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麻多久可以做一次

2023-01-03 05:00:05 字數 1327 閱讀 4806

1樓:梧桐灰原

人們常常說「一麻傻三年」,導致許多需要進行麻醉手術的患者都十分擔心。這都是由於以前全麻手術對身體產生的***的關係,會影響到患者的日後生活。可近些年來,全麻手術採用了更為先進的藥物,麻醉後藥物的***已大大減少,只要代謝完全,便不會影響到日後生活,不必過分擔心。

那麼,全麻手術多久可以做一次呢?

全麻手術的間隔時間並沒有明確規定,一般來說,間隔時間的長短與患者自身的身體狀況有關。由於目前麻醉學的技術已經提高,藥物的***已降低,一般數小時內就可以完全代謝出人體。如果患者並沒有嚴重的疾病,在短期內是可以進行多次全麻手術的。

具體而言,如果患者的身體情況較虛弱,或患者年齡較大,則藥物代謝的能力較低,那麼兩次全身麻醉的間隔則會相對較長。可如果是緊急狀況,如腦外傷的患者,則會出現一週需要做三次全麻手術的情況,特殊情況且出現的次數較少。若患者對麻醉手術不放心,可以待身體恢復後再詳細諮詢醫生,雙方再決定下次麻醉手術的時間。

麻醉手術途中也有出現意外的可能性,如反流和無錫以及吸入性肺炎,誤吸胃內容物的話,會造成患者急性呼吸道梗阻以及其他肺部併發症,容易造成死亡。所以在手術前,會要求患者禁飲食12小時。

術後恢復期間,患者出現嗜睡現狀是正常反應,患者意識還未完全清醒,會感到疲憊以及安靜寡言,這在恢復後都會慢慢改善。對於術後情緒波動較大的患者,則需要多加註意,避免患者做出過激行為。

總的來說,兩次麻醉手術的間隔時間並沒有具體要求,都是根據患者自身情況而定的。所以在手術之前,患者以及家屬一定要與醫生說清楚患者病史,以配合醫生制定最適合最安全的手術方案。若不清楚自身狀況,在手術前應做相關檢查,再製定方案。

在術前術後應皆保持樂觀心態,好好休息,避免感冒著涼。

2樓:匿名使用者

全麻手術具體的間隔時間,還是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決定,對於身體比較虛弱的中老年人來講,可能間隔時間要長一點,對於腦外傷病人,甚至可以在一週之內,連續進行三次的全麻手術,這種情況是比較少的,因為都是在急診情況下不得不做,如果患者不放心的話,可以定期到醫院進行復查,在身體完全恢復以後,再進行擇期手術,為了確保安全,在全麻下進行相關的檢查,評估患者的身體耐受情況,如果可以耐受,就可以進行手術。

3樓:你會感慨

全麻手術目前並沒有明確的規定必須要多久才能做一次,我們主要是根據病情和手術的需要,來採取相應的麻醉措施。全身麻醉對於患者的智力和記憶力沒有明顯的影響,不用過度緊張全麻影響大腦的問題。

4樓:莫如盡

你好,這個是沒有什麼限制的。如果有必要的話。手術剛剛做完,也可以繼續做下一次全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需要再次做手術的話,我個人認為最少也要半年以上,最好一年以上吧。

汽車多久做一次保養,汽車保養多久做一次?

汽車的保養週期,一般首保的話,國產車為3000公里或三個月進行首次保養 合資車一般為5000公里或者是半年,都是哪個先到以哪個為準。後續的保養,如果是普通的礦物質機油,需要行駛到5000公里或者是行駛到半年左右的時候,進行一次保養,哪個先到以哪個為準 而使用半合成的機油,則是7500公里或者是一年,...

做一次線雕可以保持多久,線雕提升能維持多久

通常情況下,一次線雕可以維持1 2年的時間。具體能維持多久,跟醫生的技術經驗,選用的線雕材料,植入多少材料等有關。手術醫生的技術經驗好,植入的材料降解時間長,植入的材料多些 未必越多越好,醫生會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植入多少合適 普通的情況維持的時間就久些。線雕就是像用繩子拉車一樣,用一根小繩子把脂肪墊...

眼膜多久做一次,做一次海藻面膜需要敷多長時間

眼膜的使用頻率根據理眼部的情況和產品說明而定,一般一週使用1 2次,每次大概15分鐘左右。也可以在大哭之後浮腫 熬夜 黑眼圈 眼袋等狀況出現時使用,因為眼膜能在短時間內補充水份 消除眼膜疲勞 快速減低浮腫及黑眼圈現象,能修復年齡帶來的眼紋問題。敷眼膜的技巧 1 敷眼膜前需要徹底清潔肌膚 2 敷眼膜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