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醫科大學怎麼樣,南方醫科大學怎麼樣?

2023-01-02 18:55:10 字數 3454 閱讀 2216

1樓:可晨情感說

做為一個去過南方醫科大順德校區的遊客來說,南方醫科大還是很豪的,順德的校區建的那叫一個古風味十足啊,有一種小皇宮的感覺,雖然是醫學專業為主的學校,但是卻有一種穿越到古代到皇宮當太醫的趕腳。

學樣鐵亭臺樓閣那是到處都是,小樓流水,各色香花,蔥蔥郁郁的大樹也遍步學校,走在學校裡有一種在拍皇宮戲的錯覺。也得誇學醫的小哥哥小姐姐沒有心思想著當網紅,沒有心思去拍學校一角,不然順德的校區應該會成為網紅們喜愛的地點。

話說順德校區好像是隻有大一大二的學生,大三以後的學生好像都被分到了南方醫科大的校本部跟南校區,校本部肯定是在繁華地帶了,相對來說交通啊、遊玩啊、娛樂休閒專案就會多很多,但是到學校就是學習的,咱只要有好的學習條件就好,外在的咱還是不要太在乎了。

學校的食堂我只吃過順德校區的,高大上,菜色很多,我比較喜歡吃廣東菜色,個人覺得學校的廣東小碗菜還是很不錯的,起碼沒有吃出來蟲子跟頭髮。

學醫的除了自己刻苦學習,自然就要有好老師了,南方醫科大學的師資還是很雄厚的,但是南醫科大著重的專業還是在醫學方面,其他專業的話還是不要考慮這學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醫科大有八大特色:

1、男女混宿。毫無壓力,以至於多年後聽到別的大學男女混宿,我們也只是一笑而過。

2.校園夠小。新校區我們去的時候才是奠基,後來建成也沒去過。老校區夠小,三四點一線的生活,無聊卻也充實。

3.鐘樓。高層公寓上有個鐘樓,最開始踢球的時候經常看時間,後來就不走了,多年之後它還是不動。

4.圖書館。經歷過老圖書館,才知道新圖書館多麼大多麼好,藏書也漸漸多了。空調一直開的很大,開館時間很短。

5.教學樓。就那麼一棟,考試考研前總是爆滿,要佔位,12點半關門。我們是200多號人一起上課,可以想象嗎?

6.飯堂。歷屆學生吐槽最多的地方,非常難吃,但是走了還是偶爾會懷念。

7.小北門。小吃夜宵,常常被提起的是小北門潮汕香飯,一片好評。還有小北門入口的炒粿條,敬業的老闆,老大說老闆炒一份粿條一隻腳要跺滿七七四十九下。

8.人體解剖室。最開始是一直開放的,曾經自習的去處,經常一個人在裡邊坐著看書到晚上十一二點。不用驚訝,相比局解樓,待在這裡毫無壓力。

3樓:新綠

南方醫科大學在廣東還是有一定名氣,能去這個大學學醫還是很不錯的。臨床醫學專業的分數線比重本線高挺多的。廣東省「211工程」省屬重點大學,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廣東省一級園林式院校。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醫科大學前身是解放軍第一軍醫大學,是全國重點醫科大學。雖然不是985也不是211,但是在醫學圈子裡面知名度很高,影響力很大。最好的學科是人體解剖與組織胚胎學、內科學(消化系病)、中西醫結合臨床,以及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外科學(骨外)

5樓:網友

還是可以的,就是南方的空氣有點潮溼,一般人受不了,其實學校怎麼樣還是憑自己的學習態度,再好的學校如果自己不努力也是白搭。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實力好,基礎設施也相當不錯,查詢南方醫科大學近幾年的錄取分數線和投檔數上「擇校易」**。

7樓:不知名網友

南方醫科大學(southern medical university)前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軍醫大學,建立於2023年,2023年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8月整體移交廣東省,更名南方醫科大學。廣東省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中唯一的醫學院校,全國首批、廣東唯一一所教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與廣東省共建高校,首批開設八年制本碩博連讀臨床醫學專業的8所高校之一,首批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唯一開設八年制醫學教育的獨立醫科院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入選國家「111計劃「、「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廣東省「211工程」、國家創新人才培養示範基地、國家國際科技合作基地,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

