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蓋「現在收訖」付訖是蓋在哪裡的

2023-01-03 02:30:11 字數 2222 閱讀 2140

1樓:安漣漪

報銷單上加蓋「現金(銀行)收訖」或「現金(銀行)付訖」,原始憑證上加蓋「附件」章。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蓋在、支票存根、收據、記帳憑證、及付款會簽單、差費報銷單等原始附件上。

現金收訖,現金付訖是出納在現金收付時使用的印章,在實際發生現金收支時由出納員蓋在原始憑證上,證明業務的真實性。

3樓:流露細雨

通常蓋在發票、支票存根、收據、記帳憑證、及付款會簽單、差費報銷單等原始附件上。

出納人員在哪張憑證上加蓋收訖、付訖戳記

4樓:篤霞輝齋宕

正確的是原始憑證,因為原始憑證是在收付工作中涉及的憑證,記賬憑證是收付工作完成之後為記帳而填寫的。出納人員在辦理收款或付款後,應立即在原始憑證上加蓋「收訖」或「付訖」戳記,以避免重收重付。

現金或銀行付訖(或收訖)章,蓋在發票的什麼位置?所有的原始憑證都要蓋付訖(或收訖)嗎?謝

5樓:教育導師小陳老師

是的。報銷後的發票必須加蓋現金付訖章,以免重複使用。

收訖,意思是收清,常刻成戳子,加蓋在發票或其他單據上。

解釋【釋義】訖:結束;了。謂應收錢物對方已如數交現金收迄是指收到現金,再現金單據上加蓋收訖章。

現金收訖與現金付訖的意義不同,現金付訖是指付出現金,在現金報銷單據上加蓋現金付訖章,防止重複報銷。

現金收訖章根據稽核無誤的記帳憑證,在收到現金後蓋章,現金收訖章應蓋在原始憑證上的。收據上是不需要再蓋現金收訖章的,第三聯蓋財務章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蓋在無字或字少的地方,所有的原始憑證都江堰市要蓋,這是會計工作規範化要求,也是出納會計安全措施之一。 一般用蘭色。 附件章子一般只要蓋在一些特殊的發票後面,比如招待費發票後面的選單,選單可以蓋「附件」

出納人員在辦理收款或付款業務後,應在記賬憑證上加蓋「收訖」或「付訖」的戳記,以避免重收或重付。

7樓:小俊七七

這個觀點是正確的,出納人員在辦理收款或付款業務後,應在憑證上加蓋「收訖」或「付訖」的戳記,以避免重收或重付。不過需要注意,出納只需要在原始憑證上蓋「收訖」或「付訖」的戳記。

因為記賬憑證一般是由主辦會計來填寫,出納一般不負責原始單據的記賬工作,直接在原始憑證上加蓋收付印章,會計在依據原始憑證做賬時就能看到,就知道怎麼處理了。

8樓:恆企教育

是的。出納人員在辦理收款或付款業務後,應在憑證上加蓋「收訖」或「付訖」的戳記,以避免重收或重付。不過需要注意,出納只需要在原始憑證上蓋「收訖」或「付訖」的戳記。

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9樓:網友

b、原始憑證。

acd三個均為各記賬憑證型別,而記賬憑證一般是由主辦會計來填寫,出納一般不負責原始單據的記賬工作,直接在原始憑證上加蓋收付印章,會計在依據原始憑證做賬時就能看到,就知道怎麼處理了。

10樓:王佳琦

您的問題是什麼?為什麼只有選項?

銀行存款的收付憑證必須有出納的簽章和加蓋收訖和付訖的戳記不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銀行出納是必須蓋章的。

不然怎麼說明銀行收到或支出了錢了。

12樓:洛河上游

各地要求不一樣的。

轉帳業務有好多地方都是隻蓋一個公章就完事的。

13樓:公孫虹雨範蔭

出納人員在辦理收款或付款後。

應在收款憑證上加蓋「收訖」

或在付款憑證上加蓋「付訖」

以避免重收重付。

出納人員辦理收付款業務後要在記帳憑證上蓋收訖付訖章?

14樓:洛河上游

不是在記帳憑證上面蓋,而是在收付款業務的原始憑證上蓋,這是應該蓋的。

請問荊州在哪裡?荊州是現在的哪裡

在湖北,荊州市地處湖北省中南部,長江中下游,江漢平原腹地,地理位置為東經111 15 114 05 北緯29 26 31 37 東連武漢 西接宜昌 南望湖南常德,北毗荊門 襄陽。是連東西 跨南北的交通要道和物資集散地,是川湘鄂經濟紐帶和重要港口城市,國家輕紡工業基地 糧棉油生產基地和淡水漁業基地,素...

家裡是農村的,現在房子後面有準備蓋養豬場,是私人的。如果它建起來的話夏天肯定是沒有辦法開窗戶通

肯定不能了,養殖場在居住區附近,第一 汙染空氣,換做是誰都不喜歡自己住的地方,附近臭氣熏天的,第二 汙染地下水源。你在清洗養殖場,與囤積所養殖的動物的排洩物,那麼,所滲透下去的水會直接汙染地下水源 以這兩點可以判斷,這是不能建立在居住地的,否則會引發群體事件,忘慎重考慮 要以舉報 1 看看是否有合法...

吳彥祖女朋友是誰,吳彥祖現在居住在哪裡 他的女朋友是誰?

1998這一年,吳彥祖與李美琪在當模特時相識,然後開始相戀。最後因為李美琪跟陳冠希緋聞不斷。最後爆出吳彥祖最終和李美琪分手。吳彥祖還因為李美琪而流淚。最終還是走出來了。2010年,吳彥祖與相戀8年的女友lisa s 雷珊 結婚了。吳彥祖曾談到,他與妻子有很多相似之處。吳彥祖喜歡南非,他覺得那裡是個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