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裡面嗡嗡響是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引起的,耳朵裡面響怎麼治療最有效

2022-01-13 11:40:25 字數 6901 閱讀 3511

1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第一種,耳鳴分為短暫性和持續性存在。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耳鳴時間只有1-2個小時然後又不耳鳴了,過幾個小時又會耳鳴的情況,這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一般是由於熬夜,或上火引起的神經衰弱性耳鳴。**方法簡單,多喝水,吃一些黃連上清片或牛黃解毒片降隆花,多休息,基本就沒問題了。

第二種,持續性耳鳴,事發突然一覺醒來就開始耳鳴,而且一直鳴個不停,這種情況如果是昨天晚上有冷到,或者昨天在外面吹了風感覺到冷,今天醒來發現耳鳴的,尤其是伴有眩暈症狀的,一般是風寒所至。**方法和治感冒差不多,另外用生薑片加紅棗加紅糖一起煲水,喝多點,然後睡覺休息,基本就沒問題了。

第三種,沒有任何情況,突然耳鳴的,那就想一下自已是不是不注意衛生,或者最近身邊環境很差,耳朵感染了細菌所至的,比如耳朵是否進過水,外出是不是在垃圾池旁邊停留過久等環境不好的地方。**方法,需要保持耳部清潔乾燥,每次洗澡後用棉籤把水弄乾,多喝水,口服的消炎藥,比如阿莫西林膠囊,頭孢膠囊等。不要亂吃其它類的藥,如止痛藥類的。

第四種,突然聽到很大的響聲,響聲過後就開始耳鳴,一般是耳朵聽力系統受影響了,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藥物**,也不要亂吃藥,人體有自我恢復功能,你只需要儘量遠離聲音,靜靜休息就可以了,可以適當按摸一下耳屏,拉一下耳朵,但不要過於用力。一般3-4天就可以全好了。

第五種,耳鳴同時身體有發熱的,馬上檢查一下是不是食物中毒,如果是的話馬上去醫院,如果不是,那看下自已是不是鼻炎,喉嚨炎,如果是有這種情況的,看下是不是嚴重了點。如果是自身有鼻炎,喉嚨炎之類的情況,那只需要治好自已的鼻炎,喉嚨炎就可以了。因為那只是神經影響,並不是耳朵出現了其它問題。

第六種,中耳炎,這是一種比較麻煩的耳朵病,一般由於不注意衛生耳朵裡面有細菌引發的病菌,耳鳴的同時還會有一陣陣的疼感,嚴重時碰到耳朵就會很疼很疼,多數情況下只有一邊的耳朵疼,另一邊正常,這種情況下一邊外藥起不了作用,必須去醫院**,越早越好。

2樓:淮安海之聲

這是耳鳴哦,有持續性和間斷性的,有一成不變也有各色各樣的。有病理性的,有神經性,心情低落,睡眠差也會引起短暫性的耳鳴。可以查一查分析一下

耳朵嗡嗡響是怎麼引起的,耳朵裡面響怎麼**最有效

3樓:採十哥

一般來說,導致耳朵嗡嗡響的常見原因有外耳道堵塞、鼓膜炎和中耳炎,耳屎、異物均可能導致外耳道堵塞,分泌性中耳炎的症狀之一也是耳朵嗡嗡響。另外,感冒受涼或游泳刺激可能導致咽鼓管功能障礙,誘發分泌性中耳炎,少部分耳朵嗡嗡響可能是感應神經性耳鳴引起的。

4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您好,耳朵嗡嗡作響最常見的原因是神經性耳鳴,與著急上火,勞累,睡眠不足等,平時需要保證充足的睡眠,要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進行**。

5樓:聯絡

耳鳴分為耳朵原因和顱內疾病的原因,若外耳道有異物或充血水腫等一系列原因都會引起耳鳴。建議:您最好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查明**後再進行相對應的**方案,目前採取的是用擴血管藥物和營養神經藥物**。

6樓:天津長庚

對耳鳴的**診斷則需要藉助一系列檢查,包括耳鼻咽喉科的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測試等,有時甚至要做一些必要的神經科、全身性疾病的檢查。因此,病人應該去正規的大醫院找專業醫生診斷,只有查明瞭耳嗚的性質、特點、可能的病變部位,才能針對性地確定**方案。

7樓:吳江惠耳

有可能是耳鳴,突發性建議儘快去醫院**,超過一個月就很難痊癒了

8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是耳鳴的症狀,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如噪音,壓力大等,建議勞逸結合。轉移注意力。目前沒有好的**方法

