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山在哪裡?火焰山在哪?

2023-01-03 02:10:07 字數 4145 閱讀 4092

1樓:匿名使用者

火焰山位於新疆吐魯番盆地的北緣。古書稱之為「赤石山」,維吾爾語稱「克孜勒塔格」〔意為紅山〕,由紅色砂岩構成,東起鄯善縣蘭幹流沙河,西至吐魯番桃兒溝,形成一條赤色巨龍,東西走向,橫臥於吐魯番盆地中,全長98公里,南北寬9公里。一般高度500米左右,最高峰在鄯善縣吐峪溝附近,海拔831.

7米。 祁連山不是一座穗讓山峰,而是一個山脈的名稱。離火焰山最近處公路路程為800公路,直線距離是550公路左右。

祁連山脈位於中國青海省東北部與甘肅省西部邊境。由多條西北-東南走向的平行山脈和寬谷組成。因位於河西走廊南側,又名南山。

西端在當金山口與阿爾金山脈相接。東端至黃河谷地,與秦嶺、六盤山相連。長近1000千米。

屬褶皺斷塊山。最寬處在酒泉市與柴達木盆地之間,達300千米。自北而南,包括大雪山、託來山、託來南山、野馬南山、疏勒南山、黨河南山、土爾根達坂山、柴達木山和宗耐族枝務隆山。

山峰多海拔4000~5000米,最高峰疏勒南昌敏山的團結峰海拔5808米。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峰終年積雪,山間谷地也在海拔3000~3500米之間。

火焰山在哪?

2樓:阿肆說教育

在新疆吐魯番市。

新疆火焰山是吐魯番最著名的景點。其位於吐魯番盆地的北緣,古絲綢之路北道,主要由中生代的侏羅紀、白堊紀和第三紀的赤紅色砂、礫岩和泥岩組成。當地人稱它為「克孜勒塔格」,意即「紅山」。

2023年4月13日,火焰山景區入圍「神奇西北100景」。

3樓:葡萄說生活

火焰山位於赤峰市東北2公里處,海拔僅650米,但方圓卻有10000餘畝,規模巨集大,氣勢雄偉。火焰山以紅色的花崗岩反射陽光而聞名遐邇,這座火焰山又稱「紅山」。

火焰山在吐魯番盆地的北緣,古絲綢之路北道,呈東西走向,火焰山是吐魯番最著名的景點,主要由中生代的侏羅紀,白堊紀和第三紀的赤紅色砂,礫岩和泥岩組成,火焰山是中國最熱的地方,夏季最高氣溫可達攝氏度,地表最高溫度可達89攝氏度。

4樓:度姐廚房

1、火焰山古稱赤石山,位於新疆吐魯番盆地的北緣,古絲綢之路北道,呈東西走向。

2、火焰山,維吾爾語稱「克孜勒塔格」,意為「紅山」,唐人以其炎熱曾名為「火山」。 山長100多公里,最寬處達10公里,海拔500米左右,主峰海拔米。

火焰山童山禿嶺,寸草不生,飛鳥匿蹤。每當盛夏,紅日當空,赤褐色的山體在烈日照射下,砂岩灼灼閃光,熾熱的氣流翻滾上升,就像烈焰熊熊,火舌撩天,故又名火焰山。

3、火焰山是中國最熱的地方,夏季最高氣溫高達攝氏度,地表最高溫度高達攝氏70度以上,沙窩裡可烤熟雞蛋。吐魯番屬典型的大陸性乾旱荒漠氣候,雖然年平均溫度只有14.

5℃,然而超過35℃以上的日數卻在100天以上,即使38℃以上的酷熱天氣也有38日之多。多年測得的絕對最高氣溫為年7月13日),而地表溫度能達到83.

