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未來發展怎麼樣?廚師未來發展前景如何?

2023-01-02 18:25:15 字數 5754 閱讀 6103

1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學廚師永遠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人總得吃飯吧。

二、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象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

五、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許多行業學費高昂,參加工作後很長時間內就象在賺自己的錢,更有很多人因為高昂的學費望而卻步。

2樓:後天呢

中國作為世界經濟第二,消費量(人口)世界第一的國家,在傳統「民以食為天」的文化歷史中,所以中國的餐飲環境非常適合廚師。中餐的非標準化,中餐的烹飪要講究色香味形,烹飪過程還要講究火候,用料的時間等等因素。所以廚師的前景會很不錯的。

一、從就業來看 ,廚師有幾個期,學徒期—生存期—職業期—事業期。單單作為一名廚師,稱不上是事業,只能說,是一份高薪的工作。那麼,如何把廚師做成自己的事業?

任何行業都一樣,想做出點名堂一定是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廚師行業也是如此,廚師同樣也是「白衣天使」。當你把工作當成是一種熱愛,比別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能走到廚師長或行政總廚的位置,那就擁有了自己的事業。

二、現在有很多連鎖餐飲,老闆都是廚師出身。比如徽菜連鎖餐廳皖廚,創始人就是廚師出身。說明他非常的有魄力,當然,廚藝也很精湛。

人人都說廚師通菜品、懂管理,開店必然會成功。但是,開店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從菜品定位到菜價設制,成本控制、人員搭配、菜品營銷。等等,很多的事情都需要解決。

所以,也必定會經過背後不為人知的努力,才能經營好一個店面。

三、中國作為世界第一人口大國,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對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交友 聚會 商務會談 等都是通過「一頓飯」來溝通,也是國內餐飲發展較好的原因。所以,廚師的人才需求量,特別是對優秀廚師 頂級廚師的需求量很大。那麼作為一名廚師的同時,一定要提高自身專業水平,做到創新 研發,才會走得更遠!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做一個有廚藝有廚德的「白衣天使」,你就是人生贏家!

3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習技術可以考慮一下: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長處,那就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雷軍說站在風口,豬都能飛起來,我同意這句話的,乘風可以破浪,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未來發展前景好,西餐,西點,中餐三個方向,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比較適合學習,學廚師技能好就業,現在很多餐飲行業,都需要廚師技能人才。

5樓:河北新東方烹飪學校

從事廚師行業關心未來發展是很有必要的,但是總的來說廚師行業未來發展前景還是很好的。民以食為天,任何人都要吃飯的,所以廚師行業失業的情況很少出現還是個不錯的選擇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的發展前景廣闊。一般地,經過專門廚師培訓的學子畢業後都能快速找到好工作,有一些條件比較好的,還可以憑藉自己的一技之長創業當老闆。學廚師以後可以說是條條大路都能通羅馬。

廚師的前途還是比較廣闊的,現在的餐飲行業緊缺廚師專業人才,讀完廚師以後不愁找不到工作。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可見廚師這一角色的重要性。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準備從事一個職業的時候,所有人都會想到這個職業未來的發展方向是什麼,作為一名從事廚師行業的人,大部分都想成為廚王、食神。那麼廚師未來究竟有哪些發展方向呢?

發展一:廚師長。

基本情況:英語簡稱(chef),是酒店廚房的管理部門領導,主要對炒鍋進行日常管理,對廚房所有菜品進行高標準控制等工作,要求具有大餐飲行業炒鍋或主管工作經驗,還要有廚房管理的能力和技巧。

薪資**:據世界華人健康飲食協會秘書長、中國廚師網ceo透露,在五星級酒店,廚師長月收入最高,高位數可達到2萬元;在四星級酒店,廚師長的月薪高位數約1萬;三星級酒店,廚師長最高月薪8000元。社會酒樓,廚師長一般平均在5500—8000元不等。

