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一些科普類英語短文 急需

2023-01-02 15:20:09 字數 1158 閱讀 1509

1樓:淑卡妠

《昆蟲記》讀後感。

《昆蟲記》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法布林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不僅是一部文學鉅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它熔作者畢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於一爐,以人性觀照蟲性,將昆蟲世界化作供人類獲得知識、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這本書以忠實於法文原著整體風貌及表達特色為選擇原則, 讓中國讀者首次領略《昆蟲記》的真實面目。一個人耗費一生的光陰來觀察、研究「蟲子」,已經算是奇蹟了;一個人一生專為「蟲子」寫出十卷大部頭的書,更不能不說是奇蹟;而這些寫「蟲子」的書居然一版再版,先後被翻譯成50多種文字,直到百年之後還會在讀書界一次又一次引起轟動,更是奇蹟中的奇蹟。

這些奇蹟的創造者就是《昆蟲記》的作者法布林。法布林擁有「哲學家一般的思,美術家一般的看,文學家一般的感受與抒寫」。在本書中,作者將專業知識與人生感悟融於一爐,娓娓道來,在對一種種昆蟲、日常生活習性、特徵的描述中體現出作者對生活世事特有的眼光。

字裡行間洋溢著作者本人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 本書的問世被看作動物心理學的誕生。 《昆蟲記》不僅是一部研究昆蟲的科學鉅著,同時也是一部謳歌生命的巨集偉詩篇,法布林也由此獲得了「科學詩人」、「昆蟲荷馬」、「昆蟲世界的維吉爾」等桂冠。

人類並不是一個孤立的存在,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包括「蜘蛛」「黃蜂」「蠍子」「象鼻蟲」在內,都在同一個緊密聯絡的系統之中,昆蟲也是地球生物鏈上不可缺少的一環,昆蟲的生命也應當得到尊重。《昆蟲記》的確是一個奇蹟,是由人類傑出的代表法布林與自然界眾多的平凡子民――昆蟲,共同譜寫的一部生命的樂章,一部永遠解讀不盡的書。這樣一個奇蹟,在人類即將邁進新世紀大門、地球即將迎來生態學時代的緊要關頭,也許會為我們提供更珍貴的啟示 。

昆蟲記也叫做《昆蟲物語》和《昆蟲學札記》。

誰有關於科普的英語文章,漢英對照啊!!急急急啊!!!!!!!

誰有科普類文章或書籍啊!我要寫讀後感那!!!

2樓:匿名使用者

阿西莫夫寫過一套。

叫最新科學指南。

雖然書很老了,但是很好。

英語閱讀理解有哪幾種型別(如科普類)?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多做些科普類或者經濟類的,生詞一般都在那裡面,社科類一般都懂得。

求英語科普類文章(附中文)

一些叢林類電影,推薦一些叢林類電影

恐怖點的是吧 首選 鐵血戰士 要第一部,第二部就回到都市了!版然後是 倖存者權 一個bt的求生電視節目,暴力血腥!再然後是 血腥森林 標準內臟片,心理承受能力差別看!再再然後是 叢林止步 好萊塢經典,最好帶女朋友一起看,有意外收穫!再再再然後是 侏羅紀公園 123和 異性 123456 沒什麼好說的...

誰有一些勵志的富有哲理的句子,誰有一些勵志的,富有哲理的句子

1.如果你走之前回一下頭。就會不捨我滿臉絕望的空洞。2.我曾給過你閉上眼睛捂起耳朵的信任。就算全世界都說你有錯。只要你否認。我就相信。3.人生,總有一些憂愁不快融入我們心中,總有一些傷感惆悵有我們一份。4.朋友就是那些你敢在他們面前做自己的人。5.人生的路上,總不會一帆風順,生活的途中,總不能一蹴而...

誰有一些好聽的歌

five days remix patrick nuoi lay my love on you 西域男孩down with the sicknesssunny 吸血鬼女王i could be the one donna lewis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alis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