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個人職業怎麼交稅,個人自由職業收入是否要交稅

2023-01-03 11:35:08 字數 4055 閱讀 9764

1樓:歐陽康平隨頌

首先可以肯定,你的納稅意識很強。據我所瞭解,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遇過像你這樣發帖子主動諮詢申報繳納個人所得稅事項的人。

首先,以我的推斷,你的大部分收入可以都得歸屬到「勞務報酬」這個稅目裡面來。依據你做專案的合同,參照新個人所得稅法及其實施條例,你可以向你受託的單位建議他們按具體的個人所得稅稅目為你扣繳個人所得稅稅款。當然,他們不願意的話,依據《***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的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519號)第三十六條「納稅義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按照規定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一)年所得12萬元以上的;(二)從中國境內兩處或者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的;(三)從中國境外取得所得的;(四)取得應納稅所得,沒有扣繳義務人的;(五)***規定的其他情形。年所得12萬元以上的納稅義務人,在年度終了後3個月內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之規定,你可以向你所在地地方稅務局自行申報納稅。

見你補充的問題,作一簡要的說明:我的意思是想表達在你所述「是否在沒有單位,沒有收入**的情況下,也可以自行報/繳稅呢」也要看情形,對你而言,即只有在你沒有扣繳義務人並且當你有稅要交時才需要進行自行申報,假如你有收入,但是沒有達到起徵點,你是不用去地稅局自行申報的。

再你再次補充的問題,站在法律的角度來講,你是要去自行申報的;因為考慮到稅務局的態度,估計他們也不會向前追溯了。所以,這種情況下,你沒有必要去給自己找麻煩了,若去的話有點畫蛇添足的意思。所以,當他們要求你去報以前年度的所得,你就去;否則,不必了。

上述分析僅供參考,具體事宜請諮詢當地稅務機關。

2樓:網友

國家稅法規定,自由職業者年收入超過12萬元,必須進行個人所得稅的繳納,根據其收入,按照一定的稅率向國家上繳一定的個人所得稅。

需要申請交納個人所得稅情形有:

1、個人從兩方僱主或以上得到報酬的個人所得,需要進行個人所得稅的自行申請;

2、個人得到的工薪在3500元以上,卻沒有進行個人所得稅的繳納,則需要進行個人所得稅的自行申請;

3、在一次勞務中連續取得多次費用所得的稿酬、租賃、轉讓、報酬等費用,超過3500元需要進行個人所得稅的自行申請;

4、從事自由職業的勞務人員,不管是那種職業,職業數量的多少,在勞務中取得的全年報酬一旦超過12萬元,需要自行申請個人所得稅的繳納,不履行納稅人的義務,將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

自由職業者的個人所得在自行申請個人所得稅的繳納行列,自由職業者全年的收入一旦超過12萬元,就必須進行個人所得稅的繳納。

個人自由職業收入是否要交稅

3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自由職業者需要交稅。我國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是在境內居住有所得的人,以及不在我國境內居住而從我國境內取得所得的個人,包括我國內公民,在華取得所得的外籍人員和港、澳、臺同胞。

在中國境內有住所,或者無住所而在境內居住滿1年的個人,是居民納稅義務人,應當承擔無限納稅義務,即就其在中國境內和境外取得的所得,依法繳納個人所得稅。

法律依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的決定》 二、 將第二條修改為:「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二)勞務報酬所得;「(三)稿酬所得;「(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五)經營所得;「(六)利息、股息、紅利所得;「(七)財產租賃所得;「(八)財產轉讓所得;「(九)偶然所得。「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以下稱綜合所得),按納稅年度合併計算個人所得稅;非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項計算個人所得稅。納稅人取得前款第五項至第九項所得,依照本法規定分別計算個人所得稅。」

自由職業者是怎麼交稅的? 稅務局怎麼知道你收入多少?

4樓:江淮一楠

根據《個人所得稅法》規定,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1)工資、薪金所得。

(2)勞務報酬所得。

(3)稿酬所得。

(4)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5)經營所得。

(6)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7)財產租賃所得。

(8)財產轉讓所得。

(9)偶然所得。

目前,大部分自由職業者雖然沒有工資薪金所得,但是,有勞務報酬所得、或者稿酬所得、或者特許權使用費所得等等,這些都是應稅專案。

情況1:由扣繳義務人(支付方)代扣代繳。

一般來說,自由職業者的收入能有扣繳義務人來預扣預繳稅款,多半是因為你的收入來自正規的企業。按照企業正規流程,必然要代扣代繳收入所得稅。

情況2:沒有扣繳義務人,自行申報納稅。

根據《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納稅人取得應稅所得沒有扣繳義務人的,應當在取得所得的次月十五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納稅申報表,並繳納稅款。