發展方向:廚師長作為炒鍋的主管,其不僅要有精湛的廚藝,還要有相當的管理能力,對行政總廚直接負責,可以向行政總廚發展,也可以自己開辦餐廳,成就自己的事業。

發展二:行政總廚。

基本情況:一般有規模的酒店、賓館、酒樓或大型的企業都會聘請行政主廚。

工作職責:1、廚房行政事項執行;2、控制廚房執行成本;3、研發新菜,每季推出新的選單;4、協調安排好內場夥伴的工作並及時與他們進行溝通;5、制定內場夥伴的培訓計劃,並負責實施;6、負責監督內場所有裝置工具的保養、清潔和正常使用。

薪資**:據餐飲業資深人士透露,在偌大的廚界江湖中,掌管一家大型連鎖酒樓或者星級酒店廚房的行政總廚,年薪至少在三十萬元,而一些蜚聲江湖的大人物,年薪則約有四五十萬元。

發展三:自己開店當老闆。

從新西南學校畢業後自己開餐館成功創業的學子也是難計其數的,很多發展好的人現在年薪已突破百萬。

然而,要想成為一名成功的大廚,首先必須要有一顆熱愛烹飪事業的雄心。其次,要有紮實的基本功、豐富的實踐經驗以及深厚的理論基礎,除此之外,還要有高尚的廚德,足夠的創新能力,能靈活運用所學。

雲南新西南技工學校開設的經典班和大廚精英班專業都是針對性的培養廚師長和行政總廚,同時具備獨立開店的能力。畢業後100%推薦就業,就業後學校將實行跟蹤服務,為學員創造更多優越的就業條件。

8樓:網友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9樓:定拉在柚褲

總體來說廚師的發展前景是不錯的,如果是高階廚師的話可以說發展前景一片光明。我們來看一組資料,據中國烹飪協會預計 2017 年我國餐飲收入將達 萬億元,全國各地餐飲市場規模增速超過12%,餐飲行業的發展一片欣欣向榮,餐飲行業進入穩步發展階段。

廚師更受時代的歡迎,發展空間和發展潛力均不容小覷。

隨著消費者規模不斷擴大,消費群體趨於多樣化,消費方式以及消費種類也日漸豐富,無論是大型酒店還是在小餐館,對廚師的需求量都越來越大,相比以往,廚師在社會上會越來越吃香。

龐大的消費者群體和需求量使得廚師的薪資越來越高,尤其是經驗豐富的大廚,月薪過萬者比比皆是,年薪數十萬的也不在少數。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

10樓:折從冬

廚師的前景十分具有潛能,尤其是我國**大力推動國內旅遊業,故飲食業的角色更不容忽視。無論是向國外遊客介紹我國的各種美食,或是把我國打造成一個美食天堂,廚師都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國外,廚師的成就受到重視和肯定,許多著名酒店都以其專業廚師和美食為傲,廚師更受到食客的尊重。

許多廚師憑著本身的專業經驗,因而受聘和得到器重,又或者得以國外服務,籍此周遊世界,嚐盡各國美食。

11樓:地之潤

廚師是美食的重要資源,未來的路還是重在健康美食,重在營養膳食。

12樓:突然感覺好幸福

隨著人民生活的提高,人們對美食的需求也越來越高,所以學廚師也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會有很多人需要廚師的。

13樓:孤山獨行

作為專業的廚師,不僅可以在飲食名企業工作,還可以自主創業。與其他行業難以創業、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等劣勢相比,學習廚師創業具有獨特的優勢。飲食創業對資金的需求很少,而且技術優秀,菜色香味俱全,當然客流不斷,創業成功的概率也相當高。

14樓:和初七

我覺得廚師未來的發展還是比較不錯的,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大部分都不會選擇廚師這個行業,導致廚師這個行業大全人手,我覺得等到十年以後,廚師肯定會很吃香的。

15樓:數碼寶貝

廚師未來發展客觀性非常不錯,民以食為天,從古到今都是這樣,這個行業是非常不錯的。只要你熱愛這個行業,能吃苦,用心去學習,未來肯定會成功。

16樓:彭彭與丁滿

廚師未來發展應該是很不錯的,因為現在的人對吃的熱情越來越高,而且對吃飯的需求也很大,市場潛力是很大的。

17樓:陽凌

前景好,行業門檻低,並且容易上手 ,不容易失業。

廚師未來發展前景如何?

