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對外界細菌能起到什麼作用?

2023-01-02 19:50:18 字數 2616 閱讀 9869

1樓:小楊學姐

**是人體的第一屏障,它覆蓋整個身體以及保散仔護著我們的**內層,是隔離人體與環境的最主要器官,人體與外部環境之間,**作為一個屏障,避免罩掘滲來自環境中的物理,化學和生物侵害。

**和黏膜是構成了保衛人體的第一道防線。它們不僅能阻擋病原體侵入人體,而且它們的分泌物還有殺菌作用;黏膜的某些附屬物有阻擋和清除異物的作用,如汗腺分泌的乳酸、胃粘膜分泌的胃酸等的殺菌作用。

**對於外界的細菌能起到一個屏障的作用,能隔絕大部分細菌,就像一層保護膜。類似城牆。

病原微生物侵人人體後,會遇到一系列的抵抗。突破了一道防線,另一道防線就會進人防禦。人體體表覆蓋完整的**以及與外界相通腔道的完整豁膜,就構成了人體的第一道防線。

這道防線除了可以機械地阻擋外界微生物入侵外,還能分泌多種抑制或殺死病原微生物的物質,如**汗腺分泌的乳酸、皮物脊脂腺分泌的不飽和脂肪酸、淚液中的溶菌酶等。一般的病原微生物是不能穿過它們侵人體內的。但當這道防線出了毛病,如燒傷後,細菌就會乘隙而人,造成感染。

2樓:皇上是渣男

**是人體的屏障。拿伏對於外界的細菌病毒等病原體感染有明顯的保護和隔離作用。平時要注意**或保持皮消顫攜膚的完整,避免**受傷破損,以免引起細菌病洞伏毒等其他感染。

如果是正常的人體**對外界細菌是有很強的阻攔和屏障作用的。一般沾染到**上的細菌不會引起什麼疾病問題的,但是如果**破損或者這些致病菌接觸到粘膜部位,就會發生感染情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能防止病菌侵入人體,屬於人體的第一道防線,**對所陸扮有的病原體都起作用,屬於非特異性免疫.非特異性免疫又稱先天免疫或固有免疫。它和特異性免疫一樣都是人類在漫長進化過程中獲得的一種遺傳特性,但是非特異性免疫是人一生下來就具有,人體第一道免疫防線是**、粘膜;因為**和粘膜上有三道屏障,物理屏障、化學屏障、生物屏障;物理屏障,當然就是說**和粘膜像一道城牆,能抵擋致病微生物;化學屏障,即**粘膜表面有很多的分泌物,這些分泌物有很好的殺菌抑菌作用;生物屏障,即**和粘膜表面寄居有很棗好多的不致病微生早巖灶物,那些微生物同樣也起到殺菌抑菌作用。這就是人體的第一道防線。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4樓:睢鳩樂安

**對於外界細菌起到防禦作用,是人體最重要的第一道防線,能夠有效的阻擊細菌入侵。

5樓:聶學長

首先**可以隔絕細漏閉菌進入體內,其次漏首可以使細菌在**表面進行初返搜裂步消除,最後如果有病致**病的細菌會使**染病。

6樓:某物質

你好,**是人體的屏障。對於外界的細菌病毒等病原遊頃桐體感染有明顯的保護和神坦隔離作用。平時要注意**或保持**乎搜的完整,避免**受傷破損,以免引起細菌病毒等其他感染,望樓主,謝謝。

7樓:super獅子座

**對外界細菌起到防禦作用,能夠有效的阻擊細菌、雜質進入體內,保護身體健康。

8樓:網友

**對外界的細菌病毒還是很有作用的,可以起到保護身體的作用以及抵禦細菌。

9樓:辣妞兒

**對外界細菌能起到抵禦細菌的作用,所以**對人類還是很有作用。

10樓:菅詠

屏障作用。作為非特異性的免疫。是人體的第一道防線。

11樓:舊街小巷早已

**是人類非特異性免疫的第一道防線,起到屏障阻擋隔絕在外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屏障作用,抵禦細菌入侵。

13樓:姜書波

**對於身體的防禦細菌能起到基礎的阻隔作用。

14樓:網友

**可以阻礙細菌的侵襲。

15樓:蕭如風

**有對外界細菌抑制抵抗能力。

「**是一道屏障,可以阻止細菌病毒入侵人體。」這句話裡的「屏障」是什麼意思? 50

16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是一道屏障中的「屏障」是屏障、阻擋、阻礙、障礙物的意思。

是**對細菌屏障、阻擋、阻礙、障礙的作用。

這裡的「屏障」是 動詞。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道堡壘,保護你不受細菌病毒的入侵,遇到細菌病毒,**會自動分泌出抗體,對細菌病毒進行消滅,成功了你就是健康的,如果失敗了被病毒入侵那麼你就會生病,需要看醫生打針吃藥了!

18樓:fly小飛俠

細胞膜。可以阻擋一些外來病菌。

19樓:合江得勝

**等於是保護層,明白了吧!可以看中醫調理身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的角質層具有很好的屏障作用,能夠防止微生物入侵。因此**及黏膜為人體的第一道防線,屏障就是保護層。

面板對外界細菌入侵能起到什麼作用?

有七大作用 一 分泌作用。二 吸收作用。三 保護作用。四 知覺作用。五 呼吸作用。六 調節體溫。七 表情作用。其中對於細菌有作用的主要是 吸收作用和保護作用。是免疫系統第一道防線。形象一些的比喻是。城牆。1 城牆外的機關 對外保護 化學屏障 生物屏障 對抗菌保護作用 表面的酸膜ph值為至,具有殺菌,...

面板對外界細菌入侵人體能起到什麼作用?

人類的 一共分為表皮層 真皮層以及皮下組織。表皮層可以抵禦外界細菌病毒的入侵,起到屏障作用。真皮層含有膠原和彈力纖維,可以起到維持 彈性,提供物質代謝的場所作用。皮下組織有防止散熱 儲備能量和抵禦外來機械性衝擊的功能。細菌存在於人的生活環境中,儘管 表面存在許多的細菌,但是人體正常 具有生理性的保護...

細菌芽孢對外界抵抗力強的原理是什麼

細菌芽孢對多價陽離子和水分的透性很差,皮層的離子強度很高,產生極高的滲透壓奪取芽孢核心的水分,結果造成皮層的充分膨脹。核心部分的細胞質卻變得高度失水,因此,細菌芽孢對外界抵抗力強。細菌芽孢抵抗力強大在醫學上有什麼重要 有的細菌是沒有芽孢的,有的是有芽孢的,有芽孢的細菌除了高溫高壓外是不能滅活的。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