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會叮嚀些什麼

2023-01-03 05:10:06 字數 3985 閱讀 1868

1樓:小熊玩科技

大雁在叮囑白雲,秋天已經到了,秋天一到,大雁就要往南飛,去溫暖的南方過冬。作者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形象地寫出大雁邊飛邊鳴的情景,描寫了大雁往南過冬時飛鳴的情景,提醒人們秋天已到了。

出自:小學語文三年級課文《聽聽,秋的聲音》。

聽聽,秋的聲音,大樹抖抖手臂,「刷刷」,是黃葉道別的話音。

聽聽,秋的聲音,蟋蟀振動翅膀,「嚁曜」,是和陽臺告別的歌韻。

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暖暖的叮嚀;一陣陣秋風掠過田野,送來一片風收的歌呤。

聽聽走進秋,走進這遼闊透明的**廳,你好好地去聽一一一秋的聲音。

秋的聲音,在每一片葉子裡,在每朵小花上,在每一滴汗水裡,在每一顆飽滿的穀粒裡。聽聽秋的聲音,從遠方匆匆地來,向遠方匆匆地去。聽聽,我們去聽秋的聲音。

2樓:社會暢聊人生

仿寫為:一條條魚兒追上海浪,發出一聲柔柔的呼喊。

根據原句「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暖暖的叮嚀」可以知道是一句擬人句,按照擬人句的原則,句子中需要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按照以上規則,就可以根據原句「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暖暖的叮嚀」來進行仿寫了了,這裡找出題幹「一。追上。一。

的。可以修改為:一條條魚兒追上海浪,發出一聲柔柔的呼喊。

3樓:淡易林孤蘭

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會叮嚀:秋天已經到了,秋天一到,大雁就要往南飛,去溫暖的南方過冬。

4樓:童仁豐甘

回覆。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叮嚀:」風啊你慢慢的吹。我們和白雲一塊遠遊」。

「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暖暖的叮嚀」是什麼意思?

5樓:是卡塔庫慄啊

大雁是候鳥,秋。

來天一到,大。

自雁就要往南bai飛,去溫暖的南方過冬du,所以大雁在叮zhi囑白雲。

這句話出自dao《聽聽,秋的聲音》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第三單元第12課的課文,這篇課文是一首現代詩,課文通過作者抓住秋天裡大自然一些聲響,用詩的語言,讚美了秋天。

6樓:龍細桃

是想念給我們感動和傷心的悲哀啊!!!

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陣暖暖的叮嚀,大雁叮嚀到什麼?

7樓:於惠

秋天來了,我們要飛走了再見小朋友們,春天在來根你們玩。

8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這句話出自《聽聽,秋的聲音》,是一首現代詩,課文通過作者抓住秋天裡大自然一些聲響,用詩的語言,讚美了秋天。作者是畢國瑛,當代詩人、作家。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9樓:網友

親愛的白雲,我要去南方了,謝謝你的一路陪伴!

10樓:帥新立

能不能幫我在寫二個這樣的句子。

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暖暖的叮嚀他們在說些什麼呢

11樓:

我認為這樣理解: 大雁是候鳥,秋天一到,大雁就要往南飛,去溫暖的南方過冬。

作者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形象地寫出大雁邊飛邊鳴的情景。

12樓:聲爾昳

大雁像是在說再見了你有些慢,別錯過沿路的美好的風景。

13樓:網友

秋天一到大雁就要往南飛了,去溫暖的地方去過東了。

14樓:晉爾容

白雲白雲,你走的慢點,等等我!

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鎮暖暖的叮嚀叮嚀是什麼意思?

15樓:達興老師聊汽車

反覆地囑咐。

叮嚀讀音:[ dīng níng ]

引證:柯巖 《特邀代表》:「從此,每次回家前後全班互相叮嚀:回家可別犯錯誤呀,可要按時返校呵。」

漢字筆畫:近義詞:囑託、叮囑。

一、囑託。讀音:[ zhǔ tuō ]

釋義:託(人辦事);託付。

引證: 楊朔 《英雄時代》:「信上是祖國人民的聲音,祖國人民對他們的囑託。」

二、叮囑。讀音:[ dīng zhǔ ]

