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是什麼意思,古代時「薪」是什麼意思?

2023-01-03 11:40:09 字數 3899 閱讀 5262

1樓:匿名使用者

薪xīn 中文解釋 - 英文翻譯。

薪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部首:艹 部外筆畫:

13 總筆畫:16五筆86:ausr 五筆98:

ausr 倉頡:tydl筆順編號:1224143112343312 四角號碼:

44921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85aa

基本字義。1. 柴火:

~蘇(打柴割草)。~盡火傳(chuán )(柴火燒完,又引燃了後一根柴,火永遠不滅。原指人形骸有盡而精神未死,後亦用以喻思想學問、技藝代代相傳)。

2樓:頑健還輕巧灬才俊

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您好,還請稍等一下哦,我這邊幫您查詢一下,會盡快給您答覆,還麻煩您多等我一下。

您好,員工離開公司的原因不同,依照法律規定,補償或賠償是不一樣的,具體您可以參考下面觀點: 若公司無合法理由辭退你,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工資作為賠償金。以你離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工資標準,是全部工資的平均。

若公司有拖欠工資或剋扣工資或單方面調你的工作崗位或降低你的工資等違法原因,您可以以此被迫提出離職或確實是生產經營困難等原因解除,是有補償的,每工作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 若公司有少發或不發加班工資的情況,您可以以此被迫提出離職或確實是生產經營困難等原因解除,是有補償的,每工作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 公司若不提供勞動條件,變相調崗,你可以以此被迫提出離職,要求公司每工作一年支付你一個月的工資。

同時你可以要求公司結清全部工資 若公司與你協商解除勞動合同,應支付每工作一年一個月工資作為補償金。 若員工主動提出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

工資4k,15薪是什麼意思

3樓:體育**不羈愛社會

每個月工資4000元,一年發15次工資,k是英文千的縮寫,15薪的實際含義就是在年底的時候一次性發3個月的薪水作為你的過年費用。

很多公司利用這樣的15薪,13薪的制度來幫助自己留住員工,從而越來越多的員工找尋工作的標準就是看公司的薪水發放次數。

薪酬是員工因向所在的組織提供勞務而獲得的各種形式的酬勞。狹義的薪酬指貨幣和可以轉化為貨幣的報酬。廣義的薪酬除了包括狹義的薪酬以外,還包括獲得的各種非貨幣形式的滿足。

非貨幣形式就是利用公司的等價籌碼來充當你的勞動報酬,這樣的形式包括股份,公司所有人署名等等類似的利益形式。

4樓:飛丶飛灬

每月工資四千,每年按照15個月發放工資。

工資和薪水的區別。

工資(wage)是指給普通勞力的報酬,以勞動時間為基礎來計算。換取員工依據合約或其他協議所提供的服務而支付的報酬;通常是以金錢作為報酬,並且依據計時、計天或計件工作來支付。

而薪水(salary)是指給專業人士的報酬,換取員工持續的工作或服務,以相對比較長一點的時間段為基礎來計算(但可能按月來支付),不以勞動時間為基礎來計算。

5樓:吊絲小弟弟

工資4k,15薪具體含義就是每個月工資4000元,一年發十五次工資,即每年工資共發放60000元。

k是kilo的縮寫,是千的意思。4k既是4000元的意思。

工資4k就是每月工資是4000元。

一年有12個月,每月發一次薪水,即12薪。而15薪就是年底多發3個月的工資,合計每年發15個月的工資,那多發的3個月工資在很多公司就叫年終獎。

影響薪酬的因素大致可以分為組織的外在因素和內在因素兩大類。

外在因素。影響工作薪酬的外在因素主要有以下幾個:

(1)國家的政策和法規。組織制定薪酬政策時,必須考慮國家的有關政策法規。

(2)勞動力或人才市場供求情況。供過於求時,員工不得不接受較低的薪酬:供不應求時,員工往往可以得到較高的薪酬待遇。

(3)當地生活水準。當地生活水準較高時,為了保證組織內員工的生活水平,組織必須適當上浮員工的薪酬。

(4)當地收入水平(市場薪酬水平)。為了穩定人力資源,留住人才,組織在制定薪酬時必須使員工的薪酬與當地收入水平保持相當。

內在因素。影響工作薪酬的內在因素主要有以下幾個:

(1)支付能力。即企業的經營狀況和經濟實力。它往往與員工薪酬水平成正比。

(2)工作性質的差異性。不同工作的複雜程式、技能要求、工作強度或負荷方面都存在著差異。這種差異是組織確定薪酬差異的重要依據。

(3)員工情況的差異性。員工之間的工齡、年齡、文化程度、性別、專業技能等差異也是組織確定薪酬差異的重要依據。

(4)組織對人性的假設。如果組織把員工看成「經濟人」,組織的薪酬形式會採用經濟性薪酬;如果把員工看成「社會人」或「複雜人」,員工的薪酬形式就會更多使用非經濟性薪酬。

