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密隔艙有什麼優點?水密隔艙的優點特性

2023-01-03 06:50:09 字數 1724 閱讀 949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由於艙與艙之間嚴密分開,因此在航行中,特別是在遠洋航行中,即使有一兩個艙區破損進水,水也不會流到其他艙區。從船的整體來看,仍然保持有相當的浮力,不致沉沒。 如果進水太多,船支撐不住,只要拋棄貨物,減輕載重量,也不至於很快沉入海底。

如果船舶破損不嚴重,進水不多,只要把進水艙區裡的貨物搬走,就可以修復破損的地方,不會影響船舶繼續航行。如果進水較嚴重,也可以駛到就近的港口或陸地進行修補。因此,水密隔艙既提高了船舶的抗沉效能,又增加了遠航的安全效能。

其次,船上鄭槐分艙,貨物的裝散叢卜卸和管理比較方便。不同的貨主可以同時在個別的艙區中裝貨和取貨,提高了裝卸的效率,又便於進行管理。

另外,由於艙板跟船殼板衝穗緊密連結,起著加固船體的作用,不但增加了船舶整體的橫向強度,而且取代了加設肋骨的工藝,使造船工藝簡化。

水密隔艙的優點特性

水密隔艙這一設計還可以用在哪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有利於抗沉,隔艙板與船殼板緊密連線,使船體結構也更加堅固,不但增加了船舶整體的橫向強度,而且取代了加設肋骨的工藝,使造船工藝簡化。

船上分艙,貨物的裝卸和管理比較方便。不同的貨主可以同時在個別的艙區中裝貨和取化,提高了裝卸的效率,又便於進行管理。

水密隔艙。所謂水密隔艙,就是用隔艙板把船艙分成互不相通的一個一個艙區,這一船舶結構大約發明於唐代,宋以後在海船中被普遍採用,部分內河船也有采用,是中國在造船方面的一大發明,它具有多方面的作用:首先,由於艙與艙之間嚴密分開,因此在航行中,特別是在遠洋航行中,即使有一兩個艙區破損進水,水也不會流到其他艙區,既提高了船舶的抗沉效能,又產加了遠航的安全效能;其次,船上分艙,貨物的裝卸和管理比較方便。不同的貨主可以同時在個別的艙區中裝貨和取化,提高了裝卸的效率,又便於進行管理;另外,由於艙板跟船殼板緊密連結,起著加固船體的作用,不但增加了船舶整體的橫向強度,而且取代了加設肋骨的工藝,使造船工藝簡化。

由於水密艙結構具有這些優越性,受到普遍的歡迎。2023年泉州灣後渚出土的南宋海船,2023年南朝鮮新安海底發現的元代海船,2023年泉州法石發現的南宋海船,都採用水密隔艙結構形式。新安海船有8個艙區,法石海船大約也是8個艙區。

元代義大利施行家馬可·波羅在他的《遊記》中,對中國的船舶作了詳細的描述。英國的本瑟姆曾經考察過中國的船舶結構,並且對歐洲的造船工藝進行了改進,引進了中國的水密隔艙結構,從此,中國先進的水密隔艙結構,逐漸被歐洲乃至世界各地的造船工藝所吸取,至今仍是船舶設計中重要的結構形式。水密隔艙技藝是人類造船史上的一項偉大發明,對提高航海安全性起到了革命性的作用,我國水密隔艙技術的發明領先於西方1000多年,至今仍在世界造船與航運業中產生巨大的作用。

無論是排水量數十萬噸的油輪、航空母艦,還是潛入深海的核潛艇,雖然製造材料改為現代化的金屬,但其內部仍採用的是水密隔艙結構。

唐代發明的水密隔艙有什麼特徵?

水密隔艙的隔艙原形

3樓:桃醬

據南朝《宋書》記載,晉代農民起義軍有一種八槽艦,有人認為它是具有八個水密隔艙的戰船。這一點雖然還沒有得到確切的證明,但當時的確已具備了製造水密隔艙的條件。2023年在江蘇揚州出土的唐代木船即設定有水密隔艙,這是世界上目前所發現的最早的水密隔艙。

宋元時期,中國船舶已普遍設定了水密隔艙,大船內隔有數艙乃至數十艙。當時,中國船舶的水密隔艙蜚聲中外,許多其他國家的人提到中國船,都稱讚它的水密隔艙和良好的抗沉效能。而西方船隻,直至公元18世紀才有水密隔艙。

請問水密碼的護膚品適合什麼年齡的人使用

丹姿水密碼適合20 30歲年齡段有補水需求的女性。而30歲以上的熟齡肌,則需要使用含膠原蛋白等較高營養的護膚品。水密碼適合多大年齡的人用 適合18 50歲年齡段的人用。水密碼是丹姿集團旗下專業補水護膚品牌 包含海洋源萃 冰川礦泉 雪顏萃 綠茶控油 紅石榴新活 透肌水潤這六大系列。2013年水密碼正式...

大家送人的水密碼施華洛世奇限量款禮盒有什麼反饋嗎?交流一下呀

確實超值啊,沒怎麼用氣墊cc,因為不怎麼化妝,感覺水光瓶就已經滿足了所有需求了,補水保溼真的強!水密碼十週年的施華洛世奇限量款禮盒裡面有些什麼東西啊?水密碼限量版水光瓶的瓶蓋頂部鑲嵌了施華洛世奇定製水晶,瓶蓋內層用了金色菱面設計,瓶身有水花漣漪的精緻暗紋,整體看上去高階大氣上檔次。這款限量版設計很精...

心理年齡小的優點有什麼好處,心理年齡小的優點有什麼好處

心理年齡小最大的優點就是樂天派,活潑,給人一種朝氣蓬勃的感覺。好處就是這種人易相處,給人一種年輕陽光的氛圍。心裡年齡小可以很好的哄好老婆,不會吵架 很可愛的撒 麼麼噠 佛教裡所講的三大煩惱分別是什麼意思?內容介紹 1 見思煩惱 就是因 我執 我見 而生的煩惱 一一 用通俗話簡單講,就是我們對日常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