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育有利有弊,你是怎麼樣看待的?

2023-01-02 18:30:10 字數 6171 閱讀 1299

1樓:阿樂秋季雨

我認為在教育方面利還是大於弊的,因為中國教育也能夠讓孩子們學到更多東西,能夠有一個更健康的心理,有一個更好的思想,對孩子的成長有著極大的幫助,也能夠讓孩子有一個更好的未來。

2樓:happy薛醜醜

我覺得中國教育的利大於弊,因為中國教育是符合中國國情的,能夠培養出很多優秀的人才。

3樓:一個

我是覺得好處是比較多的,因為已經實施了很長一段時間,反而能夠讓人們更好的考入理想大學。

4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是很正常的,任何事情都是這個樣子,目前中國教育正在逐步的完善的過程中,已經解決了許多問題了。

5樓:恨殺生

我也願意,只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在目前的蛋黃記下,即使談有利有弊,我們都願意一個正常的心態去**。

中國式教育有很多優缺點,你怎樣看待現在的中國式教育?

6樓:行樂樂樂行

我覺得現在的教育制度是比較完善的,而且實行的也是9年的義務教育,可以提高全民的受教育水平,而且整體上是利大於弊的。

7樓:辛格

現在的中國式教育已經進步非常多了,可以讓青少年收到良好的教育,而且不再像從前一樣苛求成績,更追求德智體美勞的全面發展,中國會越來越好的。

8樓:嘉玉玉寶貝

現在的中國式教育的確是不太成功的,但是在大方向上我們是沒有任何問題的,而且已經改進了很多的地方,我相信總有一天會越來越好的。

9樓:路邊的風兒

覺得現在的中式教育雖然有很多的缺點,但是現在已經在一一改正,尋找著適合現在的教育方式,而且中國的教育已經儘量的做到了公平,是普通人非常好的機會,而且照顧到了大多數人的利益,已經做得非常好了。

你是如何看待中國教育的?

10樓:零瓏心

中國教育有自身的特點,但是我們應該擺正一個思路,就是中國的基礎教育其實並不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教育要差。

要知道,應試教育有應試教育的優勢,而提倡素質教育也不能矯枉過正。一直以來都有人喜歡把中國學生的教育和西方教育作比較,然後大肆宣揚西方教育如何如何優越,然而事實是中國學生在義務教育階段學習之後,再去參加歐美學校的教育,往往會直接成為其中的尖子生,基礎學科知識的儲備量要比歐美國家教育出來的學生高出幾個年級。

然而,一個不可忽視的現實是,發達國家高校的教育體制確實要比中國的高校更注重獨立思考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中國高校往往沿用了基礎教育的,以分數至上的思路,然而要知道對於高階學術知識來講,許多問題其實並沒有標準答案,在這一層面上,中國的高校教育其實對於學生的獨立思考能力還是有一定的打壓的。

其實我們要清楚的一個道理是,在學校教育當中,由於學生基數的龐大,讓我們很難去給學生進行定製化的教學,但其實對於學生來說,因材施教才是最好的方式。這個矛盾並不僅僅存在於中國,在全世界可教育體系中,如何面對量化的學生群體給學生最大空間去發揮自己的創造力,都是一個挑戰性的難題。

中國教育的利與弊分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都知bai

道中國是實行應試教育du,但是zhi生活才是最大的考dao試,「減負等於加正「這句回話也不答無道理,教育局的作用,也已只侷限於學校的上空,卻永遠無法下來深入。 當然,這應試教育也與中國上千年的科舉科舉制度相連,人們不可能在新中國成立這麼短的時間內完全改變。 可是所謂的應試加素質教育,卻難以將國民素質大副提高。

這一點,從身邊一個個頭髮金黃,到處亂逛的小混混可以看出。 確實,有人說應試教育培養了一批人才,又埋沒了一批人才,每年高考與中考有多少人因為一時失誤抱憾終身,又有多少人因為一時失誤沒有走進理想中的學府!但是這種應試教育又不得不讓我們學習一些與以後專業無關的課題,但這些知識卻有時可以派上大用場。

這一點,是我們不能否認的。但是整天的讀書,寫字,做功課讓我們少了許多玩與想像的時間。有時許多東西就是在玩樂中明白的。

我不奢望中國廢除應試教育,與國際教育方法接軌,因為這種應試教育是千百年來所流傳下來的體系,但我卻希望能像美國一樣多次高考的機會,多培養一些社會實踐能力,這對以後走入社會都有很大的幫助。這些就是中國當代教育的得與弊。

對於中國的教育現狀,你是如何看待的?

12樓:弘書桃

事實證明,中國的教育為國家輸送了大量優秀人才。中國才有今天的成就。但有改進空間!

