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可以報意外保險嗎?意外傷害醫保能報銷嗎?

2023-01-03 03:15:09 字數 4121 閱讀 7019

1樓:毛毛學姐談高考

醫保一般是不報銷意外的。根據我國《社保法》裡的規定,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醫療費用是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的支付範圍的。也就是說,由他人造成的意外傷害沒法用醫保報銷。

2樓:來自天門寺簡約的鴛鴦

醫療保險是可以報意外險的,但是有的也是不能報的,比如像那種有第三方責任險是的,報銷不了。

3樓:之才風

可以的。如果我們發生意外住院了,醫保報了的話,我們是還能夠進行意外保險的報銷的。因為醫療保險和商業的意外險是不存在衝突的,我們既可以選擇向相應的醫療保險進行申訴理賠,也可以選擇向商業的意外險進行申訴理賠,這兩者我們都是可以獲得相關的賠償。

當我們遇到了意外事故的時候,我們都應該及時的向意外險的保險公司進行報案,然後保險公司就會根據實際情況為我們進行稽核,稽核通過之後,即可獲得相關的賠款。我們遇到意外之後,除了向相應的意外險公司進行申訴理賠以外,我們在醫院裡面所支出的費用都是可以向相關的醫療保險進行賠償的,所以這兩個保險之間是不存在衝突的。我們也需要到合法正規的平臺上面去進行相應的操作,並且要提供相應的證明,還有醫療費用的清單等等。

意外保險是用來解決我們因為意外所造成的傷害的費用報銷的,而醫療保險的範圍就比較廣泛一些。如果我們遇到意外情況的時候,在醫院裡面進行住院**,我們。

4樓:超能幫幫

您問了意外保險又問了醫療保險。這裡逐條下。

如果您買了意外保險,意外保險中含有意外醫療內容,那麼可以報銷相關費用。否則,報銷不了。

如果您買的是醫療保險,那麼相關**費用可以報銷。

另外,商業保險的報銷是屬於補償性質的。一般是都是社保報銷後,剩餘的再報銷。同時多份醫療保險也只能報銷一份,不能重複報銷。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康

醫保和商業意外險不存在衝突關係的,如果投保人發生意外事故首先可以聯絡商業意外險,保險公司收到申請馬上會進行核保,稽核通過之後即可把賠付金額打入投保人賬戶,通常商業意外險是不需要墊付的。報銷完意外險之後使用者還可以使用醫保報銷指定類目的藥品以及**費用,通常需要投保人進行墊付,完成後一起報銷。

商業意外險和醫保是互補的兩種產品,因此可以同時報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不可以報銷意外險,意外險不屬於醫保範圍,但是意外險你可以在醫保購買的時候購買意外險。

7樓:淡定你好

醫保這裡是不可以報銷意外保險的意外保險,只能是商業保險裡面有,然而,醫療保險裡是工傷保險。

8樓:海里的獼猴桃

不可以,醫保裡不含意外險,意外險屬於商業保險,不是醫保的範疇。

9樓:帳號已登出

醫保的話,應該也是可以使用的,但是意外保險應該是不能報銷,如果住院的話,是可以報銷住院費的。

10樓:網友

報銷外傷是要看什麼原因引起的外傷,是否有第三方負責,如果沒有第三方醫保是可以報銷的,如果有第三方是報銷不了的,需要提供病歷到參保當地醫療保險經辦部門,待認定核實才能定是否可以報銷。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購買了新農村合作醫療打生單方面傷害,新農村合作醫療是可以報銷部分醫療費用的。醫保只報銷病情的醫療費用。商業保險也會有意外傷害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醫療保險是不能報銷交通肇事一類的傷害。另外醫療保險只能報銷住院所產生的醫療費用。門診看病是不予報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意外事故發生的醫療費用沒有第三責任人的,是可以在醫保中報銷的。

14樓:葉孤夏侯青

醫保可以報意外保險嗎?我覺得醫保當然可以報意外保險了,因為醫保有很多範圍。

15樓:赤烏山人

一般來說,醫保是不可以報意外傷害保險的。

16樓:有溫度的保險匠人

看什麼醫療險,百萬醫療有免賠額,中端醫療可以解決。

意外險可以直接搞定~

17樓:網友

沒有第三方,自己導致的可以報銷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包含疾病,也包含意外責任。

19樓:校友靈

給我來你醫保可以報銷意外保險嗎?我業務員醫保啊,是可以報銷100保險也能報銷吧?,所以這我不太知道,所以不知道對不對,請點贊,謝謝你的。

意外傷害醫保能報銷嗎?

