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汽油對汽車會有損害嗎?為什麼呢?

2023-01-03 00:45:05 字數 2688 閱讀 7434

1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我覺得對汽車是有損害的,因為乙醇是一種有毒氣體,而且長期使用這種機油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摩擦力降低,甚至導致交通事故。

2樓:網友

有損害;嚴格來說,乙醇本身是沒有腐蝕性。但是它在與油路中的某些雜質溶解後,就會阻塞油路,腐蝕發動機。

3樓:蓉淼經驗之窗

是有一定的損害的,因為乙醇其實就是酒精的一種衍生物,酒精對於汽車是有一定的腐蝕效果的。

乙醇汽油對汽車有什麼傷害?

4樓:抗弘雅

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乙醇汽油,乙醇汽油實際上就是用90%的普通汽油和10%的燃料乙醇調和而成。而乙醇屬於可再生能源,在汽油中加入適量乙醇作為燃料,可以節省石油資源,並且還能減少汽車尾氣對空氣的汙染。

在國內一些地方已經普及了乙醇汽油,不過有些車主覺得汽油裡面還有乙醇,那麼汽油就會發生改變,在使用的過程中肯定會對發動機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才會覺得不能用。實際上乙醇汽油對於汽車並沒有什麼傷害,肯能存在著一點影響,否則國家也不會這麼的大力推廣。

還有人覺得宜春熱值比較低,相反會增加油耗,實際上乙醇的熱值確實低一些,但是乙醇汽油的混合比為1:10,根據比例計算的話大概降低3%左右的能量。這樣也就比普通汽油跑的里程會那麼短一點,可以直接忽落不計。

另外還有人覺得乙醇親水,容易導致油水分離,這就不得不說乙醇的親水性非常強。但是卻會把水包裹進燃油然後直接燒掉,一般也只有在純汽油才會出現油水分離。還有就是乙醇在不完全燃燒產生的乙酸,屬於弱酸,不過產生的弱酸非常的少,也直接可以忽略不計,要知道乙醇汽油中乙醇也只佔10%而已。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是乙醇汽油還是純汽油,一般在跑到4、5萬公里的時候把油路清洗一遍,這樣就不會出現汽車怠速不穩、出現發動機抖動的情況。當然這個也是分情況而定,還有就是在更換乙醇汽油的時候也是最好清洗一遍油路,這樣也可以避免上面問題的發生。對於乙醇汽油你是怎麼理解的呢?

乙醇汽油對汽車有損害嗎?

5樓:帥帥一炮灰

有一定的損害。

加乙醇汽油有壞處也有好處。

壞處:汽車用乙醇汽油在燃燒值、動力性、耐腐蝕性上有很多缺點:

1、乙醇的熱值是常規車用汽油的60%,據有關資料的報道,若汽車不作任何改動就使用含乙醇10%的混合汽油時,發動機的油耗會增加5%。

2、乙醇的汽化潛熱大,理論空燃比下的蒸發溫度大於常規汽油。影響混合氣的形成及燃燒速度,導致汽車動力性,經濟型,及冷啟動性的下降,不利於汽車的加速性。

3、乙醇在燃燒過程中會產生乙酸,對汽車金屬特別是銅有腐蝕作用。有關試驗表明,在汽油中乙醇的含量在0~10%時,對金屬基本沒有腐蝕,但乙醇含量超過15%時,必須新增有效的腐蝕抑止劑。

4、乙醇是一種優良溶劑,易對汽車的密封橡膠及其他合成非金屬材料產生輕微的腐蝕,溶漲,軟化或龜裂作用。

5、乙醇易吸於水,車用乙醇汽油的含水量超過標準指標後,容易發生液相分離。

好處:1、辛烷值高,抗爆性好。

2、乙醇含氧量高達。在汽油中含10%的乙醇,含氧量就能達到35%。

3、車用乙醇汽油的使用可有效的降低汽車尾氣排放,改善能源結構。國內研究表明,e15乙醇汽油(汽油中乙醇含量為15%)比純車用無鉛汽油碳烴排量下降,一氧化碳排量下降30%。

