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片怎麼沖洗 怎麼沖洗膠片

2023-01-02 17:00:17 字數 820 閱讀 2166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膠片沖洗是用顯影液和定影液的要把膠片放到各種液體裡顯影的一種方法。

膠片**後,部分鹵化銀在光的作用下生成潛影。這些潛影人們看不見,必須經過顯影、定影,把這些潛影變成可見影像,並經印相或放大,方能得到與景物明暗一致的**。

所以,拍攝後要得到**,必須經過膠捲的顯影、定影、負像轉正像(印相或放大)等環節。

顯影過程是利用顯影劑的還原作用,把膠片上已經感光的鹵化銀還原成金屬銀。由於膠片各部位感光不同,還原出的銀粒子有多有少,因而膠片各部位的密度也不相同,而未感光的鹵化銀依然留在膠片上。

2樓:朗賽數碼

1、準備好各種用具:暗袋、剪子、鉗子、液體計量罐、顯影液和定影液。把膠片放入顯影罐,這一操作必須在絕對的黑暗中進行。

務必小心具有夜光功能的運動手錶、時鐘、智慧手機或智慧手錶。蓋上顯影罐,別把中軸忘了,否則顯影罐是不會避光的。用大約20°c的自來水將膠片預洗,幾分鐘後將水倒掉。

根據選擇的藥劑配比稀釋顯影液。

2、顯影開始。將稀釋的顯影液倒入顯影罐。前30秒不停搖動顯影罐,然後再每分鐘搖動5~10秒。顯影結束時,將顯影液倒入廢水桶。

3、停顯水洗:用大約20°c的自來水灌滿顯影罐,搖動約1分鐘,然後倒掉自來水。

4、將定影液倒入罐中,搖動方式與顯影過程相同:首先持續搖動,然後每分鐘搖動。根據定影液效果的強弱不同,這個過程需要3~10分鐘。

定影完成後,可以把定影液倒回原來的罐子裡,它可以多次重複使用。

5、以乾淨的自來水沖洗膠片約10分鐘,如果需要還可以進行防石灰斑處理。現在膠片可以晾乾了,最理想的地方是一間無塵室。

膠捲照相留下的的膠片怎麼轉成電子格式儲存

不知道您是什麼地方,一般的沖洗店都會有掃描器,不過也根據不同的地方和店家不一樣。最好是通過富士魔術手或者諾日士掃描,這樣掃出來的質量比較高,大概10 20一卷的樣子,也有根據你掃出來的檔案大小來算的,多少錢一m,50張的話,應該也就幾十塊的事兒。有大有小的意思是?有135還有120,那也沒關係,不過...

惠達衛浴的座便器怎麼樣啊?節水麼?好沖洗麼?容易堵麼

首先,惠達衛浴的衛生瓷沒的說,銷量和品質世界領先 其次,有獨創的管道排汙技術 虹吸效果優良 衝勁足 內部施釉 減少堵塞 同時,惠達衛浴重視節水,比國家標準節約35 的用水量。好用 不過啊斯單頓更好用 惠達衛浴的座便器怎麼樣?惠達衛浴的誕生到現在已經有三十多年的歷史,是一家主打衛生間陶瓷和衛浴潔內具等...

我的黑曜石關公吊墜被自來水沖洗過怎麼辦

黑曜石是轉運辟邪最好的吉祥物,自古就是,能量比較強,一般佩戴一段時間都需要淨化消磁,而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純淨水淨化,所以黑曜石是不怕水的,但是忌諱汙水。沒事,放心吧。黑曜石不怕水。關公沒開光也不怕。黑曜石關公吊墜為什麼不能用水流沖洗啊 如果不知道被沖洗了怎麼辦啊 可以用水沖洗,黑曜石有純淨水淨化消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