20樓:荔枝愛吃菠蘿

意外傷害導致住院,住院產生的費用醫保是能報銷的。

1、醫保對產生的住院費用能報銷。

只要是在受傷前買了醫療保險,醫療保險就會就對您所在醫院進行醫治的住院費用進行相應報銷。醫療保險的賠付只能用於醫療費用報銷,不能用於其他地方。

2、醫療保險的報銷程式。

一般是住院直接報銷醫保,剩下的自付部分,如果買了商業醫療保險,就可以去找保險公司理賠。

3、醫保和商業醫療保險。

①醫保:社保解決的是個人基本醫療保障需求。它的特點是覆蓋人群廣,但是報銷比例低、額度少、無任何附加健康服務等。

②商保商業醫療保險最大的特點就是更加市場化,服務更加豐富,多樣,滿足各類人群的各種需求。

一般均具有以下特點:ⅰ.不限社保目錄。ⅱ.不限技術手段。ⅲ.不限社保定點醫院。ⅳ.保障額度高。ⅴ.健康服務。

③其實從上面的特點就可以看出,商保完全就是奔著補充醫保不足去的。

商保可對醫保做以下補充:

1.小病中的起付線,自費藥,商業保險可以起到彌補社保未報銷的大部分費用。

2.重大疾病只能靠商業保險(重大疾病險+中高階醫療險)

商業保險可以補充社保以下缺口:

(1)自費藥品及裝置,包括icu病房;新技術,包括上海市質子重離子醫院;年度限額等社保不能報銷的醫療費用。

(的人不會因為自費藥等不報銷而放棄使用)

(2)住院押金、紅包及家屬陪床支出(不能報銷的必要支出)

(3)生病不能工作的收入損失(治病期和恢復療養期)

(4)沒有社保,商業保險的費率更高。報銷比例降低。

4、總結。醫保報銷就有限制?還是需要自費一部,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給購買百萬醫療或者免賠額為0的百萬醫療,這樣如果意外事故導致住院,所有的費用都可以報銷。

21樓:皆有可能

交通事故等牽涉到第 三人的意外,或屬於自殺、 吸毒、醉酒 、打架鬥毆等違法犯 罪情形的,醫保不會報銷,而其他意外情況,基本可以報銷。摔傷、出血、骨折、燒傷等原因需要報銷時候,要由公安或交通部門開外傷證明,證明病人無違法犯罪的事實,無第三方責任人。

22樓:易社保

自己摔傷醫保能報銷嗎?需要注意什麼?

意外傷害醫保能報銷嗎

意外險醫保可以報銷嗎

23樓:abc保險網

意外險是商業險,即商業保險公司的險種,這種險很便宜。

意外險包括:意外殘疾險、意外身故險、意外傷害醫療險。

如果是意外受傷,需要保險賠付的話,醫保可以報銷部分醫療費用。

如果是意外身故,醫保沒有任何作用;如果社保繳費不足15年則退還所交社保費用的現金價值——虧本;如果繳費滿15年,可領取喪葬費。

如果是意外殘疾,社保無作用。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4樓:德約考維奇

有些意外醫保可以報銷,根據《社會醫療保險意外傷害保障管理辦法》,參保人因下列情形發生的意外傷害醫療費用,可納入社會醫療保險報銷範圍:1、參保人在無責任人情況下發生的;2、經有關部門認定參保人承擔部分責任的意外傷害;3、因他人違法行為導致參保人傷害的刑事或治安案件,經人民法院判決、裁定後,責任人未能全部賠償的或自傷害發生之日起滿6個月案件未破獲無法確定責任人的;4、其他經人民法院判決、裁定後,責任人未能全部賠償的。但是有些意外是不報銷的,根據《社保法》第三十條,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四)在境外就醫的。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意外傷害保險怎麼賠付,意外傷害保險怎麼理賠

意外傷害保險賠付如下 1 死亡給付 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時,保險人給付死亡保險金。死亡給付是全部給付。2 殘廢給付 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殘廢時,保險人按殘疾程度大小分級給付殘廢保險金。殘疾給付是分付。3 醫療給付 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支出醫療費時,保險人根據實際情況酌情給付。醫療給付...

關於平安意外傷害保險,關於平安意外傷害保險哪款好?

平安意外傷害保險 2008 1 這是短期主險,交付一年保費,提供一年保障。2 18至64週歲者均可投保本險種,所交保費根據客戶的職業類別 即 職業的不同風險程度 而定。3 意外事故的發生可能無法抗拒,但我們有責任 有能力讓至親至愛過的更好一點。本險是最基本的選擇。險種特色 1 所交保費很少,如果沒有...

意外傷害保險作用是什麼?為什麼需要意外傷害保險

意外傷害保險作用是是以意外傷害而致身故或殘疾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需要意外傷害保險的原因是投保人向保險人交納一定量的保險費,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或近因,在自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的一定時期內造成死亡 殘廢 支出醫療費或暫時喪失勞動能力,則保險人給付被保險人或其受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