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牆的作用是什麼,防火牆的作用什麼

2023-01-02 19:50:16 字數 3912 閱讀 9932

1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牆的作用是:

防火牆是指設定在不同網路(如可信任的企業內部網和不可信的公共網)或網路安全域之間的一系列部件的組合。它可通過監測、限制、更改跨越防火牆的資料流,儘可能地對外部遮蔽網路內部的資訊、結構和執行狀況,以此來實現網路的安全保護。

在邏輯上,防火牆是一個分離器,一個限制器,也是一個分析器,有效地監控了內部網和internet之間的任何活動,保證了內部網路的安全。

2樓:教育培訓答題小能手

1、極大地提高一個內部網路的安全性,並通過過濾不安全的服務而降低風險。

由於只有經過精心選擇的應用協議才能通過防火牆,所以網路環境變得更安全。防火牆同時可以保護網路免受基於路由的攻擊,如ip選項中的源路由攻擊和icmp重定向中的重定向路徑。防火牆可以拒絕所有以上型別攻擊的報文並通知防火牆管理員。

2、對網路存取和訪問進行監控審計。

當發生可疑動作時,防火牆能進行適當的報警,並提供網路是否受到監測和攻擊的詳細資訊。另外,收集一個網路的使用和誤用情況也是非常重要的。

可以清楚知道防火牆能夠抵擋攻擊者的探測和攻擊,並且清楚防火牆的控制是否充足,網路使用統計對網路需求分析和威脅分析等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

3、防止內部資訊的外洩。

通過利用防火牆對內部網路的劃分,可實現內部網重點網段的隔離,從而限制了區域性重點或敏感網路安全問題對全域性網路造成的影響。

使用防火牆就可以隱蔽那些透漏內部細節如finger,dns等服務。防火牆可以同樣阻塞有關內部網路中的dns資訊,這樣一臺主機的域名和ip地址就不會被外界所瞭解。

防火牆的作用什麼

3樓:譚豔強

打個比喻把:

就像你家一樣,如果不裝個防盜門,小偷就會很容易進去家裡偷東西,當然裝了防盜門小偷有本事還是可以進來偷東西的,不過裝了有些沒什麼本事的小偷就沒辦法進去!

就這麼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就是一個病毒隔離室一樣,幫你擋住病毒的襲擊,可是這也不是一定就能行的,很多病毒也很厲害,防火牆對付不了的都多的在多。

5樓:鈺兒笑笑

就是保護你係統.抵制病毒啊之類的東西,我電腦上就寫的是禁止ping入侵。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裡有你的答案。

防火牆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7樓:微默流離

(1)訪問控制功能。

(2)內容控制功能。

(3)全面的日誌管理功能。

(4)集中管理功能。

(5)自身的安全性和可用性。

8樓:蔣海鵬raul香港

防止某些病毒或者木馬,保護系統不被入侵。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防火牆防的是外網對內網的攻擊。

內網的攻擊防火牆是無能為力的。

防火牆。防火牆原是建築物大廈設計來防止火災從大廈的一部分傳播到另一部分的設施。從理論上講internet防火牆服務也屬於類似目的。它防止internet上的危險(病毒、資源盜用等)傳播到你的網路內部。

而事實上internet防火牆不象一座現代化大廈中的防火牆,更象北京故宮的護城河。它服務於多個目的:

(1)限制人們從一個特別的控制點進入;

(2)防止侵入者接近你的其它設施;

(3)限定人們從一個特別的點離開;

(4)有效的阻止破壞者對你的計算機系統進行破壞。

因特網防火牆常常被安裝在受保護的內部網路連線到因特網的點上。

2.防火牆的優點。

(1)防火牆能強化安全策略。

因為internet上每天都有上百萬人在那裡收集資訊、交換資訊,不可避免地會出現個別品德不良的人,或違反規則的人,防火牆是為了防止不良現象發生的"交通警察",它執行站點的安全策略,僅僅容許"認可的"和符合規則的請求通過。

