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電焊有什麼技巧,燒電焊有什麼技巧?應該怎麼燒

2023-01-03 11:45:09 字數 4969 閱讀 9906

1樓:南笙菇涼的春天

電焊是看著簡單做起來不容易的活。我先在技校學的基礎方法,然後再找活練實踐。先從平焊開始,平角焊,立焊,立角焊,仰焊一步步來。

技巧嗎,你在焊的時候心要平靜手不要抖先蹲著焊身體穩手才穩,仔細感覺手不動的時候能感覺到焊條在減短。你的情況是沒有網前送焊條的原因具體的看你焊的是平角焊還是別的,焊東西一定要燒透,不然會開焊的多練練一般都是45度夾焊條你帶著面罩也看不見具體喊道好壞,只有敲開藥皮才知道好壞,感覺很重要。先找板子點焊跑焊忘前送焊條往後拉焊條焊透氣自己看找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習手工電焊,平焊,立焊,仰焊,沒有的技巧,做一名焊工需要細心,穩重,眼疾手快,認真看師傅的焊接操作!多實實際操作多練習。

二、電焊基本的是學習:1、剛學習電焊從平焊開始,平焊熔池鐵水容易控制,電流不宜過小,看住熔池,分清鐵水吹出熔渣,焊條擺動均勻,卡準焊縫兩邊,基本能保持焊縫平直即可。2、平焊熟練後再學立焊,焊立縫電流要小於平縫,立焊操作難度大於平焊。

3、仰焊難度大。仰焊在平焊、立焊熟悉後再學。4、通常採用的運條手法有:

焊條走之字及走8字,控制焊條角度也是關鍵的。學習理論只是一個學習的過程,而關鍵的是實踐、操作。

電焊的焊接有什麼技巧?

3樓:推書人湘雪

焊接就是通過加熱或加壓,或兩者並用,用或不用填充材料,使焊件達到原子結合的一種加工方法。下面就介紹電焊焊接的技巧:

1.在進行焊接前,最重要的是要調理焊接的電流。

2.如果電流過小,焊接只會比較麻煩;如果焊接電流過大,則會造成焊條熔化過快。

3.在進行焊接前,焊條的選擇也是十分重要的,要注意選擇和焊接物品材質相匹配的焊條,以提高焊接效率。

4.風大的天氣,潮溼的天氣盡量減少焊接,保持焊條的乾燥。

5.在進行焊接時,灰塵很大,而且溫度過高,光過於明亮,要提前做好防護措施,避免給眼睛,**造成傷害。

注意事項:

電焊,通常都是小管,從下往上焊,一點壓一點,要緊緊壓住容池,不然會有沙眼,手要穩,要看清焊道。 每一點都要保持一樣,速度也要一致。

連弧焊通常指大管道,因為大管道點焊是非常浪費時間的。 也是從下往上焊,用點焊打遍底,點打的一定不要太厚,這樣方便蓋面,電流要調的比點焊小40至50左右,調電流主要還是看原材料的厚度,從下往上搖擺走。

新手學習電焊初期有什麼焊接技巧呢?

4樓:王榮梅

新手焊接技巧如下:

1、焊接時手需要保持平穩燒焊,雙臂一定要夾緊,已免抖動,這樣焊才能均勻漂亮。

2、焊接時一般是採取之字型和圓點型來燒焊,使焊出來的焊縫紋路更清淅。

3、燒焊時,焊條與鐵板保持45度夾角,有利於鐵水的均勻分佈,燒出來的焊才光滑。進行仰焊操作時由於鐵水容易掉落,故需採取點焊形式,這樣燒接會更加牢固。

4、劃圈收尾時,焊條移到焊縫終點時,在弧坑處作圓圈運動,直到填滿弧坑再拉斷電弧。

5、更換焊條或臨時停弧收尾時,焊條移到焊縫終點時,在弧坑處稍作停留,將電弧慢慢抬高,再引到焊縫邊緣的母材坡口內。這時熔池會逐漸縮小,凝固後一般不出現缺陷。

5樓:angela韓雪倩

兩個方面需要注意:

1:防護習慣,要養成戴好焊工頭罩或者拿好焊工面罩的習慣。

2:手勢和姿勢習慣,剛開始焊的時候成型會很難看,但是一定要保證焊條和材質的角度,還是站姿焊接和蹲紫焊接人的姿勢,這個都得從開始接觸焊接的時候養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

新手學習電焊初期焊接技巧及注意事項:

1、電焊工必須經過專業訓練,考試合格後並持有安全操作證方準進行獨立操作(在學徒訓練期間可逐步在師傅監護下進行操作)。

2、電焊工必須按規定穿著工作服和使用防護用品(包括絕熱手套、絕緣膠靴、面罩)工作場所壓符合安全要求。

3、工作前要詳細檢查電焊機是否正常,絕緣是否良好,電焊機的外殼,必須有良好的接地。

4、電源線與二次線路必須完整,絕緣良好,不得用其它物件代替。嚴禁在裝置、鋼纜、管道、容器以及廠房金屬結構上。

5、在禁火區與有易燃易爆可能性的部位或有毒的地方動火必須辦理手續和完備的動火許可證,經分析合格批准後方可施工。

6、焊鉗必須絕緣良好,接線要牢固且包好,避免鬆脫引起觸電。

7、在焊接工作場所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並應有防止焊渣飛落,引起其它危險的措施。

8、接線或電氣裝置發生故障,應由電工進行檢修,其它人員禁止亂動。

電焊是指利用電能,通過加熱或加壓,或兩者並用,並且用或不用填充材料,使焊件達到原子結合的焊接方法。用於電焊的加工裝置叫電焊機。

焊接方法根據焊接時加熱和加壓情況的不同,通常分熔焊、壓焊和釺焊三類。

熔焊是在焊接過程中將焊件接縫處金屬加熱到熔化狀態,一般不加壓力而完成焊接的方法。熔焊時,熱源將焊件接縫處的金屬和必要時新增的填充金屬迅速熔化形成熔池,熔池隨熱源的移動而延伸,冷卻後形成焊縫。

利用電能的熔焊,根據電加熱的方法不同,分為電弧焊、電渣焊、電子束焊和鐳射焊幾種。熔焊的適用面很廣,在各種焊接方法中用得最普遍,尤其是其中的電弧焊。

釺焊是用熔點比焊件低的材料(釺料)熔化後粘連焊件,冷卻後使焊件接縫連線在一起的焊接方法。

焊縫收尾。(1)劃圈收尾法。焊條移至焊道的終點時,利用手腕的動作做圓圈運動,直到填滿弧坑再拉斷電弧。該方法適用於厚板焊接,用於薄板焊接會有燒穿危險。

(2)反覆斷弧法。焊條移至焊道終點時,在弧坑處反覆熄弧、引弧數次,直到填滿弧坑為止。該方法適用於薄板及大電流焊接,但不適用於鹼性焊條,否則會產生氣孔。

普通電焊焊接技巧有哪些?

6樓:有人人地溝油

電焊焊接技術的技巧:

1、氬弧焊電弧溫度一般介於等離子電弧和手工電弧焊電弧之間,電弧溫度為9000-10000k,等離子弧為16000-32000k,手工電弧為5000-6000k,熔化極氬弧焊電弧溫度為10000-14000k,氧乙炔焰為3100-3200k 主要是焊接粉塵造成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電焊弧光造成眼睛近視;噪音造成聽力下降。

2、電焊是工件和焊條接電源的不同極(正極或負極),焊條與工件瞬間接觸使空氣電離產生電弧,電弧具有很高的溫度,約5000-6000k,使工件表面熔化形成熔池,焊條金屬熔化後塗敷在工件表面形成冶金結合。

3、「氧炔焰」是指乙炔(乙炔俗稱電石氣,是用碳化鈣跟水反應而產生的)在氧氣中燃燒的火焰,其反應文字表示式為:乙炔 + 氧氣 二氧化碳 + 水。在此反應中放出大量的熱,使氧炔焰的溫度可達3000℃以上, 鋼鐵接觸到氧炔焰很快就會熔化。

