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嗡嗡響,導致聽不清,要怎麼辦?

2023-01-03 00:05:11 字數 2556 閱讀 4206

1樓:關注寶兒

建議先去醫院掛一個耳鼻喉科,檢查一下,是不是長期不挖耳朵,是耳耵堵滿了耳道導致耳朵嗡嗡作響。醫生幫忙挖出後就恢復正常聽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情況中醫認為多是由肝膽火盛引起的,指導意見:

**上建議您口服龍膽瀉肝丸、銀杏葉片**耳鳴,也可以配合中醫針灸**效果也很好,平時飲食上要清淡些,少吃油膩辛辣食物。祝早日健康。

耳朵突然聽不清,說是耳朵裡嗡嗡的響,是怎麼回事

3樓:採七哥

很多患者會突然遇到耳朵聽不清的情況,就可能是有幾種原因:第。

一、有可能是耳朵裡面叮嚀,就是耳屎過多形成栓塞,平時可能沒有感覺到很明顯,如果進水突然膨脹,有可能突然耳朵發悶,聽不清。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去,做外耳道沖洗,將耵聹清洗乾淨會恢復聽力。二、可能是出現耳朵和鼻子之間管道,就是耳咽管功能不良,像坐飛機、上山時氣壓變化,而導致耳朵突然悶,聽不清症狀差不多,通常發生於感冒之後,通過**也是能夠**的。

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突發性耳是突發感應性的耳聾,也就是常說的神經性的耳聾。這種耳聾一旦出現,要及時到醫院去輸液**,及時搶救聽力,因為這種耳聾聽力越早期**,搶救機會越高。所以不管是哪一種原因導致突然聽不清,建議要立馬到耳鼻喉科去就診,進行聽力的檢查。

4樓:佛海之聲中心

耳鳴是聽力下降的先兆,建議儘快到醫院或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查聽力,如確診聽損可選配助聽器來幫助聽聲。

5樓:大竹聰茂

耳鳴引起突發性聽力下降,應該及時**。

6樓:網友

這是耳鳴,建議好好休息,忌吃辛辣食物,或去醫院檢查一下。

耳朵嗡嗡響,聽不清楚是什麼原因

7樓:潛奇逸

耳朵嗡嗡響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情況就是一過性的,比如突然被震了以後,內耳受到損傷,它會有一過性的聲響,這時候覺得很難受,但時間不會太長,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了。還有一種就是長期耳鳴,耳鳴的**特別複雜,各種各樣,牽扯到很多的學科。所以耳朵嗡嗡響存在各種各樣的不同的症狀、不同的特點,要去請大夫看。

其中有一個我們耳鼻喉科常見的的耳鳴是聽神經瘤導致的,如果在聽神經這裡發生了瘤變造成耳鳴,就要及時的**,因為它提示瘤子的生長,這種耳鳴往往是一側的、單側的耳鳴。所以耳鳴是很複雜的,牽扯到比如各種血管、神經這些病變。

8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耳朵嗡嗡響是耳鳴的症狀,久鳴必聾,建議勞逸結合,別上火,別有太大的壓力。

9樓:用元勳

應該是耳鳴,建議到醫院檢查,以免影響聽力。

10樓:五官健康說

耳朵嗡嗡響的原因終於知道了。

11樓:是胖胖咦

我們幾乎每天都要洗澡,定時的清潔耳朵裡面的耳屎已經成為了一種常態,但是為什麼就算我們每天都在清潔耳屎,有時候也突然聽不清一些東西。耳朵老是嗡嗡響,聽不清聲音,這是什麼原因?可能長時間處於噪音的環境下,所以有時候聽不清,也有可能是過度清潔耳洞造成感染,引發炎症引起的聽不清。

12樓:虹橋醫療

您好,耳鳴分為傳導性耳鳴與神經性耳鳴。傳導性耳鳴多由中耳炎性疾病引起,炎症消退後耳鳴多可消失。神經性耳鳴**則常不確定,需及早**,否則會影響聽力。

可進行營養神經、擴血管、改善微迴圈,理療及針灸等綜合**。建議您完善各種相關檢查,明確**,及早去除。如果是神經性耳鳴,需及早住院**。

13樓:網友

1、噪聲: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聲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對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強度噪聲環境中)要注意噪聲防護。如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

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噪聲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

2、精神緊張和疲勞:當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在身體疲勞狀態時均易使耳鳴加重。因此適當調整工作節奏,放鬆耳鳴患者的情緒,轉移對耳鳴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3、特殊藥物:耳鳴患者由於其他疾病就診時,請不要忘記告訴醫師,自己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會使您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

4、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耳朵突然嗡嗡響聽不清怎麼辦

14樓:採八哥

感冒耳朵聽不清的情況一般來說是由於感冒以後引起的咽部和耳朵之間,叫做咽鼓管的結構發生了問題。正常情況下嚥鼓管能夠緩解耳膜受到大氣壓的衝擊,防止出現出現鼓膜的穿孔。但是如果感冒感染了咽鼓管,就會使咽鼓管裡堵塞,使得鼓膜與外界相連的通道喪失,病人就會出現感冒以後的聽覺下降,經常會出現聽不清楚話,還有就是耳朵有雜音、有耳鳴的聲音。

但是一般來說,這些症狀可以等到感冒恢復的時候完全消失,也不用太擔心,只要**感冒就可以。

15樓:喵小胖

耳鳴了 建議你及時去醫院。

16樓:網友

建議到專業機構去檢查。

耳朵嗡嗡響怎麼辦,一隻耳朵老是嗡嗡響怎麼辦

現如今,耳鳴的現象在年輕人中也逐漸出現,如果你出現耳鳴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幾個方式來做,第 一 張開嘴巴 按摩耳部 第 二 適當休息 遠離噪音 第 三 及時到醫院就診。一 張開嘴巴 按摩耳部首先,很多人其實並不是持續性的耳鳴,而是短暫性的耳鳴,這種耳鳴一般都是突發性的,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耳朵附...

耳朵嗡嗡嗡的怎麼辦,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1全部您好,這是耳鳴的症狀之一,建議平時要有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一旦有耳鳴,不要過度緊張,在配合 的同時可培養一些興趣來調整自己的生活節奏,分散自己對耳鳴的關注。避免在高分貝的噪聲環境下長時間逗留,但也不要處於過分安靜的環境中,因為大部分耳鳴在寂靜的環境中更明顯。如果環境特別安靜以致耳鳴惱人,可適當...

一覺醒來耳朵嗡嗡響,聽不清周圍的聲音,已經一天了,該怎麼辦

水進入耳朵裡面是很容易引起發炎的,你的情況屬於比較急性的,去專業的耳鼻喉科好好看看,年紀輕輕的,別耽誤以後 zy 會不會是中耳炎啊?我以前洗澡的時候耳朵不小心進水了也沒注意,結果就得中耳炎了,那段時間耳朵就是嗡嗡的,聽聲音感覺像有個瓷盆罩在耳朵上似的,裡面很癢,但是又感覺很漲,就不敢掏耳朵 你還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