釋義:再三囑咐。

引證:魯迅 《朝花夕拾·藤野先生》:「但我這時適值沒有照相了;他便叮囑我將來照了寄給他。」

16樓:情水之戀

意思就是:秋高氣爽,白雲飄飄,大雁愉快地南飛,一邊與同伴一起歡快地叫著。

17樓:生活達人老周

2、大雁追上白雲,會叮嚀我要去北方過冬了,你留在這裡要等我回來啊。

3、大雁追上白雲,會叮嚀我飛行要靠自己,你只需要輕風吹送。

4、大雁追上白雲,會叮嚀我沒有看過冬天的美麗,你要把看到的冬天景色告訴我啊。

5、大雁追上白雲,會叮嚀冬天會變得很冷,你要在寒冷的冬季做太陽的口罩,讓太陽暖和不感冒。

18樓:烏龍

交代了一下下個月內的工作人員的工作人員表示,我在。

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溫暖的叮嚀(補充句子)

19樓:網友

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 撒下一陣暖暖的叮嚀;;一陣陣秋風掠過田野, 送來一片豐收的歌吟。

此句出自人教版小學語文部編版三年級上冊第二單元第7課的課文《聽聽,秋的聲音》,作者是畢國瑛。

這篇課文是一首現代詩,課文通過作者抓住秋天裡大自然一些聲響,用詩的語言,讚美了秋天。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排排整齊有序的大雁,搏擊長空,追上白雲,一路呼朋引伴撒下一陣陣溫暖的叮嚀。

21樓:亥採楓

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撤下一陣陣溫暖的叮嚀。

22樓:天下鎖情

空軍基地了,好好…丶。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陣,溫暖的叮嚀。可以嗎?

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 撒下一陣暖暖的叮嚀,叮嚀什麼意思

24樓:網友

叮嚀,讀音dīng níng,指再三囑咐。

出自:元代·劉致《踏歌行·夢裡思大漠》。

原文:夢裡思大漠,花時別渭城。長亭咫尺人孤零。愁聽陽關第四聲。且行且慢且叮嚀,踏歌行人未停。

釋義:夢裡思念大漠,在春天花開的時候離開的渭城。長亭近在咫尺,人孤單寂寞,聽到陽關曲心中泛起無限憂愁。一邊慢慢走一邊叮囑著,踏著歌聲前行但是人卻不能停留下來。

25樓:網友

叮嚀指的是吩咐、叮囑、交代、囑咐、囑託。

可以理解為是大雁對白雲的叮囑。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擬人的手法。」囑咐叮囑」的意思。

27樓:earth一枝菊

沉可。的。發七的成,為。

28樓:匿名使用者

爛,散文化的詞語讓小學生學。

的詞填空一排排白楊像的哨兵能否

在下列句子中copy填入 站立 的bai同義詞。1 上海大du廈 聳立 在黃浦江畔。zhi 2 偉大的祖國dao 屹立 在世界的東方。3 同學們 佇立 在烈士墓前默哀。4 一排排的白楊樹像 挺立 的哨兵。一排排的白楊樹像持槍 的哨兵 1.上海廣播電視塔 矗立 在黃浦江上。2.偉大的祖國 屹立 在世界...

一排排小樹,長在公路兩旁。改為擬人句

一排排小樹,站在公路兩旁,努力守護這世界。小樹在公路兩旁招手。一排排小樹,像軍似的站在路兩旁 路旁的小樹長得很直改為擬人句 有的小樹隨微風飄拂,婀娜舞姿怡然優雅 有的小樹挺起傲腰,站在路旁眺望。路旁的小樹挺立著,像戰士一樣屹立不倒。路旁的小樹像人一樣,停止了腰板,站的直直的。兩個。選一個,肯定都能用...

夢見燃燒香火周圍出現一排排黑色字型,我跨過香,進入異度空間,兩個女人說我馬上要死了,有何預兆

周公解夢 既然提到了香那肯定跟你家堂上供著的東西有關,具體情況還要看整個夢境的內容是什麼,以及你家都供著什麼東西。問你啥時候他向我周圍出現一排排的黑色字型,你跨過去想清楚,易度空間說明你的想象力比較豐富,心裡壓力比較大,這個沒有什麼太大的預兆 暗示你最近有可能身體出問題。預示會傷身,建議要小心處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