9樓:湯圓戰神

建議儘早去看看,及時**調整

10樓:55悄悄話

可能是上火,熬夜麼休息好。中藥調理。

晚上睡覺時,耳朵嗡嗡響,怎麼回事? 5

11樓:洞醫網

耳朵晚上嗡嗡響是耳鳴患者很常見的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在白天的時候耳朵嗡嗡響被環境噪音所掩蓋,而且因為工作、與他人交流,轉移了對耳鳴的注意力。但是到了晚上以後,環境噪音降到了最低,也沒有什麼可以轉移注意力的事情,這種情況下,耳朵嗡嗡響就會顯得更突出,表現出來的結果就是到了晚上耳鳴出現或者是晚上加重。如果這種嗡嗡響,影響了睡眠或者是情緒,可以綜合採用掩蔽**和認知**。

12樓:玄日賁睿達

耳鳴為耳科疾病中的常見症狀,患者自覺耳內或頭部有聲音,但其環境中並無相應的聲源,而且愈是安靜,感覺鳴音越大。耳鳴音常為單一的聲音,如蟬鳴聲、汽鍋聲、蒸汽機聲、嘶嘶聲、鈴聲、振動聲等,有時也可為較複雜的聲音。可以是間歇性,也可能為持續性,響度不一。

一些響度較高的持續性耳鳴常常令人寢食難安。引起耳鳴的原因較多,各種耳病均可發生耳鳴,如盯聆栓塞、咽鼓管阻塞、鼓室積液、耳硬化症;內耳疾病更易引起此症,如聲損傷、梅尼埃病。此外,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白血病、神經官能症、耳毒藥物等均可引起耳嗚。

中醫學認為耳鳴多為暴怒、驚恐、膽肝風火上逆,以至少陽經氣閉阻所致,成因外感風邪,壅渴清竅,或腎氣虛弱,精氣不能上達於耳而成,有的還耳內作痛。

處方編號

6-122-1005

資料資訊

驗方大全_中國古籍出版社_王維

功能主治

補腎聰耳。用治腎虛耳鳴。

適用患者對症

處方組成

鹿茸30克,巴戟天10克,磁石30克,肉蓯蓉15克,肉桂10克,五味子20克,牡蠣15克,小茴香15克。

用法用量

共為細末,煉蜜為丸,每丸9克。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空腹用黃酒溫服1丸。

病例驗證

用此方治腎虛耳鳴13例,結果**8例,有效4例,無效1例。

處方編號

6-122-1004

資料資訊

驗方大全_中國古籍出版社_王維

功能主治

祛風散瘀,通竅止鳴。主治耳鳴而聾。

適用患者對症

處方組成

當歸、細辛、川黃、防風、附子、白芷各15克。

用法用量

上藥共研為末,以鯉魚腦髓30克加水合煎3次。取三汁混合濃縮至膏狀,備用。滴耳中,並以棉塞耳。每日1次。

病例驗證

採用此方治耳嗚,屢次使用皆有效。

13樓:潛奇逸

耳朵嗡嗡響也就是耳鳴,**非常複雜,中耳炎、精神緊張以及很多全身系統疾病,比如糖尿病等都能夠引起。分為感音神經性耳鳴以及傳導性耳鳴,如果屬於神經性耳鳴,一般會出現高調的蟬鳴音,在夜間安靜時症狀明顯。要到耳鼻喉科通過純音測聽、聲阻抗測聽等就能夠確診。

神經性耳鳴需要應用營養神經等藥物**,比如金納多、奧勃蘭、維生素b1、維生素b12等。同時可以進行高壓氧**,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焦慮,對耳鳴也有好處,不要長時間戴耳機,不要長時間在噪音比較大的環境裡工作

14樓:

突然出現耳鳴的症狀多考慮是內熱供血不足引起的表現,其次也不能排除是內耳膜迷路積水、內耳血管痙攣造成的情況,同時還會出現聽力下降、眩暈等症狀。

15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耳朵有嗡嗡的發響,也就是耳鳴。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耳鳴,有耳朵本身的原因,也有身體其他疾病引起的。

如果是耳朵的原因引起的,往往伴有耳朵的聽力下降的。建議儘快到耳鼻咽喉科檢查一下,加油。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6樓:堅俐卯貞

你好你的情況屬於耳鳴,對耳鳴的**診斷則需要藉助一系列檢查,包括耳鼻咽喉科的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測試等,有時甚至要做一些必要的神經科、全身性疾病的檢查。因此,病人應該去正規的大醫院找專業醫生診斷,只有查明瞭耳嗚的性質、特點、可能的病變部位,才能針對性地確定**方案。