3℃,是名符其實的「中國熱極」。火洲多年平均降水只有16毫米,夏季佔一半,而托克遜年降水量只有毫米,終年不雨或雨而未覺亦不足為奇,可以算得上是「中國幹極」。

5樓:匿名使用者

火焰山橫亙於吐魯番盆地中部,出吐魯番市往東10多公里即可見到。山體東西長達100公里, 南北寬約10公里,平均海拔500米,最高峰在勝金口附近,海拔達831米。遠遠望去,10多個 山頭,均呈橘紅色,在烈日的照耀下,宛若燃燒著的熊熊大火,故名火焰山。

6樓:段木

你介紹的火焰山是是在**,赤峰?吐魯番?

《西遊記》中的火焰山在**?

7樓:扔掉鳳梨罐頭

比較符合書中描述的火焰山在新疆,它位於吐魯番盆地的北緣,古絲綢之路北道。這裡東起鄯善縣蘭幹流沙河,西至吐魯番桃兒溝,形成一條赤色巨龍,東西走向,全長98公里,南北寬9公里。

吐魯番火焰山的情況,其高度500米左右,最高峰在鄯善縣吐峪溝附近,海拔米。古書稱之為「赤石山」,維吾爾語稱「克孜勒塔格」,意為「紅山」,由紅色砂岩構成。

它是天山東部博格達山坡前山帶短小的褶皺,形成於喜馬拉雅山運動期間,經歷了漫長的地質歲月。

它荒山禿嶺,寸草不生,是全國最熱的地方,夏季最高氣溫達度,地表最高溫度在70度以上。盛夏時七月流火,紅日當頭,地氣蒸騰,焰雲繚繞,赭紅色的山體形如飛騰的火龍,十分壯觀。

屬典型的大陸性乾旱荒漠氣候,其年平均溫度只有,但超過35℃以上的日數卻在100天以上,即使38℃以上的酷熱天氣也有38日之多。地表溫度能達到83.

3℃,是名符其實的「中國熱極」。

火焰山以其悠久的歷史、濃郁的少數民族風情、奇特的地形地貌和《西遊記》中故事等吸引著遊客,這裡有饅頭山、雲梯、千佛洞、吊橋、買買提大院、萬佛山等等景點。此外遊人到火焰山,還能看到唐僧路過時的栓馬樁、踏腳石、八戒石等。

由於地殼運動斷裂與河水切割,山腹中尚留下許多溝谷,主要有葡萄溝、桃兒溝、木頭溝、吐峪溝、連木沁溝、蘇伯溝等。在這些溝谷中,綠廕庇日,風景秀麗,流水潺潺,瓜果飄香。

8樓:網友

新疆

《西遊記》中的火焰山位於新疆吐魯番盆地的北緣,古絲綢之路北道,火焰山呈東西走向。

火焰山位於**?

9樓:言0諾

火焰山位於新疆吐魯番盆地的北緣。古書稱之為「赤石山」,維吾爾語稱「克孜勒塔格」〔意為紅山〕,由紅色砂岩構成。位於吐魯番市東北10公里處,東西走向,長98公里,寬9公里,主峰海拔831.

7米。每當盛夏,山體在烈日照射下,熾熱氣流滾滾上升,赭紅色的山體看似烈火在燃燒。

火焰山是全國最熱的地方,雖然它的表面寸草不生,但山腹中的許多溝谷綠廕庇日,溪澗潺潺,是火洲中的「花果塢」,著名的葡萄溝就在這裡。由於火焰山本身具有獨特的地貌,再加上《西遊記》裡有孫悟空三借芭蕉扇撲滅火焰山烈火的故事,使得火焰山聞名天下。

火焰山形成於喜瑪拉雅造山運動時期,它的北部海拔5000米以上的天山雪峰一年四季白雪皚皚。山南盆地中的艾丁湖則低於海平面155米。夏天,盆地內吸收的太陽能久聚不散,加上乾燥少雨,氣溫居高不下,真是名副其實的火焰山。

