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如此之多的物種入侵中國這件事呢?

2023-01-02 22:55:15 字數 4438 閱讀 4732

1樓:科普小星球

這也證明了我們這邊的生態環境變得越來越好了,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也反映出來了世界交流的距離更近了。

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我認為這是一件壞事兒,物種入侵能讓農作物受到傷害,造成減產甚至絕收。有關部門應該加大力度去治理外來物種。

3樓:七月花香

這些都是外國人的陰謀,這些外來物種對我們國家的影響是很大的,應該嚴查。

4樓:職場百事露露

多物種入侵中國,只能說誰也不能獨善其身。地球就是一個大家庭,別的國家有這些物種,必然會傳過來的。

外來物種入侵是如何造成的?人類應該怎樣做?

對待外來入侵物種的態度有關作文

如何對待生物入侵,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工程是一個很廣泛的學科,你上本科的話學的東西都比較泛,包括有製藥,發酵,藥學等領域,但是如果你上研究生的話就會分的稍微細一點,反正生物工程如果學的深學的精還是蠻有前景的,如果只是泛泛的學下,一般沒什麼太大的競爭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工程是一個很廣泛的學科,

什麼叫生態入侵?它對物種引進有什麼啟示?

7樓:蕢年

【基本概念】

生物入侵是指某種生物從外地自然傳入或人為引種後成為野生狀態,並對本地生態系統造成一定危害的現象。這些生物被叫做外來物種。外來物種是指那些出現在其過去或現在的自然分佈範圍及擴散潛力以外(即在其自然分佈範圍以外或在沒有直接或間接引入或人類照顧之下而不能存在)的物種、亞種或以下的分類單元,包括其所有可能存活、繼而繁殖的部分、配子或繁殖體。

外來入侵物種具有生態適應能力強,繁殖能力強,傳播能力強等特點;被入侵生態系統具有足夠的可利用資源,缺乏自然控制機制,人類進入的頻率高等特點。外來物種的「外來」是以生態系統來定義的。

【入侵案例】

德國小蠊(blattella germanica)

德國小蠊,原產於德國,故稱「德國小蠊」。因國際間的**往來,在商品流通運輸的過程中輸入我國,由於其體態與蟑螂極為相似,個體的大小如一般蟑螂成蟲的四分之一,屬蟑螂的一個品種。

小蠊的繁殖速度比一般蟑螂要快數千倍,經半個月左右其幼卵即可長成成蟲,群體數量比一般蟑螂多幾倍乃至幾千倍。小蠊的生活習性與一般蟑螂相似,喜在賓館、酒店的中西廚房、酒巴、餐廳、包房等場所活動。它對人們造成的危害與蟑螂類似,主要是它們在活動其間將許多有害物質及病菌等傳播到人們的食品及用具中,對人們的生命健康造成危害。

德國小蠊在室內蟑螂中最小的一種,體長在15毫米以下。成蟲為棕黃色。在前胸背板上有兩條平行的褐色縱紋。

德國小蠊一年能經歷4-5個世代。

德國小蠊卵鞘一直拖在雌蟲的尾端,直至孵出若蟲才脫落。若蟲因此隨母體到處擴散。

若蟲經5—7次蛻皮後成為成蟲,若蟲期為30-56天。

德國小蠊正式大規模入駐中國有近二十年的時間,已經從開始的少數大城市蔓延到幾乎中小城市甚至小集鎮和農村地區,據國家疾控中心相關資料顯示,一隻雌性德國小蠊一年最多可以繁殖出一百萬只後代。隨著防治用殺蟲劑的大量使用,德國小蠊已經具備了極強的抗藥性,多數殺蟲劑對其無效。因德國小蠊的存在和難以防治,導致目前蟑螂已取代老鼠成為四害之首!

摘自《蟑螂防治網》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入侵是指某地引入外來物種,造成的影響就是有可能破壞當地生態的多樣性,但只是可能,因為在一定的條件下才會這樣,如引入的物種在該地具有大量食物、適宜的環境,沒有天敵等等,這就將造成它對當地生態環境破壞性的影響。

660多種物種入侵會對中國農業有什麼影響?

9樓:幾日安

外來物種入侵:首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外來物種入侵

入侵分為哪些種類?

西南大學副校長周常勇表示,入侵中國的外來生物種類多、涉及面廣,全國34個省(區、市)均有入侵生物發生和危害,涉及農田、森林、水域、溼地、草地、島嶼、城市居民區等幾乎所有的生態系統,對中國農業生產、國際**、生態系統甚至人畜健康造成了嚴重影響。

「在這660多種外來入侵物種當中,最多的是入侵植物,佔到一半多,有370種;其次是動物,佔到1/3,有220種;也包括少量的菌物、原核生物和原生生物。」生態環境部南京環境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馬方舟介紹。

怎麼入侵到我國的?

一般而言,外來物種入侵分為自然入侵和人為引進兩種途徑,其中自然入侵往往通過風媒、流水或由昆蟲鳥類傳帶而來。而人為引進又可分為有意引進和無意引進,其中無意引入指人們在旅途中無意識地將外來物種攜帶進來;有意引入通常是出於食用、觀賞、飼養等目的引種,如目前消費者食用較多的黃秋葵、藜麥等。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缺乏風險評估,原本被視為優良品種的物種可能演化為有害生物。有資料顯示,目前已知的外來入侵植物中,有約58%是作為有用植物引入的,並且約50%是引進後擴散的。

外來入侵的後果及影響:根據2023年原環境保護部發布的《中國自然生態系統外來入侵物種名單(第四批)》公告,我國是全球遭受外來入侵物種危害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原環境保護部**曾對中國經濟週刊透露,外來物種每年對我國經濟和環境造成的損失已高達2000億元。

