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 米線 河粉,哪個有營養一點啊?

2023-01-02 16:50:12 字數 3452 閱讀 9495

1樓:匿名使用者

米線粉絲會比方便麵好些吧。

方便麵是油炸過的,它的油很久不換一次(因為換了整個生產線就要停產 損失很大)正是因為油炸過,麵餅本身已經吸了油,煮泡時因為面身油炸後有很多小洞洞會再次吸收湯料裡的油,這是它為什麼會讓人發胖的原因。

而米線粉絲不用油炸工序,省掉了那些隱患 不會肥胖。

你可以在煮泡時加一些生菜進去,清淡又有營養,又幫助腸胃「刮」油。

粉包不要全倒進去,如果實在口重就倒一半,你會發現倒一半和全倒進去的味道是一樣的(因為粉包裡的鹽等調味品往往超量,超過了你的味覺閾限,就是你能感覺到最鹹的頂點,超過了這個值再鹹你都吃不出來 往往就這樣攝入了過量的鹽分)攝入過量鹽分一樣導致肥胖。

油包我是全倒進去了。反正我沒怎麼胖,不過少倒點更好吧。

不知道你這個長期吃是指怎麼個吃法,要是一天三頓連著吃那估計吃什麼都會有不良反應,偶爾吃吃沒什麼的,不必太擔心 只要注意加一些蔬菜一起煮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沒有營養,但相比較而言,粉絲和河粉比較衛生一點。但是我建意這些東西還是少吃為好!

米粉、河粉與泡麵中,吃哪個更健康些?

3樓:百小度

本大神推選選擇河粉,原汁原味蒸出來的,絕對的非油炸,好吃又健康。國內現在網上有越南的阮媽媽河粉賣了,可以去買一點。

面、米線、河粉、酸辣粉,同等份量,哪個熱量最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煮)的熱量和**功效。

熱量:109 大卡(100克)

分類:穀類,小麥類。

過橋米線的熱量和**功效。

熱量:92 大卡(100克)

分類:小吃甜餅,小吃類。

湯河粉的熱量和**功效別名:煮粉。

熱量:107 大卡(100克)

分類:菜餚,家常菜。

酸辣粉的熱量和**功效。

熱量:191 大卡(100克)

分類:菜餚,四川菜。

5樓:匿名使用者

面的熱量最高,密度大 全是麵粉。

其次 米線,酸辣粉 河粉。

水分最多的 熱量最低。

6樓:摩掣

每次少吃點,就不用擔心熱量。

方便麵,河粉,米線都有很多防腐劑?

7樓:天天0保鮮

河粉和米線差不多的,只是有些地方的叫法不同和裡面新增的澱粉比例不同。新增劑都是有加的,方便麵最多,其他的少點,手工作坊的多數是有毒有害的成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多吃呢,會對身體不好的。

米線、河粉、酸辣粉和旦旦面,哪個熱量最低?

9樓:_拉比

當然是大米作的食物,熱量大小:米(水稻)< 面(小麥)< 玉米。

10樓:

神經病 問這個幹撒子嘛 米線 就是米線 我最喜歡吃的米線。

米線、米粉和河粉有什麼區別

11樓:三姐弟的麻麻

米線、米粉和河粉有以下區別:

1、外形不同。

米粉:以大米為原料,經浸泡、蒸煮和壓條等工序製成的條狀、絲狀米制品。

河粉:是將米洗淨後磨成粉,加水調製成糊狀,上籠蒸製成片狀,冷卻後劃成條狀而成。不同於「粿條」。

米線:用米制成,長條狀,截面為圓形,色潔白,相比米粉更細。

2、加工工藝不同。

米粉:用清純的灕江水,將桂林優質大米泡漲,研磨化為漿並濾幹,揣成粉團煮熱,然後壓榨出根根米粉,再在水中團成一團,因為經過了反覆揣揉,因此筋力極好。

河粉:將米洗淨後磨成粉,加水調製成糊狀,上籠蒸製成片狀,冷卻後劃成條狀即成。手工製成的河粉色白。近來也有店家在其中加入各種蔬菜汁或者水果汁,製成五顏六色的河粉。

米線製作有兩種方法:

