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物種何以值得大家廣泛關注與重視?

2023-01-02 23:05:06 字數 3671 閱讀 1712

1樓:甜美且如意的小工匠

很多人都熱愛這個自然的世界。我們覺得動物們或可愛或威武,或極具魅力。我們喜歡漫步於陽光灑落的森林,或潛游至瑰麗多姿的珊瑚礁。

這個理由的首要問題是,那些遭逢厄運的動植物,只因人類不喜歡它們:醜,散發難聞的氣味或毫無出彩的地方。如果我們覺得它們不吸引人,那它們就出局了。

更重要的是,這樣的觀念源於權貴。西方國家的有錢人更喜歡老虎豪放瀟灑的外表,於是提議保護它,但不太可能改觀印度偏遠山村某個家庭苦於虎患而致的惡意。而事實是,美之為美斯惡已,對美的評判是我們強加上去的。

保護物種需要更為切實的理由。?

2樓:沉夜孤星

自然是個相互關聯的整體,自然界的生物鏈一旦被破壞,整個自然界會產生人所不願看到的後果或者是人所意想不到的變化,這都是人沒有能力挽回的。地球上的生物的存在都有它的意義和價值,就像澳大利亞以前沒有兔子,可是當後來人引進兔子之後,那裡兔子大量繁殖,因為沒有兔子的天敵,造成生物鏈混亂,後來有引進土狼來吃兔子,和人工大量撲殺,但都無濟於事,因為生物鏈被破壞了,所以任何一個物種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滅絕就代表著一個生物鏈的以部分被斷開,都將會有一定的後果,也許這個後果還不嚴重,但若干年後,這個結果會惡性變化,進而危害人類自己。

如何定義瀕危物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概括瀕危動物排行榜就是:別家上榜要錢,它家上榜要命。eyeopener今日話題,如何識別瀕危物種。

瀕危的物種有哪些(越奇怪越好) 5

4樓:倒黴的瞌睡蟲

植物;珙桐。

動物:揚子鱷、東北虎、白鯽臀、

瀕危動物的中國十大

有人說恐龍是這麼滅絕的 大家怎麼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這個說法(相對的,星系是宇宙的微觀縮影、它的發展過程代表著宇宙的程序軌跡),那當時的地球應該也不在現在的執行軌道上,而應更靠近太陽(很熱的),.那遠了不說,你覺得那樣的地球上可能有巨大生命體嗎?應該是沒有吧,分子在高溫下的形態可是不穩定的、即只一些原生細菌可以存活(溫泉中的微生物)。

而且,在這個假想的條件下,地球的引力會受到更多太陽的影響、再加上高溫---地球的大氣此時全部被蒸汽雲籠罩(這簡直是地獄嘛。在這種情況下,不要說恐龍、連綠色植物也無法生存,就更無法產生維持生物能量傳遞的養分了,更何況恐龍(從這一點也可以推翻假想);而且銀河系自身也很年輕、更不用說太陽系了,那麼宇宙的運動不可能只在有恐龍這段時間膨脹,到人類這有減緩了。不然人不也和恐龍一樣命運?

)所以,您聽說的理論有太多疑點,個人認為不成立。大家有什麼新鮮見解,我也很希望聽聽、好一起研究下哈。

6樓:金魚老人

宇宙誕生不知道多少年了,地球才出現幾年,地球上的生命才出現幾年……

恐龍滅絕距今才大約6500萬年,短短幾千萬年,宇宙能膨脹多少,引力系數能夠發生那麼大的轉變麼?

另外新的研究表明,恐龍並未死絕,所以不算滅絕,其中一部分進化成了鳥類。而現在地球上的鳥類是很多很多的,在這個意義上,恐龍物種應該說是「進化」了——不要人家換個馬甲,大家就不認識了麼。

物種的體型變小是有很多原因的,超過一定限度後,體型的大小就不再是物種生存的關鍵了。像恐龍那樣巨大的身體,在物種競爭上並不是很有利,過大的體型限制了運動性,增加了身體負擔,並且需要大量的食物供給,對於能量的轉化利用也不高。在困難時期,這種大型動物更容易被餓死。

所以經過若干次「清洗」後,在陸地上,耗能大、適應性低的巨型動物才被淘汰了,取而代之的是體型更小,更靈活,更能適應環境變化的生物。

現存的大型動物也只有在海洋裡才生活的比較悠閒,因為那裡的環境相對穩定,變動少。但是我們也知道,鯨魚和大型鯊魚現在數量也不多了。

不管是人為因素還是自然因素,這都證明過大的體型並不具有與之相符的生存競爭力,過於巨大的身體很多時候是適應性的「敵人」。所以,現在的生物才越進化越「小」,當然這個小是相對的,只能說地球上的大型生物經過億萬年的磨礪,終於找到了一種比較合適的生存體型。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理論成立那麼滅絕的應該只是大型、巨型恐龍。可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連同巨龍在內的其他小型恐龍也滅絕了。所以,這個理論實在有待商榷。

另外,宇宙膨脹對生物有多大影響?值得考慮。萬有引力與質量和距離有關,大家認為如此天文數字的距離所產生的引力足以維持恐龍的血壓麼?