13樓:尹朶月

應試教育,強制學生死記硬背,導致的後果是學生剛踏入社會時不懂得邏輯思維。

14樓:仍嘉

個人覺得挺好的,相信我們的全民素質會越來越好,相信祖國的人材越來越多,繼續努力抓教育,未來的世界是我們東方大國的。

15樓:鬼見愁一針見血

讀書天生的 跟學校老師沒有大關係。

16樓:任性的公貓

補課培訓氾濫,興趣班、補習班佔用了幾乎所有的課餘時間,孩子成為了學習的機器,成了家長的理想承擔者,完全沒有自主,也缺失了快樂成長的環境。一味追求全面發展、追求不輸在起跑線上,使許多家長被綁架,縱使能力不足,也要傾家蕩產給孩子報班。

17樓:消化

現狀的教育是教室不敢管學生,只要管了就會遭到家長的埋怨,但是不管,孩子又會學壞,很苦惱。

18樓:小知35274侶傲

體育方面的教育,中國總體來說是比較失敗的,這是很多學校怕出事。要知道體育運動有一定的危險性,體育是過程當中受傷很普遍的,但是由於我國父母保護過度,前怕狼,後怕虎。害怕孩子受傷,所以很多家長對於學校體育課上與不上根本就不會過問。

19樓:求註冊

老師在學校的時候不好好教書育人,總是在外面私下裡跟那些教育機構合作,讓學生都去那補課。

20樓:沉夜孤星

為了校園安全,要求孩子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做,恨不得把孩子們關進「鐵籠"中這才放心。過度的安全保護,滋生了大批自理能力差,防險、避險能力弱,弱不禁風的人。

21樓:編劇42204蔚巴

教育不均衡,城鄉差別,私立與公立差別,重點與非重點差別。教育資源越來越向一線集中,基層教育人才越來越少,教育質量越來越低,導致弱者更弱,優勢更加凸顯。

22樓:尹朶月

隨時城鎮化建設的飛速發展,大批農民進城居住,造成城鎮學校學額膨脹,反之農村學生學額銳減,博士班,一對一班屢見不鮮。‍‍

如何看待中國式教育的優弊端?

23樓:十一維觀影

我覺得中國式教育有優弊端是很正常的吧。幾乎可以說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有優弊端的兩面性。但是隻要優大於弊,那麼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何況這個中國式教育的優遠遠大於弊。

雖然說中國式教育可能會限制學生的思維,限制學生的個性,存在這樣的缺點。但是最大的優點就是足夠公平,任何人都可以通過自己努力取得成功。就跟玩遊戲一樣的,非rnb玩家只要肯花時間,肯努力也是可以成為大神的。

24樓:教育旁白

說到中國式教育這個問題,總能引起大家激烈的**。其實,我覺得中國式教育利大於弊,有人認為中國式教育只是應試教育,不能把學到的東西結合到現實生活當中。可是,中國人口數量龐大,學生這個群體的人數很多。

我們可以看到不少的中小學,一個班級有幾十個學生在一起上課,而老師的數量很少,想要全部學生都「聯絡」實際進行互動學習,那麼一堂課很快就會過去,而學到的東西並不多。理論基礎知識是檢驗實踐的第一步。想要在實際當中,知道一個事物深層次的意思,就需要理論知識的支撐,越多越好。

我們也聽過這樣的話:「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正是高考的存在,讓不少平凡的人,通過這個渠道改變了自己的人生。雖然說中國式教育有所欠缺,但總體上來講,是利大於弊的。

25樓:網友

全世界的教育都沒有百分之百的優秀,凡是都有兩面性。中國式的教育在教育成果上確實很高,出現了很多天才,尤其是我們的數學,初高中的水平到國外都已經碾壓大學生了,但是中國式的教育有的時候稍顯刻板,每個孩子都是一樣的教育模式,這樣的教育體系下來會發現壓制了孩子們的個性和特點並且缺乏了創造力!

26樓:學長幫

中國式教育最大的優點,那就是在父母全方位的監控下吃,孩子不願意學習,也會把知識記在腦子裡,這種事強迫性的。缺點,那就是還是沒有主觀學習的意思,長大了以後都會有一種對父母的依賴性,其實我覺得中國式的教育還是比較不錯的。我覺得學校不應該單純的進行知識教育,素質化教育也應該提上日程,這一點也很重要。

27樓:英北啊

我認為這樣教育模式很大程度上是反映了我們現實需求的。我們的教育重基礎,重常識,這在很大程度上是非常優秀的。但是,我們的孩子的在大學之前特別是高中極端的學習又是非常辛苦的。

但是,總有一些人家這些方面不斷的放大,加大之間的矛盾。我認為是沒有必要的,因為各種教育都是適應於一定的經濟社會發展的,就是橘生淮南是橘,而在淮北不一定就是一個樣子了。

28樓:夢墜西城寫作分享

其實我感覺中國教育最大的優點就是他對於我們一些傳統的學習是非常看重的,但是中國教育最大的弊端就是為了應付考試而做出的一大堆相應的動作,感覺學習就是為了應付考試,而考試是評定你個人能力的唯一標準,這樣的弊端非常大!

