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傷殘監定是輕微傷甲級對交通事故的賠償有關係嗎。

2023-01-03 01:30:07 字數 5176 閱讀 5316

1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為輕傷,可以有交**面協調賠償卜衡數額。

只有能定位傷殘等級才能進行傷殘賠償金的計算。這是由計算方法的交通事故型神做等人身損害瞎尺賠償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輕重傷鑑定與交通事故賠償沒有一點關係,只有傷殘等級鑑定才與賠償有關。

3樓:律商資訊

交通事故中,傷情分為三個級別,一是重傷,二是輕傷,三是液培巧輕微傷。鬧鍵傷情與賠償沒有關係,與是否承擔刑事責任有關。在交通事故中如果承擔主要或者全部責中鍵任且造成三人以上重傷的,要追究刑事責任。

4樓:城幻刀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你們可以到司法鑑定機構進行傷殘等級鑑定,鑑定時需要傷者本人帶上身份證影印件老鍵,病歷,**等。

然後根據鑑定結果和交通事故認定書的責任劃分儘快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改辯上便不支援了。

人身損害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夥侍殲巧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需要增加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交通事故輕微傷如何賠償

5樓:無風無月也無你你

沒有達到傷殘標準,就沒有傷殘賠償金,也沒有精神損失費。

營養費是需要醫療機構明確註明才賠付的。

營養費不參照受害人職業收入和**時間,而是醫生根據病人的傷情及營養情況來判斷,誤工費、護理費根據受害人及護理人員的收入、**時間來計算,伙食補助費按照**時間來算。

除了你提到的幾項,還應該在受害人提出證據證明的情況下賠付:交通費;如果有鑑定的話還要加上鑑定費;必要的後續**費。

交通事故賠償專案的賠償標準:

主要包括以下三部分:一、農村居民與城市居民區分標準;二、道路交通事故賠償專案的賠償標準;三、道路交通事故財產賠償金額的賠償標準。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在賠償專案方面和賠償標準方面貫徹了全面賠償的原則。其中賠償專案方面增加了**費、後續**費兩項,並用「殘疾賠償金」代替「殘疾者生活補助費」。具體體現在《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17條、第18條的規定:

(一)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二)受害人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除第1項外還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三)受害人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除第1項費用外,還包括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四)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的慰撫金。

6樓:匿名使用者

因交通事故到對方輕微傷的,應賠償多少錢是沒有統一的固定金額標準的,要根據傷者的實際損失及交警認定的事故責任來確定。

7樓:宅影薦

這個雙方協商即可了,幾百了事。

關於交通事故致人輕傷和輕微傷的賠償標準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沒有達到傷殘標準,就沒傷殘賠償金,那麼在賠償的時候,不論輕傷還是輕微傷,都只有誤工費、醫療費、陪護費、伙食補助費了,營養費是在醫療機構明確註明需要的情況下才賠的,是嗎?

是的,不過還有一個交通費。住宿費,精神損害賠償費這個關鍵就參照受害人職業收入和**時間來計算了,對嗎?

是的,不過誤工費需要單位出具誤工損失證明,而不是收入證明。無固定收入的要根據實際情況區別對待,比如小商小販就是納稅證明等。

協商,適用一定策略(這個一般要找專業律師根據實際情況去談,網上說了也沒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的要求要賠人家的,不合理的就不要賠,不行讓對方起訴,到法院讓法官判決。

請教:交通事故賠償與傷殘鑑定時間有關嗎?是從受傷害時計算,還是從傷殘鑑定時?法律如何規定

10樓:柏林寺

交通事故傷殘賠償是按照鑑定結果計算,從定殘之日起算。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5條規定,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20年計算。但60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1年;75週歲以上的,按5年計算。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是指受害人發生交通事故後,由具有鑑定資格的傷殘鑑定機構對其進行檢查鑑定,從而確定受傷人員傷殘等級的過程。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40條規定,當事人因交通事故致殘的,在**終結後,應當由具有資格的傷殘鑑定機構進行傷殘等級的評定。

通常是出院後三個月進行,但若傷情已穩定,則可以提前根據醫療機構的建議,向有鑑定資格的傷殘鑑定機構申請傷殘等級的評定,有固定物的,如骨折**中安裝的鋼釘,則要在取出固定物後,才能做傷殘鑑定。

上述法條中對於**終結的理解,可以是基本**期屆滿、無需繼續**、或已經沒有治好的可能。一般情況下交通事故致人損傷,3個月以後就可以評定傷殘了,但特殊情形還是得依據具體的**情況來確定。