6樓:

每月工資是4000元,年底多發3個月的工資,合計每年發15個月的工資,那多發的3個月工資在很多公司就叫年終獎了,你要是做不到年底就沒的發嘍!而且有的公司為了避免員工拿了年終獎就辭職,還會把發放時間推遲到第二年的年中(比如5,6月份)

7樓:小蔡專業知識解答

工資是開的話就是4015星的話就是15000一個月,具體的話還是要看公司怎麼給你安排吧。

8樓:空曠都市

月工資4000元人民幣;每年發15個月的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月15號發工資4000元。

古代時「薪」是什麼意思?

工資16薪是什麼意思

10樓:曉曉休閒故事

工資16薪是指一年。

抄下來發放的工資相當bai於16個月的工資,這是一種公司du福利制度。其實zhi工資16薪是工資13薪的一種延伸dao。一年有12個月,一些企業在年底發放雙薪,作為企業對員工的福利待遇,又被稱作工資13薪。

那麼工資16薪其中有4個月工資是以年中獎或年終獎等形式發放的,這一般是一些經營效益非常好的大企業對員工提供的高福利,是一種吸引員工的福利待遇。目前國內這種薪資結構多出現在網際網路行業或金融、房地產等高薪行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月薪12薪之外,有4個月年終獎。這種薪資設定是與績效考核掛鉤的激勵性薪酬機制,備受一些人力成本較高的行業歡迎。

12樓:

目前企業計算工資是以月為單位的年薪制 1、以月為單位,12+1+3=16,實際上說回的就是月工資, 2、一年答12個月,所以有12個月的工資; 3、因為目前很多企業在年底業務量普遍都會增加,而且流失率也較高,所以有「年終雙薪」甚至是「年終三薪」的制度!如果是雙薪那就是12+1,因為最後一個月額外多了一個月的工資; 4、最後的「3」值得就是常說的年終獎啦,一般的企業能夠有3個月就不錯了,像大眾那種年終獎27個月工資的土豪太少了; 5、實際上現在大多數企業都是12+3或者12+2,能夠有12+1+3的應該算是效益不錯的。

薪儘自然涼是什麼意思 20

13樓:

不知道別的意思, 就字面意思而言:

懶惰下來(不動)就會長胖,所以就顯得衣服小了。

後邊有兩種可能 : 薪水花玩了, 沒的花了, 出門提不起興趣, 自然就感覺涼快了(心拔涼拔的),還有另一種說法, 本人不大讚同。 就不說了。

14樓:古方紅糖

錢花完了,整個人都涼涼了。

工資中的一年一薪是什麼意思?

15樓:小新科普生活

一年一薪是指工資年薪制,一般是指工資一年一發,發放工資的週期從一個月變成了一年。

年薪制是以年為週期,這是和其考核相關的,對於絕大部分的年薪制適用人員,都是以企業經營年度為週期,對於一些科研人員、專案開發人員,這個週期也可能是半年、兩年、一年半或其他,雖然不一定正好是一整年,但是都具有周期較長這一特點,因此也被歸類為年薪制。

朝是什麼意思,古代朝是什麼意思

一 朝讀 ch o 時 1 朝廷 跟 野 相對 上朝 在朝黨 執政黨 2 朝代 唐朝 改朝換代。3 指一個君主的統治時期 康熙王朝。4 朝見 朝拜 朝頂。5 面對著 向 臉朝裡 坐東朝西。6 表示動作的方向 朝南開門 朝學校走去。7 姓。二 朝讀 zhao 時 1 早晨 朝陽 一朝一夕 朝令夕改。2...

古代貞人是什麼意思,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貞人,商吏官名,掌用龜占卜。甲骨卜辭中 卜 字之下,貞 字之上的一個字就是 貞人 的名字。貞人之名常被用作甲骨卜辭分期的重要標準。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中國麻紡織的歷史比絲綢更為悠久,古人最早使用的紡織品就是麻繩和麻布,布和苧麻布一直作為大宗衣料,從宋到明才逐漸為棉布所替代。黃麻布和亞麻布自宋代開始生產...

古代的兒女是什麼意思,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兒女在古代的意思是什麼?1.子女。後漢書 馮衍傳下 兒女常自操井臼。北齊 顏之推版 顏氏家訓 音辭權 吾家兒女,雖在孩稚,便漸督正之。2.指青年男女。宋 辛棄疾 滿江紅 送李正之提刑入蜀 詞 兒女淚,君休滴。3.泛指男女。唐 白行簡 三夢記 劉 俯身窺之,見十數人兒女雜坐,羅列盤饌,環繞之而共食。見...