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了的節能燈怎樣能修復,節能燈壞了,該怎麼修?

2023-01-02 18:55:11 字數 2946 閱讀 6145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各種新型的電子節能燈具及與之配套的電子鎮流器得到廣泛應用。節能燈具有高效省電,對電源電壓適應性強、啟輝迅速、無頻閃、噪音小等優點。以下對幾種常見的節能燈電路作分析,並且怎樣修理。

圖1是jd型11w節能燈電路。220v交流電經二極體橋式整流和濾波電路,輸出250v左右的直流電壓加在兩隻功率管bg1、bg2上,兩隻功率管與l1組成的「振盪-功放」電路起振,並完成功率放大,輸出高頻電壓,通過l2與c4組成的串聯諧振電路將熒光燈管內氣體擊穿,燈管即發光。同時,少量電流通過c5構成迴路,對燈絲起輔助加熱作用,以保持穩定的照明。

1、燈管完好,但不亮,怎麼修? 原因是電子鎮流器不能輸出高頻電壓,故障多為d1-d4、c1、d5、bg1、bg2等元件擊穿短路或效能下降所致。在靜態時用萬用表測量元件的正反向電阻,即可找出有故障的元件。

在通電狀態下,可測量幾個點之間的電壓,以確定故障所在。圖1中以a點為電壓測量參照點,a、b間正常電壓為+250v-300v,a、c點間為交流300v-400v,a、d間在空載(無燈管)時為交流50-100v,燈管正常發光時為交流400-600v,燈管不亮的另一個原因是串聯諧振電路l2、c4、c5有故障。當迴路嚴重失諧或有短路時,通過功放管的電流會突然增大,幾秒鐘內即可將管子燒燬。

所以要注意,在查出功率管損壞時,應首先接著檢查諧振迴路是否正常,再換功率管。切不可更換功率管後即盲目通電試機。 2、燈管發光微弱並閃動,怎麼修?

燈管發光微弱,表明電路能夠起振但功率不夠,或諧振迴路不正常。故障原因通常是bg1、bg2效能下降,r4、r5阻值變大,c4擊穿等。串聯諧振電路中的電容 耐壓均須600v以上,才不容易被擊穿。

3、燈管兩端發紅但不能發光,怎麼修? 這種情況表明燈管自身完好,故障是電容c5擊穿短路造成,更換即可。 圖2是sanex節能燈線路圖 燈管完全無光,接通電源即燒保險絲。

檢查燈管完好,兩隻功放管和r2、r3都燒燬,更換這幾個元件後,再檢查諧振電路,發現l2線圈內部短路,更換後故障排除。l2在e型磁心上用直徑漆包線繞200匝,若無配件可自制。

此電路中bg1、bg2功率管型號為e13005,須裝散熱片,振盪變壓器使用內徑5mm外徑 10mm高5mm的磁環,用塑包線穿繞,l1-1繞3匝,l1-2繞8匝,l1-3繞3匝。

2樓:詩意地棲居

節能燈壞了一般是壽命到了,無法修復,購買新的即可,而且新的燈管也不貴。

節能燈壞了,該怎麼修?

3樓:特效楊

節能燈壞了千萬別急著扔,教你維修的方法,修好就跟新的一樣好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節能燈本身壞了,修了,電路的話可以找電工修。或者直接買新的。介紹個給您,京東vnc led,我家就是用這個的,燈帶,筒燈,螺口燈泡都有用,挺不錯的。

節能燈壞了 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查電源進線有個1歐左右電阻相當保險 燈管兩側諧振電容 有條件換成630v 再有就是13001管 如果13001壞 一般b極 e極串聯小阻值電阻也會燒。

6樓:匿名使用者

業餘修理和專業修理不一樣。時間富裕的話,修一修,就當是學習。節能燈裡都是分離元件,只要有萬用電表,電烙鐵這些簡單工具,檢修應該不難, 我也修,一般以三極體,電阻損壞率最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種方案,首先,看看過了保質期沒有,如果沒有就拿去賣節能燈給你的那間店鋪!