17樓:採七哥

耳朵經常嗡嗡響可能是耳鳴。臨床上,將耳朵能感覺到外界沒有的嗡嗡的聲音、蟬鳴的聲音、嘶嘶的聲音等各種聲音稱為耳鳴。造成持續性的耳鳴或經常性的耳鳴的原因可能是神經功能的減退、工作環境、生活習慣等。

比如長時間戴耳機可能造成聽力損傷。

18樓:是的哈佛業務

1.根據你的描述,晚上睡覺耳朵嗡嗡響,可能是耳鳴,可能是耳部問題。

2.也可能是神經性耳鳴,去醫院檢查可以掛耳鼻喉科,也可以掛中醫科用點中藥,配合鍼灸,和耳針**。

19樓:

那是鬼在干擾你,這些都是科學無法解釋的,我已經被纏了一年多,朋友不用害怕他不會害你

20樓:貢秀愛偶戌

您好,根據您所述的情況,耳鳴是指在沒有外界聲音刺激的情況下,耳朵內出現一些特殊的聲音。引起的原因有,內耳受傷、外耳異物、外耳道炎、中耳炎、耵聹栓塞..

21樓:吳江惠耳

這個有些情況也不絕對的,耳鳴的原因很多,還是建議去醫院諮詢專業的醫生 看看吧,如果是近期一週一內的還是儘快**為主

22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是耳鳴,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壓力大,腎不好,休息不好,每個人的體制不一樣

23樓:

耳鳴是指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的異常聲音感覺。如感覺耳內有蟬鳴聲、嗡嗡聲、嘶嘶聲等單調或混雜的響聲,實際上周圍環境中並無相應的聲音,也就是說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感覺。耳鳴可以短暫或持續性存在.嚴重的耳鳴可以擾得人一刻不得安寧,令人十分緊張。

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可聽之任之。如果是持續性耳鳴,尤其是伴有耳聾、眩暈、頭痛等其他症狀,則要提高警惕,細查耳鳴**.c

2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到了,蚊子的確很討厭

25樓:豪俠

耳鳴的原因

耳鳴是一種在沒有外界聲、電刺激條件下,人耳主觀感受到的聲音。值得注意的是,耳鳴是發生於聽覺系統的一種錯覺,是一種症狀而不是疾病。有些人常感到耳朵裡有一些特殊的聲音如嗡嗡、嘶嘶或尖銳的哨聲等,但周圍卻找不到相應的聲源,這種情況即為耳鳴。

耳鳴使人心煩意亂、坐臥不安,嚴重者可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耳鳴可發生於多種疾病,幾乎任何可引起耳疾的原因都可導致耳鳴症狀出現,但與聽力之間的關係複雜。也許可能僅由於一小片盯聹接觸到鼓膜而引起耳鳴,但也可能是由於一個位於聽神經的腫瘤而導致。其他如耳硬化症(一種發生於中耳聽小骨的疾病)、耳毒性藥物中毒、噪聲等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耳鳴。

耳鳴表現多種多樣,有的為一側耳鳴,有的則為兩側;有的間歇出現,有的持續不停;輕者安靜時方覺耳鳴,重者身處鬧市時都感到吵鬧不安。

耳鳴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噪聲原因人們有這樣一個共同的體會,如果突然聽到鞭炮聲,耳內會有一陣很長的迴響,半天才能消退,這就是外界噪聲暫時損傷了人的聽神經。那些長期工作在噪音性很強的環境,比如拖拉機和汽車司機、交警、武裝警察、軍人、迪斯科舞廳的工作人員、麻將娛樂者、長期開會者、以及各類裝置的操作人員等等都是噪音的受害者,長期的噪音刺激大部分時候造成了內耳神經損傷。噪聲引起的耳鳴主要表現為聽神經纖維自發活動的紊亂。

一般來說超過安全噪聲標準(85-90分貝)強度的噪聲都有可能造成耳鳴及耳聾。但對同一強度的噪聲,存在著個體敏感性差異,只有敏感者才受到傷害或受到傷害的程度最重。

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60歲以上人耳鳴發病率高達30%。主要原因是隨年齡的增長,聽覺神經系統的退行性變所致。

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美尼爾氏病原因,聽神經瘤,硬化症,是骨迷路緻密的板層骨局灶性地被富含細胞和血管的海綿狀新骨代替而產生的疾病。頭部外傷的原因,肌肉陣攣原因,全身系統性疾患原因,如貧血、高血壓、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低血糖、自身免疫性疾病、血管痙攣性疾病等均可能伴隨耳鳴,另有尚不能明確原因的耳鳴,約佔耳鳴人數的40%。

