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紅肉,什麼叫紅肉 什麼叫白肉

2023-01-02 22:55:12 字數 5663 閱讀 95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把牛肉、羊肉和豬肉叫做紅肉,而把魚肉、禽肉叫做白肉。紅肉的特點是肌肉纖維粗硬、脂肪含量較高,而白肉肌肉纖維細膩,脂肪含量較低,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紅肉和白肉對人類慢性病的影響也不一樣,最近流行病學研究發現,吃紅肉的人群患結腸。

癌、乳腺癌、冠心病等慢性病的危險性增高,而吃白肉可以降低患這些病的危險性,延長壽命。

2023年,美國一項大型前瞻性研究報告表明,消費者中吃紅肉越多的人,結腸癌發病率越高。按紅肉攝入量多少分組,攝入量最高組的結腸癌相對危險性比最低組增加70%。以每週食用5次以上紅肉的男性與每月食用紅肉不足一次者對照,前者的結腸癌相對危險性增加2.57倍。

反之,多食乳品、家禽和植物性脂肪的人群,患腸癌的危險性降低。

美國另一項研究表明,與經常吃雞肉、魚肉和蔬菜的婦女相比,常吃紅肉的婦女發生乳腺癌的危險性更大。2023年至2023年對14291名婦女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吃紅肉多的婦女比吃紅肉少的婦女發生乳腺癌的危險性顯著增多。

地中海地區希臘的克里特島和義大利南部的薩卡人,60年代的慢性病發病率為世界最低,壽命最長。調查發現,傳統的地中海膳食中的紅肉很少。美國調查發現:

克里特島人60年代每週只吃紅肉1-2次,而吃其他動物性食物(奶類、禽肉)比紅肉多。

由此可見,「寧吃天上飛禽四兩,不吃地上走獸半斤」的說法是符合現代營養新觀念的。為了健康,建議您多吃白肉,少吃紅肉。

什麼叫紅肉 什麼叫白肉

2樓:汽車資訊推送

我們大致把肉分為兩類,為紅肉和白肉,很多人都喜歡吃肉,但是他們卻不知道紅肉和白肉之間存在著什麼區別。我們通常把豬肉、牛肉和羊肉等稱之為紅肉,而把魚肉、禽肉等叫做白肉。

總的來說,紅肉的肌肉纖維比較粗,並且它的脂肪含量也相對比較高,而白肉脂肪含量比較低,並且肉吃起來比較細膩,相對紅肉來說比較容易消化。

1. 營養學家都推薦人們多吃白肉而少吃紅肉,但是這並不是意味著人們要完全的拒絕吃紅肉,也不是說白肉吃的越多也好,吃的如果過量的話對身體也會有傷害的。

2.白肉中的脂肪酸含量比較少,吃了不容易發胖,這對**的人來說是一件好事,但是白肉中沒有鐵元素,鐵元素是人體合成血紅蛋白必須要有的物質,而紅肉中有,因此平時也要適量的吃一些紅肉。

3. 紅肉和白肉中所含的營養元素基本相似,因此人們可以交替食用紅肉和白肉,但是白肉的做法是相當重要的,一定要科學,不然白肉也會成為危害人體健康的一大飲食。

鴨肉是白肉。 事實上,鴨肉、雞肉和鵝肉等家禽都屬於白肉。 為什麼鴨肉屬於白肉?

這是因為鴨肉等家禽的肌球素的含量低。 肌球素是一種蛋白質,是肉呈現紅色的重要原因。肌球素在組織細胞中是固定的,略帶紫色。

當肌紅素和氧氣混合時,就會變成氧合肌紅蛋白,並且表現出鮮紅色。除了肌球素,肉的顏色也會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如動物的種類、性別、飲食、運動量和月齡等。 豬牛羊等家畜的肌球素的含量都比較多,肉質顏色較深,所以歸為紅肉。

這是我用五花肉燒的乾白菜薹,非常好吃下飯,都是春天這些菜比較多**便宜的時候買的,焯了水以後乾燥儲存就可以了,想吃的時候拿出來泡一個晚上,第二天就可以吃上了。

3樓:網友

「紅肉」是指畜肉類包括豬、牛、羊等的肌肉、內臟及其製品。紅肉的肌肉顏色暗紅,紋理較深。紅肉中含有很高的飽和脂肪,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鋅、煙酸、維生素b12、硫胺、核黃素和磷等。

「白肉」一般指的是魚肉、蝦肉、貝類、雞肉、鴨肉、植物肉(大豆)等,廣義上是指肌肉纖維細膩,脂肪含量較低,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的肉類。總的來說,白肉類食物能提供豐富蛋白質,且脂肪含量低,不容易造成"三高"。

從營養學角度來說,紅肉的脂肪含量高,尤其是豬肉,每100克豬肉中脂肪含量高達克,而每100克白肉如雞肉中脂肪的含量僅10克左右,是豬肉的1/3。二是紅肉的脂肪中多為飽和脂肪酸,而其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卻比較低,如牛肉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僅佔脂肪總量的6.