火焰山的氣溫在45℃以上,地表溫度更是達到80℃以上。這裡號稱是「全國最熱的地方」。

西遊記裡的火焰山在** 20

10樓:凮起雲湧

西遊記中的火焰山在新疆吐魯番市。

火焰山有其獨特的自然面貌,加上明代晚期吳承恩將唐三藏取經受阻火焰山,孫悟空三借芭蕉扇的故事寫進著名古代**《西遊記》。

把火焰山與唐僧、孫悟空、鐵扇公主、牛魔王聯絡在一起,使火焰山神奇色彩濃郁,成天下奇山。

遊人到火焰山,還能看到唐僧路過時的栓馬樁—一柱凌空的山石還屹立在勝金口內;遠處一片平頂的山坡,則是唐僧上馬的踏腳石。

拴馬樁東,隔峽谷有一高峰頂著一塊活像長嘴的巨石,人稱八戒石;一邊看著奇景,一邊說起孫猴子借鐵扇公主芭蕉扇扇滅火焰山烈火的故事,此行便變得興趣盎然。

11樓:喜歡一如既往

它在吐魯番盆地 一般去那邊旅遊的話 是必遊之地還有葡萄溝 它們離得不遠 我家就在火焰山旁邊的樓蘭故鄉——鄯善 火焰山東部不遠就是庫姆塔格沙漠 也是一個國家四a級旅遊景點。

12樓:網友

1、火焰山熄滅了,所以後來應該沒火了,變成了死火山,可能都積了雪;

2、火焰山位於沙漠邊緣;

3、過了火焰山就進了小西天的範圍;

4、小西天也是個獨立的宗教,在西天旁邊,也稱宗作祖的,應該就是伊斯蘭教;

所以,沙漠是撒哈拉沙漠;山是乞力馬扎羅山。

證明完畢。

13樓:一隻小馬紮

在今天的新疆吐魯番地區,氣溫達到50攝氏度。

火焰山在什麼地方

14樓:龜山上的山龜

真正的火焰山在吐魯番盆地,《西遊記》中的火焰山位於甘肅。

《西遊記》中的火焰山位於哪?

15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的火焰山位於新疆吐魯番盆地的北緣,乃是古絲綢之路北道。

新疆火焰山是吐魯番最著名的景點。它的位於吐魯番盆地的北緣,古絲綢之路北道,主要由中生代的侏羅紀、白堊紀和第三紀的赤紅色砂、礫岩和泥岩組成。當地人稱它為「克孜勒塔格」,意即「紅山」。

16樓:倦困獸

其實真的是在新疆拍的當時在新疆拍攝很有難度所以當時劇組是在北京拍的,當時正在修鐵路,所以挖出來很多土。

夢到大海有座火焰山

首先,人做夢是正常的生理行為,是由於人腦受到了刺激後影像的重現和變化,因此不用擔心。要想少做夢,主要可以有以下幾種方式 一 白天積極參加運動,運動可以放鬆神經,加快血液流速,這樣晚上就容易進入深度睡眠 二 白天工作學習,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壓力大了也容易多做夢 三 睡前試著喝些純牛奶,牛奶中的一些成...

你知道鐵扇公主的芭蕉扇對於火焰山百姓來說有什麼功能嗎

西遊記 第五十九回寫道 行者道 鐵扇仙怎的?那人道 鐵扇仙有柄芭蕉扇。求得來,一扇息火,二扇生風,三扇下雨,我們就布種,及時收割,故得五穀養生。不然,誠寸草不能生也。可見,芭蕉扇對於火焰山百姓的最大意義在於確保風調雨順 五穀豐登。火焰山有百姓嗎 那地方還能住人?鐵扇公主的芭蕉扇是什麼來的 鐵扇仙的扇...

梧桐山在哪裡

梧桐山是 深圳河 的發祥地。梧桐山系廣東蓮花山系餘脈,位於深圳市東部,東臨鹽田,西起東湖公園 深圳水庫 仙湖植物園,南接羅沙公路沿線,北靠特區管理線,地勢東北高,西南低,總面積為38平方千米。以梧桐山為中心的深圳市梧桐山風景區現已是廣東省省級風景名勝區。據姑新安縣誌 記載 梧桐山三峰秀拔,固匝數十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