耳鳴是由於耳蝸內外毛細胞的細胞膜透性障礙或改變,或毛細胞突觸代謝障礙,或聽神經纖維間的短路引起的。

耳鳴可分為主觀性與客觀性兩類

客觀性耳鳴,又稱為他覺性耳鳴。是一種自己與他人都能聽到的耳鳴。此種病例很少見,耳鳴可為有節律的馬蹄聲、鐘擺聲或其它無節律雜音。

引起他覺性耳鳴的原因有:顱內及頸部的動靜脈瘻或動脈瘤異常產生與脈搏一致的搏致力性耳鳴;軟顎及聽小骨痙攣;咽鼓管異常開放不能防聲,常能聽到與呼吸節律一致的耳鳴。

主觀性耳鳴,又稱自覺性耳鳴。只有患者自己能感受到耳鳴,可為一側或雙側性。性質多樣,可呈鈴聲、嗡嗡聲、哨聲、氣笛氣、蟲鳴聲等。

引起主觀性耳鳴的原因多種多樣,常見**有:外耳道的炎症、耵聹異物、腫瘤阻塞;各種型別的中耳類、鼓室內病變、耳硬化症等中耳病變;梅尼埃病、耳毒性藥物中毒、老年內耳退行性變、內耳道及顱內的炎症、腫瘤、血管異常;顱腦外傷、顱底骨折等;一些內科疾病如貧血、高血壓、甲狀腺功能亢進或減退、腎臟疾病均可成為耳鳴的原因;此外,精神緊張可引起血液迴圈改變,影響內耳血供,導致耳鳴發作,緊張還可使耳鳴加重。

耳鳴的**

有耳鳴的病人應到醫院作詳細檢查,儘量找出引起耳鳴的**。採取針對**的特殊**或對症**。對症**方法包括:

①藥物**:常用血管擴張劑改善內耳血迴圈,如低分子右旋糖酐、丹蔘片等;或改善內耳組織能量代謝的藥物,有atp、輔酶a等;抗驚厥藥,如卡馬西平、西比靈、利多卡因等能抑制聽覺系統的異常興奮活動。

②掩蔽**:用耳鳴掩蔽器**耳鳴,是利用外界的聲刺激來抑制內耳或聽神經的自發性興奮,也可用助聽器代替掩蔽器。

③心理**,如生物反饋**:是利用不同的生物反饋訊號訓練患者進入鬆弛狀態,恢復體內相對平衡,以達到**耳鳴的目的。

總之,耳鳴一般對健康危害不大,但卻令人煩惱不安。目前**亦存在一定困難。有耳鳴症狀,應積極到醫院作相應的檢查與處理,以免延誤某些重要疾病的診治。

如確無特殊疾病,則不必緊張,應保持心情愉快,轉移注意力,耳鳴或可減輕。

北京耳朵總是翁嗡嗡響是怎麼回事啊

你的耳朵嗡嗡響,這是你有神經系統有問題。這個是耳鳴。耳鳴的症狀表現多種多樣,可以是急性的或慢性的,也可以是持續的或不規則的。耳鳴患者聽到的聲音,也各種各樣,蟬鳴聲 嗡嗡聲 沉悶聲等。它的發生與一些耳部的疾病有關係,耳部發生一些外耳病,外耳道炎,急慢性的中耳炎,骨膜穿孔等耳部疾 為沒有得到及時的 就會...

一隻耳朵嗡嗡響,是怎麼了,一隻耳朵老是嗡嗡響怎麼辦

有可能是耳鳴,跟你最近過度勞累,精神壓力過大,經常挖耳朵,經常配戴耳機等因素有關,平時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不要過於勞累,要保持心情舒暢,不要有過大心理壓力,不要經常挖耳朵,不要經常配戴耳機,可以口服點藥物進行 如甲鈷胺。耳朵護理注意要點 1 耳朵保健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當人情緒激動或著急之後,人的...

耳朵嗡嗡響怎麼辦,一隻耳朵老是嗡嗡響怎麼辦

現如今,耳鳴的現象在年輕人中也逐漸出現,如果你出現耳鳴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幾個方式來做,第 一 張開嘴巴 按摩耳部 第 二 適當休息 遠離噪音 第 三 及時到醫院就診。一 張開嘴巴 按摩耳部首先,很多人其實並不是持續性的耳鳴,而是短暫性的耳鳴,這種耳鳴一般都是突發性的,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耳朵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