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有關環保科普知識的內容

2023-03-09 04:35:04 字數 1455 閱讀 1202

1樓:匿名使用者

化無路可退中國的環境問題並非始自今日。早在上世紀90年代,環境汙染問題就已非常嚴重。如淮河流域。

在上世紀90年代五類水質就佔到了80%,整個淮河常年就如同一條巨大的汙水溝。2023年,由環境汙染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到1875億元。

據中科院測算,目前由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造成的損失已佔到gdp總值的15%,這意味著一邊是9%的經濟增長,一邊是15%的損失率。環境問題,已不僅僅是中國可持續發展的問題,已成為吞噬經濟成果的惡魔。

目前,中國的荒漠化土地已達萬多平方公里;全國18個省區的471個縣、近4億人口的耕地和家園正受到不同程度的荒漠化威脅,而且荒漠化還在以每年1萬多平方公里的速度在增長。

七大江河水系中,完全沒有使用價值的水質已超過40%。全國668座城市,有400多個處於缺水狀態。其中有不少是由水質汙染引起的。

如浙江省寧波市,地處甬江、姚江、奉化江三江交匯口,卻因水質汙染,最缺水時需要靠運水車日夜不停地奔跑,將鄉村河道里的水運進城裡的各個企業。

中國平均1萬元的工業增加值,需耗水330立方米,併產生230立方米汙水;每創造1億元gdp就要排放萬噸廢水。還有大量的生活汙水。

其中80%以上未經處理,就直接排放進河道,要不了10年,中國就會出現無水可用的局面。

全國1/3的城市人口呼吸著嚴重汙染的空氣,有1/3的國土被酸雨侵蝕。經濟發達的浙江省,酸雨覆蓋率已達到100%。酸雨發生的頻率,上海達11%,江蘇大概為12%。

華中地區以及部分南方城市,如宜賓、懷化、紹興、遵義、寧波、溫州等,酸雨頻率超過了90%。

在中國,基本消除酸雨汙染所允許的最大二氧化硫排放量為1200萬~1400萬噸。而2023年,全國二氧化硫排放量就達到萬噸,比2023年增長12%,其中工業排放量增加了14.

7%。按照目前的經濟發展速度。以。

環保知識宣傳內容簡述

環保知識內容有哪些

2樓:國民逗爺

1、節約用水:隨時關上水龍頭,別讓水白流;儘量使用二次水。例如,淘米或洗菜的水可以澆花、洗臉、洗衣後的水可以留下來擦地、沖廁所。

機長時間處於待機狀態,只用遙控關閉,實際並沒有完全切斷電源。每臺彩電待機狀態耗電約瓦/小時;使用節能燈,節能燈雖然**貴,但比普通燈要省電。

用溫水、熱水煮飯,可省電30%。

2、交通工具:出行儘量選擇公交車、地鐵、自行車,少開私家車,減少尾氣排放;有私家車的人儘量使用無鉛汽油,因為鉛會嚴重損害人的健康和智力。

3、節約森林:少用快餐盒、紙杯、紙盤等,尤其要少用一次快筷子。

4、選購綠色食品:很多蔬菜水果都噴灑過農藥、化肥,還有很多食品使用了新增劑。這樣的食品會危害健康和智力。

所以,要選購不施農藥、化肥的新鮮果蔬,少吃含防腐劑的方便快餐食品、有色素的飲料和新增劑的香脆零食。

5、選無磷洗衣粉:含磷洗衣粉進入水源後,會引起水中藻類瘋長,水中含氧量下降,水中生物因缺氧而死亡。水體也由此成為死水、臭水。

有關於一些鳥類知識的嗎,有關於一些鳥類知識的資料嗎

我國鳥的種類大約有1185種,約佔世界鳥類總數的30 以上,其中40 是候鳥。1 凌波仙子 遊禽 遊禽善於飛翔 潛水和在水中撈取食物,卻拙於行走。我省有70多種遊禽,多在洪湖 沉湖 龍感湖 梁子湖等江漢湖群,為冬候鳥,著名的 洪湖野鴨和大雁 就屬於這一類群。2 溼地之神 涉禽 溼地是地球上最富饒的自...

有關於籃球的一些知識

第一個你的力量還不夠,對於遠的跳投你是連框都沾不到的,你還沒長大,你最好在內線內外的地方後仰跳投,胯下運球是耍對方的好的運球手法,你先每天在家裡練習左手運球,每天都要練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這樣對背後運球和胯下運球都有很好的幫助。你可以隨意耍對方,我已經把胯下運球和背後運球都連在一起使用,沒人斷的了。...

求一些有關世界各地著名美食的,求一些有關世界各地著名美食的資料

英國 炸魚薯條 土司麵包夾烤牛排配約克郡布丁法國 鵝肝醬煎鮮貝 法國洋蔥湯 法式辣豬排 法式鋦蝸牛印度 印度咖哩 印度薄餅 墨西哥 玉米宴 塔科餅 德國 烤豬肉 醋燜牛肉 鹹豬手 酸白捲心菜 斯圖加特美食 洋蔥燻肉餅 烏干達 蕉飯 日本 生魚片 壽司 味噌湯 天婦羅 巴西 烤牛肉 feijoad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