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的制動液可以一直用嗎?汽車制動液可以通用嗎

2023-01-03 03:15:08 字數 5557 閱讀 2799

1樓:梳碧湖砍菜人

汽車的制動液不要一直使用,要記得更換!

制動液中的含水量會對制動液的沸點產生非常明顯的影響,發生氣阻現象。dot3和dot4制動液一般經過12個月的使用以後其中的含水量為2%,經過18個月的使用以後,其中的含水量平均可達3%,因此,建議您每隔12個月更換一次制動液。

2樓:帳號已登出

車的制動液是不可以一直使用的,需要定期進行更換。

3樓:罒強丨丨殘罒

車的制動液可以一直用嗎?車的制動液是可以一直用的,除了修車時都沒了,再加。

4樓:晴

車輛的制動液是不能一直使用下去的,必須要定期對它進行更換補充處理,這樣才能夠更有利於測量的安全行駛,確保延長它的使用質量和壽命。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油的正常更換週期是2年或者40000km先到為準,北方氣候乾燥可以適當延長一年半載,但南方空氣溼度大,應按照週期及時更換以確保用車安全。

6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 答案是:

動液俗稱制動油,用來將車主的制動力量傳輸到汽車制動器上。如果制動油骯髒(由於制。

動液在制動管來回運動,制動總泵與分泵的金屬粉末會滲到制動液裡,一段時間後,就會產。

生油泥等雜質),粘度增大,就會直接影響車輛的制動力,具體表現為車主感覺制動過「軟」,因此車主每行駛2到4萬km,就必須更換一次制動油。

7樓:雨後的彩虹

不同型別和不同品牌的剎車油不要混合使用,對有特殊要求的制動系統,應加註特定牌號的剎車油。由於不同品牌和不同型別的剎車油的配方不同,混合剎車油會造成剎車油性指標下降。即使是那些互溶性比較好,標明能混用或可替代的品牌,使用中也不盡人意,因此也不要長期使用。

按照gb12981-2003《機動車輛制動液》,將制動液分為hzy3、hzy4、hzy5。分別對應國際上的dot3、dot4、較dot3的效能更好,主要表 現在高溫效能上,dot4平衡迴流 沸點為230℃,dot3的平衡迴流沸點為205℃,使用dot4制動液的汽 車可以更頻繁地剎車。

dot5規格的制動液則屬於賽車用途制動液,採用高成本的矽油基礎油提煉而成,抗高溫效能強、不易吸收水分,可以承受強大制動力所帶來的高溫。

汽車制動液可以通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是可行的,因為主原材料是一樣的,建議最好不要通用,各個廠家的新增劑配方有一些不同,不同品牌的混用可能反而會降低質量,最好是用大品牌國標的產品。一般的車dot3就可以了,高檔車可以考慮dot4,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可以通用的。dot3 dot4,一般就這兩種。不過絕對不能粘礦物質油。如液壓油之類的。不然會引起裡面的橡膠件變大。堵死。

10樓:ok小米

不能!只能同牌子,同型號的!

11樓:哇

有的可以用 有的不能用。

請問車子的剎車油有什麼作用多久需要換一次?

1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剎車油又稱制動液,是在車輛剎車系統中傳遞壓力,使車輪上的剎車系統得以實現制動動作的一種功能性液體,主要作用是傳遞能量、散熱、防腐防鏽以及潤滑。

對制動液的效能要求是:

1、粘溫性好,凝固點低,低溫流動性好。

2、沸點高,高溫下不產生氣阻。

3、使用過程中品質變化小,並不引起金屬件和橡膠件的腐蝕和變質。

擴充套件資料:選購剎車油的注意事項:

1、看產品粘度和顏色,制動液太稀的不能用,沒有顏色、透明的不能用(一般合格制動液顏色為淺黃色或者深黃色),合格剎車油明顯較水粘稠,看起來很像稀釋後的蜂蜜,倒在玻璃板上擴散速度慢。

2、劣質剎車油粘度和水一樣稀,倒少量在玻璃板上擴散速度快,用手指蘸取也可以感覺到沒有稠度。

3、比較**,成本決定**,**決定質量。合格剎車油原料主要**於石油加工基本原料--環氧乙烷,由環氧乙烷聚合成多乙二醇單醚。導致合格制動液的材料成本較高。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制動液是液壓制動系統中傳遞制動壓力的液態介質。又稱剎車油或迫力油,它的英文名為brake fluid,是制動系統制動不可缺少的部分。