5%。在雞肉的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佔,高於牛肉的近4倍之多。

4樓:生活**點

如何區別紅肉與白肉 這樣吃才健康。

5樓:東方綜娛社

白肉和紅肉有什麼區別?專家:最大的區別在於脂肪含量不同。

6樓:網友

我是大醫生:肉分為「白肉」和「紅肉」,都是肉兩種有何區別?

7樓:據說小白

我認為它們最大的區別在於脂肪含量的多與少。其實蛋白蛋和其他營養都不多,但是紅肉的脂肪非常多,食用過量的話容易肥胖,而白肉就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所以**的人喜歡白肉。

8樓:勝利村寧

白肉的蛋白質是非常高的,而且裡面的脂肪更容易讓人發胖,紅肉就是俗稱的瘦肉。

9樓:萌萌小寶貝

通常牛肉、羊肉、豬肉叫紅肉,魚肉、禽肉叫白肉。紅肉的特點是脂肪含量高,白肉的特點是脂肪含量低,可以給人體提供豐富的蛋白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肉是指家畜類的肉 豬 牛等 高脂肪 高蛋白 高膽固醇。

白肉是家禽類的肉 雞 鴨 等 高蛋白 膽固醇相對低很多 也富含氨基酸。

11樓:匿名使用者

瘦肉是紅肉。

肥肉是白肉。

紅肉是指什麼肉?

12樓:化驗員小張

1、紅肉(營養學中的專有名詞)

紅肉是營養學上的詞,指的是在烹飪前呈現岀紅色的肉。如豬肉、牛肉、羊肉、鹿肉、兔肉等等所有哺乳動物的肉都是紅肉。紅肉中含有很高的飽和脂肪。

2、**。紅肉的顏色來自於哺乳動物肉中含有的肌紅蛋白。肌紅蛋白是一種蛋白質,能夠將氧傳送至動物的肌肉中去。烹飪好後的食物的顏色不能作為判斷是否紅肉的標準。

不管牛肉做成什麼顏色都是紅肉;同樣,豬肉雖在烹飪時變為白色,也是紅肉(在美國鋪天蓋地的廣告稱其為白肉,僅是一種市場推廣手法而已)。

相反的,鳥類(雞、鴨、鵝、火雞等)、魚、爬行動物、兩棲動物、甲殼類動物(蝦蟹等) 或雙殼類動物(牡蠣、蛤蜊等)等非哺乳動物的肉都不是紅肉(可以算作白肉)。儘管如三文魚、煮熟的蝦蟹等都是紅色,也不能算作紅肉。

風險1、直腸癌。

有一些研究表明紅肉在直腸癌的形成中起了很大作用。

2023年3月,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分析過去30年中約12萬人的健康資料,研究他們的飲食習慣及健康狀況,考慮到年齡、體重、鍛鍊情況和家庭病史後,他們發現,早逝與食用紅肉有密切關聯。

研究資料顯示,每天吃一份約85克豬、牛、羊等紅肉,早逝風險會增加13%;每天食用一份經過加工的紅肉製品,如香腸或培根,早逝風險增加20%。世界癌症研究**會先前建議公眾儘量不要吃加工肉製品,每週紅肉攝入量不要超過500克。

2、前列腺癌。

2023年8月,南加州大學以及加州癌症預防研究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在高溫下烹調的紅肉,尤其是煎紅肉可能會使得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增加多達40%。 在研究中,超過1000名男子被確診為晚期前列腺癌。研究人員發現,男性每週吃150多份煎紅肉後患晚期前列腺癌的風險增加30%,此外,吃250多份在高溫下煮熟的紅肉的男性患晚期前列腺癌的風險增加了40%。

當考慮特定型別的紅肉、漢堡包而不是牛排與前列腺癌的風險增加有關後,在漢堡中發現的致癌物質是長期在不同水平下積累而產生的結果,因為相比較於牛排,紅肉、漢堡包能夠實現更快更高的內部和外部的溫度。研究人員懷疑這是由於在烹調紅色的肉類和家禽中會形成dna損傷的致癌物質即雜環胺(hca)。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大家吃的肉被分為紅肉和白肉,紅潤主要是指豬、牛、羊等家畜的肉,白肉是指雞鴨鵝等家禽肉。

14樓:似幼菱

豬肉牛肉羊肉都屬於紅肉的範疇,與之相對應的是白肉,雞肉魚肉都屬於白肉的範疇。

15樓:引n子

畜類的肉都叫紅肉,水產類的叫白肉。黑肉是回族人對豬肉的稱呼。

16樓:匿名使用者

豬牛羊之類的肉為紅肉,雞魚類肉為白肉,科學家講吃白肉比吃紅肉健康。

17樓:太陽對你笑

1:《方言》泛指瘦肉,因為大部分為紅色。

2:紅肉是一個營養學上的詞,指的是在烹飪前呈現岀紅色的肉,具體來說豬肉、牛肉、羊肉、鹿肉、兔肉等等所有哺乳動物的肉都是紅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平常的豬肉、牛肉、羊肉類都是紅肉,沒有特指的。

19樓:網友

解釋一:《方言》泛指瘦肉,因為大部分為紅色。

解釋二:紅肉是一個營養學上的詞,指的是在烹飪前呈現岀紅色的肉,具體來說豬肉、牛肉、羊肉、鹿肉、兔肉等等所有哺乳動物的肉都是紅肉。 參考資料:

20樓:人間情感老師

可能是牛肉吧,牛肉是紅色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白肉,像魚肉就是白肉。

樓上幾位說得已很詳盡。

紅肉和白肉分別指的是什麼肉?