29樓:莫得了

優點!通過中國式的教育,中國的學生知識儲備非常的充足,面對考試,他們毫不畏懼,總是能取得很高的成績。

缺點!在長期的中國式教育下,中國學生的創新能力會變較弱。

任何一種教育方式都是有利有弊的,相信中國式的教育在以後也會變得越來越完善,你會讓學生變得更加優秀。

30樓:我是大神啦

中國式教育都是為了應考,其實這樣。讓孩子們學習了很多的知識,但其實並沒有辦法應用到實踐中去,學生們整天坐在教室學習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地理,化學等,根本沒有時間的機會,很容易導致他們一點生活常識的。

31樓:小姚的求學筆記

應試教育從高分錄取的這種學習方式,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是很好的進入仕途的方式。不然我們普通人怎麼能夠在社會上先生存。它的弊端就在於我們只學到了分數,而沒有再與實際上的應用。

32樓:聲彗

中國是應試教育使人沒有創造力,而西方國家是注重人的個性培養,沒有創造力就意味著科技上永遠趕不上西方國家。

33樓:王保障

科舉過去適合文科,但是隨著現**工科的發展,創造、創新、實踐的要求,那光靠科舉就不全面了。所以要與時俱進,借鑑先進國家辦學經驗(國家利益為重)。高考可以試點:

文科或仍應試,理工科綜合素質考,有利於選撥創造、創新型或特色專一型人才等,使人盡其才,才盡其用。

34樓:在虎頭崖吹風的耳廓狐

萬事萬物都有兩面性,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有利就有弊,這是時間萬物之道!關鍵看利大於弊還是相反,還有就是適不適合!

國內式教育有很多優缺點,你怎樣看待現在的國內式教育?

35樓:退掌柑

引言:在社會的經濟、科學、教育的不斷的發展下,隨著國民素質的不斷提高,社會對人才的需求也要求更加的嚴格謹慎。有更多的青少年兒童得到了義務教育,實現社會公平的起點。

一、中國教育的優點。

各行各業都在不斷的發展,很多家長都明白讓孩子不斷的學習,能夠有更好的選擇出路的方式。我國的9年義務教育政策確保了每個兒童或青少年享受平等的權利,實現社會公平的起點;學校以高標準、嚴要求的目標,從小就注重孩子在學習習慣上面的培養;家長也會在家裡督促孩子學習,從而能夠在考試時提高成績;今年的政策發生了改變,更加註重孩子的素質培養,許多家長也開始注重孩子德智體美勞的全面發展;中國教育能夠讓孩子在更多平臺上得到更好的發展。

二、中國教育的缺點。

有許多家長想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的觀點一直存在,然而孩子從學校學習後,放學還要在輔導班的補課,孩子從精神上和心理上都存在著巨大的壓力;在學校老師也會有目的地的去教學,讓孩子吃透課本上的知識,然後再去拓展課外知識,只是能夠去應付孩子升學考試;在家庭方面,孩子學習完後,在家裡還要繼續的學習,家長總會覺得孩子學習是多麼輕鬆的事情,但是對孩子來說不管學哪門學科都存在著壓力。

在教育的不斷改革下,今年在全國實行了雙減政策和5+2政策,讓許多孩子能夠輕鬆的去學習,沒有更多的壓力,更加註重了素質教育的培養,也讓許多家長的思想得以從讓孩子活在起跑線上的觀念有所轉變。對孩子來說,從精神上和學習上的壓力有所減少,還能迴歸孩子的天性,能夠讓他們在少年時期得到更好的呵護。

你是如何看待中國教育的,怎樣看待中國教育?

中國的教育比較統一,就是大家都學一樣的,使學生和學生平齊,但他有一個致命漏洞拔高了壞孩子,當誤了好孩子,於是每個班,每個學校,都會有那麼一部分是被拉下的,都會有那麼一部分尋求更好的老師,所以說中國沒有補課班,教育根本活不下去。中國小學和中學的年級也不一樣,比如說上海的五四制,瀋陽的六三制,班級和班級...

中國教育的弊端有哪些,中國教育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不知樓主為何bai會問這種du問題。說的比zhi吾好 不過危害程度要在其dao敘述的數回十倍以上關於答大學教育 最主要的弊端是對孩子童真的泯滅,填鴨式的教育對孩子的創造力和爆發力以及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都存在很大的影響。很希望能改變中國這種教育方式,期待國家對教育制度的改革,因為少年強則國家強。中國教...

中國教育學刊雜誌投稿格式要求是怎麼樣的,誰知道啊

最好不要投稿,我也投稿幾次,都推薦另一種雜誌,並且要版面費。中國教育學刊是核心嗎 中國教育學刊 是一份教育部主管 中國教育學會主辦的面向基礎教育的綜合性學術刊物,創刊於1980年。中國教育學刊 是中國研究基礎教育的主導期刊之一,是全國中文核心期刊和cssci 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 期刊。中國教育學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