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看病能回家用農村醫療保險報銷嗎?

2023-01-03 04:55:06 字數 6010 閱讀 9568

1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能報銷是可以報銷的,進行報銷時應提供住院的證明材料,材料送到病案室後,要等歸檔後才能影印。工作人員應將病人在醫院發生的所有費用輸入計算機,得到病人的賠償金額。為了**的安全,需要有關部門進行稽核,參保人員在住院期間發生的醫療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等都是可以報銷的。

希望幫到你。

2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3樓:蘇延佟佳靖之

應該可以,不知道各地有沒有差異,我老家是威海,我叔叔前幾年來濟南做的手術,前後花了12萬,老家給報了5萬左右。具體怎麼個情況你還是得諮詢當地醫保部門,114應該可以查到。

4樓:魚好成芳茵

能報銷,但你要及時通知老家的新農合機構。

5樓:慕三宛問筠

可以報銷,只不過報銷比例要比本地指定的醫院要少一些,還要由本地的醫生給開轉診單、和住院證明才能報一些。另外你這個病還可以在當地鎮**名政辦申報。

大病救助。要不你在網上搜一下看看你所看的病在不在大病救助範圍內要是在的情況下就可以辦理大病救助。

另外你在醫院一切單據。

都要保管好。

特別是住院證明。

出院記錄。還有發票等。

6樓:良亦逢燕妮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按規定只能在當地鄉鎮醫院就醫,要到其它地區就醫的,需當地醫保部門批准,批准後才可報銷費用。

各省規定的報銷費用不同,一般一次性報銷費用不能超過20000萬元。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當地的醫療保險結算中心去諮詢一下就可以了,有憑有據,多好~

在外地看病,回家農村醫療可以報銷嗎?是怎麼報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合作醫療並不支援異地醫療,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合作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外地看病老家農村合作醫療可以報銷嗎

9樓:金果

可以異地報銷。

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的任一營業網點支取,用於支會門診一般疾病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

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憑以下資料由參保單位向市醫保中心申請報銷;

1、醫療保險卡的正反面影印件;

2、已確認的《異地就醫申請表》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屬門診特定專案的醫療費用需附經市醫保中心審批的《門特申請單》影印件(急診留觀除外);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的正式了票(背後有報銷人簽名)。

10樓:

醫保是支援外地就醫的,而且報銷比例不低,前提是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備案成功就可以直接刷醫保卡進行結算了。每個地方的區域政策略有不同,大家可以撥打社保局**進行諮詢。

11樓: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檢查費用報銷、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

12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異地就醫,新農合需要經參保地批准,攜帶。

相關證明才能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報銷。

需要攜帶的材料: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1、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2、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還要進行稽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

3、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

14樓:屹農金服

需要轉市以外醫院住院診治的,應由市級定點醫療機構副主任醫師以上職稱的醫師提出轉外地診治意見,經該醫療機構出具同意轉院證明後,憑證明和有關材料到管理中心辦理核准手續;

如果已經在外地,**告知當地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出院後,帶好病歷影印件,診斷書,費用清單,出院發票,回當地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辦理報銷手續。

15樓:易屬兩儀

最好能與你的管床醫師溝通,請他幫忙辦理急診入院手續,這樣回家後才能報銷!你需要儲存好急診入院病歷,住院病歷(出院時可以影印),收款收據。

16樓:壤駟奕聲塞水

可以報的,目前在本鄉鎮衛生所看病的報銷。

是80%,當地區縣級醫院是70%,本省市級醫院是60%,外省市醫院的報銷比例是50%,可能各地合作醫療制度也有不同的地方,也希望你具體諮詢當地合作醫療辦公室的人確認當地制度的詳細資訊。

17樓:n已

可以報銷。

只要拿全了報銷手續,回所在地農合辦理報銷就行。

清單包括:1、一般情況需要在所在鄉鎮的鄉鎮衛生院出院結算單:

2、費用清單:

3、出院小結:

4、病例影印件:

5、身份證,戶口本影印好:

6、轉診證明或打工證明。

對於新農合作報銷問題,每個城市標準都不一樣,醫院也不同,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看病的醫院是什麼醫院,必須是國家承認的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才可以的,然後外傷是不予報銷的。

18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本年度基本醫療保險費統籌最高限額為10萬元;本年度補充醫療保險賠付最高限額:35 萬元(個人負擔20%);

具體報銷比例因醫院等級不同報銷比例不同,可以參考下圖。

19樓:愛喝粥

農村合作醫療是可以異地使用的,這裡主要是分為轉診。

就醫、未轉診就醫、異地居住三種情況。轉診就醫目前是比較難辦理的,未轉診就醫是說沒有辦理轉診、沒有告訴當地社保機構,直接到省外的醫院就醫,這種情況一般是降低報銷比例。如果是異地居住,那麼是可以直接在異地報銷的。

20樓:宛山梅香憶

1,由於醫保都是當地統籌資金,因此跨區域是否可以報銷需要分地方。

2,那北京舉例子,北京當地上的醫保,在外地看病不能報銷。除非公司已將醫保遷移至工作所在地。

3,因此對於你說的情況,不能報銷的可能性非常大。

21樓:臨沂勞動律師網

可以的,住院的時候將卡交給醫院就行了,醫院直接扣除報銷的費用後自己交餘下的部分。

22樓:巴啦啦小魔鬼

請問樓主 最後給報銷了嗎 報銷比例是多少?安徽新農村醫保 在浙江做碘131的 三乙醫院 求問報銷過程 謝謝。

23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有屬地性原則。如果是在非醫療保險所在地住院**的話,只有兩種情況是可以回到繳納地報銷的。