4、燃料乙醇的生產資源豐富,技術成熟。當在汽油中摻兌少於10%時,對在用汽車發動機無需進行大的改動,即可直接使用乙醇汽油。

加乙醇汽油對車有影響嗎

6樓:璩修潔

乙醇汽油相比一般的汽油會含有百分之十左右的乙醇,標號前會多一個字母「e」,比如「e93」,表明為乙醇汽油。汽車用的乙醇汽油中的乙醇具有較強的溶解性,如果不及時清除會造成油路不通暢等問題,影響發動機效能,通常會增加油耗和排放,同時降低動力。

但如果您的車是新車的話,跑長途的話也基本沒問題,只不過可能乙醇汽油在效能方面表現不如普通的汽油。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相比不耐燒,同樣一箱油少跑幾十公里。

乙醇汽油加速比普通汽油要慢一點,開起來不如原來好使。而且乙醇汽油有「保質期」容易產生油水分離,乙醇揮發水不會揮發,時間長了可能有影響。

另外,普通汽油和乙醇汽油是可以混在一起用的,相當於只是降低了乙醇的含量而已,不會對發動機造成什麼影響,所以不需要單獨將汽車原有的燃油放掉再更換乙醇汽油。

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的區別:

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最大的區別就是乙醇汽油中的乙醇是可再生資源,可由高粱、玉米、薯類等經過發酵而製得,更加環保,但普通汽油卻是不可再生的,且排放的氣體汙染比較嚴重;此外,還有一個比較明顯的區別,乙醇的熱值只有常規車用汽油的60%,所以在動力性和燃油經濟性上會比純汽油要差一點。

以上內容參考:鳳凰網-跑長途通常要加乙醇汽油,這對汽車會有損害嗎?

7樓:芒堅鎮絲

你好,如果是一直加乙醇汽油,多汽車影響可說很小,但如果偶爾加一次兩次,也是沒關係的,只是汽車的動力等個方面會下降,但也是很小的,我們常說的外地的乙醇汽油輕,就是這個原因,總體可以忽略,實在不放心清洗下油路就愛可以,建議去外地的車加油加97號的,

使用乙醇汽油對汽車有什麼影響?

8樓:車車是道

乙醇汽油會增加多少油耗,會傷發動機嗎?

9樓:好車主

乙醇汽油對發動機損害有多大?看完這些就懂了,新手搞清楚不吃虧。

乙醇汽油對於汽車的優缺點是什麼?

乙醇汽油真的環保嗎,加乙醇汽油對車有害嗎

不是的.乙醇燃燒產物只有水和二氧化碳 c2h5oh 3o2 點燃 3h20 2co2但其中主要成分是汽油 還有雜質還是有汙染如 s o2 點燃 so2 只能說是將汙染降到最低 這裡的二氧化碳雖然不造成汙染 但會帶來溫室效應 最好的燃料是h2 h2 o2 點燃 h2o 產物只有水但利用氫燃料目前技術上...

汽車打著火後停車不熄火,開空調對車有損害嗎

熄火前不關空調的壞習慣,會導致車輛在下次啟動時,會帶著空調壓縮機啟動,負荷就會增加,長期下來對發動機有一定的傷害。正確做法 在差不多到目的地之前幾分鐘先把空調關了,鼓風機繼續工作,能把冷凝器上的水汽蒸發掉,保證空調系統內的相對乾燥,從而減少細菌的滋生和異味的產生,而空調也應該在發動機啟動後再開啟。汽...

電腦長時間待機會有損害嗎,長時間不關機,對電腦會有損害嗎

你好 只要插著電源,就不會用筆記本電池的電,所以對電池不會造成任何損害。待機一晚上對於電腦內部的結構也沒啥損傷,可能第二天會有點卡,那是因為windows的問題,重啟一下就好了。不過如果長時間不關機,比如一個月不關機不休眠,只是關了螢幕待機,那會對電腦內部程式的處理速度帶來很大影響。不過對硬體也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