22樓:百小度

紅肉指的是豬、牛、羊等肉類;

白肉指的是禽類和海鮮等,其營養價值要高於紅肉。

白肉指雞肉、魚肉,含蛋白質高,膽固醇及飽和脂肪酸少;

白肉是一個營養學上的詞,廣義上是指肌肉纖維細膩,脂肪含量較低,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的肉類。白肉可以包括鳥類(雞、鴨、鵝、火雞等)、魚、爬行動物、兩棲動物、甲殼類動物(蝦蟹等) 或雙殼類動物(牡蠣、蛤蜊)等。雖然三文魚、煮熟的蝦蟹等都是紅色,也不能算作紅肉。

烹飪好後的食物的顏色不能作為判斷是否為紅肉或白肉的標準,如豬肉雖在烹飪時變為白色,也仍然是紅肉(在美國鋪天蓋地的廣告稱其為白肉,僅是一種市場推廣手法而已)。

紅肉指豬肉、牛肉、羊肉,含膽固醇及飽和脂肪酸高,容易形成高脂血症,造成動脈粥樣硬化及心腦血管疾病發生。

紅肉是一個營養學上的詞,指的是在烹飪前呈現岀紅色的肉,具體來說豬肉、牛肉、羊肉、鹿肉、兔肉等等所有哺乳動物的肉都是紅肉,但有些賣家在肉裡放了紅色素,所以還是要注意一點。

23樓:猶惜杉

所謂的營養學家的定義,純屬瞎扯!每一種肉類都有人體所必需的不同的營養元素,單純從肉類價值而言,沒有什麼哪個好,哪個不好!人體需要的就是好的!這才是標準!

24樓:生活**點

如何區別紅肉與白肉 這樣吃才健康。

25樓:匿名使用者

紅肉是指牛肉羊肉馬肉白肉是指雞肉鴨肉魚肉。

26樓:網友

我是大醫生:肉分為「白肉」和「紅肉」,都是肉兩種有何區別?

紅肉和白肉是什麼

27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回答親,您好,紅肉是豬牛羊等動物的肉,因為含鐵豐富而導致肉質大多數都呈紅色,紅肉的補鐵效果相對於白肉要好。白肉包括家禽類以及魚類的肉質,蛋白質的含量以及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比較高,礦物質鐵比較少,所以補鐵的效果不是很好。

紅肉和白肉的區別:

1、顏色不同。紅肉一般指咱們日常常吃的豬肉、牛肉、羊肉,這些肉顏色都是紅色的均為紅肉,而咱們平時吃的魚肉、雞鴨肉、蝦肉海鮮等肉均為白色的這些都是白肉,因此二者顏色不同。

2、營養成分不同。紅肉一般含鐵元素、維生素b12含量很高,蛋白質和飽和脂肪含量都比較高,而白肉則鐵元素較少,以不飽和脂肪居多,所以二者在營養成分上不同。

3、身體影響不同。紅肉和白肉都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但是紅肉內含有較多的飽和脂肪,飽和脂肪攝入過多易引起心血管阻塞;而白肉則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可以幫助清理血管降低心血管疾病,所以二者影響不同。

紅肉與白肉的營養價值到底哪個好,紅肉和白肉的區別是什麼?哪個對人體更由好處

紅肉的比較好 bai,白肉的是du很廉價的1種火龍果.白肉火龍果它zhi很容易自花dao授粉而結果,回而紅肉的需要不同品種間互答相授粉才能提高結果率。火龍果生產基地一般是在紅肉火龍果中間種些白肉的來提高產率的。已賣紅肉的為主,白肉的為輔。而且在營養價值上紅肉的也比白肉的好很多。紅肉是指畜肉bai類包...

白肉是什麼,白肉指什麼肉

為什麼說多吃白肉少吃紅肉,兩者有什麼區別嗎?首先大家需要分清楚什麼是紅肉,什麼是白肉。肉類的顏色被分為三個種類,第一個是紅色,白色,還有無色。紅肉的意思就是那些肉的顏色是鮮紅或者暗紅,比如羊肉 牛肉 豬肉這些肉 白肉就是肉色或者嫩白色,比如魚肉 雞肉 鴨肉等 無色肉就主要是水生貝殼類,比如蟹肉 牡蠣...

為什麼紅肉火龍果比白肉火龍果貴一倍價錢

普通白肉火 bai龍果的批發價是3.5元 du1斤,但紅肉火龍果批zhi發dao價卻是12元1斤。一 首先是專火龍果本身屬原因 一 口感更甜 紅肉火龍果除了在口感上比白肉火龍果更勝一籌,是因為紅肉的更甜。二 營養更高 紅肉火龍果其營養價值遠高於白肉火龍果。1 因為紅肉火龍果是深色水果,其胡蘿蔔素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