利用這一性質,生產上常用氧炔焰來焊接或切割金屬,通常稱作氣焊和氣割。

4、氫氧焰的溫度可高達2500~3000℃,就連熔點很高的石英(熔點在1715℃)也能在氫氧焰灼燒下熔融。因此,氫氧焰可以用來加工石英制品。 c2h2焰和ho焰的適用場合是不一樣的,ho焰的o具有強氧化性,有些情況下為了防止金屬在焊接時被氧化是不用ho焰的。

成為好焊工的建議:

1、首先說焊接有一百多種焊接方式,主要有手工電焊(就是燒焊條的那種);有電阻碰焊;氣保熔接焊(二氧化碳和氬弧焊等);火焰焊;超聲波焊,摩擦焊等。

2、比較常用的焊接技術是:氬弧焊,二氧化碳焊接和手工電焊。都需要經過正規的焊接培訓後取得焊工證方可上崗操作。

3、因為有一定的技術性和技能要求,不同水平的焊工所焊接產品的效果和質量區別較大。真正高水平的焊工(國家一級)工資是很高的。一般水平的焊工在廣東地區的最低收入在1500元左右,如果是記件工資可能會更高些。

4、焊工在操作中需有很好的專業防護手段,如手套,面罩,皮鞋,圍裙和衣褲眼鏡等。所以不必擔心有危險的。只要按照規程操作是很安全的。

焊工是門很好的技術,但要成為好焊工的確需要勤學苦練。

電焊的技巧有哪些?

7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1、防護習慣,要養成戴好焊工頭罩或者拿好焊工面罩的習慣,避免打眼。

2、手勢和姿勢習慣,剛開始焊的時候成型會很難看,但是一定要保證焊條和材質的角度,還是站姿焊接和蹲姿焊接人的姿勢,這個都得從開始接觸焊接的時候養成的。

3、注意安全,安全第一,穿戴、使用各種勞保用品,身體任何部位**不能長時間或多次暴露在電焊弧光下。預防觸電和禁止在周圍有易燃物的場所施工。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臺,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9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但當前焊接專業人員的培養遠遠滿足不了社會的用工需求。特別是二保焊、氬弧焊、手工弧焊技術等方面的人才極度缺乏,這樣造就了焊接技能人才需求量大、需求急、待遇高。普通的專業焊接人才,月工資可達6000~10000元不等,而特殊焊接行業甚至高達數萬元。

這類人員不需要過高的學歷,只要擁有踏實能幹、吃苦耐勞的精神,學會技術就可以高薪就業。希望想掌握焊接技術的有志青年、下崗工人、退伍軍人等待業人員,儘早實現高工資的夢想帶動家庭脫貧致富。

燒電焊的技巧,燒電焊有什麼技巧嗎

粘焊條是沒有把握住引弧規律,多練幾次就熟練了。一般手工電弧焊都是使用短路引弧法,首先在兩電極間加上40 90伏的電壓,並將兩電極互相接觸成為瞬間短路,隨即將其拉開2 4毫米的保持距離,此時兩電極之間便產生電弧。電焊作業的實際操作技術能力再乎自己多鑽多練,不需要任何文憑,小學水平能認識基本的字都能學好...

怎樣燒好電焊,燒電焊有什麼技巧?應該怎麼燒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

二保焊跟電焊的區別是什麼,電焊與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不同 二保焊絲8塊錢一公斤,焊條6塊錢一公斤損耗不同 二保焊的熱輸入量小,也就是費得電少,逆變的焊機更省電。電焊的就要更費電 效率不同 二保焊不用烘焊條,不用換焊條,不用敲焊渣。電焊的還得照做速度不同 二保焊是焊條的三倍 二保焊和電焊的區別 1 拿焊接方向來說,氣保焊基本是推焊,而焊條電弧焊是拉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