南方醫科大學怎麼樣?全國排名

8樓:乖乖de笨笨熊

2014中國校友會排行榜第104。

2014武書連排行榜第109。

排名什麼的別太在意,專業性大學很吃虧,南方醫大是實力很強的醫科大學。

9樓:六紅紙

南方醫科大學綜合實力全國排名第100。

南方醫科大學(southern medical university),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軍醫大學,廣東省「211工程」省屬重點大學,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廣東省一級園林式院校。建立於2023年,2023年被確定為中國重點大學,於2023年被批准為中國8所試辦八年制醫學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2023年8月,學校按照***、**軍委下達的命令,整體移交廣東省,更名為南方醫科大學。

根據2023年5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有校本部、順德校區2個校區,佔地面積萬平方米,建築面積萬平方米。

有全日制在校生15514人,其中本專科生12061人、研究生3027人、留學生501人。

南方醫科大學怎麼樣?學醫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南方醫科大學的大二學生,這裡有臨床八年制(本碩博連讀),臨床五年制,口腔醫學,婦幼保健,病理,**,臨床檢驗,醫學影像,護理,中西醫結合,中醫學等專業。如果只是輪醫學類的排名,應該還有15名左右的,還好吧。

我覺得氛圍還好吧,沒什麼特別的,不會特別沉悶什麼的,活動娛樂還是一直有的,這些倒沒什麼擔心的。

其實我當初也是沒想到自己會學醫的,也是因為自願的原因,就誤打誤撞的讀醫了,我讀的是臨床專業,個人感覺還是挺累的,大一還好,尤其上個學期是挺輕鬆地,到了大一下學期,尤其是大二開始就開始不斷緊張,而且功課也越來越緊了。不過當然還會有些人是不當一回事,終日不掛就行得,如果你是有所追求又有想成為好醫生的話,那一定是累,而且你可能就要考研,考博,所以就肯定比其他專業的學習時間要長要苦。因為要想到好的醫院,成為一個出色的醫生就必不可少,而且就註定你要終生學醫了,讀醫因為**方法各種都在變更,所以你也要不斷接受新的知識。

此外,其實你所說的讀醫我不知道是否一定要成為臨床醫生呢,其實我覺得口腔也不錯的,我們老師也曾經稱讚這是個比較賺錢又相對輕鬆的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醫科是原來的第一軍醫大學,現在轉地方了。

實力不弱,有八年制,國內的話應該在前二十之列。

學醫比較苦,尤其是將來想有出息的話非常苦,這是真的。而且將來就業是問題。

但是如果學校好,自己學得好,有耐心等,將來的收入各方面還是相當不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4個人電腦。

但吃的是發達的交通和電力已經開放到12:00關閉。

不管怎麼說,你可以放心,上面寫著相當不錯的宿舍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校= =氛圍=大學氛圍。

南方醫科大學怎麼樣,就業前景如何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醫科大學是全國重點大學,國內一流水平的醫學院校,就業前景很好的。

南方醫科大學怎麼樣,南方醫科大學怎麼樣?

做為一個去過南方醫科大順德校區的遊客來說,南方醫科大還是很豪的,順德的校區建的那叫一個古風味十足啊,有一種小皇宮的感覺,雖然是醫學專業為主的學校,但是卻有一種穿越到古代到皇宮當太醫的趕腳。學樣鐵亭臺樓閣那是到處都是,小樓流水,各色香花,蔥蔥郁郁的大樹也遍步學校,走在學校裡有一種在拍皇宮戲的錯覺。也得...

南京醫科大學和南方醫科大學哪個好

問這種問題沒人可以給你一個滿意回答的 南京和廣州你選哪個的問題 南方醫科大學跟南京醫科大學哪個好 南方醫科大學bai和南京醫科大學都是省部 du共建醫科大學,都zhi還不錯,實力不dao相上專下。單純看重點學科的話 南方屬醫科大學的國家重點學科是人體解剖與組織胚胎學 內科學 消化系病 中西醫結合臨床...

南方醫科大學轉專業,南方醫科大學轉專業會不會很難

現在不行了,前幾年還可以。只能大一,或者大二下學期轉,並且不是一對一,是成績要符合條件。根據 南方醫科大學普通本科生轉專業實施細則 學生確有專長,轉專業後更能發揮其專長者,可允許其轉專業。具體要求如下 一 轉專業的學生必須符合下列基本條件 1 在讀的2009 2010年級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2 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