交通事故賠償案件中,受害者對傷殘評定的時間的把握,影響著傷殘評定等級,從而影響賠償款的獲得。

11樓:小肥肥

傷殘賠償金與傷殘鑑定時間有關,是在**終結時。

其他的與傷殘鑑定時間,沒有關係。

一,如果提前鑑定,傷殘級別高,肇事人負擔重。

二,如果延後鑑定,傷殘級別可能低,受害人得到的賠償可能少。

12樓:上海劉海勇律師

1、交通事故賠償與傷殘鑑定的時間沒有關係,傷殘鑑定的結果是決定賠償金額的一個因素;

2、你所說的計算時間是什麼意思?事故後因事故產生的費用都可以主張賠償的(按照責任比例);

3、如果還有問題可以聯絡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哪條法律記不清了,是從事故受傷後計算,一切因事故產生的費用都可以要求賠償。

14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從受到傷害時算起。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你們可以到司法鑑定機構進行傷殘等級鑑定,鑑定時需要傷者本人帶上身份證影印件,病歷,**等。

然後根據鑑定結果和交通事故認定書的責任劃分儘快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

人身損害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需要增加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從醫療期結束起開始計算訴訟期。

縱橫法律網-江蘇智和律師事務所-秦宇律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醫療期結束時間開始計算。

縱橫法律網-江蘇智和律師事務所-秦宇律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確定之日起算。

縱橫法律網-江蘇兆錦律師事務所-陳雨律師。

交通事故傷殘賠償和責任有關係嗎

18樓:張偉傑律師

有關係的。

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損害賠償一般是由當事人按過錯承擔責任、保險公司在保險份額內承擔保險責任。其中交強險保險公司承擔責任不分過錯。

20樓:網友

車禍傷殘賠償跟交警認定事故責任無關;

傷者車禍賠償金額,跟傷殘鑑定等級有關,等級越低賠償越高。

21樓:諶謐甄珺琦

肯定有關係的,誰的責任,誰賠償的。如果對方全責,你的損失肯定由對方賠償的。

交通事故中的責任認定書中當事人自以為輕微傷勢簽了字對賠償有問題嗎?

22樓:杭州律師鄭君

對賠償沒有影響。

交通事故賠償一般包括以下專案:

受害人受傷未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23樓:王改律師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是證明對於事故,雙方的責任劃分情況,對賠償不影響。

24樓:六城主六道

沒問題 只要簽字就是代表對交警出的判斷作出肯定。

律師對交通事故司法鑑定傷殘等級有影響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靠譜。如果到法院打官司,需要做司法鑑定,需要雙方共同指定鑑定機構,不是你自己想到哪鑑定就行的。

26樓:有種缺點叫聰明

說實話,確實不靠譜,我就是鑑定人,這種**我見過很多了,這裡面的故事可多了你要小心,有可能本來你就能評上,但是律師說評不上,給我錢才能評上,所以鑑定方面你還是自己看著辦吧,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我沒啥意見。出院小結被人拿走可能是為了看你的出院診斷,因為評傷殘的時候用那個,你最好要回來或者讓醫院再出一份,要不然你鑑定都做不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靠譜。

司法鑑定以病歷和傷情為依據,人為操作可能性不大。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人可能不是律師,建議和他們交往時看一下他們的「律師執業證」。有問題可去當地律協和司法局投訴。現在許多髒事都說律師乾的,當事人不懂法律和訴訟程式,使得有人把打官司都理解成了委託律師幹髒事。

上海王律師。

交通事故中,對方輕微傷,但是不出院,我該怎麼辦

你好,你可以報警由交警主持雙方調解,調解不成的話,你不用管了,不出錢了,對方也不會一直在醫院住著。嗯,交通事故中對方輕微傷但是不出院,嗯,可以和愉悅。協商解決。嗯,叫他出院,另一個是如果他呃,不出遠,可以嗯,叫晶晶交警來。協商或者司法嗯,申訴啊,給他做司法鑑定。這種情況需要根據交警的事故判定,醫院的...

交通事故後已經做了傷殘鑑定,如果再申請工傷的話,還要做傷殘鑑

工傷鑑定同交通事故傷殘鑑定還不太一樣,有可能工傷鑑定的傷殘等級會高於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在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的話,處理上各個地方有可能會不同。一般情況下,在享受了工傷待遇後,你仍然可以要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但是有的地方 比如四川 可能就會要求先讓侵權人承擔責任,如果賠償下來達不到工傷待遇水平的話...

在交通事故中,如果只是受傷,沒有造成傷殘,那麼有沒有誤工費和後遺症賠償這項

通過傷殘鑑定,如果沒有後遺症的話應該是沒有後遺症賠償的,誤工費應該不屬於保險賠償範圍吧 只有醫療費和誤工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等費用,但沒有後遺症補償費的。醫療費是指傷者醫療終結的費用 以醫療發票為準 另外要有醫療診斷證明。賠到是會賠,看怎樣賠,你是雙方事故還是單方事故,如果你是雙方事故,你是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