18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

在日漸追求是生活品質的今天,廚師這個職業的行業前景還是相當不錯的。

但是注意,我說的是行業前景,而不是就業前景。畢竟隨著廚師學校的建立,廚師就業人口基數逐年攀升。

所謂行行出狀元,如果不能做到上層,那麼學什麼都是白搭。

廚師的就業待遇幅度很大。只能說好就業而已。

我個人基本將其分為幾個檔次:

1、大排檔、餐車。

2、小餐館、快餐店、單位食堂。

3、飯店、旅店。

4、酒店、主題賓館、西餐廳。

如果能在第四類做到主廚,那還是非常了不得的,老闆恐怕都要巴結你,主廚可以說是後廚的皇帝。

當然,廚師也分中西式。

1、中餐廚師,專指能製作出中餐菜餚的廚師。一般來說,國內通常意義上說的廚師就是指的中餐廚師,即中式烹調師。

中餐廚師按照菜系分又分為八大菜系,按照崗位分也有打荷、切配、掌勺、主廚、冷盤、熱菜等多種職務。由於飲食文化的不同,除了川菜、湘菜、粵菜廚師在全國都能見到之外,其他菜系廚師基本職能在本地域工作。

2、西餐廚師,是相對於中餐廚師而言的一個廚師種類,主要以烹製歐美菜系為主的廚師,也包括東南亞菜系,日韓料理等。

隨著西餐在中國市場的崛起,西餐成了中餐之外的主流美食,因此,西餐廚師這個新興的職業也在國內得到了廣泛關注。如今,西餐在全國各個城市都有其身影,西餐廚師也自然而然成為一個在全國都能找到工作的職業。

1-2類的工作環境較差(當然,西餐很少有這類的),3類勉強及格,如果上到4類,不管是中式還是西式,環境都是非常不錯的。

而且,由於烹飪方式的不同,中式有很多炒、炸等手法,環境容易惡化(油煙飛濺等)。

工資來說:如果你只是個後廚學徒,高不到**去。這裡就不說了。

從全國廚師工資調查情況來看,廚師一個月工資平均大概在6000元-7000元左右,廚師待遇算不錯的,技術好的廚師月薪過萬不是問題。現在西餐廚師月薪一般在6000元-8000元左右,西餐廚師工資水平是按照西餐廚師的技術決定的。

一線城市,廚師**肯定要網上再躥一個檔次,但是面臨的競爭也是更加激烈。

所以,廚師是個技術活。只要你技術紮實,必定搶手。否則也就只能停留在養家餬口的階段。

廚師發展和前景如何,廚師行業的未來發展前景如何?

一 廚師的就業方向 廚師 餐廳經理 餐廳顧問 廚房經理 食品技術員 糕點師 選單設計師及顧問等。二 廚師發展前途 廚師壓力小 廚師一是工作壓力小 二是就業壓力小。在工作當中廚師憑的是自己的廚藝和技能,按照客人的要求有方向有目的地工作,客人只要中意口味,工作上就不會有壓力,同時還能為飯店帶來回頭客。在...

廚師這個行業,未來前景怎麼樣

古往今來人們總離不開的衣食住行四樣東西,其中衣和食可謂是很重要的!但最重要的還是食。中國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五千年的文明歷史為我們在食這一方面留下了很多寶貴的財富。比如我國著名的滿漢全席,對中國的飲食文化有非同般的意義 都說民以食為天,不管科技怎麼發展,吃飯的主題是不會變的。而吃飯是離不開廚師的。目...

廚師行業前景怎麼樣,現在的廚師行業發展的前景怎麼樣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 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3 學廚師 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