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名菜是什麼,現在的天下第一名菜是什麼菜?

2023-01-03 01:30:06 字數 1520 閱讀 7766

1樓:匿名使用者

又名: 平地一聲雷 春雷驚龍 蝦仁鍋巴。

簡介。title 簡介。

「天下第一名菜」又名「蝦仁鍋巴」,亦叫「平地一聲雷」、「春雷驚龍」,是江南蘇錫地區的傳統名菜。

據傳,乾隆皇帝第一次下江南時,曾在無錫某地的一家小飯店用膳。店家用家常鍋巴,經油炸酥,再精心選用蝦仁、熟雞絲、雞湯熬製成滷汁。送上餐桌時將滷汁澆在鍋巴上,頓時「譁—」、吱吱—」聲響,陣陣香味撲鼻而來。

據說乾隆皇帝被這響起嚇了一大跳,問:「這叫什麼菜?」廚師:

「春雷驚龍!」乾隆品嚐後,覺得此菜又香又酥,鮮美異常,便稱讚說:「此菜可稱天下第一。

」其實,用鍋巴制菜,我國在唐宋時就有,不過那時作為一般民間小吃,並無美名。沒想到數百年後,這種平常之物的鍋巴,經店家廚師的巧妙烹調,尤其是讓乾隆皇帝品嚐以後,竟然身價百倍,贏得「天下第一名菜」之美譽。

30年代上海菜館開始經營此菜,在製作上精益求精,使其更為著名。

現在的天下第一名菜是什麼菜?

天下第一菜是什麼?

2樓:巧做家常菜老顧

「呲呲作響霧氣繚繞」,「天下第一菜」名副其實的「牛」

天下第一菜是什麼菜?名字由來?

3樓:懂事還靜謐丶彩霞

天下第一菜是江蘇地區漢族傳統名菜,屬於蘇菜系,在中國琳琅滿目的菜系中,著名的「蘇菜」被列為八大菜系之一。而在江蘇菜中,「天下第一菜」無疑是最富特色、最有名氣的一道菜餚。品嚐這道菜時,雞、蝦、香菇味美,西紅柿色豔,鍋巴味香,再加上清脆的奇響,可謂耳、目、鼻、舌都得到滿足,既熱鬧痛快,又中看中吃。

在江蘇一帶的宴會酒席上,吃熱炒菜時,總是以此菜首先上桌,故稱「天下第一菜」,也叫「平地一聲雷」。

4樓:

雞刨豆腐,放韭菜別切,一嘟嚕一塊。故名思意。

5樓:釋懷丶

珍珠翡翠白玉湯,朱元璋時候的。

天下名菜十種

中國四大名菜是指哪四大?

四大名菜是什麼?

6樓:霜葉墨竹

噗~你絕對看的是別人調侃自己的名菜吧。

魚香胡蘿蔔 --原名「魚香肉絲」,名菜啊,到了我們學校,肉絲沒了,就剩了胡蘿蔔,由此得名~

2.宮爆果仁 --原名「宮爆雞丁」,聞名遐邇啊~ 流傳到我們學校,同上,放眼望去,都是果仁。

3.孜然洋蔥頭 --原名「孜然羊肉」我的最愛啊,可學校。吃的我欲哭無淚。

4.西紅柿炒自己 --原名「西紅柿炒雞蛋」家常菜,全國各地均有的點,還用說嗎?沒了雞蛋,西紅柿可不就炒自己了?!

中國4大名菜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菜分別是魯菜、川菜、粵菜和淮揚菜(即江浙菜)

8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魯菜、粵菜、淮揚菜。

天下第一雄關指的是天下第一雄關指的是什麼關

b.嘉峪關 即嘉峪關,雄據萬里長城西端終點,峭立嘉峪山之麓。巍峨巨集偉,險峻天成,氣勢磅礴,連陲鎖陰 是古代萬里長城防線上的重要軍事要塞 河西第一隘口,也是古代 絲綢之路 上的必經關隘。現在的 第一雄關 城樓,重建於1372年 明洪武年間 呈正方型,開東西二門,城頭四角各有一座 角樓 南北城牆中段各...

天下第一石的天下第一奇石,天下第一奇石是什麼?

靈璧石質地細膩溫潤,滑如凝脂,石紋褶皺纏結 肌理縝密,石表起伏跌宕 溝壑交錯,造型粗獷崢嶸 氣韻蒼古。常見的石表紋理有胡桃紋 蜜棗紋 雞爪紋 蟠螭紋 龜甲紋 璇璣紋等多種,有些紋理交相異構 竇穴委婉,富有韻律感。靈璧石按形態 質地 聲音 顏色 紋理可分為青黛靈璧石 靈璧紋石 靈璧皖螺石 五彩靈璧石 ...

中國天下第一關是?天下第一關是什麼

山海關啊!天下第一關包括山海關城 東羅城以及 天下第一關 城樓 靖邊樓 牧營樓 臨閭樓等。山海關是一座文化古城,明代城牆建築基本完好,主要街道和小巷,大部保留原樣,特別是儲存眾多的仍有一批四合院民居使得古城更加典雅古樸。使古城最為增色的是關城東門,天下第一關城樓,聳立長城之上,雄視四野。登上城樓二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