對中國農業的影響:「例如,位列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公佈的全球100種惡性外來入侵物種之中的煙粉蝨,是大田作物的主要入侵害蟲,能夠傳播70多種病毒,其中最重要的為棉花捲葉病毒、番茄黃化花葉病毒、菸草卷葉病毒、馬鈴薯卷葉病毒等,已經擴散至我國大部分地區,每年受害作物面積高達幾千萬畝。」

10樓:柚子茶

我國是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國家之一,有高等植物萬多種,排名全球第三,其中裸子植物種類數排名全球第一。 但受660多種外來物種入侵中國 ,森林消失、生物環境破壞、草場退化、沙漠擴充套件、沙塵暴頻發、水體汙染等,這都與破壞生態系統穩定的外來生物入侵息息相關。

11樓:久在幕塵

破壞生態,一些外來入侵物種之所以危害大,是因為它們繁殖迅速,數量呈幾何級增長,且由於缺少天敵制約,往往肆意生長為當地新的優勢物種,嚴重破壞當地的生物多樣性和生態安全。

1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對中國的農業有非常大的影響。外來物種的入侵會讓農作物減產,也有可能會影響區域性的絕收。

13樓:析念巧

物種入侵會危害中國農業植物的生長,可能會造成某些農業植物的絕收。物種入侵具有十分嚴重的危害性,會破壞當地的自然資源系統。

14樓:觀察家

絕對會有影響的,因為如果外種生物入侵的話,沒有天敵會為害一方。

15樓:技術小輝

減產。因為外來物種一般沒有什麼天敵,繁殖能力很強,一時難以控制,所以660多種物種的入侵會讓中國的農業受到很大的影響。

1.簡要說明一個物種能夠成功入侵一個新的生態系環境的條件及原因? 20

16樓:陶金鑑

入侵渠道。

總體來看,生物入侵的渠道包括以下三種。

自然入侵。這種入侵不是人為原因引起的,而是通過風媒、水體流動或由昆蟲、鳥類的傳帶,使得植物種子或動物幼蟲、卵或微生物發生自然遷移而造成生物危害所引起的外來物種的入侵。 如紫莖澤蘭,微甘菊以及美洲斑潛蠅都是靠自然因素而入侵我國的。

無意引進。這種引進方式雖然是人為引進的,但在主觀上並沒有引進的意圖,而是伴隨著進出口**,海輪或入境旅遊在無意間被引入的。 如「松材線蟲」就是我國**商在進口裝置時隨著木材制的包裝箱帶進來的。航行在世界海域的海輪,其數百萬噸的壓艙水的釋放也成為水生生物無意引進的一種主要渠道。

此外,入境旅客攜帶的果蔬肉類甚至旅客的鞋底,可能都會成為外來生物無意入侵的渠道。

有意引進。應當說,這是外來生物入侵的最主要的渠道,世界各國出於發展農業、林業和漁業的需要,往往會有意識引進優良的動植物品種。如20世紀初,紐西蘭從我國引種獼猴桃,美國從我國引種大豆等。但由於缺乏全面綜合的風險評估制度,世界各國在引進優良品種的同時也引進了大量的有害生物,如大米草、水花生、福壽螺等。

這些入侵種由於被改變了物種的生存環境和食物鏈,在缺乏天敵制約的情況下氾濫成災。全世界大多數的有害生物都是通過這種渠道而被引入世界各國的。防治外來物種入侵的國際合作及他國的立法實踐 外來物種入侵作為一種全球範圍的生態家現象已逐漸成為導致犧牲多樣性喪失、物種滅絕的重要原因。

根據國際自然資源保護聯盟提供的資料,目前全球瀕臨滅絕危險的野生動物共有10954種,全球魚類的1/3,哺乳類的、鳥類的、爬行類的1/4,都已高度瀕危,如果照此速度發展到2023年,地球上1/3到2/3的植物、動物以及其他有機體將消失,這些物種大規模死亡的現象和6500萬年前恐龍的消亡差不多。[6] 如此嚴峻的形勢,使得越來越多的國家逐漸意識到單靠一國的力量根本無法阻擋外來物種的肆意入侵,而積極的國際合作才能更有效地解除外來物種對生物多樣性的危脅。

17樓:1白開水

3.動物:小龍蝦 福壽螺 牛蛙 植物:豚草 互花米草 鳳眼蓮。

你怎麼看待愛情的呢,你怎麼看待愛情的呢?

我覺得愛情是一種很美妙的感覺,有時讓你如痴如醉,有時讓你痛不欲生,當我們擁有愛情的時候一定要學會珍惜,因為它會消失,當我們還未得到愛情時內心是非常著急的痛苦的,因為渴望享受愛情的甜蜜滋味。愛情這東西說不清楚,兩個人從相見 相識 相知 相愛到組建家庭,有愛情變成了親情,都是一種感情的積累,是對彼此的信...

你怎麼看待生命,你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靈動的小精靈,會呼吸,有未來 你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1 首先看自己的追求,生命也是為夢想而生。2 看心態,因為生活百態,見怪不怪,還是為了開心而活,為了自己而活。3 從源頭看,你既然來到這個世界,你既有該承擔的責任,也有該承擔的義務,人沒有白來的,不是做些小事就覺得沒白來,錯!你要真正的做好你...

你怎麼看待相親中的「門當戶對」,相親中女方為什麼要求門當戶對。

所謂的門當bai戶對就家du庭環境收入工作都 zhi相當的,可以為了對方家dao庭需要能幫助版的,但是在我看權來,這些什麼門當戶對都是假的,其實去相親最重要的是第一感覺,有句話是這樣說,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去相親也有一見鍾情的,所以所門當戶對是最傷害人的 我覺得門當戶對包抄 括很多,主要是兩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