另外,巨龍時代的空氣似乎含氧量較多,因為為了維持巨大的身軀需要大量的氧氣。如果是這樣那麼與今天的大氣相比那時的大氣質量應該大於今天,於是,氣壓應該大些。所以足以維持恐龍的血液執行。

其實,生物血液的執行,植物養分的輸送應該不只是依靠外界因素。我們血液的執行依靠的是心臟,它就像一個泵,把血液輸送到全身。而如果植物只是靠大氣壓輸送水分和養分,那麼就不會有十米以上的植物了,因為一個大氣壓只能頂起十米水柱。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不可能的 按照引力的計算公式來看 太陽的引力對於地球上的個體也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 何況其他遠離地球的恆星。月球漸漸離開地球所產生的引力減少比其他恆星所產生的引力減少還要明顯。

最關鍵的一點 引力所產生的效果是一種疊加效果,也就是說對於個體來說 空間變大所產生的引力減少是來自各個方向的,而並不僅僅減少在於抗拒地球引力的方向,同時減少的也有於地球引力同向的疊加效果。

另外從輻射角度來說空間變大是有利於地球上的生命繁育的。

我認為的恐龍的滅亡是因為它自身的缺陷,基因的缺陷。無論是隕石,火山,還是環境變化,都是由於其個體適應能力跟不上。這樣的物種在自然的選擇下注定要滅亡。

代替的是更加能夠適應的物種。比如幾次的冰河時代地球上消失了很多生物,但是人類卻確立了統治地位。同樣,如果有一天人類不能適應環境的變化,比如核擴散,臭氧破壞後的紫外輻射,太陽鉅變導致的高能輻射甚至是人類自身過於依賴機器,軟體,所帶來的身體機能萎縮都可能導致滅亡。

當然目前來看在這發生之前我們的生物學,醫學已經能發展到克服這些問題的高度上了。

誰有"保護野生動物"方面的文章?

大家怎麼看中國足球?

9樓:枯木葳蕤

一個字,挫。

一個詞,垃圾。

感嘆句,中國足球真的很垃圾!

祈使句,別提中國足球,好嗎?

反問句,中國還有國足?

10樓:戀上你的笑

我選擇視而不見,主要是領導的問題,中國的足球只能用來賭了。

11樓:2師兄的店

我那顆心啊,巴涼巴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敢再抱有什麼想法了。

13樓:巫馬筠竹

技術是一問題,體力也是一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看,還是別看了。

鴛鴦現在是瀕危物種嗎?並簡單介紹一下現況

在吉林的松花江,這個季節就有好多的鴛鴦棲息在湖邊,野生的,和野鴨一起。在有水面的地方覓食。很常見,不算瀕危物種。別名 官鴨 學名 aix galericulata 英文名 mandarin duck 鴨科 anatidae 分佈 在東北北部 內蒙古繁殖 東南各省及福建 廣東越冬 少數在臺灣 雲南 貴...

我國瀕危物種中,不屬於我國特有的是A朱B華南虎

a 朱 長喙 鳳冠 赤頰,渾身羽毛白中夾紅,頸部披有下垂的長柳葉型羽毛,曾廣泛分佈於中國東部 日本 俄羅斯 朝鮮等地 a錯誤 b 華南虎以草食性動物野豬 鹿 狍等為食,是中國的十大瀕危動物之 一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紅色物種名錄極度瀕危,在野外已經滅絕,僅在中國分佈,是我國特有的虎亞種 b正確 c 白...

大家好。物種豐富度指數公式D S LnA中ln指什麼?怎麼念?謝謝

lao en 就是以e為底的對數啊 說知道 物種多樣性,群落優勢度指數,物種豐富度這些指標怎麼算啊 物種多樣性計算公式 1 豐富度指數 r s 2 gini多樣性指數d1 1 pi pi 3 shannon wiener多樣性指數hp pi lnpi 4 simpson多樣性指數d 1 ni n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