使用在採用液壓制動系統的車輛中,它的制動工作壓力一般為2mpa高的可達4~5mpa。所有液體都有不可壓縮特性,在密封的容器中或充滿液體的管路中,當液體受到壓力時,便會很快地、均勻地把壓力傳導液體的各個部分。液壓制動便是利用這個原理來進行工作的。

而在制動系統之中,它是作為一個力傳遞的介質,因為液體是不能被壓縮的,所以從總泵輸出的壓力會通過制動液直接傳遞至分泵之中。

每兩年更換一次剎車油。

剎車油很關鍵,還是定期更換比較好。在你的車子進行保養和更換機油的時候,最好順便更換剎車油;

一般來說制動液按其原料、工藝和使用要求的不同,可分為醇型制動液、礦油型制動液和合成制動液,其中合成制動液具有凝點低、沸點高、不易產生氣阻、抗腐蝕等優點,被廣泛應用於高速、大負荷的汽車上。

14樓:緱淑蘭印醜

剎車油又叫汽車制動液。對於最常見的盤式制動來說,當司機踩剎車時,從腳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剎車總泵的活塞,通過剎車油傳遞能量到車輪各分泵,使剎車片與剎車盤發生摩擦,達到降低車速的目的。

剎車油在整個過程中起到的是力傳遞的作用。因為剎車油具有吸水的特性,如果長時間使用不更換會腐蝕制動系統的管路,給行車帶來隱患。同時,由於剎車油吸水之後,沸點會降低,容易造成制動壓力不足,影響制動效果。

當汽車長時間行駛制動時,制動系統的溫度升高,制動管路容易產生氣阻,空氣被壓縮,從而造成制動力下降或制動失靈的可能。一般情況下建議車主,兩年或者4萬公里更換一次剎車油。

15樓:吉儉門巳

保養週期建議剎車油一般2w公里或者一年更換一次,主要是看剎車油的含水量,含水量超標立即更換。剎車油含水量超標會直接影響剎車制動效果,嚴重的剎車時踏板會發軟,直接影響駕駛安全。新剎車油透明無色,變質油呈褐色。

1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油的作用是傳遞能量、散熱、防腐、防鏽以及潤滑。

汽車制動液多久更換一次?兩年合適嗎?

17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汽車已經進入到各家各戶,很多人家中都有至少一臺汽車,不過也有很多人是第一次買車,對於車輛的保養還不是很瞭解,制動液到底是有什麼作用?需要多久更換一次?眾多的問題圍繞在心中,不知道怎麼處理,下面就和大家介紹一下制動液的用途和更換的時間。

制動液的作用

制動液也可以叫剎車油,在汽車當中,制動液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車輛的安全駕駛依靠的就是制動液。在汽車執行當中,制動液起著傳遞能量、散熱、防腐防鏽以及潤滑的作用。制動液是不能胡亂新增,一定要看清楚品牌還有說明介紹,更加不能和其他的液體混合起來,否則就會導致車輛發生事故,而且制動液必須是要處於液體的狀態,不能變成固態。

制動液更換時間

制動液是有一定的使用週期,平時是需要更換的,一般每兩年就要更換一次制動液,也可以每跑了四萬公里就更換一次。平時我們使用汽車的時候,經常上坡下坡,平時駕駛車輛的時候經常需要多次制動,這就會導致制動液沸騰汽化,一旦制動液出現汽化,就會影響汽車的駕駛,發生事故的機率也會增加很多,所以為了車主的駕駛安全,一定要定時更換制動液。如果遇到潮溼的地區,制動液更換的週期就需要短一些,一年更換一次,這樣更能保證車輛駕駛安全。

經過這一次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制動液的重要性,也希望大家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而延長制動液的使用時間,平時要及時更換,保證駕駛安全,減少事故的發生,這樣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家庭負責。選擇制動液的時候也不要貪圖便宜,而且選擇比較好的制動液,這樣對自己也有保障。

18樓:秋風體育

汽車制動液1年更換一次比較合適。兩年合適,因為一般行駛對制動液的損耗很少。

19樓:墨綠夜晚

一般是兩年或者4萬公里換一次。兩年換一次,非常的合適。

20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半年更換一次比較合適,兩年不合適,因為兩年更換一次的話會影響汽車的正常駕駛,而且也會出現一些故障,並且也會造成一些安全隱患。

21樓:樂樂在此呢

三個月左右,不合適,如果太長時間不進行更換的話,會造成嚴重的磨損,同時也會消耗汽車的功能。

22樓:李佳楠那男

就兩年左右就可以,一般跑到4萬公里的時候就需要更換了。兩年是比較合適的期限。

23樓:行樂先生

可以兩年換一次,但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進行判斷,兩年換一次是可以的,按照規定是這個樣子的。