(2)防火牆能有效地記錄internet上的活動。

因為所有進出資訊都必須通過防火牆,所以防火牆非常適用收集關於系統和網路使用和誤用的資訊。作為訪問的唯一點,防火牆能在被保護的網路和外部網路之間進行記錄。

(3)防火牆限制暴露使用者點。

防火牆能夠用來隔開網路中一個網段與另一個網段。這樣,能夠防止影響一個網段的問題通過整個網路傳播。

(4)防火牆是一個安全策略的檢查站。

所有進出的資訊都必須通過防火牆,防火牆便成為安全問題的檢查點,使可疑的訪問被拒絕於門外。

10樓:灰太狼奇葩秀

汽車知識:打死都要知道什麼是防火牆,防火牆竟有這麼大作用。

11樓:北京歡迎你迎你

你電腦上的程式需要聯網的時候會提示你是否允許,如果點錯了還超級麻煩!沒什麼用,禁止吧!用360就替代了。

12樓:網友

主要的作用就是防止別人去攻擊你的埠(就是過濾別人向你傳送的資料包,判斷哪些該接受,哪些該拒接),其實你的計算機與外界的通訊都是通過埠實現的,所以別人可以去通過你的埠來攻擊你的電腦,在一般生活使用中,最好還是吧防火牆開啟,以免別人惡意攻擊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網路攻擊的作用。現在防火牆中當屬瑞星和天網的。

14樓:北海道的熱帶魚

防火牆對流經它的網路通訊進行掃描,這樣能夠過濾掉一些攻擊,以免其在目標計算機上被執行。防火牆還可以關閉不使用的埠。而且它還能禁止特定埠的流出通訊,封鎖特洛伊木馬。

最後,它可以禁止來自特殊站點的訪問,從而防止來自不明入侵者的所有通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防止黑客攻擊。

16樓:花開花落幾番

防火牆(英文:firewall)是一項協助確保資訊保安的裝置,會依照特定的規則,允許或是限制傳輸的資料通過。防火牆可以是一臺專屬的硬體也可以是架設在一般硬體上的一套軟體。

也有以防火牆為名的電影。

所謂防火牆指的是一個由軟體和硬體裝置組合而成、在內部網和外部網之間、專用網與公共網之間的介面上構造的保護屏障。是一種獲取安全性方法的形象說法,它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和軟體的結合,使internet與intranet之間建立起一個安全閘道器(security gateway),從而保護內部網免受非法使用者的侵入,防火牆主要由服務訪問規則、驗證工具、包過濾和應用閘道器4個部分組成,防火牆就是一個位於計算機和它所連線的網路之間的軟體或硬體。該計算機流入流出的所有網路通訊和資料包均要經過此防火牆。

什麼是防火牆?它的作用是什麼

17樓:銥迅資訊

防火牆技術是通過有機結合各類用於安全管理與篩選的軟體和硬體裝置,幫助計算機網路於其內、外網之間構建一道相對隔絕的保護屏障,以保護使用者資料與資訊保安性的一種技術。

防火牆技術的功能主要在於及時發現並處理計算機網路執行時可能存在的安全風險、資料傳輸等問題,其中處理措施包括隔離與保護,同時可對計算機網路安全當中的各項操作實施記錄與檢測,以確保計算機網路執行的安全性,保障使用者資料與資訊的完整性,為使用者提供更好、更安全的計算機網路使用體驗。

防火牆的作用有什麼

18樓:網友

防火牆阻絕其他ip侵犯你的電腦ip,主要是網路上的「防火」。

計算機防火牆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19樓:儲微瀾

阻止埠連線,防止入侵、攻擊。有一定的防病毒功能。

防火牆的作用是什麼,防火牆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防火牆的作用是 防火牆是指設定在不同網路 如可信任的企業內部網和不可信的公共網 或網路安全域之間的一系列部件的組合。它可通過監測 限制 更改跨越防火牆的資料流,儘可能地對外部遮蔽網路內部的資訊 結構和執行狀況,以此來實現網路的安全保護。在邏輯上,防火牆是一個分離器,一個限制器,也是一個分析器,有效地...

防火牆的概念是什麼 防火牆的分類

近年來,隨著普通計算機使用者群的日益增長,防火牆 一詞已經不再是伺服器領域的專署,大部分家庭使用者都知道為自己愛機安裝各種 防火牆 軟體了。但是,並不是所有使用者都對 防火牆 有所瞭解的,一部分使用者甚至認為,防火牆 是一種軟體的名稱 到底什麼才是防火牆?它工作在什麼位置,起著什麼作用?查閱歷史書籍...

防火牆的含義是什麼,什麼是防火牆?

防火牆定義。防火牆就是乙個位於計算機和它所連線的網路之卜此間的軟體。該計算機流入流出的所有網路通訊均要經過此防火牆。防火牆的功能。防火牆對流經它的網路通訊進行掃瞄,這樣能夠過濾掉一些攻擊,以免其在目標計算機上被執行。防火牆還可以關閉不使用的埠。而且它還能禁止特定埠的流出通訊,封鎖特洛伊木馬。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