一是在外地的急診急救。

二是在本地就醫後轉到外地的。

不屬於這兩種情況無法報銷,具體建議撥打勞動保障**。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做法是不對的,人在外地病了,還要回本地看病。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合作醫療保險只可以在本地的指定醫院報銷。所以能夠在本地醫院解決的最好是在本地。

26樓:無法抹去的心傷

在外地做急性闌尾炎手術,住院手續可以拿回老家報銷嗎。

外地就醫,農村醫療保險怎麼報銷?謝謝

27樓:陌路情感諮詢

臨時外出期間發生急診就醫,參保人員必須在當地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外出期間發生急診就醫,必須到當地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長期異地居住的,醫療費用先由本人墊付。

報銷提供材料:憑本人身份證,社保卡(或醫保卡),就診病歷,有效醫療費收據原件,費用明細清單(包括**,檢查費用明細,西藥及中成藥單價和數量,中草藥處方等),出院小結等所需資料,到指定的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的報銷。

委託他人報銷的,代辦人應同時提供身份證。參保人員醫保待遇仍按照參保地的醫保規定執行。

28樓:來子真何愷

具體山東什麼地方。山東各個地方的報銷政策也不太一樣。新農合是每年年底繳納下一年的參合費用,過期是無法補繳的。

另外要看看是什麼病,如果是重大疾病的話,符合條件是按照70%報銷,剩下的,自負8000以下的部分,保險公司承擔17%,8000以上部分保險公司承擔73%。如果是普通病的話,我知道的有4種政策,1省外就醫不需要轉診,報銷比例大概35%-40%2省外就醫未轉診,不予報銷。3省外就醫未轉診按照正常比例的60%報銷。

比例是(35%-40%)*

4部分縣還執行一個保底報銷方案。如按照上述報銷方案,報銷出來的金額不夠總費用的某個比例,就按照總費用的某個比例報銷。

報銷所需要的材料一般是出院發票,病例影印件,診斷證明,費用清單。報銷時還需要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去你岳母所在鄉鎮的新農合辦去報銷。

我感覺你最好打你岳母所在縣的新農合辦**進行諮詢,這個最準確。網上應該都能查到**。

2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提供:

1、住院發票。

2、出院證(以上兩樣都要原件)

3、住院費用和用藥清單(蓋有住院醫院公章,做大型檢查要有報告單,不過大型檢查一般為自費專案)

4、戶口或身份證影印件。

5、新型農村醫療保險證書。

6、最好能提供住院醫院的社保定點醫院證明,因為定點與非定點醫院在報銷比例上有差別。證明如果由住院醫院所在地的社保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中心提供會更有說服力。

帶上以上資料回戶口所在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小組報銷。

目前在戶口所在地縣以外的醫院就醫,報銷比例非常低。四川低到20%,(非定點10%),還要先扣1000元門檻費和所有自費專案。

不用寫申請或開證明。(除非新型農村醫療保險證書與戶口簿上名字不符)

30樓:不安志

在公立醫院住院交費單據,把它拿回老家,去新農合醫保部門去報銷,但你是外省就醫,報銷的比例比較低。

31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32樓:何春梅的大天地

把入院記錄、出院診斷、病理報告還有費用清單等資料準備好,到當地的政務中心醫保局報銷。一般一週只報銷一次!為了避免麻煩,你在就診醫院要說明你是農合醫保,問清楚所要資料,免得重複跑!

33樓:華律網

農村社保可以異地報銷。 新農合外地就醫在住院後三日內到拿醫院確診證明去新農合備案,出院後在10個工作日內可以報銷。報銷帶上身份證、醫療證、戶口本、備案登記表、醫院蓋章的繳費費用明細、住院收費單、病例影印件等。

不過,報銷比例遠低於本地就醫。 農村社保,即是農村社會保險,包括農村養老保險與農村醫療保險,是由**組織引導,採取社會統籌和個人帳戶相結合的制度模式,採取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方式,以保障農民年老後基本生活的一種養老保險政策。 異地報銷流程: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在外地看病能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嗎

能報銷。一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 患者住院接受 4 出院後,憑患者本...

發生了車禍,醫療保險能報嗎,發生車禍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嗎

車禍先報警還是報保險 發生車禍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嗎?社保的醫保 包括互助醫療 對於交通事故是不報銷的,只能是由肇 事方負內責賠償,但容是醫療保險可以報銷部分藥物的錢。發生交通事故後,一般是按機動車交通事故處理,找肇事者賠償,很難在醫保中報銷,但有以下種情況可以找醫保報銷部分醫療費。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

農村醫療保險生孩子在外地能報銷一點嗎

可以報銷的。至戶口所在地報銷即可。一般報銷費用需出具以下幾方面資料 1 醫院 出院小結及一日清單 2 交費原始正規單據 3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及本人的身份證 4.到場農村新農合的育齡婦女可以報銷生小孩的費用。報銷是可以,不過不多的。農村合作醫保生小孩報銷與社保中的生養保險不一樣,報的很少很少的。前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