24樓:愛上我企鵝9啊

建議是兩年換一次,兩年換一次,是非常合適的,這個週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可長可短。

25樓:王志剛剛剛

一年換一次是最合適的,也可以讓汽車制動液越來越好,對汽車來說也是一種非常不錯的保養,兩年有點兒太晚了。

汽車剎車油有多久換一次

26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1更換剎車油前,應將車輛停放在水平路面處,然後檢查剎車油液麵是否達到規定位置,如果剎車油量減少,應分析原因,先排除故障再更換新油。

2先用吸具把剎車油儲油罐中的油抽出來,抽到儲油罐底即可;若沒有吸油機,可以用四個輪子中其中一個的剎車油放油口把舊油放出來,都是放到油液麵即可。無論那一種方法,都不能為求簡便一次性放清,因為空氣進了油泵就麻煩了,甚至會損壞剎車油泵。

3放好儲油罐的油後,加滿新的剎車油進剎車油儲油罐,之後再放油的時候,不時檢查儲油罐剎車油液麵,差不多到底就再加,切記避免空氣進入剎車系統。這樣做是邊用新的剎車油清洗系統,邊把舊油逼出來。

4更換剎車油工序是無需發動車子的,肯定需要兩個人來做,一個踩剎車,一個放油;負責踩剎車的在每一次放油(每一個輪子要做多次,一個一個輪子做)前,先用力踩剎車幾下,最後一下用力踩死,然後通知放油的可以放油了;負責放油的在鬆開放油螺絲放油後,再上緊放油螺絲,然後可以通知負責踩剎車的再來一次工序。如是者做幾次,在剎車油喉的舊油可以完全排出,整個剎車系統就換上新油了。

5開啟放油口,將舊剎車油放出來的時候,注意舊剎車油要用容器接收,切勿流失或飛濺到其它部位,以免引起其它不良現象。剎車油的金屬腐蝕力是很強的,換好後建議用水沖洗一下車底。

6儘量將舊剎車油放淨,如果舊油放出來是比較髒,應用新的剎車油將儲油罐注入1-2次,直至沖洗油放出來乾淨為止(切勿用其他油沖洗)。

8啟動車輛進行試剎車,然後再停車檢查剎車油油麵,必要時適量補足。

9行車過程中要時常檢查剎車油量及剎車油質變狀況,油量不足要補足,嚴禁不同型別的剎車油混用,剎車油變質時應更換,以免出事故。

10剎車油易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而變質,因此用剩的剎車油必須密封儲存。

27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油一般3-4萬公里或2-3年更換一次。

28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更換剎車油:剎車油的效能好壞對車輛的整體安全有至關重要的影響,由於剎車油長時間使用後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當工作時被加熱後可能會使水分蒸發產生氣泡從而導致剎車失靈,所以必須定期更換剎車油。

汽車制動液加了玻璃水有事嗎

玻璃水不用排放噴噴就沒了,防凍液在水箱下面有放水蓋,從車底放。制動液裡面加了玻璃水了就需要把剎車系統中的剎車油完全換乾淨。不然會導致剎車系統失靈。制動系統中最忌諱的就是有水或空氣,如果制動液中加了玻璃水,那只有清空制動系並需要重新加入新的制動液才行。肯定不行 玻璃水裡主要是水,水在制動時候產生高溫情...

克羅老師面膜是一直用一種的還是可以用很多種

儘量不要一直用一種,會產生依賴性,可以交替使用,不過克羅老師cronus的粉膜有多個精華的產品,亦可以交替使用。的使用方法 1 試敏 在使用一款新 之前要先做一次試過敏反應的試驗,這一步尤其重要,把少量 敷料塗在手背上,等半個小時後清洗乾淨,如果手背上沒有出現紅癢反應,即可放心敷在臉上,尤其是自制的...

請問公交車錯過的女孩還能找回嗎?我心裡一直有個了不了的心結

我也不知道說什麼能安慰到你,送你一句話吧 貧窮的家庭,父母為孩子做的犧牲要更多。你現在工作了,還沒結婚,等你成家立業了,就會慢慢理解你的父母當年的艱辛了。可能你不會一時半會就消除了對他們的恨,但是當你理解了他們的辛酸,你內心的怨也就慢慢淡化了 以後好好組個家庭,生個可愛的寶寶,好好愛他,不要讓他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