群結隊,而且隊伍越來越壯大,有的時候甚至大到鋪天蓋地的程度。蝗蟲所到之處,可謂是一片狼籍,一大片莊稼,頃刻間幾能被它們吃光,所以蝗蟲是人類農業的最大敵害之一。

為什麼蝗蟲總是成群結隊地行動呢?

首先,蝗蟲產卵時,對環境選擇非常嚴格,既要土質堅硬,又要有一定溫度,還要陽光能夠直射。所以,能被蝗蟲選中產卵的地盤不會太大,而所有的雌蝗蟲也就都來了,卵孵化整齊,一出生就是一大批,蝗蟲自然也就群居而生。

其次,蝗蟲生存需要較高體溫,它們必須群居並且相互緊緊依偎,以維持體內溫度。所以它們飛行和落下,都是成批成群的。

dt6h

3樓:匿名使用者

蝗蟲是一種高能耗的昆蟲,吃得很多。消化得很快,身體始終要保持較高的溫度。成群的蝗蟲擠在一起,能保持身體中的熱量散失得慢些?

為什麼蝗蟲喜歡成群結隊?

. 蝗蟲一般喜歡單獨行動還是成群結隊? 單獨行動 成群結隊

4樓:糖糖3樝

它們單獨行動根本就沒有殺傷力,一口唾沫差不多就能搞死一隻。但是成群結對的話,那就,很有點麻煩了。因為,團結就是力量。

蝗蟲一般喜歡單獨行動還是喜歡成群結隊

5樓:匿名使用者

成 群 結 隊 蝗蟲是群居型的短角蚱蜢,是蝗科,直翅目昆蟲。全世界有超過10,000種。分佈於全世界的熱帶、溫帶的草地和沙漠地區。

其散居型有蚱蜢、草蜢、草螟、螞蚱等叫法。蝗蟲的起源,以及其某些種(有些可以長達十五釐米)的滅絕,至今仍不明瞭。

為什麼蝗蟲喜歡成群結隊?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首先,蝗蟲產卵時,對環境選擇非常嚴格,既要土地堅硬,又要有一定溫度,還要陽光能夠直射?所以,能被蝗蟲選中產卵的地盤不會太大,而所有的雌蝗蟲也就都來了,卵孵化整齊,一出生就是一大批,蝗蟲自然也就群居而生?

其次,蝗蟲生存需要較高體溫,它們必須群居並且相互緊緊依偎,以維持體內溫度?所以它們飛行和落下,都是成批成群的?

「鋪天蓋地、成群結隊」,肆虐印度的數千億只蝗蟲為何會如此「團結」?

7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蝗蟲本來就是聚集生物,他們會成群結隊地對農作物下手,它們的目的就是吃和產卵,所以才會如此的團結,因為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會使它們更強大。

8樓:書谷之

這些蝗蟲是不是看印度好欺負呀,我家孩子都知道用硫磺啊,專門對付蝗蟲的,這次印度損失不小啊!

9樓:熱詞團小知

因為蝗蟲生存需要一定的溫度,所有成群結隊有助於保持它們體內的溫度穩定。

10樓:橫掃千軍

蝗蟲的繁殖能力特別的強,他們基本上都是群形態特徵,所以基本上都是成群結隊。

蝗蟲一般喜歡單獨行動還是成群結隊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蝗蟲種類繁多,產的卵均以在土中越冬。蝗蟲可分為群居型和散居型兩類,散居型一般沒有遠距離遷飛習性,而群居型的成蟲有成群遷移和遷飛習性,且遷飛具有一定的方向性。遷飛時在空中可持續1~3天之久。

蝗的成蟲食量較大,主要吃草,特別愛吃禾本科植物。

12樓:

當然是成群結對的,看過昆蟲總動員吧!

蝗蟲為什麼善於跳躍?

13樓:易書科技

蝗蟲是昆蟲界裡有名的跳高健將,它們有著強勁有力的後足,能以很高超的跳躍技巧在陸地上移動。蝗蟲一次彈跳的高度就有書桌那麼高。它們跳躍主要是為了躲避敵人。

蝗蟲生有咀嚼式口器,前翅強韌、後翅寬大,有著特別發達的後足,因此非常善於跳躍。

蝗蟲不論是在天空飛翔,還是在地面跳躍,總是成群結隊地活動,它們有群集性的特點。典型的蝗群每平方千米可達7億多隻,最大的一次是2023年,一批飛越紅海的蝗蟲,估計有2500億隻,總重量達到50萬噸。蝗蟲群飛過的地方,會吃光一切能吃的東西,使數千裡之間,草木皆無,危害極大。

雄性的蝗蟲在繁殖季節會大聲地歌唱,這是為了警告其他雄性蝗蟲蝗蟲對莊稼危害很大不要靠近,並且吸引雌性。它們是通過振動翅膀上的粗糙部分,或通過後腿和翅膀的摩擦而發出聲音的。

蝗蟲成群活動,是由它的生活習性決定的。因為蝗蟲要適應和促進生理機能的活躍,則需要較高的體溫,因此,它們必須群集,彼此緊密擁擠在一起,以維持體內溫度的恆定。同時還能不斷從環境中獲取熱量,增加體內的溫度。

它特別強勁的前後翅,也為它長途飛行創造了條件。它順風飛行,往往能飛幾千千米。它經常以後足跳躍活動,後足的肌肉特別發達,成為它生活中的一個重要器官。

當成群的蝗蟲在空中飛行時,一路上會誘導地面上的蝗蟲響應和加入,使蝗群越來越大,甚至遮天蔽日,成為一種災害,危害農業生產和人類的生活。所以,蝗蟲是應當消滅的害蟲。為此,科學家發明了一種雷達,能偵察出夜間大群蝗蟲在50~80千米範圍內的聚集情況,並據此預報蝗災資訊。

成群結隊是什麼生肖,成群結隊不計其數的動物是什麼?十二生肖裡面的

馬和羊馬代表勇往直前,羊代表和順。如果一個人只顧自己直奔目標,不顧及周圍環境,必然會和周圍不斷磕碰,最後不見得能達到目標。但是,一個人光顧及和順,他可能連方向都沒有了。所以勇往直前的秉性,一定要和和順緊緊結合在一起,這是祖先對我們的第四組期望。成群結隊不計其數的動物是什麼?十二生肖裡面的 除了老虎 ...

為什麼麻雀喜歡成群結隊站在電線上嘰嘰喳喳的

你看 有些女人 都是聚在一塊的 嘰嘰喳喳的 這樣明白了吧 都在談論 國家大事 呢 它們那是在開會,嘰嘰咋咋的都是領導!動物也喜歡群聚,在張家長李家短呢 其實是 子飛雀,安知雀之想 麻雀為什麼站在電線上不會被電到?原因 由於麻雀身體較小,它只接觸了一根電線,因此它將雙腳停在同一條電線上,這時他們的身體...

像鴨子一樣成群結隊跑去是什麼成語

趨之若鶩 詞語資訊 詞語 趨之若鶩 拼音 q zh ru w 英文 scramble for something now customers flock to them.現在顧客卻趨之若鶩。釋義趨 快走 鶩 野鴨。像鴨子一樣成群跑過去。比喻成群的人追逐不正當的事物。含貶義 出處如薰亦能詩,士趨之若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