其一,取大米發酵後磨製而成,俗稱「酸漿米線」,其工藝複雜,生產費時,然口感好,滑爽回甜,有大米清香,為傳統制法。

其二,取大米磨粉後直接放在機器中擠壓,靠摩擦的熱度使其糊化成型,稱為「幹漿米線」,其曬乾後即為「幹米線」,方便攜帶貯藏。食用時再蒸煮漲發。

3、口感不同。

米粉:質地柔韌,富有彈性,水煮不糊湯,幹炒不易斷,配以各種菜碼或湯料進行湯煮或幹炒,爽滑入味。

河粉:白而透明、韌而爽滑、口感極好。

米線:熟透迅速、均勻,耐煮不爛,爽口滑嫩,煮後湯水不濁,易於消化的特點,特別適合休閒快餐食用。

12樓:娛探小張

米線、米粉、河粉的區別,你都知道嗎?快來看看有什麼不同吧。

13樓:米果的媽媽

河粉、米粉、米線都是用大米粉製作的,其口感和軟硬的不同是由於大米粉品種的不同、米粉團(漿)含水量的不同及加熱方式的不同決定的。

1、米線是圓的、一根根。

2、米粉也是,不過比米線大幾號,直徑大。

3、河粉是扁的。

14樓:情薄膚冷

米線是圓的、一根根。

米粉也是,不過比米線大幾號,直徑大。

河粉是扁的。

不過味道沒什麼區別,正如前一位說,都是米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了我才知道它們的區別。

米線是圓的、一根根。

米粉也是,不過比米線大幾號,直徑大。

河粉是扁的。

不過味道沒什麼區別,正如前一位說,都是米做的。

16樓:枚飛星

米線,米粉,河粉都是米的面做的,粗細不同而已。

17樓:清海隱士

米線為取大米發酵後磨製而成,較粗,配合湯料口感極佳,一般指雲南米線;

米粉為新增紅薯粉、土豆粉等原料(所佔比例也很多)發酵後磨製而成,較細,使得口感,儲存方式等都與米線有了很大的區別。從口感上,米線多為「水靈筋骨」,而米粉多為「柔綿筋骨」,米線入口較為滑爽,米粉入口較為粘糯(南方地區稱米粉)。

河粉又稱沙河粉,是將米洗淨後磨成粉,加水調製成糊狀,上籠蒸製成片狀,冷卻後劃成條狀而成。前兩者是熱水中煮燙而成,後者是蒸,製作工藝不同。會河粉可作為主食,也可作為冷盤等食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已經有人解答的很好了,我就不班門弄斧了。

河粉跟麵條的熱量哪個比較高

19樓:命中註定的

河粉是大米做的,熱量應該一般,理論上面條是白麵做的澱粉含量會高些,相對熱量較高。不過河粉,米粉都是要用油加工,油裡面的熱量是非常非常高的,所以你要**還是考慮吃少油少糖的東西吧。

蜜餞真的一點營養都沒有嗎?蜜餞有營養嗎?

果脯蜜餞是由水果或蔬菜加工精製而成的,其口味酸甜適中,果味濃郁,風味獨特。我國曆來有 南蜜餞,北果脯 之說,南方以溼態製品為主,北方則以幹態製品居上。俗稱 北脯南蜜 果脯蜜餞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另外還含有呆酸 礦物質,多種維生素 多種氨基酸及膳食纖維等對人體健康有益...

現在什麼牛奶最有營養?具體一點,喝什麼牛奶最有營養

其實不管什麼牌子的牛奶,盒裝的,瓶裝的,袋裝的等等吧裡面多多少少都會新增一些防腐的成分。還是喝鮮牛奶好一點,現在不是有每天送的鮮奶嗎?你可以定一個月先試一下。而且一定要選擇大一點的牌子,比如光明之類的,因為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小企業加工的牛奶質量都不合格。還有,如果想給自己補充營養的話,從食物中攝取是最...

關於母親河的文章短一點的啊,有關於母親河的詩歌和文章

黃河頌朋友 黃河以它英雄的氣魄,出現在亞洲的原野 它表現出我們民族的精神 偉大而又堅強 這裡,我們向著黃河,唱出我們的讚歌.獨唱 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金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 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 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 把中原大地 劈成南北兩面.啊,黃河 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