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

2023-01-03 01:30:06 字數 722 閱讀 4841

1樓:唉沒名可取啊

做完膽結石手術後吃蔬菜、水果、魚肉、雞肉、瘦肉、豆腐棚敏巖等食物比較好,必要時還可以遵醫囑服用抗生素類藥物。

膽囊結石手術時候需要在全麻下進行膽囊的切除,而膽囊屬於鏈御消化系統,所以術後就可能出現消化功能下降,此時就需要吃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具體包括:

第。一、蔬菜,蔬菜具有容易消化的特點,另外還具有多種維生素,所以膽結石術後可以適量吃蔬菜;

第。二、水果,水果中含有大量水分,另外還含有大量維生素,所以膽結石患者術後吃水果可以補充水分和促進傷口的癒合;拿基。

第。三、含脂肪少和容易消化的肉類,包括雞肉、魚肉和瘦肉,這些食物不僅容易消化,另外還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所以膽結石手術後吃這些肉類可以促進身體的恢復。

2樓:晁向蓉

膽結石手術之後,患者的身體各部分的機能都還們有完全的恢復,因此,在飲食上食用比較精細的食物。首慎槐在臨床中通常有孝者很多病人由於希望早點**而經常食用以高蛋白質、高熱量的飲食。但是卻忽略了對維生素的攝入,對膽結石患者來說,機體的修復需要各種營養均衡攝入,特別是粗纖維食物,膽結石患者在術後更是不可缺少。

多吃一些含粗纖維的食物,可以增進胃腸活動,保持大便通暢。所以膽結石患者在手術之後的飲食中一定要配以一定量的蔬菜,特別是有綠葉蔬菜就更好了。 此外,患者還需格外注意,由於手術後肝膽需要一者友定的恢復期(時間長短根據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而不同),患者需要注意術後需少進食油膩食物,以免增加肝膽壓力,影響術後恢復。

膽結石手術後吃什麼好

一般來講,術後飲食應注意飲食清淡,儘量少吃油膩食物。我認為堅持普通飲食即可,儘量多吃蔬菜,少吃肥肉和動物油,規律飲食,戒菸酒,少吃零食,加強運動鍛鍊。如果不堅持清淡飲食,仍然吃大量油膩飲食,吸菸喝酒,容易導致結石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手術後第一階段的飲食以清流食為主,病人可進米湯 藕粉 果汁 去油肉...

膽結石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近半年要注意飲食,不要吃油膩的東西,避免刺激膽囊,飲食要多吃清淡的 膽結石的 與預防 卵磷脂膠囊,膽結石的 消化軍 分解吸收膽固醇,液化膽汁中的膽固醇,防止並化解膽結石。膽結石的 與預防可藉由藥物 溶解結石 外科手術 取出結石 或飲食 控制膽結石的形成 及最新的超音波 法除去結石。基本上,若無自覺症...

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要吃什麼

1 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要低脂肪,高糖,高維生素,高纖維素,易消化的食物。同時在日常生活中還要多喝水,經常保持大便通暢,養成每日定時排便的習慣。避免腹部受涼,避免腹內壓力增高的一切因素。可以取半臥位,有益於減輕切口縫合處的張力。還有飲食一定要清淡,要循序漸進,先從最軟的吃起,如稀飯 麵條等,然後再多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