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最大」的寺廟是哪一座?

2023-01-03 02:35:06 字數 674 閱讀 8925

1樓:兜兜轉轉

重元寺始建於梁武帝天監二年(公元503年),與寒山寺、靈巖寺、保聖寺同時代。梁武帝蕭衍以佛化治國。一時上行下效,全國崇佛。

2樓:李白

重元寺。重元寺是蘇州現成最大的寺廟,它的歷史是非常悠久的,在寺廟內有一個非常大的觀音佛像,場面非常壯觀。

3樓:兔兔爪

西園寺:它是現在是蘇州城內唯一一座寺廟園林。相較於寒山寺的大名鼎鼎,西園寺要低調許多。

西園寺位於蘇州市姑蘇區留園路,是一個4a級景區,西園寺始建於元代至元年間(公元2023年-2023年),原名歸元寺,現存建築為清代重建。

4樓:養生丫丫

蘇州「最大」的寺廟是西園寺,目前是蘇州市區規模最大的一座寺廟,佔地面積近5萬平方米,比寒山寺大三倍,而且這座寺廟非常有特色,跟別的寺廟不一樣更像是一個園林,因為在很早之前這裡的確是園林,花園內有湖心亭,有假山長廊,有綠樹亭臺,保留著蘇州園林的底子,可以算是蘇州最美的寺廟。

5樓:你網上可愛鄰居

蘇州最大的寺廟是西園寺,西園寺,是蘇州市區規模最大的一座寺廟,佔地面積近5萬平方米,比寒山寺大三倍 。

6樓:萌智

我認為蘇州「最大」的寺廟是西園寺。它跟別的寺廟不太一樣,更像是一座園林。

中國最大的石刻佛像是哪一座,我國最大的佛像是哪一座

樂山大佛 樂山大佛,又名凌雲大佛,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南岷江東岸凌雲寺側,瀕大渡河 青衣江和岷江三江匯流處。大佛為彌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國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我國最大的佛像是哪一座?我國最大的佛像是中原大佛 位於河南魯山佛泉寺 也是當今全世界最高的佛教造像,系釋迦牟尼立像,又名魯山大佛 堯山大...

目前世界上最大古代石刻佛像是哪一座

目前世界上最大古代石刻佛像是是樂山大佛,高71米,唐玄宗開元元年 公元713年 開始修建,貞元十九年 公元803年 完工,歷時90年,座落於四川省樂山市凌雲山。樂山大佛通體高達71米,其中頭部高14.7米,耳朵長7米,眼睛長3.3 米,腳背寬8.5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佛像。樂山大佛 樂山大佛位於岷...

一座山全是墳墓,山下建了寺廟,是為什麼

寺廟本就該建在山下的,可能是寺廟沒有地址可選,建在墳山下少花錢唄,還有來上墳掃墓者先過廟拜一下,又是一筆收入 寺廟應該建在幽靜之處,各路神仙才能來去自由,無人打擾,還可以鎮鬼伏魔,這個地方不錯啊!墳墓附近有寺廟好的啊 寺院可以超度他們 給上山下山的人子人女一個心安。為什麼死人的墓碑和廟都要建在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