如果過了保質期,開啟燈頭,看看鎮流器有沒有哪個元器件脫焊,用一點錫把脫焊的元件器焊上即可。

如果是燒了燈管,那就得把燈管換掉了,再打上燈膠,幹了就行了,當然這些都是你會修理的情況下可以做的,要看你買的是什麼牌子了,如果是我廠的節能燈,我可以換一支新的給你,哈哈!望採納!

節能燈壞了,可以修嗎

8樓:熊俊邁

只要節能燈的燈管沒有漏氣,燈管引線沒有斷,就可以修。

節能燈壞了怎樣改led燈

9樓:y神級第六人

根據你所改造的燈具大小購買合適的led燈板。使燈板能夠放入燈具內。

led亮度的選擇。lwd燈的亮度是節能燈的二倍,可根據原有節能燈的瓦數減半進行購買。

可在網上進行購買,也可以到燈具店或五金店進行購買end方法/步驟2

首先應拆除改造燈具內的節能燈及整流器。

下圖是拆除後的燈殼,基中接線端子可以留著用來直接與led燈進行接線拆開購買的led燈板,找到安裝磁鐵,安裝磁鐵是通過螺絲固定到燈板上的螺絲放在燈板的正面,磁鐵放到燈板的反面,用螺絲刀擰緊均勻安裝磁鐵,下圖是磁鐵固定好後的正反面。

直接將燈板通過磁鐵吸附到燈具底座上,並將整流器用螺絲固定將整流器電源線接入接線端子。

通電對led燈進行測試。

安裝燈具外殼,改造完成。

10樓:公辛記

壞了一個led節能燈,開啟瞧瞧,順便改一下,看能不能修好。

11樓:c斯

直接拆鎮流器,零火線一接。

環形節能燈壞了,怎麼修

12樓:挖溝人

你這個應該是啟輝器問題,也就是俗話」跳泡「,這個需要換了。

但是我建議你不要這個燈管了,這是日光燈管,老 標準的東西,現在已經是節能燈管了。

節能燈管不用跳泡,鎮流器就能實現這個功能。

另外,最新的是led燈,亮度,節能,壽命,哪項都比日光燈強幾倍。

你可以上**,搜尋led吸頂燈改造燈板,有很多這樣的店家在銷售,安裝比較容易。

瓦數,一般是你房間的面積乘,12m2就是12*。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關閉燈光電源,拆下燈管,用電筆或者萬用表測一下燈管是否完好(如果燒壞,一般就是燈管內部斷路),如果壞了更換新燈管即可;反之,更換功率匹配整流器(最好是與原燈整流器品牌型號一致);

節能燈壞了怎麼辦,節能燈壞了,該怎麼修?

目前,各種新型的電子節能燈具及與之配套的電子鎮流器得到廣泛應用。節能燈具有高效省電,對電源電壓適應性強 啟輝迅速 無頻閃 噪音小等優點。以下對幾種常見的節能燈電路作分析,並且怎樣修理。圖1是jd型11w節能燈電路。220v交流電經二極體橋式整流和濾波電路,輸出250v左右的直流電壓加在兩隻功率管bg...

節能燈壞了該怎麼修,節能燈壞了 怎麼辦?

目前,各種新型的電子節能燈具及與之配套的電子鎮流器得到廣泛應用。節能燈具有高效省電,對電源電壓適應性強 啟輝迅速 無頻閃 噪音小等優點。以下對幾種常見的節能燈電路作分析,並且怎樣修理。圖1是jd型11w節能燈電路。220v交流電經二極體橋式整流和濾波電路,輸出250v左右的直流電壓加在兩隻功率管bg...

如何挑選節能燈,什麼牌子的節能燈亮,節能燈要如何挑選?

1 怎樣挑選節能燈 一 節能燈的優點多多 一般地,在獲得同等照明程度的前提下,普通的日光燈比白熾燈節電已是人們所共知的事實,而採用電子鎮流器的節能熒光燈相對於普通日光燈 採用電感式鎮流器 又可節電40 市場上常見的llw緊湊型節能燈更相當於60w白熾燈,光效提高了5倍,節電80 以上。為什麼會現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