5樓:天天潛水

無任職、受僱單位,年所得專案中無生產、經營所得的,向戶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有戶籍,但戶籍所在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選擇並固定向其中一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沒有戶籍的,向中國境內經常居住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有任職、受僱單位的,向任職、受僱單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有兩處或者兩處以上任職、受僱單位的,選擇並固定向其中一處單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

1、各項收入均應當納稅的納稅人;

2、全部或部份產品、專案或者稅種享受減稅、免稅照顧的納稅人;

3、當期營業額未達起徵點或沒有營業收入的納稅人;

4、實行定期定額納稅的納稅人;

5、應當向國家稅務機關繳納企業所得稅以及其他稅種的納稅人。

納稅申報是指納稅人按照稅法規定的期限和內容向稅務機關提交有關納稅事項書面報告的法律行為,是納稅人履行納稅義務、承擔法律責任的主要依據,是稅務機關稅收管理資訊的主要**和稅務管理的一項重要制度。

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的納稅申報或者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的主要內容包括:稅種、稅目、應納稅專案或者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專案、適用稅率或者單位稅額、計稅依據、扣除專案及標準、應納稅額或者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額、稅款所屬期限等。

納稅申報是指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在發生法定納稅義務後,按照稅法或稅務機關相關行政法規所規定的內容,在申報期限內,以書面形式向主管稅務機關提交有關納稅事項及應繳稅款的法律行為。

6樓:獨柔娃

納稅申報是指納稅人按照稅法規定的期限和內容向稅務機關提交有關納稅事項書面報告的法律行為,是納稅人履行納稅義務、承擔法律責任的主要依據,是稅務機關稅收管理資訊的主要**和稅務管理的一項重要制度。

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的納稅申報或者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的主要內容包括:稅種、稅目、應納稅專案或者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專案、適用稅率或者單位稅額、計稅依據、扣除專案及標準、應納稅額或者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額、稅款所屬期限等。

7樓:伯憶彤

(1)工資、薪金所得(2)勞務報酬所得(3)稿酬所得(4)特許權使用費所得(5)經營所得(6)利息、股息、紅利所得(7)財產租賃所得(8)財產轉讓所得(9)偶然所得。

8樓:田莊華

自由職業者應該根據稅法的規定,按丁所收入的額度去申報你的,繳稅金額。

9樓:來自鷲峰唇若塗脂 的垂絲海棠

自由職業者一般按對應的公司的單筆月收入交稅。

自由職業收入多少才需要繳稅

10樓:上海法和

自由職業收入以每月收入額減除費用五千元后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以每次收入額為應納稅所得額。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以收入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後的餘額為收入額。

稿酬所得的收入額減按百分之七十計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以收入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後的餘額為收入額。稿酬所得的收入額減按百分之七十計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二條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

(二)勞務報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五)經營所得;

(六)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七)財產租賃所得;

(八)財產轉讓所得;

(九)偶然所得。

自由職業者如何打造個人品牌,高階職業女裝品牌都有哪些值得推薦?

可以選擇在職業裝領域獨具發言權和競爭力的品牌 喬治白。喬治白秉承著嚴謹的製作態度,嚴格按照自己探索出的 職業裝個性定製系統 製作職業裝,使成衣做到 一人一版 沒有任何重位元速率,是使職業裝能新穎時尚的基礎。並在定製的過程中,融入企業文化 發掘穿者本身的魅力,使成衣更加生動且 獨一無二 喬治白衣物的設...

冒險島哪些職業可以自由轉職,可以轉成什麼職業

首先,要冒險家職業才能轉。其次,要101級以上。再次,只能在同職業範圍內轉,海盜只能在船長 隊長和火炮裡互相轉。最後,轉職要錢,有轉職幣優先使用轉職幣 活動獲取 沒有就消耗冒險幣,轉職次數越多消耗越大。要冒險家職業並且要101級以上才能轉,而且只能在同職業範圍內轉,海盜只能在船長 隊長和火炮裡互相轉...

如何理解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是一切人自由發展的條件

斯賓塞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天才跟科學結合,才能產生最大的效果。這句話像一張鼓滿風的帆,時時為我加油鼓勁。自由是個人發展的條件因何而發生?瞭解清楚自由是個人發展的條件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要想清楚,自由是個人發展的條件,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經過上述討論,我們不得不面對一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